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輪功“四·二五”萬人上

天亮时分:中美关系惊天逆

大陆新闻解读【热点解读】

天亮时分:进化论 一个存

文昭谈古论今:五毛有三宝

天国乐团演奏时出现的神奇

章天亮:不同民族都在等待

文昭:19年前风骤起,19年

公子时评:如何看待一个宗

国际获奖影片《伪火》

谈古论今:压力急升,习近

【热点互动】袁腾飞的言论

【生命宇宙奥秘】天外归来

推广破网方法及软件的宣传

视频:天要灭中共 退党保

文昭谈古论今:出于恐惧的

谈古论今:是智囊团还是智

大陆新闻解读(202):江

大陆新闻解读(184)雷人

半空漂浮影像 谷歌街景拍

谈古论今:对待黑历史五毛

大陆新闻解读(444):毒

探索生命:濒死体验 人的灵

文昭:中国正处在一个历史

大陆新闻解读(146)雷人

大陆新闻解读(200)完整

唐浩:中共煽動民族情緒

大陆新闻解读(185)完整

大陆新闻解读(270):解

大陆新闻解读 (443):两

大陆新闻解读(188)完整

大陆新闻解读(274):视

大陆新闻解读(235):温

大陆新闻解读(238):拿

大陆新闻解读(229):《

 
您的位置:主页>影音美文>视频>列表

【远见快评】变种病毒英国爆发:媒体不提的重要细节有哪些?川普国会战可以扭转乾坤吗

文章出处:youtube:远见快评 发布时间:2020-12-23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朋友们好。

今天是1222号星期二,欢迎来到远见快评,我是唐靖远,昨天我在热点互动的节目中谈到了,关于中共病毒在英国爆发的最新变异毒株,这个新毒株正在成为一个全球瞩目的大事件,因此今天我想花一点时间,和大家再简要的讨论一下这个新毒株的一些影响,毕竟这个来势汹汹的病毒它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由于英国官方对这个新毒株的命名很长,叫做「VUI-202012/01」,所以呢它既拗口又难记。

我们这里为了方便讨论暂时就把它称其为「新毒株」,这样便于大家理解和记忆,根据官方的信息,这个新毒株它最早是在20209月份就被发现了,但是它真正的引起广泛的关注,是因为近期出现了大规模的爆发的迹象,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一个病毒学家叫做斯图尔特.尼尔,他就证实说在伦敦几周前这个变异病毒,它只有10%~15%的这个病例跟它是有关系的,但是在上周它已经占到伦敦病例的60%,也就是说已接近三分之二,当然对大众来说呢,印象最深刻的就莫过于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他公开的承认说。

这个新毒株的传染力要比之前的病毒要高出70%多,那么这个信息它能够告诉我们一些什么东西呢?,从表面上看这个只是说代表这个病毒传播的速度会更快,感染的人会更多,那么随着这个疫苗很快的普及,也有不少专家信誓旦旦的说这个新毒株它的变异,不太可能影响到这个疫苗的效果等等,那么似乎它是不足为虑的,但是实际上,这个信息它能够告诉我们更多的东西,实际的情况恐怕远远不如这些专家的那么乐观,首先朋友们可能已经看到新闻报导了,就是说这个新毒株它总共发生了23个突变,但是这个《科学》杂志披露了一个令人震惊的细节:。

23个突变之中有17个是一次性获得的,这个发现它就被圈子内的这些病毒专家们,以一种敬畏的口吻称其为是「前所未有的壮举」,是这么说的,那么这个文章它还说这些专家们在震惊之余,现在都像发了疯一样的在尝试在这个实验室中,去鉴定其中一些突变它的特征和作用是什么,到目前为止专家们可以确定的一点是,这17个突变之中,有8个突变它发生在病毒表面上的那个S蛋白,也就是我们看到的那些,一个个像那个图钉一样的小突起状物,它另外的一个名字也叫棘突蛋白或者是叫做刺突蛋白,而这8个突变里面它其中有2个突变是特别令人担忧的。

其中的一个它被命名是N501Y是这样的一个突变,它被认为是可以大幅度的提高这个S蛋白,与ACE2受体结合的一个紧密程度,也就是说它可以更好的帮助病毒入侵到细胞里面去,我在过去的节目中曾经有打个一个比方,就是我们可以把这个病毒的S蛋白看成是一把钥匙,而人体细胞的ACE2那个受体它就是一把锁,那么这个突变它就等于是让这个钥匙与这个锁,卡齿之间它会更加的润滑 更加的严丝合缝,你开起锁来就会更方便更容易效率也更高,大概就是这个一个意思。

而另外一个突变它被命名为是69-70del,这个突变它是导致S蛋白中有两个氨基酸给丢失了,并且在一些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中,发现了逃避免疫反应的现象,我们看到就是官方说的这个新毒株它的传播力是增强了70%,其实它主要的依据就是来自于刚才所说的这个第一个突变,而第二个突变,官方他是没怎么提的,包括大众传媒也几乎都是不提的,因为这个突变它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又一个坏消息,因为这个就意味着新毒株,它躲过那个疫苗诱发的免疫反应的风险,在增加了 换句话说,疫苗无效的风险它其实已经出现了。

这已经不是有和无的关系,而是这个程度多与少的关系,这个新毒株它对当前全球的防疫带来的影响可以说是多方面的,我们简要一点说它大概包括下面几个方面:,第一 传播力的大幅度的增强,它将导致短时间之内会出现大量的感染者,从而导致医疗资源出现相对的紧张甚至是短缺,这个就会引发很多的轻症病人,他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他会转为一个重症,也就是说即便我们现在无法肯定,新毒株它的致死率是否是会有增强,但是同样它可能会面临着重症病人,和死亡人数上升的局面,第二 新毒株对当前的这种检测方式有多大的影响,专家不能确定。

如果新毒株能够导致检测方法的准确率下降的话,那么就意味者会有很多新毒株的患者会被漏掉了,第三 当病毒变异到能避开疫苗的全部作用,并继续传染人时,它就会被称为是叫做「疫苗逃逸」(vaccine escape),这个是一个术语,新毒株在「疫苗逃逸」的路上它已经迈出了几步了,根据格拉斯哥大学教授叫做罗伯逊 (David Robertson),他在1218日的一个谈话中他就承认说,新毒株很有可能产生具备「疫苗逃逸」功能的一个突变体,这意味着我们将处于面对着一种类似于流感的情况,就是需要定期的更新疫苗,其实这个说法就是我在过去节目中多次有跟大家提到过的。

中共病毒流感化的一个问题,换句话说 承认这个病毒流感化,他实际上就等于已经承认了疫苗控制这个病毒的失败,流感疫苗我们都知道年年都有人在打的,但是感染流感的人每年仍然是数以千万计,在去年全球因为流感死亡的人数大概是有60多万,而中共病毒我们知道它的死亡率是比流感要高很多,所以这个病毒它要是一旦出现了流感化,会有多少人死于非命,这个是并不难想象的,第四 无论是世界卫生组织(WHO)还是英国的官方,他们都在说表示暂时没有证据表明新毒株,会提高严重发病率和死亡率,但是大家要注意一点。

这种说法实际上是一个典型的语言逻辑陷阱,因为这个逻辑它反过来说一样是成立的,我们同样可以说,暂时没有证据表明,新毒株不会提高死亡率,所以就像世卫组织驻俄罗斯代表叫做武伊诺维奇的,他就说现在对这方面我们看不到相关的数据,这当然是不难理解的,因为这个新毒株大规模爆发是刚刚开始,很多的数据还不全面甚至说可能还没有来得及去收集,或者说也不排除已经是有了一部分的数据,但是相关的政府没有公开,所以我们无法就此得出一个清晰的结论,那么新毒株在英国爆发以后。

针对英国实施入境封锁的国家,我们看到它已经是在的迅速增多,截止到昨天的数据,全世界已经是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发布了英国的旅行禁令,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助理部长日前表示,美国也可能会颁布一个针对英国的旅行禁令,白宫新冠病毒应对工作组已经在昨天举行了会议,但是目前尚未作出任何正式的决定,这次新毒株的爆发与疫苗的推出我们看到,它在时间上几乎是同步的,非常的巧合 可以怎么说,如果我们说把它往好的方面去看,这个就可能意味着世界在千钧一发的时候,有了一个很有力的防御的武器,但是如果我们要往坏的方面去看的话,疫苗的急速普及,反倒可能带来一个绝大隐患。

就是注射疫苗以后又发生二次感染这个新毒株,它从而可能会诱发ADE效应,那个就将是一个不堪设想的局面,关于这个ADE效应和疫苗的相关问题,我过去在做热点互动的「唐靖远快评」,这个节目的时候有过系统详细的讨论,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去查看一下,今天我就不在这里重复啰嗦了,好的下面我们继续来讨论一下美国大选的相关话题,我们要先说一说川普的国会战,川普的明线它在此前一直都是靠着最高法院,和州议会这两条腿走路的,前者我们看到是由川普本人最近他们是提起了一个申诉,暂时还没有得到最高法院的答复。

但是有首席大法官罗伯兹这样的人在搅局,我对这个申诉的结果是并不乐观的,川普团队和他的支持者在州议会仍然是在继续的抗争,但是目前我们整体上来看它的确是难以影响大局,一个比较典型的例子就是亚利桑那州,共和党籍的众议院议长叫做罗斯提·鲍尔斯(Rusty Bowers),他就直接的取消了关于选举舞弊的听证会,他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事呢?,其实即将离职的司法部长巴尔他的态度是比较有代表性,就是很多共和党人士包括支持川普的很多人,他们都知道这个选举是有舞弊的,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就是当事人见证者,但是他为什么现在都抱持着一种态度,就是虽然都知道有舞弊,但是在这个司法系统不作为。

或着是难以作为的这种情况之下,川普当前想要夺回大选的途径他们都认为是非常艰难的,也就是说他们看不到希望,连川普身边的顾问都觉得应该放弃了,劝川普去认输,而且还不止一个人,那么离川普更远一点的那些支持者,这种心态可以说就是更强烈的,这背后最主要的原因,是川普他表现出他仍然要去走宪法途径,只不过从是h寄希望于州议会,变成了现在寄希望于国会 也就是说,他看起来是在寻求要在国会去进行一个决战,关于这个国会战,今天我就要做一个小小的更正,此前因为对美国相关法律规定不甚了解。

我一度以为有参议员和众议员发起挑战选举结果以后,两院就将要进入到2小时的辩论环节,这个理解其实不是非常的准确,现在根据媒体的说法,它h应该是挑战一个州,是需要2小时的辩论时间,如果说川普要推翻6个摇摆州的选举结果,那么两院是至少需要辩论12小时,也就是16号的认证日,将可能拖到17号我们才能看到最终的结果,截止到目前,无论众议员还是参议员,都已经有人公开明确表态要发起挑战,所以这一点似乎已经不是问题,问题在于挑战之后,经过漫长的辩论是几个小时,最终走入两院投票环节的时候。

川普他是否握有胜算?,就目前的情况看,胜算基本上只存在于理论上,因为要满足的前提太多了,川普团队首先要确保15号乔治亚州的,最后两席参议员选举都能够拿下,他才基本可以保证共和党在参议院,是保持多数党的地位,其次还要确保这里面,是保持多数党的地位其次还要确保这里面,不会有超出两个人以上的共和党参议员倒戈,然后还要确保赢得众议院的多数票,这一点实际上几乎不可能,我们都知道目前民主党在众议院的席位,以222:211领先11票,还有两席未决,即便这两席最后都收入共和党的囊中,也落后了9个席位。

在这样的情况下,要想在众议院投票中撤销6个州的选举人票,或者至少撤销3个州的选举人票,唯一的可能就是出现多位民主党议员,倒戈来支持川普,这个可能性有多高呢?,这个答案我想朋友们是不难看到的,或许正是如此昨天又传出一种说法,认为副总统彭斯可以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这个法来自宪法律师伊万·莱克林,他援引美国宪法和美国法典第12(U.S. Code)指出:,在选举人会议举行之后,如果参议院议长或,美国文件管理器在12月的第4个星期三,也就是明天在明天之前,还未收到宪法第911条所提到的。

投票证明和清单时,参议院的主席,也就是副总统彭斯他应以现有最快的方法,要求州务卿发送该证书,到目前为止我们知道有7个州是向国会,发送了不同的选举人团成员名单,此外宾州和亚利桑那州的共和党人也有提出来,要求国会拒绝接受该州州务卿认证的选举人票,因为它们代表了虚假的选举结果,回过头来按照莱克林的看法,如果彭斯有勇气采取行动,按照法律规定,他可以要求这些州在16号之前,发送准确的选举人团投票证书,莱克林认为,如果争议不能解决,不是有7个州都是两套选举人票,彭斯可迫使各州议会重申其宪法权利。

召开会议,并由议会任命选举人团投票,莱克林的这些法律意见,发表在美国「国家档案」媒体上的,引起了一些舆论关注,这种观点是不是能够成立呢?,我觉得其实严格的说,这只是莱克林的法律分析意见,因为美国法律在关于选举人票,如何被接受方面实际上模棱两可,很多地方并没有规定详细的细节,这就造成了不同的学者有不同的解读,「彭斯定乾坤」这个法,其实质是让作为参议院议长的彭斯,用强力恢复州议会的宪法权力,并让其收回任命选举人团的授权,这等于什么?大家想一想。

这其实就等于是让彭斯起到一个最高法院的替代作用,去行使本该由最高法院执行的职能,这同样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性,实际操作起来难度极大,我们换个角度说啊,即便彭斯豁出去了,依据一些条款不够清晰的法典,要求各州议会恢复行使宪法权利,然后你们自己去指定选举人,各州议会是否认可都存在问号,而且一旦纠纷大了,民主党也可能打法律战,向最高法院提出起诉,这不又等于把皮球踢回了最高法院去吗?,所以在国会战这个战场,我们客观的说川普的胜算一点都不能乐观,既然我等吃瓜群众都能看到这个前景。

我不相信川普看不到,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他仍然坚持要走这条路,我想唯一的解释就是,他一定要穷尽所有司法途径,去展现他的LAW AND ORDER的主张,至于展现完了之后怎么做,我们目前暂时看不到相关征兆,也许有些事情他正在低调准备,也许他正在陷入棋局收官阶段的长考,也就是很长时间的考虑了,这个长考不是考虑如何能够再有什么妙招,而是长考要不要掀桌子,我们都知道,任何的博弈游戏都有规则,当川普不断出牌而对手串通裁判不断偷牌的时候。

在我看来继续游戏已经没有什么意义,所以掀桌子退出比赛就是唯一正确的选择,要知道在任何比赛规则中,都同样会有什么时候可以罢赛,什么情况可以宣布比赛成绩无效的条款,使用这些条款同样是符合比赛规则的,今天凌晨川普律师珍娜·埃利斯发出一条推文,大意《叛乱法》在此情况下不适用,川普本人都在发推认为这是假新闻,他还是宪政主义者,我们不破坏法治,大概就这么意思大家看到了吧,这就是川普身边一些人的误区,他们并不认为现在是政变,连埃利斯都在把他们的奋战,看成正常的政治争端,而不是美国生死存亡的危机。

《叛乱法》本身就是美国法律的一部分,执行《叛乱法》本身就是在执行美国法律,这不仅不是破坏法治,恰恰是在维护法治,在捍卫宪法,就像我们刚才所说的,对手串通了裁判一直作弊,你还在表示说我们要认认真真的完成比赛,哪怕最终被裁判判你输了,然后你还会很自豪的说 我没有违反比赛规则,我是规则的捍卫者,有谁会认为这样的一个选手,他是一个伟大的选手呢?,反正我没有这样看 因为道理很简单,在明知对手和裁判都作弊,并且已经证明给观众看了的情况之下,还不退出比赛,实际上就等于在配合对方作弊。

在配合对方掩盖作弊,甚至可以说在承认对方作弊的合法性,世间的万事万物都是如此,好坏都是相生相克的,因果也都是流转循环的,过去有句老话 叫做天予弗取 反受其咎,其实说的就是这个意思,维持僵化的条文本身并不是一个聪明的主意,这也反映出川普的一大难度,他身边很多人的见识就是如此的一个水平,他只有真正做到自己胸有定见,他才能够真正做到力排众议,我们反复分析过了 可行的路是有的,就在那里摆着,问题不在于能不能走,而是在于他想不想走,最后还有点时间,我们简单的说一说刚通过的纾困法案。

这也是一个比较引人注目的消息,那么就在昨天晚上,美国参众两院以压倒性票数通过了,9000亿美元的疫情经济救济法案,并且送交川普总统签署,这项新法案包括,向绝大多数美国人提供600美元的纾困支票,我们来做一个简单的计算就知道,美国总共大概是3亿多人口,就算每个人都符合条件发放600美元,总数加起来也不过就是1800多亿美元,剩下7200多亿美元都给了谁?,这里面当然包括了大批的,部门 企业 甚至是很多的外国政府,美国的国会议员巴斯·帕特森 他就发推文说,向缅甸政府提供了1.35亿美元。

柬埔寨8550万,苏丹获得了7亿美元,有33亿美元给了以色列,33.6亿给了比尔盖茨,14亿用于「亚洲保证计划法案」,13亿给了埃及,甚至还给了委内瑞拉3300万美元,以及1000万美元用于巴基斯坦的「性别计划」,所以我就看到有很多网友都在说,我觉得他们没有说错,这就是一个美国版本的大撒币的法案,这个法案被佩洛西一再阻挠,是反复磋商修改了多次,那么为什么现在突然获得通过了?,我觉得其实原因很简单,现在的拜登他看起来形势渐稳。

所以他需要派钱开始邀买人心了,说白了在国际国内大撒币的目的,其实就是花钱买稳定,花钱买拜登的合法性,我们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对手我们看到也是在出牌的,川普他还不得不接,他要是不接,否决掉了这个法案 就等于给自己制造了更多的敌人,所以对川普来说,时间的确是已经非常的有限了,好的今天就讨论到这里,由于明天我有一些事情需要处理,所以来不及做节目,这里特地和朋友们通报一下,我会在周四回来继续和大家进行我们的讨论,谢谢大家 我们周四见,同时还有一件事情通报一下,我们在Telegram也有开了自己的频道!。

朋友们欢迎点击视频底下的链结来加入,最后 圣诞节也快到了,在这边先预祝大家平安夜 圣诞节快乐!,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远见快评】变种病毒英国爆发:媒体不提的重要细节有哪些?川普

江峰:四年之殤 偷走的民主回得来吗?

【热点互动】重磅纪录片:2020美国大选调查——谁在盗窃美国?

【远见快评】川普「斩马谡」释放什么信号?行使总统特别权力:不

【杰森视角】国防部态度明确,总统令已在实施?拜登深夜发推时机

【新聞看點】動畫記錄片《扶搖直上》

嚴真點評:选举人票出现双包 麦康奈尔背后插刀 参院听证做实窃选

江峰:输官司赢天下川普早规划;蓬培奥国务院一日数槌砸中共

【远见快评】圣诞假期暂停过渡,国防部在行动?大法官私密通话曝

文昭:国防部停止对拜登交接,要发生大事?川普采取雷霆手段的三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