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輪功“四·二五”萬人上

天亮时分:中美关系惊天逆

大陆新闻解读【热点解读】

天亮时分:进化论 一个存

文昭谈古论今:五毛有三宝

天国乐团演奏时出现的神奇

章天亮:不同民族都在等待

文昭:19年前风骤起,19年

公子时评:如何看待一个宗

国际获奖影片《伪火》

谈古论今:压力急升,习近

【生命宇宙奥秘】天外归来

【热点互动】袁腾飞的言论

推广破网方法及软件的宣传

视频:天要灭中共 退党保

文昭谈古论今:出于恐惧的

谈古论今:是智囊团还是智

大陆新闻解读(202):江

大陆新闻解读(184)雷人

半空漂浮影像 谷歌街景拍

谈古论今:对待黑历史五毛

大陆新闻解读(444):毒

探索生命:濒死体验 人的灵

文昭:中国正处在一个历史

大陆新闻解读(146)雷人

大陆新闻解读(200)完整

大陆新闻解读(185)完整

【透视中国】辛灏年谈「六

大陆新闻解读(270):解

大陆新闻解读 (443):两

大陆新闻解读(274):视

大陆新闻解读(188)完整

大陆新闻解读(235):温

大陆新闻解读(238):拿

大陆新闻解读(229):《

 
您的位置:主页>影音美文>视频>列表

唐靖远:中共四处点火看似违反常理 实则紧紧围绕这一既定战略

文章出处:新唐人,youtube:热点互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观众朋友大家好,今天是6月23日星期二,我是唐靖远,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我们的讨论。

最近的新闻事件比较多,而且相互之间都有一些直接间接的联系,所以我今天想和大家一起讨论一个回顾性的话题,就是:中共想要干什么?

最近这段时间,尤其是海外各国瘟疫大爆发后,我们看到中共虽然自己也面临内外各种危机,但他们却采取了一系列违反常识的政策,不但没有减少和各国矛盾,反而频频出击,四处点火,可以说搞的整个国际社会都非常紧张,从美国到欧洲,从东亚到南亚,要么在经济上开战,要么在技术上互掐,要么在外交上用强,要么在军事上挑衅。几乎所有被中共视为长久以来甚至是历史遗留的“争议”问题上,中共都表现的越来越咄咄逼人,给人的感觉几乎就是唯恐天下不乱,唯恐敌人少了。

我们先简单罗列一下中共近期的一些行为:

从4月份开始,大陆的第一波疫情渐渐平息而海外疫情进入爆发期,中共因为幸灾乐祸加上频频甩锅嫁祸欧美,就直接导致了和美国的关系急剧恶化,这种恶化一直持续到现在还没结束。

5月底,中共政府宣布将在香港实施《港版国家安全法》,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迅即引发中共与国际主流民主阵营的尖锐对立,不但美国总统川普宣布一系列制裁将子弹推上膛,连原本关系不错的欧洲代表性国家之一的英国,也被逼到墙角,在香港国安法问题上采取了越来越强硬的政策,而欧盟的政策也在开始整体转向,最具代表性的动作就是欧洲议会以565票赞成、34票反对、62票弃权的压倒性投票,通过决议如果中共实施港版国安法,将把中共政府起诉到海牙国际法庭。

6月15日,中共军人与印度军人在喜马拉雅山区的加勒万河谷爆发了40多年来最严重的边境冲突。双方动用棍棒和石块等原始武器,导致至少20名印度军人丧生,中方对自己的伤亡人数保持沉默。中印双方对这次冲突的起因各说不一,都指责是对方越界挑衅引起。但根据最新的报导,来自美国杂志《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引述美方情报系统的信息显示,是中共军方主动发起了攻击,而直接下达命令的人是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上将。

美方情报评估的结论是:中共发起攻击的原因是认为自己绝对不能示弱,必须通过“给印度一个教训”的方式,避免被美国及其盟友抓到弱点,所以,这场致命的、有争议的事件与先前发生的冲突不同,它并不是那种难以预料的紧张局势加剧导致失控,而是北京有意向印度展现实力的讯号。这场冲突导致了至少35名中国军人丧生,中印双方都有少数人被俘虏,但随后都被释放。

除了大家都关注到的南亚冲突,还有不少人没太注意到的东亚:4月中旬以来,中共公务船每天都在钓鱼岛附近出现,截至6月21日,已连续69天驶入钓鱼岛毗邻海域。5月上旬,两艘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海域驱逐一艘日本渔船。日本为展示强硬态度,于本月22日在日本冲绳县石垣市议会通过了有关“钓鱼岛改名”议案,这显然加大了中日之间爆发冲突的风险,美国CNN就直接说,继中印之战后的下一个军事爆发点极可能就是钓鱼岛。

然后还有南海和台海:6月10日,两艘中国政府船只在西沙群岛海域再次撞击一艘越南渔船,导致渔船进水,渔民弃船逃生。

台海这边,从6月9号到6月21号,中共先后派遣了歼10、歼11和运8等军机共9次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示威,迫使台湾不断动用空军战机驱离,而这种具有挑衅意味的飞行,在最近一周内就达到6次。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就不一一列举了。从上面这一系列的信息,我们可以清楚看到,中共现在明显在对外关系的整体上采取了非常强硬的,展示锐实力甚至是硬实力的路线。这当然不太符合常理。因为任何正常的政府,在全世界都面临瘟疫重大威胁的时候,在自己也没控制住疫情,而且经济还在下滑,失业人口大量增加的内部危机加剧的时候,都会采取尽量收敛的做法,避免扩大外部矛盾,然后专注于国内治理。但我们看到的事实是,中共正在反其道而为之。

为什么中共当局会出现这样一个不正常的表现?他们的目的何在呢?难道真的仅仅只是为了转移视线转移矛盾焦点吗?我觉得事情可能没这么简单。

要解答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讨论一个概念,就是在一个正常的社会环境中生活的人看问题,和中共党文化环境中用中共特色的思维看问题,存在巨大的偏差。

什么意思呢,就是说,我们都习惯了用一种正常的思维去看待很多事件,比如这场瘟疫,已经成为一场席卷全球的灾难,不但主要的国家都遭遇大量国民死亡,经济也都遭受不同程度的打击。而且未来的情况会如何发展,还有很多是未知数,比如疫苗什么时候可以普及接种?效果究竟怎么样?经济什么时候可以恢复正常?等等。

也就是说,任何具有正常的逻辑和价值观的人都会认为,这是人类一次共同的重大危机。但中共不是这么看的。如果说,大家看待这场瘟疫的重点是前一个字,“危”,就是危险、危难,那麽中共的眼中看到的重点是后面一个字“机”,也就是说,他们认为虽然存在危险和灾难,但对他们来说,更多的是机遇。什么机遇呢?一个重整世界新秩序的机遇,一个中共特色的全球治理模式得到扩张的机遇。

这就是中共党文化思维下,他们看待事物的出发点和角度与正常社会巨大差异的所在。面对灾难,任何正常思维的基点是如何减少损失避免进一步的破坏。而中共的基点在于如何从扩大损失中渔利,在他人的毁灭和痛苦中建立自己的优势。

此前我们讨论过这个话题,就是说,这场瘟疫事实上相当于爆发了一场生化战争,起到了一场世界大战的效果,而且这场战争还在继续。所有人关注的重点,都在这场战争什么时候可以结束,人类如何可以修复创伤,而中共关注的重点在于如何重建战后新秩序。因为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是,美国正是在二战后建立了一个以美国为领头羊的世界新秩序并持续至今。而中共的判断是,全球化进程已经不可逆转,美国一家独大的格局已经不可避免要被打破,所以重建新秩序的机遇正在到来,而中共必须抓住这个机遇上位冲刺这个垂涎已久的领头羊位置。

这就是中共近几年战狼横行,不但不怕事,反倒还主动找事的整体战略模式的根源所在。

其实我们稍微回顾一下习近平过去多次在公开场合的讲话,就会发现,中共高层这些年以来,一直都在按照他们既定的这个战略在推进。

我们都知道,任何一个国家的战略都具有长期性和稳定性的特点,很多政策是战术性质的,可以灵活多变,今天昨天不一样,随时根据情况调整。但战略不同,一个国家的战略一旦定下来,形成文字,有的甚至还加以法律形式来进行强化,就不太容易发生改变。

2018年6月,习近平在外事工作会议上首次提出“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他定于一尊之后,首次提到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个说法的实质,说穿了就是一句话:要与美国争当“世界老大”。从那个时候起,“百年变局”这个表述频频出现在中共官方各个级别的各种会议公报、媒体宣传以及国际外交场合。

那么,如何利用好这个百年变局来达到习近平想要的民族复兴这个目标呢?习近平在2019年9月3日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了一次讲话,第一次明确提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

大家看到了吧,这就是中共高层从19大以后到现在,一直都在执行的战略方向以及实现的途径。尽管从贸易战开始,中共遭遇了美国的强烈阻击,在香港反送中风暴遭遇政治挫败,在台湾大选以及后来的罢韩运动中输的体无完肤,再到香港国安法的四面楚歌。每一次中共遭受了打击,他们都没有接受教训,及时回头,调整方向,而是一概反其道而行,越有阻力,就越要顶着阻力往前冲,对着干;那么越对着干,就必然阻力越大。

这个模式,或者说中共的整个战略,现在就是这样一个恶性循环的状态。任何一个旁观的第三者,都觉得奇怪,为什么中共当局屡战屡败之后仍然是屡败屡战,为什么他们就不知道停下来好好反省好好调整,和国际社会进行正常的对话,打交道呢?为什么就不能给民众一点宽松的环境,让大家都安安静静过日子,非要折腾呢?

其实答案很简单:我们认为中共在找死,在不作不死,在加速往悬崖冲,他们不这样认为。他们认为所有这些阻力都是暂时的,只是他们实现其伟大战略过程中的必然经历的曲折。即便从中国爆发了可怕的瘟疫,他们仍然判断这是一个机会,一个削弱美国,削弱欧洲传统强国,让中共得以从混乱中夺取话语权的机会。

这两种思维作出判断的基点差异就在这里:世界盼望着一切回归有序,而中共盼望着一切都出现混乱,他们也在身体力行的促成更多更大的混乱。

正是在这样的思维驱使下,我们才看到中共直接插手美国的骚乱,从东亚到东南亚再到南亚,频频动用军事力量炫耀肌肉,外交系统的战狼更是几乎霸凌了所有与中共有密切经贸往来的国家。

我们觉得中共在发疯,在末日狂奔,而中共觉得这只是一个适应过程而已,什么过程呢?让民主世界逐渐适应,甚至是习惯接受一个极权体制发号施令,慢慢适应如何顺着这个体制的脾气去和他们打交道。这个过程刚开始肯定会有很多不习惯的地方,会出现矛盾冲突,但中共非常偏执的坚信一点,西方迟早会适应的,从美国引发的这场骚乱迅速蔓延到全世界,让所有人都惊讶于共产主义思想在西方的影响力之大,其渗透的深度与广度之可怕,很多人都觉得震惊,觉得不可思议,其实中共对这一切都很清楚。他们甚至得出了结论,西方看似民主自由的社会,依然有着相当程度的接受极权体制的基础。

事实上,中共所有系统都一直在按照这个战略在行事。今年4月10号,那时正是大陆第一波疫情基本平息而海外正在迅猛飙升的时候,中共党刊《求是》杂志发表了一篇长文,标题就叫《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握机遇》

这篇文章比较系统的叙述了中共如何看待所谓的“机遇”,其中特意提到:近现代以来的世界发展进程中,西方国家一直掌握著全球治理的主导权,包括联合国、世界货币基金组织等政治、经济组织以及以美元为核心的世界金融体系,都是在西方国家主导下建立的。

但是现在这个体系正在发生巨大改变,这是一个难得的战略机遇期。而中共要做的,就是要“继续加深和世界各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的广泛交流,主动参与全球治理,通过有意识的改革和完善国际规则,主动构建战略机遇期。”

大家看到了吧,这段话听起来很冠冕堂皇,很好听,如果要用中共的实际行为来进行诠释,就是我们开头列举的这一系列被视为反常的、难以理解的四处点火的举动。

一言以蔽之,中共想利用四处点火来烧毁现有的秩序和规则,让世界一步步接受他们提出的全球治理新方案,新秩序。

当然,中共并不是一味用强,他们一直都是暴力霸凌和利益收买双管齐下的,有时甚至不惜低头服软以换取时间空间的。和美国冲突了,马上买大豆买猪肉;背后捅了印度一刀,亚投行马上批给印度7.5亿美元贷款;在香港杀人了,马上出台优惠政策,让香港人在广东买房享受大陆人永远不能得到的优惠补助,等等等等。

这是中共的经典手段,大陆老百姓对此有非常贴切生动的总结叫做:打一个耳光给一颗糖。

中共所想所做的,就是在利用这两手来拓展影响力,并达到他们想要的目的。尽管中共的如意算盘打的叮当响,但他们算漏了最关键的一点:这场瘟疫的第二波。

中共一直迷信一个东西,极权体制下他们可以把封城封户做到极致,这是民主国家做不到的,所以他们认定自己先天拥有防疫的巨大优势。但这个所谓的优势事实上很可能只是一个假像。这次北京的疫情爆发,正在越来越表现出摧毁中共这个算盘的迹象。

好的,由于时间关系,今天我们没法深入讨论了,我会尽量在稍后的时间来详细和大家讨论这个话题,为什么我们说中共可能面临着灭顶之灾,为什么我们说中共的灭亡是天灭中共。

今天暂时就到这里,谢谢大家的观看,我们下次见。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陈薇羽:中共國是先有新冠疫苗,還是先有新冠疫情?

陈薇羽:中國军方背景公司振華數據收集西方社会精英数据库曝光

热点互动:推特關閉閆麗夢账号,facebook封殺福克斯採訪,左媒背

唐靖遠:闫丽梦重磅报告解析:3大关键证据指向病毒人造

章天亮:华为的今天就是中共的明天 答网友:神认为同性恋有罪

陈薇羽:美國加州野火肆虐,年年如此,本可輕鬆解決的問題,為何

Leonard:一位來自內蒙古“小粉紅”的懺悔...

章天亮:如果我们失去这个领域,我们将永远失去美国,失去繁荣和安

财经冷眼:亚洲启动一体化排除中国 中共新冠疫苗引质疑

嚴真點評+外交部大實話:王毅歐洲行被围殴;我黨駐外人員有個共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