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輪功“四·二五”萬人上

天亮时分:中美关系惊天逆

大陆新闻解读【热点解读】

天亮时分:进化论 一个存

文昭谈古论今:五毛有三宝

天国乐团演奏时出现的神奇

章天亮:不同民族都在等待

文昭:19年前风骤起,19年

公子时评:如何看待一个宗

国际获奖影片《伪火》

谈古论今:压力急升,习近

【热点互动】袁腾飞的言论

【生命宇宙奥秘】天外归来

推广破网方法及软件的宣传

视频:天要灭中共 退党保

文昭谈古论今:出于恐惧的

谈古论今:是智囊团还是智

大陆新闻解读(202):江

大陆新闻解读(184)雷人

半空漂浮影像 谷歌街景拍

谈古论今:对待黑历史五毛

大陆新闻解读(444):毒

探索生命:濒死体验 人的灵

文昭:中国正处在一个历史

大陆新闻解读(146)雷人

大陆新闻解读(200)完整

唐浩:中共煽動民族情緒

大陆新闻解读(185)完整

大陆新闻解读(270):解

大陆新闻解读 (443):两

大陆新闻解读(188)完整

大陆新闻解读(274):视

大陆新闻解读(235):温

大陆新闻解读(238):拿

大陆新闻解读(229):《

 
您的位置:主页>影音美文>视频>列表

【远见快评】共和党大佬反水,川普面临玄武门时刻!川普会否背水一战?

文章出处:新唐人youtube远见快评 发布时间:2020-12-16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朋友们好,今天是12月15号星期二,欢迎来到远见快评,我是唐靖远。

今日话题:共和党大佬反水,川普面临玄武门时刻!一关键因素决定7州双版本选举人票意义;决定性证据公开,川普会否背水一战?

在讨论今天的话题之前,有个信息需要向朋友们更正一下。昨天做节目时间非常紧张,结果把林伍德推文的美国时间换算成北京时间的时候出了错。多谢朋友们的提醒,我昨天重新查了一下,林伍德发推是在美国时间12月1日上午11:51分,换算为大陆时间应该是12月1日的深夜了。

从这个时间顺序看,北京瑞银董事会大换血应该是稍早的白天甚至更早进行的,所以大陆官方信息公布出来是大陆时间的11月30日,也就是说,是大换血先进行,林伍德稍后发推,二者相差一天左右,不是同时。今天特地更正一下。

7州出现选举人两套投票

下面我们就来讨论今天的话题。昨天是选举人投票日,最受关注的新闻莫过于7个州出现了选举人的两套投票这个史无前例的现象。这个结果究竟意味着什么?对川普来说有多大意义?可以说也是众说纷纭,今天我们就先来说说这个话题。

这条新闻的内容本身不复杂,但其背后引申出来的法律后果却没那么简单,涉及到国会、最高法以及对宪法的解释等等诸多因素。

昨天的选举人投票结束后,大家可能都看到了,有7个州的共和党选举人将“替代”票投给了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和副总统迈克‧彭斯。这7个州包括了当前一直存在法律纠纷的宾州乔州等6大摇摆州,还意外加上了一个新墨西哥州。

也就是说,这7个州出现了两套选举人票,州长代表的行政机构投出的选举人票都给了拜登和哈里斯,而这些州的共和党议员自己把选举人票投给了川普和彭斯。

这里需要提醒大家注意,我刚才说这是共和党议员们“自己把选举人票投给了川普和彭斯”,是因为这些投票都没有经过正式的州议会这个途径。这是整个事情的核心关键所在。也就是说,在宾夕法尼亚、内华达、亚利桑那、佐治亚等7个州的共和党人所投下的选举人票,只能算是一种抗议不公的自发性投票,没有法定效力。

换句话说,只有通过州议会正式开会履行一个程序,也选出了共和党的选举人团,并给川普投了票,这才是真正法律意义上的“争议票”,这才能构成真正意义上的“两套版本的选举人票同时送达国会,由国会来决定应该接受哪个版本的选举人票”。

大家可能已经看到了昨天一条引人注目的报导,说密歇根的共和党人准备进入州议会去投选举人票的时候,被州长下令阻挡在议会大门外,州警无论如何都不让共和党人进入议会大厅,就是这个原因。他们的目的就是不让共和党召集议会程序来投出一个有法律意义的议会版选举人票。

我们在此前的节目中讨论过,宪法规定议会有权指定自己的选举人,但这个指定必须经过议会的正式程序才能是有法律效力的。现在7个州的投票都没能经过这个程序,所以这7个版本实际上难以在1月6日直接送达国会。

我们看到新闻中说,宾州共和党的选举人在哈里斯堡开会,“应川普竞选团队的要求”,为川普和彭斯“投下了有条件的一票”。这里的“有条件”,主要指的就是司法系统的裁决,而主要是看最高法院的裁决。

川普的幕僚斯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昨天(12月14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川普总统的盟友正准备向国会递送一份替代的选举人名单,即使关键州的选举人团投票给拜登为获胜者之后,一旦川普成功驳回其中一个,替代名单也可以得到国会的承认。

他的原话是这么说的:“今天,争议州将进行替代选举人的投票,我们将把这些替代结果送给国会。这将确保我们所有的法律补救措施仍然是开放的。这意味着,如果我们在法庭上赢得了这些案件,我们可以指示对这些替代的选举人票进行认证。”

也就是说,这几个州的共和党选举人票,只有满足了打赢法庭官司这个大前提,才具有实质性的法律意义,才有机会被认可。而且,这些官司必须在最高法院赢得至少3个州的案子,才能确保将拜登的选举人票打回到270票以下。

截止目前,我们可以确认的信息是,宾州的案子正在联邦最高法的审理过程中。而林伍德律师在乔州的案子上诉到了最高法,鲍威尔律师也有将威斯康星州、乔治亚州跟亚利桑纳州的案子送达最高法院,总数大约有7个,但目前还没有看到最高法接受的确认信息。

我们都知道,每年送达最高法院的案子至少千余件,但最高法院真正接受并予以审理的只有很少一部分。所以,鉴于此前最高法院拒绝对德州诉讼立案,我们其实对最高法院难以寄予厚望。

也就是说,川普当前的处境,不太可能把重心放在通过州议会来夺回选举人票,这个可能性其实并不高。

那么,是不是说川普的法律战就已经没有机会了呢?从理论上说,川普依然存在着1月6号在国会发起选举人挑战的机会。大家一定要记住,我们只是进行理论上的讨论。

国会1月6日联席会议

按照宪法规定,国会在1月6日举行联席会议,正式唱票的时候,当统计完一个州的选举人票后,国会议员可以否决这个州的选举人票,让其作废,这就是我们过去提到过的触发国会实行“权变选举”。

这个挑战的大致程序是这样的:首先,必须由至少一名众议员和一名参议员提交书面声明,表示某个州的选举人票结果有问题,请求作废。

这样一来国会参众两院将按照宪法的规定,立即分开,各自回到自己的议事大厅里举行辩论,辩论时间限定为两个小时。两个小时后,参众两院分别举行投票,最终确定是否要否决某个州的选举人票。

这个时候,如果参众两院的意见一致,都同意某个州的选举结果有问题,那么该州的选举人票就将被视为无效予以废除,川普和拜登都将得不到这个州的选举人票。但如果出现一个院同意否决,另一个院不同意,那么该州的选举人票结果依然会被视为有效。

这样一来,就带来一个极其关键的问题:两院在对是否要否决某州选举人票进行表决的时候,是采用什么方式呢?是一人一票的方式。

这对川普来说就很不利,因为我们都知道目前共和党在参议院暂时占多数,而在众议院是少数。换句话说,如果川普总统要在国会触发权变选举,使大选进入到每州一票的环节,必须要满足一个条件,就是在剩下差不多只有3周的时间内,必须得拿出足够的证据促使一部分良知犹存的民主党众议员倒戈,确保让他们来支持否决掉某个州的选举人票。

而且,就当前的情况来看,必须要顺利否决掉至少3个州的选举人票,才能确保拜登的票数被打到270票以下,这样一来,双方都没有达到270票的终点线,才有可能进入到真正意义上的权变选举。

权变选举是一州一票

一旦真的走到这一步,可以说对川普就相对有利了,因为权变选举是一州一票,获得过半票数,也就是26票者就当选为总统。目前全美50州有26个州掌控在共和党手中,刚好达到过半的票数,在没有人反水的前提下,川普是有优势的。

但大家可能已经看到了,要顺利走到这一步,中间必须满足很多堪称是苛刻的前提,比如目前已经有阿拉巴马州的一名联邦众议员布鲁克斯(Mo•Brooks)公开表示了,他将在1月6日来挑战摇摆州递交的选举人票。但暂时还没有参议员公开表示愿意这样做。

再比如目前参议院是共和党已50:48票领先,但乔治亚州的两席参议员尚未有最后选举结果。万一这两席落在民主党手中,而共和党这边出现反水的参议员——要知道,像苏珊•柯林斯这种RINO,也就是名义上的共和党人已经多次投下反对川普的票——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不要说在居于劣势的众议院,就是在暂时领先的参议院,川普都难以保证获得多数票来否决摇摆州的选举人票。

而一个更加不利的消息是,就在我准备这期节目的时候,堪称共和党大佬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不但公开表态承认了拜登的当选总统地位,还在电话会议上敦促共和党人不要在1月6号国会联席会议期间对拜登 “总统选举获胜 ”的认证过程中提出异议。

也就是说,麦康奈尔基本断绝了参议员对摇摆州选举结果发起挑战的路,这样一来,触发宪法第12修正案的前提就不存在了,权变选举这条路已经失去了意义。除非参议院的共和党集体站出来反对麦康奈尔。

刚才我为什么提醒大家,这只是理论上的讨论,原因就在这里。

Dominio投票机法证调查公布

当然,如果我们回头从单纯司法裁决的角度看,这里面的变数其实两方面都有,既有可能对川普不利的,也有对川普有利的。至少我们昨天看到一个重要的消息就对川普非常有利,这就是密歇根州第13巡回法院法官凯文‧埃尔森海默(Kevin Elsenheimer)允许公开对Dominion 投票机的法证调查结果。

这个事件之所以说重要,是因为这是有关Dominio投票机黑幕曝光以来,第一个经过了严格的司法审查而证实,该机器存在人为设定的方式来进行选举欺诈的案例。

根据联合安全行动小组昨天公布的取证司法鉴定报告中指出,他们通过对密歇根州安特里姆县(Antrim County)的16台Dominion投票机进行全面检测后发现,该投票机的错误率竟然高达68.05%,而联邦选举委员会允许的选举错误率是25万分之1。

更加离谱的是,这68%的错误率被发现是人为设定的,用报告中的原话讲,是“系统有意产生大量选票错误。然后将电子选票移交裁决。故意的错误导致对选票的大量裁决,没有监督,没有透明度,也没有审计追踪。这导致选民或选举舞弊。”

这里所指的裁决,显然应该就是交由人工裁决了,而这种作弊行为绝大多数都只能远程进行,这就是Dominion投票机为什么需要联网的原因。

这个消息之所以说是重大进展,就是因为这是经过严格司法审查的有效法律证据,证明了Dominion投票机有猫腻是板上钉钉,所以其直接带来的一大问题就是挑战了所有使用该投票机的州选举结果,尤其在摇摆州。

另外一大意义在于,这个证据证明了本次大选存在重大国家安全问题,因为Dominion投票机使用SM软件,该软件来自委内瑞拉,且有中共和古巴投资。弗林将军说川普应该马上指定特别检察官对此进行调查;而鲍威尔律师说川普应该启动2018特别行政令,扣压所有Dominion机器。这都凸显了这份鉴定报告的重要性所在。

也就是说,这份报告成为了证实外国势力干预美国大选的一个非常有力的证据。这对川普启动2018年的特别行政令是非常有利的。

证据太充足 司法机构不作为

刚才我们提到了“变数”,其实严格来说,就算这个已经百分百实锤的证据,能否被司法机构采用并尽快达成对全国范围内Dominion投票机的调查,直至最后推翻这些摇摆州的大选结果,仍然是一个巨大的问号。因为我们看到司法部长巴尔宁可辞职也不愿意在这个关键时刻站出来履行职务。

也就是说,现在问题的关键不是川普这边证据不足,而是证据已经太充足,充足到左媒都没办法逐个反驳,只好一概不报道装眼瞎,一句“没有证据”掩盖所有铺天盖地的证据,和拜登在亨特电脑门中的表现一模一样。

左派为什么敢于如此嚣张?他们最大的底牌就是司法系统也大都被控制了,所以才敢如此肆无忌惮的作恶,一副法不责众,你不服又能拿我怎么样的流氓相。

我们此前已经多次看到司法部采取了类似的调查了,但一直都是光打雷不下雨,一直没有看到实质的进展,也没有看到司法部对相关犯罪嫌疑人采取行动。

所以,这类消息究竟是司法部真的在知耻而后勇,采取行动弥补之前的失职呢,还是又一次的缓兵之计,等拖过了1月6日国会认证大关后再来施施然发布所谓的调查结果?就像当年科米对希拉里的电邮调查一样。

川普拯救美国有路

这些途径,严格说都只是辅助的途径,真正能够让川普完全掌握自己的命运,掌握拯救美国、击败政变集团的命运的途径,实际上只有一条,就是公布所有涉及企图颠覆美国制度与合法政府的叛国集团的证据,包括所有外国势力干涉、操纵美国大选的证据,然后启动2018年特别行政令,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并对所有叛国者采取行动。

这是目前我们看到唯一的一条川普能够掌握主动权来平定这场政变图谋的路。

昨天我在热点互动的节目中有简单谈到了川普和当年李世民的处境几点相似之处。今天我再补充说说这个话题。

川普和李世民的处境最大的相似之处,就是都面临着一股强大的想要颠覆当前合法政权的势力,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用非法手段篡权夺位。而且他们两人都曾经用尽了一切和平、常规的方式来阻止对方,但都没能达到目的,反而被对方利用庞大的资源步步紧逼,已经处于事实上的背水一战的境地。

在这个过程中,李世民是多次被对方暗害,一次被下毒差点让对方得手。而川普同样是多次被对方政治猎巫,一次通俄门调查一次弹劾也是几乎得手。与此同时,他们二者寻求最高司法权进行公平裁决的努力都被无视,只不过李世民是被父皇李渊无视,而川普是被最高法院无视,殊途而同归。

此外他们还有一个更大的相同点,就是都对国家立下大功。李世民不用说了,大唐王朝的天下几乎就是他一个人打下来的,而川普这4年杰出的政绩也可以说对美国有形同再造之功。他不是说让美国再次伟大吗?他的确兑现了这个诺言,的确再造了一个强大的美国。

也就是说,他们二人在背水一战的绝境中,真正最有力的武器就是获得了强大的民意支持。这个民意基础是他们采用非常措施来平息叛乱的合法性保证。

要知道,李世民当年发动玄武门之变,其真正的意义就在于这是一次平乱保国之举,是正邪之间的一次激烈对决。如果他不采取断然措施,不但他的身家性命难保,整个大唐王朝都将落入奸邪之人的手中。那将是万众生灵涂炭的结局。

后世一些眼界偏狭的文人,把玄武门之变描绘成了一场兄弟之间争夺皇位的宫斗剧,完全失去了基本的是非善恶的道德基点,这是对那段历史的重大误读,我们将来有时间可以和大家详细的来聊聊整个玄武门之变的来龙去脉,以及这背后的历史内涵的所在。

川普现在的处境也很相似,他面临的绝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总统大位的争夺,这个问题我们讨论多次了,他面临的是保卫整个美国,甚至可以说是整个西方文化的传统价值观,不被共产主义篡夺、改变、摧毁,是这样的一个局面。同样是面临的正与邪、善与恶的激烈对决。

从这个意义上讲,在立法行政和司法这三大系统都已经基本被邪恶势力渗透的非常时刻,在所有原本是制约邪恶的规章制度被反过来利用、成为打击正义一方的工具的时刻,束手束脚去被动等待僵化的制度来给川普一个公平的说法,这种期待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

法律战可以继续打,寻求国会权变选举的途径也可以尽力争取,但客观地说,对川普真正有意义的途径,就掌握在他自己的手中,而不在最高法院或是国会的手中。这是我们看到当前川普以及整个美国最具实质意义的、唯一的出路。

在以后的节目中,我们会跟随时局进展,和大家比较详细的讨论川普可能通过什么样的非常措施来平定这场大乱。今天我们就暂时讨论到这里,谢谢大家,我们明天再见。

欢迎订阅频道 +打开小铃铛:http://bit.ly/远见快评

推特专页: https://twitter.com/yuanjiankp
脸书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yuanjiankp

《远见快评》制作组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远见快评】共和党大佬反水,川普面临玄武门时刻!川普会否背水

江峰:麦康奈尔说了不算,听听这两个声音

文昭:国会大咖倒戈;突发黑客搅局有来头;川普任命新国防顾问要

【远见快评】深挖!中共注资多米尼4亿美元的秘密;北京瑞银董事

文昭:最高法院路绝?两个诡异现象预示未来;最后的出路关键在最

【远见快评】中共渗透被踢爆:加国总理秘助中共军队

唐靖远:三个理由:为什么说得克萨斯州诉讼赢定了!

陈薇羽:加拿大特鲁多亲共秘密文件曝光

【远见快评】言论封杀愈演愈烈 数字极权离我们有多远?

热点互动:德州重大诉讼,一锤定江山?多州加入,将成一场护宪运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