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輪功“四·二五”萬人上訪二十週年 章天

婆罗花开 圣王归来:武汉市东西湖区12支铁

大陆新闻解读【热点解读】(462):国际精

天亮时分:进化论 一个存在了160年的骗局

文昭谈古论今:五毛有三宝

天国乐团演奏时出现的神奇光柱

章天亮:不同民族都在等待同一件事

文昭:19年前风骤起,19年后叩人心!谈谈法

公子时评:如何看待一个宗教是不是邪教 中

谈古论今:压力急升,习近平连串表态“走毛

国际获奖影片《伪火》

追查国际解封绝密档案 陆树恒实名举报中共

【生命宇宙奥秘】天外归来-专访儿童转世现

推广破网方法及软件的宣传视频

视频:天要灭中共 退党保平安

文昭谈古论今:出于恐惧的“客观中立”是投

谈古论今:是智囊团还是智障团?北京反击美

大陆新闻解读(202):江丑谢幕

大陆新闻解读(184)雷人网事:奥斯卡

半空漂浮影像 谷歌街景拍到“上帝”?

谈古论今:对待黑历史五毛与正常人的区别

大陆新闻解读(444):毒疫苗背后更可怕的

探索生命:濒死体验 人的灵魂的照片

文昭:中国正处在一个历史轨迹转向的重要关

大陆新闻解读(146)雷人网事:党救了我们

大陆新闻解读(200)完整版

唐浩:中共煽動民族情緒 引导人们容忍中共

大陆新闻解读(185)完整版

大陆新闻解读(270):解读十八大 中共决意

大陆新闻解读 (443):两会的异象

大陆新闻解读(188)完整版

大陆新闻解读(274):视国人生命如无物的

大陆新闻解读(235):温家宝答记者问

大陆新闻解读(238):拿下周永康

大陆新闻解读(229):《感动中国》中的迷

 
您的位置:主页>影音美文>视频>列表

【远见快评】印度变种病毒传入中国 重要细节曝光

文章出处:youmaker:远见快评 发布时间:2021-05-06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朋友们好,今天是5月5日星期三,欢迎来到《远见快评》,我是唐靖远。

在今天的节目开始之前,我想简单回应一些朋友的留言。这些留言数量不多,但能看出来基本上都是翻墙出来的大陆朋友,从留言看,是属于通常大家都很熟悉的那种五毛言论。当然,这不一定代表其身份就是五毛。我们都知道,五毛是职业的,这个人群中很多人都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拿钱办事。

——————-

中国不是中共,中共不是中国人

但在大陆那种单一信息环境中,的确也有不少朋友因为被迫地偏听,造成了在很多认识和概念上的偏差,他们不一定是五毛,但属于被耳濡目染慢性洗脑了,其中最突出的就是一直把中共和中国混为一谈,把中共和中国人混为一谈。

其实这个话题我们过去讨论过多次了,我也不止一次和朋友们讨论过一个概念,就是中共不是中国人,也代表不了中国。

中共是一个西方意识形态主导的外来政权,对中国这几十年一直都是占领军式的统治,中共自己内部也从来没有把中国老百姓视为自己的同胞,而是视为被占领区的敌方民众来对待的。

为什么中国近些年经济提升了,生活条件改善了,其维稳费用反倒超过军费了?说明其对内部的敌意远远大于外部。中共哪怕反复进行反美、反日等仇恨宣传,其最终目的都是为操控民众思想,转移其矛盾焦点服务的。

我说中共一直在蓄意误导大众,一个很直接的证据就是,只要中共党媒攻击台湾、美国、日本等等国家的时候,我们看到它的攻击对象总是“蔡英文当局”、“美国少数政客”、“日本某些右翼势力”等等这样的用词。就是说,中共自己非常清楚,政府、政党和国家不是一回事。

但当国际社会谴责中共任何的暴行暴政的时候,中共立马就把中国,以及14亿全体中国人捆绑一起,大喊大叫这是对中国的侮辱,这是“犯我大汉”等等。这就是党国不分的典型洗脑手法。

这种长期洗脑造成的一个结果,就是很多大陆朋友不自觉形成了一种双重认知和标准,就是:谁要说到美国人、台湾人批评自己的政府,无论针对总统还是执政党,他们都觉得这很正常,没任何不妥,没有任何人会说这些人是美奸或者台奸之类。

但只要谁一批评了中共,无论是针对其领导人还是这个执政党,他们立即就会觉得这是对中国的攻击,是对中国人的攻击,因此什么汉奸恨国党之类的帽子就自动冲口而出。

这就是洗脑的效果。可能有些朋友不愿意承认,但我想这些朋友既然能够翻墙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不妨就平心静气多看看各方信息,兼听则明嘛。不管你最终的结论是什么,但冷静地多听多看,全面了解相关信息以后再去下结论,对自己总是有好处的对吧。

好的,今天稍微罗嗦了几句,算是对一些留言朋友的集中回复,下面就不耽误大家时间了,我们进入今天的话题。

中国连现印度毒株 3大重要细节

今天我们先简要跟进一下印度变异毒株的最新情况,尤其是和中国相关的情况。尽管相关案例不多,但已经足够引起我们的重视。

首先一个是来自重庆市疾控中心和中国疾控中心联合发表的论文,证实4月21日从印度转道尼泊尔飞回重庆的3个确诊病例,都是印度B.1.617变异毒株。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显示,这3名患者来自同一家手机公司,年龄都在20-30岁之间。自2019年底以来他们一直在印度工作,其工作场所是无尘环境,有良好保护。不但在日常生活中采取了严格预防措施,这次回国也全程都穿着防护服,戴着N95口罩、护目镜和手套。

这3个人登机前在印度多次病毒测试都是阴性,而最近的测试日期分别是登机前2天和当天,也都是阴性。直到他们到达重庆被隔离期间,才发现胸部CT检查提示感染性病变,从而被确诊,但3个人的体温都显示正常。

也就是说,这3个案例其实是临床确诊的,并非病毒检测阳性。

另一个案例是浙江金华市卫健委在5月2日通报的,这是一个印度籍人士,从非洲到了巴黎然后再飞上海。在上海隔离期间多次检测都是阴性,4月30日解除隔离后先坐火车去了杭州,然后再转车去了义乌。

抵达义乌后,当事人再度被送到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在这里有个细节值得注意,就是官方没有说明为什么一个刚刚解除隔离的人立即又再次被隔离观察。因为根据官方的通报,该患者在解除第一次隔离的第二天,也就是5月1日再次隔离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但他没有任何发热、咳嗽等症状。

所以,这个刚解除隔离,而且没有表现出任何症状的人是如何被迅速锁定并再次隔离,然后证实其有感染的,官方没有说清楚。

从这两起通报来看,值得引起重视的问题有3个:第一个是变异毒株的无症状传播。这几个病例要么是已经出现胸部透视异常了,要么是病毒测试阳性了,但他们都没有表现任何症状。

要知道,大陆官方通报的印度输入病例不过也才十来例,就至少有4例都是无症状,这个简单的样本比例是比较高的。

第二个问题,是核酸检测的假阴性率明显上升。在所有官方通报的案例中,每个人都有多次核酸检测呈阴性的记录,这显示变异毒株对当前的检测手段很不敏感,所以只能对重点人物进行盯防,这也有可能是浙江病例被迅速再次隔离的原因。

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猜测,毕竟对大陆的现状不太了解,如果有了解的朋友可以给我们留言分享一下那边的情况和防疫政策。

第三个问题,就是疫苗。在官方的通报中,我们没有看到任何相关病例是否有注射疫苗、以及注射了哪家的疫苗的信息。按照中共过去的惯例,对驻外人员一般都会优先要求注射疫苗,因为要严防输入嘛。所以相关情况其实非常重要,这直接涉及到国产疫苗对印度毒株的效果问题。

专家惊爆疫苗临床数据

说到疫苗,我们都知道,印度当前使用的疫苗主要是两款,一款是英国的阿斯利康疫苗,一款是印度巴拉特公司的国产疫苗,美国的辉瑞和莫德纳疫苗数量非常稀少。

但昨天爆出了一条对辉瑞疫苗非常不利的消息,就是一位印度裔美国传染病专家卡比拉(Rajendra Kapila)医生在被确诊感染印度变异病毒后,于5月3日病亡了,而媒体报导的重点,无一例外都聚焦于他生前曾完整接种了两剂辉瑞疫苗。

这位卡比拉医生生前居住在新泽西州纽瓦克市,他因为已经注射了疫苗,觉得自己风险很低,于是前往印度探望居住在北方邦(Uttar Pradesh)生病的岳父,结果不幸染疫,之后病情迅速恶化,不治身亡。

这个病例之所以迅速引发关注,其实原因就只有一个:辉瑞疫苗似乎没能抵挡住印度毒株的进攻。

当然,这只是一个单一的病例,严格说并不具有太大医学上的意义,但如果我们结合另外一个消息一起看,恐怕就会有不同的结论。

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兼耶鲁医学院流行病学和公共卫生系的传染病教授里施,近日在参加班农的“战情室”节目中爆出了一条堪称惊人的信息,显示疫苗的效果与公共卫生官员的说法完全不同。

他说自己从临床医生系统得到的消息是,临床病例中有超过一半的患者是已经接种过疫苗的人,而这个比例最高的可以达到60%左右。

这位里施博士还解释说,美国有一半的州在去年秋天疫苗问世之前,其染疫人数就已经超过了“群体免疫”所需的标准,已经积累了足够的病例,所以我们才看到美国疫情在今年1月开始迅速下降。

很显然,里施博士认为,美国疫情大幅好转并不完全是疫苗的功劳。他还提到,采取“封锁”的抗疫模式只会适得其反,因为封锁会延误达到群体免疫的进度。

世卫评估国药疫苗 专家称信心极低

这些信息的确很惊人对吧,我们暂时无法验证里施博士的数据是否准确,因为这和辉瑞公司以及美国CDC官员的说法出入太大了。但包括染疫身亡的卡比拉博士这些信息都至少在提醒我们一个重点,就是千万不要以为打了疫苗就进了保险箱。在病毒层出不穷的变异面前,哪怕是被视为效果最好的辉瑞、莫德纳疫苗都完全有可能防线失守。

那国产疫苗就更不用说了。可能不少朋友已经看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在昨天发布了对中国国药集团灭活疫苗的评估报告,该报告虽然提到该疫苗对18至59岁人群保护效力达到了78.1%,但鉴于相关数据来自国药集团自己提供,世卫专家内部对此表示“信心极低”。

报告同时也披露,该疫苗对60岁以上以及有并发症的人群,无论保护效力及安全性都被列为“可信度非常低”。

到我录制这期节目的时候为止,仍然没有看到大陆官方媒体报导相关消息,估计文宣系还在讨论如何来引导这个不利的消息。

所以,回到我们最初的话题,印度毒株传播的隐蔽性、抗疫苗性,以及疫苗本身效果的有限性等等,都在凸显这一波爆发高峰是来者不善的。在这样的背景下,我觉得大陆在五一期间出现一个超大规模的人群聚集和流动,这是很可怕的画面。

尤其我们看到大量人群可能因为注射了国产疫苗后,连口罩都不戴的拥挤在各个景点,这是非常不明智的举动。我们看到胡锡进为五一的消费数据拚命叫好,他以为自己可以搞到辉瑞疫苗,可以保证自己是安全的,但恐怕这个病毒的威力远没他想像的这么简单。

欧盟连出重拳 冲击一带一路

好的,下面我们要说说另外一个比较重要的话题,就是欧盟这两天连续对中共祭出了重拳,这很可能严重影响到中共视为全球化扩张根基的“一带一路”计划。

就在昨天,欧盟执委员会副主席多布罗夫斯基(Valdis Dombrovskis)接受法新社访问谈到中欧投资协定时明确表示说:“在某种意义上,我们现已暂停……欧盟委员会方面的政治外展活动。”

他说,中欧此前因为新疆种族灭绝事件引发的制裁战是主要原因,因为中共的制裁对象中大部分都是欧洲议会议员。

随后欧盟一位发言人出面补充说明,说这不是一个正式的中止决定,仅意味着目前没有政治协调来推进协议实施。

结果中共掌控的《南华早报》立马就发报导声称,欧盟否认了暂停投资协议的说法。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中共对这份投资协议是非常在意的,甚至到了不惜夸大其词故意误导大众的地步。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欧盟的官方信息是非常清楚的,就是说欧盟现在没有正式做出一个官方决定来停止投资协定,但当前不会有谁来推进协议获得批准,因为前提条件是中共必须取消制裁。

中共会取消吗?以现在中共一天比一天更战狼的这种加速亢奋状态,任何人都知道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投资协定自然也就不可能得到批准。

那为什么中共对这个协议那么在乎呢?我们再看看另一个消息。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导,欧盟计划在今天公布草案,对欧洲地区接受政府补贴的外国企业实施新规,这个举措可以使监管机构有权对中国企业采取行动。

根据新规则,欧盟的反垄断机构可以有权阻止任何拿了政府补贴的外国企业在欧洲进行收购或获得公共部门合同。如果违反规定,这些公司将面临重罚,就像当初苹果公司和亚马逊公司在欧盟交出的巨额罚单那样。

我们刚才说了,为什么中共对与欧盟达成的投资协定那么在乎呢,最主要原因和“一带一路”相关。

关于中共大搞“一带一路”的目的是什么,可以说是各种说法都有。这基本都没错,因为“一带一路”本身就是一个巨系统,是有多重目的和算计在里面。我们现在只是单纯从中共的经济扩张的角度来看,会发现“一带一路”等于是用大量铁路、桥梁、各种线缆、管道的方式,通过物理连接把全世界三大制造业中心中的两个,也就是除了北美之外的东亚和欧盟,连接在了一起。

所以,单纯从经济角度看,中共这个老二的意图很清楚,第一步先联合欧盟这个老三挤掉美国第一经济体的地位,然后第二步再转身对付欧盟。以欧盟对中国市场的依赖,这远比第一步要容易得多。所以只需两步,中共就可以登顶老大位置。

这个中欧投资协议中,习近平是首次做了很多重大让步的。比如同意欧盟企业到中国独资开厂,开放金融服务领域等等,都是欧盟企业梦寐以求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为什么对这个协议追捧不已,在被中共制裁之后都仍然不管不顾继续力挺,可见中共的诱饵吸引力有多大。

我们再仔细看看欧盟这两记重拳:投资协议被暂停审批,其最主要后果是欧盟企业去不了中国了;而反垄断新规出台,其最主要的后果是靠中共补贴四处攻城略地的真假国有企业进不了欧盟了。

我们都知道,中共那些看起来庞大无比的国有企业离开了政府补贴基本上都没法养活自己,所以,这二合一的结果,实质上意味着中欧脱钩的开始,属于无其名而有其实的那种脱钩。

刚才我们说了,中共的“一带一路”,无论形式上多么花样百出,但其本质是需要加强各种连接,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中共才能浑水摸鱼施展附体吸血的绝技。

脱钩,等于是反其道行之。尽管欧盟的本意只是想让中共遵守规则,但中共自己很清楚,这正是它的痛点所在。为什么中共那么焦急,其实原因就在这里。

好的,今天我们就暂时聊到这里,谢谢各位的观看,我们下次再见。

《远见快评》制作组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老黑:中共背后搞事情?疫情又恰巧在选举的时候爆发,莫迪恐步川

江峰:警戒!单兵病毒超限战,五天两人偷渡登台不可不防

新闻大家谈:美国家实验室绝密研究:支持病毒「实验室来源说」

【远见快评】印度变种病毒传入中国 重要细节曝光

【远见快评】政法委“点火”事件并非心血来潮 四大不寻常

老黑:政法委引导舆论翻车 要党性没人性;深思极恐!武汉大学生又

【远见快评】印度疫情海啸 “双突变”毒株是元凶

秦鹏政经观察:习近平2020年1月7日“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掩盖新

【远见快评】习自曝下台凶兆 借古喻今错位

【远见快评】英媒踢爆石正丽和军方合作计划 党媒追打“叫停”特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