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輪功“四·二五”萬人上

婆罗花开 圣王归来:武汉

大陆新闻解读【热点解读】

天亮时分:进化论 一个存

文昭谈古论今:五毛有三宝

天国乐团演奏时出现的神奇

章天亮:不同民族都在等待

文昭:19年前风骤起,19年

公子时评:如何看待一个宗

国际获奖影片《伪火》

谈古论今:压力急升,习近

追查国际解封绝密档案 陆

【生命宇宙奥秘】天外归来

推广破网方法及软件的宣传

视频:天要灭中共 退党保

文昭谈古论今:出于恐惧的

谈古论今:是智囊团还是智

大陆新闻解读(202):江

大陆新闻解读(184)雷人

半空漂浮影像 谷歌街景拍

谈古论今:对待黑历史五毛

大陆新闻解读(444):毒

探索生命:濒死体验 人的灵

文昭:中国正处在一个历史

大陆新闻解读(146)雷人

大陆新闻解读(200)完整

唐浩:中共煽動民族情緒

大陆新闻解读(185)完整

大陆新闻解读(270):解

大陆新闻解读 (443):两

大陆新闻解读(188)完整

大陆新闻解读(274):视

大陆新闻解读(235):温

大陆新闻解读(238):拿

大陆新闻解读(229):《

 
您的位置:主页>影音美文>视频>列表

大康答观众问:是八国蓄意侵略还是自己主动找抽?辛丑条约到底是怎么回事?

文章出处:youtube:大康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1-04-03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大家好 我是大康。

今天是202142日 星期五,今天是Good Friday  是复活节假期,在这儿首先祝大家有一个平安喜乐的复活节假期,因为是节日嘛 所以今天咱们就不说新闻时事了,咱们做一个文化漫谈 继续我们的答观众系列,今天的题目是 当年的辛丑条约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到底是八国蓄意侵略 还是中国自己主动找抽呢,这就是有观众提给我的问题,所以今天呢我们就这个问题 咱们好好的漫谈一下。

先说说这件事的起因,1899年的戊戌变法 当时的维新派是得到了各国的支持的,你像后来康有为等人都纷纷逃往国外,在这背后都有各国在暗中帮忙,到了12月慈禧呢就下定了决心,决心以光绪帝“痼疾在躬 艰于诞育为由,这什么个理由呢,说光绪帝呢有长期的慢性病 身体不好,而且实在是生不出孩子来,以这个为理由决定废光绪帝,改立端郡王载漪之子溥俊为大阿哥,并照会了各国在京的使臣,结果各国使臣的态度呢一致 均不予理睬 什么意思呢,意思就是他们还认光绪是中国的皇帝,慈禧对此感到非常的恼火,因为这件事涉及到清帝国未来的朝政。

慈禧镇压了戊戌变法嘛 到现在已经是骑虎难下了,可现在各国呢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出来干涉,那等于废光绪这件事你就办不成,于是慈禧和各国之间就变成了敌我矛盾 这个仇是这么结下的,就在这个时候天津河北山东等地的义和团就已经,闹得很不像话了 当时杀了大量的外国人,后来有历史记载 说当时被杀的已经有241名外国人,其中天主教传教士有53人,新教的传教士及其子女共188人,其中儿童有53人 杀人家全家,另外呢还有超过20000多名的中国基督徒,其中呢天主教有18000多人 新教有5000多人被杀。

所有的这些情况都汇集到了在北京的各国的公使馆,那各国呢就不断地找中国政府求助来抗议,当然同时也不断地发出各种各样的警告,但慈禧呢这时候就打定了主意,那事你不是不买我的帐嘛 那这事我也不管你们的事,其实呢慈禧已经派刑部尚书赵舒翘 大学士刚毅前往,保定涿州一带去解散那里的义和团,但是这刚毅突然跑回来向慈禧奏称,说义和团刀枪不入 我这是亲眼看见的 那帮人有法术,这时候载漪呢就怂恿慈禧可以借义和团,来跟这帮洋人来跟他们干呢 可以排外,慈禧这时正和洋人有仇 当时就点头答应。

于是呢义和团就打着扶清灭洋的旗号,浩浩荡荡开进了北京城 人数很快就超过了20万人,据统计从19003月到5月底各国向中国政府累计交涉超过了100次,其中有的国家正式给中国发来了国书,可以说是晓之以情动之以理 而且都警告说,像目前这样的屠杀行为那可是严重违反国际法的,是会导致严重后果的 是会引发战争的 但是清政府置之不理,到了6月初北京的情况已经开始失控,北京东交民巷外国领事馆接连告急,各国公使认为清政府现在已经无法控制局势了,就决定直接出兵平乱。

清政府呢也被迫允许当时的英俄法美,意日德奥八国就派了水兵和陆战队总数加起来400人,从天津乘火车先后到达了北京 进驻了东交民巷,到610号慈禧呢就认命了载漪掌管总理衙门,同日义和团就破坏了北京城内所有的电线杆,导致城内和外界的电报通讯中断,并开始围攻各国驻京的使馆,这眼看是要出大事了,这时候的吏部侍郎许景澄 兵部尚书徐用仪,户部尚书立山 内阁大学士联元等五大臣,力劝慈禧不要听信那些邪术,千万不能围攻公使馆 更不能主动对外宣战,结果这时呢光绪皇帝也一再坚决反对围攻使馆 反对对外开战。

结果呢光绪这一插嘴 你要像那五大臣说什么这也就罢了,光绪一插嘴反倒起了反作用 慈禧一看我这正要废你呢,结果你还拉起一派人来来跟我作对 你还依仗了洋人 给洋人说话,那你们都是一伙的呀 那我更要干到底了 反而还拱了火了,1900620号这天 最终的那个导火索被点燃了,这一天的上午德国公使克林德从东郊民巷前往总理衙门来进行交涉,结果行至西总布胡同西口也就是今天在北京长安街旁边那个,外交部街 走到那儿的时候,被神机营的军官名字叫恩海当街打死,公然杀死外国使节 整个事情的这个性质到这就彻底改变了。

但是到这时候各国还是保持了最大的克制,转天621号慈禧呢就收到了载漪所转递的一份外国公使集体联名,要求她归政于光绪帝废大阿哥 并且允许洋兵入京保护,使馆的这么一份照会,这时已经失去理智的慈禧立刻在勤政殿就开了一个大型的会议

搞了个大朝会,当时被囚禁的光绪帝以及很多的汉族大臣也一同参与,在会议上光绪帝仍然是反对开战 太常寺卿袁昶更是指出,说那个所谓的外国集体照会 那是个假的 那就是载漪他伪造的,然后是声泪俱下苦谏慈禧不要再一意孤行,否则国家会有塌天大祸,事后证明那份所谓的集体照会确实是一个军机处的章京名字叫连文冲。

他给伪造的 当然是受这个载漪的指使他进行伪造的,各国在当时确实保持了最大限度的克制,但此刻慈禧看到光绪你竟然站在,和洋人站在一个立场上来反对我 已经彻底失去了理智,她随即就发布了那个开战的上谕,因为她是太后她不能发诏书 她能发上谕,她发了个这么一个上谕 然后就以光绪的名义,通告全国和国际社会 向列强十一国发布了宣战诏书,有好多朋友一直疑问为什么是十一国呢,因为当时在北京设立公使馆的就是这十一个国家,当时老太太认为就这十一国 所以这份宣战诏书。

就是奔这在北京开设公使馆的十一国 冲他们去的,这份诏书的原版现存于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 现在是有这个原件的,等于到此为止 我们这些后人呢我们站在一个第三方的角度上来看,你说这十一国他们到底做错了什么 他们招谁惹谁了,大批的本国公民被屠杀 他们一直坚持走外交途径来进行交涉,但是中国政府纵容不管 最后使馆被围攻 甚至大使被当街打死,直到这时候各国还保持着巨大的克制 直到发布了这个宣战的诏书,如果大家呢换位思考 咱们假设,如果这件事发生在别的国家,中国呢是那十一国之一 那此刻做为中国政府你会怎么做呢。

那会不会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呢,宣战诏书发布之后 李鸿章张之洞等人是大惊失色,李鸿章立刻给朝廷发报 苦劝慈禧收回成命,并且他就做主对外宣布 说慈禧是被义和团所挟持,那个宣战诏书是矫诏是乱命 他本人是绝不奉诏的,但他这么说 此刻清政府已经和洋人进入到了那种战争的状态,因为对臣民来说看到了这个诏书这就是宣战,于是多省就发生了公然大肆屠杀洋人 屠杀教民的事件,李鸿章等人的苦劝终于是让慈禧老太太冷静了下来,最终她并没有正式将这个宣战诏书递交给各国的公使,这可是个重要的标志,但这时联军兵锋已经直指大沽口了。

慈禧是赶快下令清军停止进攻各国的使馆,当时就不是义和团了 而是清朝的军队在进攻各国的使馆,赶快停止 并且致电中国各驻外的使节立刻向这十一国来做出解释,在给各国的照会中 现在这个呢也存着呢,这慈禧呢是言辞恳切 其中几句呢是这么说的,说中国既不自量 亦何至与各国同时开衅,亦何至恃乱民而与各国开衅 此亦当为各国所深谅,这句话翻译成白话的意思是中国即使再自不量力,又怎么至于和各国同时开战呢,又怎么会恃那些仰仗那些乱民来和各国同时开战呢,所以这事呢不是我们的本意 这个想法呢希望各国深加体谅。

我们不是真这么想的 到这时候呢她想挽回这件事,但这一切都太晚了 一个多月以后也就是1900年的814号,20000八国联军仅用了一天的时间就攻破了北京城,超过敌军8倍的政府军是一触即溃,20多万喊着爱国刀枪不入的义和团这时候早撒丫子没影了,像后来的史料说 说德国的那4000兵,是在他国攻下了北京城后才姗姗来迟的,等于其他七国的那16000人 当然最主力的就是后来一会咱们说到,谁分钱分的最多那就是打的最猛的 一会儿再给大家讲,德国人还来晚了,当时七国这16000人从天津登陆到占领北京仅仅就用了10天的时间。

咱们看网上现在存在的那些老照片,当时跟着跑前跑后忙着支前帮忙的,都是留着辫子的中国人 你看那个数量那比八国联军那要多得多,这件事呢就算是行了 到此整个事件的过程基本就给大家讲完了,那下边呢我们就说说这件事的结尾 那就是辛丑条约,首先说说条约的名字 辛丑条约的正式名称是,中国与十一国关于赔偿1900年动乱的最后协定,这其实并不是一个条约而是一个议定书,这里边的差别是 如果两国之间正式签订一个条约,你像在国外 人家要送给自己的议会来审议 最后由自己的国王或者是总理,甭管是最高领导人吧来正式签署。

那是一个非常正式的法律程序,而这次呢仅仅是一个协定一个议定书,也就是呢就现在我们这帮人啊大家哥几个呢一块商量 看这事最后怎么了,咱们大家商量定了这事就这么着了,这就不用麻烦自己本国政府那么正式,所以说呢你要说它是辛丑条约这件事是不准确的,它仅仅就是一个议定书而已,那为什么会起这么一个名称呢,当时李鸿章呢就和八国联军谈判 为了保住慈禧太后,慈禧太后当时打跑了嘛 还在西安那和光绪皇帝两人在那忍着呢,当时呢为了保住这老太太,就将义和团屠杀教士 屠杀教民 围攻使馆给称为是动乱,而当时的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都被义和团所挟持。

所以那个宣战诏书那是个矫诏 那是乱命 那不是真的,而你们八国联军进京那是帮助我们大清来平定叛乱,而这么一来呢大清和八国联军我们就不是交战国,既然不是交战国 那签订的所谓的这个条约,就是议定书而不是正式的条约了,所以这就不存在像什么割地等等这样的事情,所以说这份议定书就和其他的那些丧权辱国的侵略条约不同,这次呢等于是大家前来帮我们政府来平乱,那做为这次作乱的主要负责人中国政府 我们要向受害者来进行赔偿,所以说这个条约的性质是这么给定的,那咱们就说说这份平乱协定书的主要的内容 主要就是12条。

那大家听听到底里边都说了些什么,这里边说的呢它到底有没有道理,大家呢也给打打分 大家也给打打勾 咱们开始,第1条 中国派醇亲王载沣赴德国,向德国皇帝就德国大使被杀一事道歉,另外呢在德国大使遇害处要建一个纪念碑来进行纪念,应该说这件事为什么放在第1条,这就是八国联军攻击中国的最主要的原因,那这条 大家认为应该吗?,我个人认为 这条是非常应该的,说第2条,鼓励山东义和团的大臣要遭受处罚,挑事的两个宗室 载漪和载澜,原来那被定为是斩杀,但是那个载漪 他是铁帽子 他不能死,所以就改为流放新疆,其他十名主要的官员被处死和撤职。

这里面还有个老熟人,那就是大宅门电视剧里面提到的那个庄亲王载勋,义和团进京之后 他就成了义和团的总团长 他负责来忙活这件事,结果他被责令自尽,另外还有山西巡抚等人,这个山西巡抚他带头杀那些,到中国来做好事的那些传教士 包括很多的女人和孩子,有很多的传教士人家帮着中国人治病等等,活人无数 结果通过这次义和团运动,都让他们给杀了,像山西巡抚 这些人被即行正法,当时把他们处决,这说的是惩处,另外还有褒奖,对那些一直向慈禧进谏的五大臣 恢复他们的名誉和官职 予以表彰,同时对发生过屠杀外国人的城市,停止官员考试五年,因为在那个时候 经过戊戌变法 科举制度已经被废了。

当时搞了一个新的对文官和武官的考试的制度,就算是公务员考试 有这么一套制度,结果发生过屠杀外国人的那些地方,你们这些地方有问题啊 不厚道 这样呢 停止五年(官员考试),所有的这个就是惩处和褒奖,做了一些这样的一些处理,大家认为这件事应该吗?,我认为是: 应该,说到第3条 中国派大臣赴日本,就日本使馆官员被杀一事来进行道歉,这条应该吗?当然也是应该的,第4条,在暴乱期间被损毁或亵渎的外国人的坟墓,由各国使馆重新恢复,中国为北京附近的每处坟墓付款一万两银子,为外省的每处付五千两银子。

当时闹起来的时候把人家的坟墓还给刨了,那现在人家就要进行修复 那你说这条应该吗?,我认为 应该,第5条中国禁止进口军火两年,中国当时每年进口大量的军火,但是从大沽口一直到北京加起来军队近三十万,被人家2万人 如此轻松的打到北京,说到当时清军自从洋务运动以后 手里拿的也是洋枪洋炮,那都不行 你说你进口这些军火有什么用啊? 这不是纯属是浪费老百姓的民脂民膏嘛,所以这一条,我也不说对 我也不说不对 这一条我无语 无话可说,说道第六条 中国共赔付各国赔偿金。

四亿五千万两银子,分39年付清,每年的利息为四厘,由中国的关税和盐税来偿付,我想这条那就是绝大多数中国人,对所谓的辛丑条约仅有的一个记忆,当时各国的要求是,这次的暴乱 中国老百姓你也负有极大的责任,说到的慈禧老太太 你犯病你糊涂 或者被人绑架了 那你说那么多的义和团,全国整个北方那么多地方杀人家外国传教士 老百姓也有责任,为了对中国人民进行惩罚 一个人赔一两银子,当时一两银子可以买一百斤白米,可见当时的代价有多么的惨重,各国认为 这是罚款,他们认为 这就是在西方 你像遇到犯事也一样 你闯个红绿灯 我就罚你。

比方说100美金 或者是200美金等等等等,有逃税的这种情况 我把你罚个倾家荡产,那个罚款是非常高昂,他们的意思 我就是要罚得你 让你终生铭记 以后再不敢犯 他是这个逻辑,而且当时 他们计算了中国的关税和盐税 他们认为,在并不严重伤害老百姓的情况下 中国付得起,但是这条 我是不能接受的,因为那个钱实在是太多了,这就等于把洋务运动当时挣的那点钱 30年的洋务运动,等于这下全掏空了,等于几十年改革开放全白干了,说到第7条,北京的大使馆区内,中国人不得居住。

各国可以派兵保护,因为之前的发生了围攻人家使馆的事 所以这一条 我不置可否,我无话可说,第8条,大沽炮台 以及北京到天津之间的炮台 一律拆毁,这条什么意思,就是为了以后来着方便,以此来震慑中方 以后就不要再闹事了,哪一天我是熟门熟路 哪天我顺着那条路 我还回来,当然我认为 反正那些东西留着也没什么用 原来不拆毁又能怎么着呀?,让人家两万人 十天功夫 溜达着就打到北京了,所以说留着也没什么用 这一条那 我也是不置可否 或无话可说,说到第9条,外国可以在北京至山海关之间驻扎军队 。

是可以 它并没有明确的要求,说到这一条 后来事实上并没有发生,但我认为这条东西写在这个议定书里,是不能接受的,这一条 实在是太过分了,外国驻军,说到第10条,中国队将来对一切排外抗外的行为 要予以惩罚,我认为这条没毛病,你作为政府 必须保护外国人的安全,换位思考 中国人在国外也是一样,所以说 这条我是认同的,说到第11条,中国要改善水道,河道 江道 要改善这个 以改善对外贸易,我想这一条是搭便车 和整个事件无关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 这可是个好事,第12条中国设立外务部 作为对外的政府部门。

你像以前各国公使馆,都得跑到你那个总理衙门去交涉 那个太不方便 你能不能成立一个专门的外交部门,以处理外事的事宜,我准备这一条非常的应该,说到整个平乱议定书 这个12条里面,我数数我的答案,我认同7条,无语三条,反对两条,我反对的这两条 我认为赔款是应该的,但是那个数字太过高啊,我的看法是,你像当时闹义和团 确实对那些传教士各方面,造成这种屠杀 造成致命伤害的,当时闹义和团的 就是北方的四五个省,你说他们的人头不就完了吗?他们是一亿人啊 或者是八千万 七千万。

你照这个罚就完了嘛,你不罚发全体中国人民,像人家南方的 人家广西云南的 招谁惹谁了?人家也没参与这件事,这一点上的我认为罚的太多,另外呢 外国驻军 尽管这件事后来没有成真 但这一条严重侵犯了中国主权,我不知道各位您的那个打分如何怎样 在留言里面 这12条您给多少分,你也说一下吧,最后呢我们说说这件事的尾声,慈禧一口气向十一国宣战 但最终来了八国,还差三国,这三国是谁?,这三国的分别是 比利时 西班牙和荷兰,尽管这三国没有派兵,但他们的使馆有人也受到了攻击 也遭到了损失。

所以最后呢 也都跟着分了不少银子,那在这里边 谁银子分得最多?,刚才说了 主要是七国 因为德国人后来来晚了,在这七国  1.6万人里面 谁最卖力气?,那你就看谁分得最多,谁分得最多呢?那就是很多小粉红的那个俄爹,他们是最卖力气,他们分了总额的28.79%4.5亿两白银 将近30%,你算算大概有多少银子啊,小粉红们自己算算,其次呢 就是德国 法国和英国 都是百分之十几,美国和日本差不多都是都是七点几,1901年这事签约 到了1904年美国就开始讨论减免这个赔款,要开始资助留学生。

到了1905年 美国的国务卿叫海约翰,当时就提出,美国收的那个庚子赔款太多了,他第1次提出了这么一个说法,1908年美国的国会正式通过了退还庚子赔款案,总统罗斯福,西奥多.罗斯福 立刻就签字 这事就执行了,这是美国的第1次退款,1924年,美国又宣布第2次退还庚子赔款,他把这件事彻底给了了,包括在这期间 像什么建学校 建医院 留学生的那一系列的故事,反正中国人也不爱听 听了也记不住 在这儿我也不给大家重复了,另外了英国法国也都跟随美国 做了一些退款 并安排留学生出国,说到那个比利时,它得到的赔款并不是很多。

但他们重修了北洋大学被烧毁的那个主楼,这就是后来天津大学主要的那一部分,至于德国和奥地利,因为一战中国是战胜国 ,所有当时的赔款 立刻就停止,很多人的那个俄爹,看着美国等国都在退款了 那它不做点什么 实在也是不合适,最后他搞了个什么呢?,他搞了个一个赔款缓付五年,我暂缓你五年,但你钱还是得给啊,退款 更是没门儿,说到那时候 中国已经是一战的战胜国了,所以我现在实在是搞不明白 那些舔俄罗斯的那些人 你们到底是什么变的?,说到这里边最狠的,那就是日本,他们当然也跟着资助了很多中国的学生 但是银子你是必须得给。

直到日本全面侵华 当时的国民政府还在按期支付,以示自己有信用,所以最后日本的赔款支付率 达到了99%以上,就差一丁点没有给了,基本它拿了个全款,漫谈到最后 我们说说收拾残局 擦屁股的那个李鸿章吧,19017月起,重病之中 已经77岁的李鸿章 就几乎就失明了,眼睛已经基本看不见什么东西了,他当是强撑着 就达成了上面的那个平乱协定,他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最后签字的时候,李鸿章的把自己的名字的笔画给挤在了一起,组成了‘肃’的模样,严肃的肃,外人一时很难分辨 这是李鸿章的名字吗?。

当然这里面有一点儿联系,因为李鸿章的爵位是一等肃义伯 他里面是有一个肃字,当然很多人都讲,说李鸿章的当是把字给签成这样,那也是没脸见人呀,但问题是这个脸是他给丢的吗?,签字之后不久 李鸿章就大量的口吐鲜血 这人就不行了,医生诊断是胃血管破裂,他给慈禧太后上的奏折是怎么写的:,臣等伏查近数十年内,每有一次构衅 必多一次吃亏,上年事变之来尤为仓促,创深痛剧,薄海惊心,这句话的意思是,老臣我反省这个数十年来,每当有一次闹事挑衅 就必多一次吃亏,特别是去年 就说的是庚子之变 闹的尤其是荒唐。

这个创深痛剧,痛彻心扉 感到非常的惊心,每多一次挑衅闹事 必多一次吃亏 不知道今天,还有人给习近平,上这样的折子吗?,当到了最后的垂危之际,李鸿章的最后一道奏折只有八个字,外修和好 内图富强,然后老头就穿上寿衣 闭目等死,当然习近平和慈禧一样 都是小学文化 他就更不懂得八个字的意思,外修和好 内图富强,他懂吗?,所谓的那个辛丑条约的签订 两个月以后李鸿章就去世,庆亲王奕劻就将李鸿章的这道最后的奏折 ,呈给了还在返京途中的慈禧,当时正从逃难的西安返还北京。

并且告知了慈禧 李鸿章的死讯,听到这个消息的慈禧 立刻就哭了,等看完奏折 那更是泣不成声,当时一边哭 一边喃喃自语说,大局未定,倘有不測 再沒有人分擔了,到了今天两个甲子过去了,看这个国家 上面还是那个慈禧,下面还是无数的脑残,可巧了 中间也有一个脸色憔悴的李中堂,一百二十年过去了,在这个国家的骨子里,这里竟然没有发生什么改变,说来这也真是一个神奇的国度 这确实是一个传奇,叹息声中结束 我们今天的漫谈,谢谢大家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大康答观众问:是八国蓄意侵略还是自己主动找抽?辛丑条约到底是

【远见快评】纪念撞机事件背后有猫腻;新疆危机公关党媒频频穿帮

江峰:质疑武汉病毒实验室,谭书记背叛的深层内幕

【远见快评】谭德塞变脸欲重查武汉实验室;14国抵制世卫报告

大康:谭书记叛变,十四国联合质疑,中共洗地报告破功;多国接种

熊猫侠:共产主义的全球战术 反共必看

【远见快评】权威专家认为中共病毒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 拜登有软

熊猫侠:深挖中共奴工證據!真相戳破魔鬼画皮

真飞:中共为什么迫害新疆? 新疆人权危机从何而来?

真飞:新疆棉背后涉及的种族灭绝罪和反人类罪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