>>>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輪功“四·二五”萬人上

天亮时分:中美关系惊天逆

大陆新闻解读【热点解读】

天亮时分:进化论 一个存

文昭谈古论今:五毛有三宝

天国乐团演奏时出现的神奇

章天亮:不同民族都在等待

文昭:19年前风骤起,19年

公子时评:如何看待一个宗

国际获奖影片《伪火》

谈古论今:压力急升,习近

【生命宇宙奥秘】天外归来

【热点互动】袁腾飞的言论

推广破网方法及软件的宣传

视频:天要灭中共 退党保

文昭谈古论今:出于恐惧的

谈古论今:是智囊团还是智

大陆新闻解读(202):江

大陆新闻解读(184)雷人

半空漂浮影像 谷歌街景拍

谈古论今:对待黑历史五毛

大陆新闻解读(444):毒

探索生命:濒死体验 人的灵

文昭:中国正处在一个历史

大陆新闻解读(146)雷人

大陆新闻解读(200)完整

大陆新闻解读(185)完整

【透视中国】辛灏年谈「六

大陆新闻解读(270):解

大陆新闻解读 (443):两

大陆新闻解读(274):视

大陆新闻解读(188)完整

大陆新闻解读(235):温

大陆新闻解读(238):拿

大陆新闻解读(229):《

 
您的位置:主页>影音美文>视频>列表

天亮时分:中共前國防部部長常萬全出事!從魏忠賢興衰與中共高官沉浮的相似之處

文章出处:youtube频道:天亮时分 发布时间:2019-07-13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今天马云下属的《南华早报》引述军方消息人士的话透露,因为牵涉郭伯雄和徐才厚的贪腐案件,中共前国防部长、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军衔被连降两级。常万全自2007年进入中央军委,于2018年3月退休,被降级的原因跟郭伯雄和徐才厚有关,这件事我们后面再说。“常万全的住所被转移到北京海淀区前装甲部队综合大楼的两栋公寓,这表明他的退休福利被降至副大军区级水平。”该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表示。“他的降职,与习近平反腐运动期间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垮台有关。”一名军方内部人士表示,官方尚未正式公布常万全被降级,但他指,“在军方内部,所有少将以上的高级官员都享有终身荣誉和相关福利,若常的待遇被削减,则说明其军衔下降。” 常万全的遭遇当然跟郭伯雄有关,他从20世纪70年代到90年代末,一直在兰州军区,被视为是郭伯雄的“门徒”。常万全2007年晋升为上将军衔,曾为国务委员,国防部长,在2018年全国两会换届后卸任。常万全当然算是软着陆了,因为提拔他的郭伯雄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了上将的军衔。

从2012年2月6日,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投奔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开始,中共官场发生了一系列的地震,从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到徐才厚和郭伯雄等,军委副主席和政治局常委都纷纷倒台。这让我们觉的中共这些官职显赫的最高领导们其实地位也不怎么稳固。只要最高领导人一声令下,就可以将他们投入监狱。这么说,肯定是犯了问题简单化的错误,特别是徐才厚和郭伯雄,手握重兵十年以上,提拔的人马遍布军中。郭伯雄的儿子说,军以上干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这话就算有吹牛的成分,但大方向是大体不错的。

那么问题就来了,从薄熙来2012年倒台到郭伯雄2015年被宣布调查,中间间隔了三年之久,而且还有徐才厚倒台的前车之鉴,那么郭伯雄为什么不敢调兵造反呢?当时王立军夜奔美领馆后,薄熙来不是还去了他老子薄一波建立的十四军,然后跑到滇池喂鸽子,以示悠闲和平安无事。那么徐才厚和郭伯雄怎么会没有行动呢?

这件事情让我想起明朝大太监魏忠贤的倒台,这也是一个非常有戏剧性的事件。我们知道明朝很多皇帝身边都有宦官专权,像王振、刘瑾、魏忠贤等等。魏忠贤与明熹宗的乳母客氏勾结,先肃清了宫内,之后整垮了朝中的东林党人。对熹宗登基立下大功的杨涟和左光斗不满魏忠贤祸乱朝廷,上书弹劾,结果被魏忠贤下了大狱。

杨涟受刑最惨,他被捕时,“士民数万人拥道攀号,所历村市,悉焚香建醮,祈佑涟生还。许显纯命人用钢针作刷,遍体扫烂如丝;以铜锤击胸,肋骨寸断”。《明史》上说杨涟“自下狱,体无完肤。及其死也,土囊压身,铁钉贯耳,仅以血溅衣裹置棺中。”左光斗的情况也与杨涟类似。皇帝的恩人,在民间也备受尊敬的人仍然奈何不得魏忠贤,反而自己被酷刑致死。

魏忠贤甚至要求皇帝尽毁天下书院,并将东林党人的名字传播天下。当时魏忠贤的特务监视官员和百姓是否有对他的不满,民间私下谈话中如果对魏忠贤不满,一旦被特务听到,就会被逮捕杀害。朝中遍布魏忠贤的爪牙,称为五虎、五彪、十狗、十孩儿、四十孙之类的,从朝堂到地方官竟然成了魏忠贤的天下。

魏忠贤的地位也达到顶点,被封为九千岁,出巡时仪仗队比王者还尊贵,士大夫在道路两边下拜。到天启六年,浙江巡抚潘汝桢竟然建议为魏忠贤建造生祠。明熹宗批准后,各地都开始兴建生祠,规模宏大,穷极奢侈。开封府建生祠毁掉民房两千多间,有的生祠以沉香木为躯体,以金银珠宝为内脏。路过生祠的人如果不进去磕头甚至下狱处死。还有一个监生叫陆万龄,请求让魏忠贤配祀孔子,说孔子是圣人,魏忠贤也是。孔子写了《春秋》,魏忠贤写了《三朝要典》;孔子诛杀少正卯,魏忠贤诛杀东林党。所以魏忠贤也是圣人。丑态百出,不胜枚举。

那么这样一个权倾朝野的魏忠贤怎么倒台呢?速度也快得超乎想像。天启七年(1627年)八月,明熹宗驾崩,信王朱由检继位。这就是大明的最后一个皇帝崇祯。崇祯所做的第一件大事就是清除阉党。崇祯八月即位,十月份就将魏忠贤的干儿子崔呈秀革职。贡生钱嘉征上疏弹劾魏忠贤十项大罪。“忠贤不胜愤,哭诉于上。上命内侍读嘉征疏,使听之。忠贤震恐丧魄。”天启七年十一月,将魏忠贤贬往凤阳。魏忠贤走到半路,听说锦衣卫正从京城赶来捉拿他,于是自缢而死。崔呈秀也自杀身亡。诏磔其(魏忠贤)尸。悬首河间。笞杀客氏于浣衣局。

可以说,崇祯清除阉党,没有遇到任何抵抗,而且雷厉风行。相比之下,习近平清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人的过程要长的多。这倒不是因为习近平不能一下子把这些人都抓起来,而是更多要考虑国际和国内的影响。他不像崇祯皇帝,说干就干了,大家不会质疑皇权制度,但如果一下子要抓周、徐、郭,可能对社会的震动太大。所以王岐山当时先从这些人的家人和下属开始,以剪裙边的方式,让老百姓做好心理准备。

这就回到一个基本问题,就是魏忠贤为什么不抵抗?这个道理很简单,大家怕魏忠贤只是一个现象,大家投靠魏忠贤,也是一个现象。根本上,大家怕的是魏忠贤背后支持他的皇上,也就是魏忠贤的权力实际上是皇上给他的,而不是他自己赚来的。当皇帝不给他权力的时候,他也就什么都没有了。我们读《三国演义》都知道有一段,曹操当日对何进曰:“宦官之祸,古今皆有;但世主不当假之权宠,使至于此。若欲治罪,当除元恶,但付一狱吏足矣,何必纷纷召外兵乎?欲尽诛之,事必宣露。吾料其必败也。”

常、郭、徐不抵抗是因为他们是个利益共同体,当利益不再的时候,自然就散了,他们最希望的就是和出事的人切割,切割得越干净越好。所以常万全、郭伯雄等人甚至没有机会找一些人来商量反抗的事,因为谁能举报他们谋反的企图,那就是和他们最好的切割。

那么常万全、郭伯雄能不能利用他们的权力命令手下的军区或者将领叛乱呢?这就涉及到一个很根本的问题,那就是权力的基础是什么?我觉得权力的基础是服从。你有权那是因为有人听你的。当没有人听你的时候,你的权力也就消失了。

这些追随常万全、郭伯雄的人不是出于道义的考虑,也不是被郭伯雄、常万全的英雄人格所吸引。2016年4月6日,郭伯雄被移送审查起诉之后,中国国内媒体披露,“西北狼”郭伯雄的崛起竟是源于一次站岗,报导大领导到兰州军区视察47军时,47军军长郭伯雄亲自带枪到大领导住所为其站岗,此举很受大领导赏识,从此郭官运亨通。可以想像这样的人品,他们所提拔的也必须是没有骨气、没有是非的马屁精。而你想做事,靠马屁精是做不成的。

常万全和郭伯雄面临的问题,其实也是习近平和整个中共体制面临的问题。也就是,当人们一旦不再服从中共。它的权力也就是迅速消失了。这就是无论是香港事件还是针对中共,我都一直在谈非暴力不合作的问题。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陈薇羽:中共國是先有新冠疫苗,還是先有新冠疫情?

陈薇羽:中國军方背景公司振華數據收集西方社会精英数据库曝光

热点互动:推特關閉閆麗夢账号,facebook封殺福克斯採訪,左媒背

唐靖遠:闫丽梦重磅报告解析:3大关键证据指向病毒人造

章天亮:华为的今天就是中共的明天 答网友:神认为同性恋有罪

陈薇羽:美國加州野火肆虐,年年如此,本可輕鬆解決的問題,為何

Leonard:一位來自內蒙古“小粉紅”的懺悔...

章天亮:如果我们失去这个领域,我们将永远失去美国,失去繁荣和安

财经冷眼:亚洲启动一体化排除中国 中共新冠疫苗引质疑

嚴真點評+外交部大實話:王毅歐洲行被围殴;我黨駐外人員有個共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