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輪功“四·二五”萬人上

天亮时分:中美关系惊天逆

大陆新闻解读【热点解读】

天亮时分:进化论 一个存

文昭谈古论今:五毛有三宝

天国乐团演奏时出现的神奇

章天亮:不同民族都在等待

文昭:19年前风骤起,19年

公子时评:如何看待一个宗

国际获奖影片《伪火》

谈古论今:压力急升,习近

【生命宇宙奥秘】天外归来

【热点互动】袁腾飞的言论

推广破网方法及软件的宣传

视频:天要灭中共 退党保

文昭谈古论今:出于恐惧的

谈古论今:是智囊团还是智

大陆新闻解读(202):江

大陆新闻解读(184)雷人

半空漂浮影像 谷歌街景拍

谈古论今:对待黑历史五毛

大陆新闻解读(444):毒

探索生命:濒死体验 人的灵

文昭:中国正处在一个历史

大陆新闻解读(146)雷人

大陆新闻解读(200)完整

大陆新闻解读(185)完整

唐浩:中共煽動民族情緒

大陆新闻解读(270):解

大陆新闻解读 (443):两

大陆新闻解读(274):视

大陆新闻解读(188)完整

大陆新闻解读(235):温

大陆新闻解读(238):拿

大陆新闻解读(229):《

 
您的位置:主页>影音美文>视频>列表

唐浩: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登場 美三大布局圍堵中共

文章出处:youtube频道:世界的十字路口 发布时间:2020-10-08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美日印澳联手,三大布局封锁中共|首战非终战,美军一定来|国民党反共?中共海外大势已去(2020.10.7) 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

首先我们想再提醒大家,这个星期四,也就是10月8日,在美东时间上午10点、中港台时间的晚上10点,我们将举行公开直播节目,还请大家一起来参与,互动对话。

另外,美东时间星期三晚上九点、也就是中港台时间的星期四上午九点,是美国大选的副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会,我们频道也取得新唐人电视台的合作授权,将直播这场电视辩论会,同时还有现场同步口译,还请关心美国大选的朋友们,跟我一起来关注这场辩论。

今天,我们要跟大家来聊两个重要话题:

话题一:四方安全对话登场 美三大布局围堵中共
话题二:国民党也反共 中共海外尽失人心

来看第一个话题。

话题一:四方安全对话登场 美三大布局围堵中共

10月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日本、印度、澳洲的外交部长,在日本东京举行了“四方安全对话”,受到国际媒体的高度瞩目。四国外长强调,他们合作的目标是要实现“自由且开放的印度太平洋”。

大家一定会好奇,为什么这个“四方安全对话”会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重视?

首先,是因为这四国目前都与中共有着高度紧张的对立关系。美中关系是全方位的冲撞,就不用多说了;印度跟中共在边境正发生着军事冲突与对峙,战火一触即发;而澳洲则是为了反中共间谍、反渗透而与中共闹翻。

地主国日本则是为了钓鱼岛的主权问题,而长期与中共有着外交上与军事上的摩擦。而现任首相菅义伟则延续着前首相安倍晋三的路线,继续“亲美、友台、抗共”,因此这四国可以说是“印太反共四国”的集合体。

其次,当年西方社会为了防堵共产苏联向西欧扩张,在欧洲筹组了“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军事同盟,互相支援保护,共同抵抗苏联。但是今天,中国共产党已经成为亚太地区的最大安全威胁,但是在这里还没有类似的国际组织来抵御应对。

因此,这次的四方安全对话,也被外界寄望是未来在印度太平洋地区成立“亚洲版北约”的基础。蓬佩奥也希望四方安全对话未来能够“制度化”,各国也同意未来要定期举行会议,加强团结,对抗中共。

蓬佩奥告诉日本媒体说,“我是为了确认印度太平洋是自由、开放而且依法统治,还有我们都反对中国共产党带来的威胁而来”。他强调,希望建立一个“真正的安全架构”,用来“反击中共带给我们各国的挑战”。

我认为,蓬佩奥有一点说得很好,他说“这不是美国对中国的问题,是到底要选择自由还是专制政治的问题。”

大家请注意,中共在面对外国的反击或国际社会的围堵时,总是对人民说这是外国势力在“反华”、“反中”,始终回避了这一切在根本上是各国“反对中共”的问题,是“自由体制”反对“极权专制”的问题,是“各国正常政府”反对“中共不正常政府”的问题。

再说白一点,国际社会为什么现在要积极围堵中共?是因为反对中共带来的种种反人性、反道德、反传统的价值观,以及种种强制性的恐吓威胁,还有种种破坏性的贿赂贪腐行为。

特别是中共近年来积极想要向海外实施红色扩张,不但推动“一带一路”的国际渗透战略,还在南海扩大军事化,并且想方设法要并吞台湾,甚至还试图通过疫情蔓延全球,想要削弱各国实力,来个“以疫谋霸”。

如果再不出手围堵阻止,中共对中国人民的迫害、打压与洗脑,就将逐渐输出到海外各国,颠覆各国政府,一步步将各国纳入中共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版图。因此,这次四方安全对话的重要性,就在这里。

那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认为美方对中共的封锁大战略,主要建立在三个区域安全的机制上:

第一个机制是第一岛链,美方通过与第一岛链国家的军事合作,封锁中共军力向太平洋地区进行海权扩张。

我们曾经多次讲过,第一岛链北起日本,向南经过台湾、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甚至延伸到澳洲,这条地缘战略线之所以重要,是因为第一岛链东边就是太平洋的深海区。

如果中共的核动力潜艇能够穿越第一岛链,从东海或巴士海峡进入西太平洋深海区,就会具有很高的隐蔽性,并且可以在深海发射洲际导弹威胁亚太区域各国,甚至是美国与加拿大本土的西岸城市。

所以美方要联手日本、台湾与澳洲,巩固第一岛链,防堵中共军事扩张带来威胁。

第二个机制是四方安全对话,除了封锁中共对太平洋、印度洋地区的海权扩张之外,也同时在陆地上防堵中共对南亚地区的陆权扩张。

大家看地图可以看到,中国的西南侧就是印度,中共海军想要进入印度洋或中东区域,就得通过印度这一关;而整个南亚次大陆大多是印度的国土范围,因此有助于防堵中共陆军向南亚地区扩张。

更重要的,印度海军可以在必要时,与美军联手封锁马六甲海峡的中共船舰,截断中共从中东输入石油的能源命脉,对中共构成致命威胁。因此印度是美方反共战略上必不可少的重要伙伴。

有人可能会说,陆地上虽然防堵了西南方,但是西北方呢?

大家知道位于中国北方的俄罗斯,向来与中共貌合神离,互不信任。特别是中共的“一带一路”还经过俄罗斯南方的多个小国,对俄罗斯的势力范围构成威胁;加上中共还收买了俄罗斯教授作为间谍,窃取俄罗斯技术,让普京相当恼火。

因此,俄罗斯转而与印度合作,把原本要出售给中共的一批S-400防空导弹,全部交给印度。换句话说,即便中共想从西北方进行陆权扩张,也有俄罗斯老大哥在防着。

第三个机制,是美、日、英、澳与加拿大组成的五眼联盟。五眼联盟通过情报上的合作,对中共实施军情监控以及反间谍、反渗透的工作。范围涵盖欧、美、亚三大洲。

所以,接下来我们可以预见,美方将通过第一岛链、四方安全对话以及五眼联盟三大区域安全机制,组成围堵中共的基础阵线,在地缘政治上布下围控中共的警戒线。在美国大选之后,如果是川普连任的话,预计这些机制很可能会扩大纳入更多国家。

另外,说到蓬佩奥访问日本,就不能不再提到一个重点话题:台湾。

蓬佩奥在日本接受媒体访问时,也针对“中共如果攻打台湾,美方会不会介入”的问题做出回应。

蓬佩奥说,“只要能缓和区域的紧张,美国会想方设法去做。这是美国川普政府在世界上的任务。美国不是追求纷争,而是追求和平,该感到羞耻的是中国共产党。”

蓬佩奥还说,美方会致力于降低海峡两岸的紧张,“我们希望带来和平,而非冲突”,但是他也强调,“绥靖(姑息)不是答案”。

好,看起来蓬佩奥说得很客气,但其实已经表明了,如果中共动武,美方一定会介入协防,不会放任中共、姑息中共。

这一点也符合我们节目里一再强调的,美方已经做好军事准备,只等中共“开第一枪”,中共一开枪,对自己政权的伤害,可能会远高于对台湾的伤害。

所以,不知道有没有哪位朋友,方便告诉一下马英九前总统,虽然他一直希望两岸开打后“美军不会来”,但是蓬佩奥说他们想来呢,怎么办?

话题二:国民党也反共?中共海外尽失人心

不用怀疑,你没听错,国民党也说要反共了。10月6日,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提出两项决议案,分别是“政府应请求美国协助抵抗中共”以及“台美复交”,获得立法院通过。

说个小秘密,台湾的朋友告诉我这个消息时,还一再跟我强调,说“这不是假新闻”,要我别怀疑。不过,仔细一看决议案内容,还是有些玄机的。

比方说,在“政府应请求美国协助抵抗中共”的议案里,里面虽然呼吁中共必须克制,停止一切挑衅行为,但也要蔡英文政府尽速“重新开启对话,以缓解两岸冲突,莫使台海紧张局势再升温”。

换句话说,这个议案有点想要“左右逢源”,一方面,是要迎合台湾的主流民意,要求政府加强与美方合作,并且打出了“抵抗中共”的反共口号;但另方面,却又要蔡政府与中共开启对话,借此不得罪中共。

但很奇怪啊,明明打压台湾、恐吓台湾的是中共,对吧?那为什么国民党不是去要求凶手放下武力、来跟受害者对话?反而是要求受害者去找凶手对话?这不是有点逻辑不通吗?万一变成自投罗网、羊入虎口,怎么办?

另外,在“台美复交”议案里,国民党要求“蔡英文政府应以美国与中华民国恢复邦交作为对美外交目标,并积极推动”。

大家知道,最近美台关系快速升温,许多人一度推测美台双方可能会恢复外交关系,但是9月底外交部长吴钊燮主动表明,暂时不会寻求与美方建立全面外交关系。这意味着,美方有某些重要考量,所以暂时不打算与中华民国台湾复交。

现在,国民党推出这个议案,又要推着蔡政府去要求复交,某种程度来说,是不是一种变相的“软逼”战术呢?是不是等于推着台湾政府去跟美方起矛盾呢?

好啦,我们不要对国民党这么挑剔,毕竟人家难得喊出了“抵抗中共”的口号,对不对?不过,我还是想要质疑一下,国民党这次是真的想要反共吗?还是只是变相地打着“反共”口号,在逼着台湾向中共靠拢、与中共做政治协商呢?

大家知道,国民党的两位重要前主席蒋介石(蒋中正)和蒋经国,都是反共的代表人物。蒋经国曾经说“三不”政策,就是对中共要“不接触、不谈判、不妥协”,对吧?

但现在国民党的提案,却是要求蔡政府与中共重启对话,也就是要跟中共接触,是不符合小蒋的教诲的。那么,为什么蒋经国要强调不要跟中共接触、不要谈判呢?这一点,我们可以在蒋介石的书里找到答案。

蒋介石在《苏俄在中国》里曾经这样说过:“任何同意和共党从事商谈的政治家与国家,实无异为其本身自由自掘坟墓。”他还强调,“拖延不决的谈判乃是共党的一种作战方法。”

好,如果有在关注美中贸易战的朋友们,大概就明白了,其实蒋介石说得非常准确。看看美中贸易谈判,中共谈了又拖,拖了又谈;谈好了又毁约,毁约了又再谈;谈完了又不落实,拖拖拉拉,直到现在,美国都要大选了。对吧?

很显然,中共只是想通过贸易谈判的程序与假装谈和,来拖延时间,拖到美国大选结束,赌川普不会连任;万一川普连任了,到时候再来重新谈、重新拖。

说白了,对共产党来说,谈判,只是共产党用来吸引敌人、假装谈和的伎俩,但实际上是用来消磨敌人、渗透敌人,同时以拖待变、见缝插针的慢性暗杀。共产党不会真的想妥协或放弃自己的利益,而是要通过谈判,来蚕食鲸吞对手,达成自己的目的。

所以,国民党的这两项议案,看起来虽然跟过去的亲共立场截然相反,但是背后的动机是否藏着精心推敲的政治算计,是值得商榷的。

不过,我们也不必全盘否定国民党的作为,毕竟长年亲共的政党,能够在这个时候勇敢地喊出两个可能会“违逆中共”的议案,还是很不容易的。所以虽然这两个法案内容不够“完美的反共”,但至少也要鼓励他们迈出了第一步,对吧?

那么,国民党为什么会迈出这一步呢?国民党突然推出这两项议案,如果不考虑背后的政治算计,那还有哪些弦外之音呢?我认为,国民党的反共议案,至少释出了四项重要信号:

信号一:中共并吞香港 罢凌台湾 反共意识高涨

今年初总统大选,国民党惨败对手265万票,与中共并吞香港、血腥镇压香港反送中运动非常有关;加上中共不断恐吓台湾、进逼台湾,让台湾民众相当愤怒,激起强烈的反共意识。

根据最新民调,台湾有超过八成民众对中共感到反感,创历年新高。换句话说,反共已经在台湾成为主流民意与社会趋势,让过去一贯亲共的国民党,不得不做出政策调整,趋近民意。

信号二:国民党选情弱势 陷入边缘化危机

国民党不但在今年初总统大选惨败,国会选举也再次败北,只拿下38席,不但无法过半,前党主席吴敦义也无法挤进立委名单里。

加上6月初,代表国民党参选总统的高雄市长韩国瑜,又在罢免案中被罢免通过,成为台湾地方自治史上,第一位被罢免的直辖市长。

国民党选战败绩频传,加上年长的支持群众逐渐凋零,也让国民党的选情越来越弱势,越来越陷入边缘化危机。因此国民党可能想调整两岸政策路线,设法救亡图存。否则,一旦国民党持续边缘化,甚至被台湾民众党超越,国民党在两岸的生存空间与话语权,就会像春天的雪花,逐渐融化。

信号三:与美国立场背道而驰 失去国际支持

美国川普政府高举反共大旗,引领各国围堵中共、反击中共已经是大势所趋;而武汉肺炎疫情造成美国超过20万人死亡,引发民间气愤,也促使美国两党同仇敌忾,同声反共。

美国反共的大局,接下来无论是共和党川普连任,或者是民主党拜登胜选,恐怕都暂时不会有大幅变动。所以,长期亲共的国民党在这样的国际格局里,势必无法争取到美方的认同与支持,也不利于国民党未来的政党外交。

信号四:围堵中共 已成国际主流趋势

最重要的是,放眼目前的国际格局,特别是亚太地区国家,围堵中共、抵制中共已经成为主流趋势,包括美日印澳的四方安全对话、五眼联盟以及东盟国家联合声明反对中共在南海的霸凌行为等等,都可以看出,亲近中共,不是一张好牌。

国民党如果还想要重整旗鼓,甚至重新赢得政权,不但需要争取台湾民众的认可支持,还得争取国际社会、特别是美方的支持。所以,国民党可能因此觉得,必须调整亲共立场,避免因为亲共而让国民党泡沫化,毕竟已经泡沫化的新党就是最好的“亲共必衰”的案例。

不过,接下来最重要的,不是国民党嘴上说了什么,还要看他们行动上做了什么。他们是不是真的能继续加入台湾民众的反共队伍,站出来谴责中共对台湾的文攻武吓?能不能谴责中共对香港、新疆、西藏、法轮功、天主教等等的人权迫害与信仰迫害?

他们能不能站出来告诉中国人民“中国不等于中共”,呼吁中国人民退出中共的党组织,呼吁中国人要当炎黄子孙,不要当马列子孙?

相信接下来,全台湾的民众,甚至全世界关注两岸局势的人们,都会用放大镜和GPS,来放大检视、追踪检视国民党的后续行动,进一步确认国民党到底是真反共,还是假反共?

如果只是坐而言,不能起而行,那么国民党这次的“反共”议案,很可能就会沦为学者说的,只是一种选举“自救”的政治手段,不是真的要反对中共极权。这样的话,等到2022年的九合一选举,“踢假球”的国民党恐怕只会输得更惨,更加日暮途穷。

好,我们再重复一次,国民党提出反共议案背后,透露了几个重要信号:

信号一:中共并吞香港 罢凌台湾 反共意识高涨
信号二:国民党选情弱势 陷入边缘化危机
信号三:与美国立场背道而驰 失去国际支持
信号四:围堵中共 已成国际主流趋势

好,今天就先聊到这里,如果你喜欢我们的节目,请记得订阅、留言、按赞,跟你的亲朋好友分享。订阅之后,请记得打开旁边的小铃铛,这样您就有机会收到我们的新节目通知了。

我们下次再会。


迷醒

史戏迷中行
妖霾乱步心
莫忘南宋恨
回头志千金

唐浩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新闻看点:川普下令解密通俄门文件 《川普预言》“有两位卸任总

唐靖遠:美日印澳籌建亞太版北約,蓬佩奧一箭五鵰

文昭:印太小北約發動、國民黨倒戈;蓬佩奧接川普“其他指令"有

陈薇羽:移民美国还有戏吗?聖經啟示錄666的寓意

吴建民:为何这么巧?白宮多人感染的阴谋论推演

美日印澳东京开会:加强合作,对付中共的威胁,中共海军梦碎

陈薇羽:川普出院回到了白宮,稱康復是神蹟!王者歸來,滅共者,

吴建民:中共阴招应对“中共不等于中国人民” 打造舆论:“中国

江峰:蓬培奧日本行建立亞洲新北約;粉紅準時的幸災樂禍與習近平

希望看新闻:迫害宗教文件遭曝光 惊动高层 中共急查泄密者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