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輪功“四·二五”萬人上訪二十週年 章天

婆罗花开 圣王归来:武汉市东西湖区12支铁

大陆新闻解读【热点解读】(462):国际精

天亮时分:进化论 一个存在了160年的骗局

文昭谈古论今:五毛有三宝

天国乐团演奏时出现的神奇光柱

章天亮:不同民族都在等待同一件事

文昭:19年前风骤起,19年后叩人心!谈谈法

公子时评:如何看待一个宗教是不是邪教 中

谈古论今:压力急升,习近平连串表态“走毛

国际获奖影片《伪火》

追查国际解封绝密档案 陆树恒实名举报中共

【生命宇宙奥秘】天外归来-专访儿童转世现

推广破网方法及软件的宣传视频

视频:天要灭中共 退党保平安

文昭谈古论今:出于恐惧的“客观中立”是投

谈古论今:是智囊团还是智障团?北京反击美

大陆新闻解读(202):江丑谢幕

大陆新闻解读(184)雷人网事:奥斯卡

半空漂浮影像 谷歌街景拍到“上帝”?

大陆新闻解读(444):毒疫苗背后更可怕的

谈古论今:对待黑历史五毛与正常人的区别

探索生命:濒死体验 人的灵魂的照片

文昭:中国正处在一个历史轨迹转向的重要关

大陆新闻解读(146)雷人网事:党救了我们

大陆新闻解读(200)完整版

唐浩:中共煽動民族情緒 引导人们容忍中共

大陆新闻解读(185)完整版

大陆新闻解读(270):解读十八大 中共决意

大陆新闻解读 (443):两会的异象

大陆新闻解读(188)完整版

大陆新闻解读(274):视国人生命如无物的

大陆新闻解读(235):温家宝答记者问

大陆新闻解读(238):拿下周永康

大陆新闻解读(229):《感动中国》中的迷

 
您的位置:主页>影音美文>视频>列表

章天亮: 为二十大连任习近平一定会跟美国走上对抗之路

文章出处:youtube:天亮时分 发布时间:2021-06-23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近一个月来,关于病毒追责的事情非常热,包括拜登欧洲之行也一直在谈这个问题;再就是围绕中共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是否逃到了美国,也跟疫情追责相关。

具体如何去追责,实际上人们是不清楚的。首先是怎么确定这个病毒是否是中共制造或是泄漏出来的?如果中共不实际配合调查又怎么办?这个问题其实近日有了一个答案,至少是有了部分答案,就是来自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的采访。

另外,中共建党100周年,其实是中华民族的一场百年浩劫。共产党的统治目前危机四伏,可能很多小粉红还觉得岁月静好感觉不到,但是社会的剧烈变革总是在一夜之间或某一个突发事件就会产生。习近平目前的处境让他不能容忍来自国内国外的任何挑战,包括在“二十大连任问题的挑战。但是习近平连任面临的一个重要关口,就是党内的一个规定。——章天亮

美国安顾问就病毒调查警告中共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6月20日警告说,在病毒溯源问题上中共的选择很有限:

首先,如果中方不允许真正调查,就将面临国际的孤立;他表示说,美国目前还不会发出最后通牒,具体怎么去孤立你、怎么去制裁你,现在还不会讲,但如果中共最终拒绝履行国际义务的话,美国将不得不考虑回应。就是说,这种回应不仅仅是在口头上谴责一下,而必须是要真正采取行动的。

其次,苏利文还讲,说美国病毒调查,不仅仅只依靠进入中国进行调查,还包括美国自己情报机构所搜集到的情报。然后他说,拜登总统保留一些权力,就是通过美国自己的情报努力,包括跟盟友的合作,来从各个方面施压,直到我们查清这个病毒是从何而来,以及谁要为此事件负责任。

我们以前的节目中一直在讲,说中共是绝对不会配合国际社会调查的,因为习近平觉得他有三个理由。

习近平要固守在国际上的脸面,绝不会在病毒溯源问题上让步

第一个理由就是,习近平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没面子的事情。如果我们去看习近平,你觉得习近平现在像一个刺猬一样,他对于国内和国外的任何挑战都是要强硬怼回去。一个明显的例证就是他在6月10号的时候签署实施了一个《反外国制裁法》,就是当外国政府制裁中共的组织或某一个人的时候,中共要进行反制裁。

其实我觉得,如果你只是制裁中国某一个层级比较低的官员,比如新疆某一个公安局的局长,那中共可能还不会反应那么激烈,它这种《反外国制裁法》更多可能是针对外国对于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这两个级别的制裁,尤其是潜在的针对习近平本人的制裁,那中共一定要进行反制裁。它的制裁对象就是外国哪一个人制裁了中共中共就反过来制裁这个人;哪一个组织制裁了中共中共就反过来去制裁那个组织;如果某一个人他自己有一个机构,这个人参与了制定制裁的政策,那么这个人所在的那个机构也要被制裁。

当然中共具体的制裁方法是很可笑的,不予签证,不让去中国。一般人人家不一定要去中国嘛。再有就是扣押在大陆的财产。一般人不会把他的财产放在中国大陆嘛。第三个就是禁止这些人与中共的组织和个人进行交易。比如说有人民币的交易或者怎么样,或者是跟中共哪个组织合资什么之类的,就禁止进行这样的交易和合作。中共的《反制裁法》基本是照抄了美国的《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但只是不涉及被制裁人配偶的问题。

那么这事一出,其实是验证了我们之前的一个分析。3月份的时候美国曾经跟欧盟、加拿大、英国联合采取行动,就新疆问题制裁了4个中共官员和一个实体。这是欧盟在1989年“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以来首次制裁中共

之后中共就迅速回应,相当于反制裁了欧洲的10名个人和4个实体。这个事就开始升级,人家制裁中共中共反制裁。然后欧盟就讲,如果你要制裁我们的话,你就别跟我签什么《欧中全面投资协定》了。这个协定是中共耗时7年时间、30多个回合的谈判才形成了,希望欧盟能够向中共那边投资,结果就是因为制裁形成的双方冲突,这个协定签订的事一下就黄了。黄了以后,其实这事还留了一个活口,就是欧洲议会说,如果你要是能够不制裁我们欧盟这些人的话,我们还可以谈这个协议。那么当时我就推测说,习近平在这个问题上他是不会让步的。

中共这个《反制裁法》的通过实施本身,就是中共绝不让步的这么一个明显的信号。所以习近平等于是不惜毁掉花了30多个回合、7年多时间谈成的欧盟给中共的投资协定,他也要展示一个强人的形象,他也要严肃地怼回去。

那么这次我们看到了G7峰会对中共提出了三个问题,新疆问题只是人权问题中的一个,还有一个是香港问题。中共也是强硬回击,逮捕了《苹果日报》5名高管。G7还有一个就是疫情追责问题。中共它有台阶它也不下, 疫情追责的问题怎么可能认怂呢。这是第一个不能够让外国来调查的理由。

习近平病毒问题上认为,认怂无用、依旧逃不过汹涌的追责

其实第二个理由更重要,就是习近平认为认怂也是没用的。因为世卫在公布报告之前,《华尔街日报》和《路透社》已经援引了世卫调查人员的话说,中共拒绝向他们提供2019年12月份当武汉爆瘟疫初期发现的174个早期病例的原始数据;而且谭德塞也说,这个调查团队想在中国获得数据是受阻的。

中共为什么不提供数据?道理很简单,就是如果你提供的话,这事就穿帮了。如果你要提供原始数据、病毒是怎么来的呀、零号病人什么时候出现的、他是怎么发现的、你当时采取了哪些措施防止病毒扩散、你怎么跟那个世卫组织沟通的等等,包括中共已经是封城了,还跟世卫组织说这个病毒没事儿,这个事除了中国以外你们都没什么事,不用担心,这个事情已经控制住了等等,还在骗世卫组织。最后造成各国反应不及时,导致成为一个全球的大瘟疫,现在死的人已经几十万了。

所以说,如果要查的话,这些事情你都得把相关的数据、相关的文件给别人看,那么人家还会追究你的责任,哪怕这个病毒不是你造的,但至少你一开始泄露之后的隐瞒,本身就已经是一个大问题了。所以对习近平来说 就是,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左右都是死,还不如硬著头皮扛到底。这是他的第二个理由,认怂也是没用的。

这两个理由还是有对外的、相当于对其他别的国家之间的习近平的面子问题,是中共外交政策的问题。

中共党内反美势力的存在,是习近平不能认怂配合国际调查的另一原因

习近平还有一个理由是党内的,中共党内其实是有一股反美力量存在的。我们之前曾经说过,就是中美贸易协定2019年5月份的时候平地起了波澜,本来中共已经准备和美国签定第一阶段贸易协定了,但是因为三个人的反对,后来这个第一阶段贸易协定没有签成。

《华尔街日报》的两个记者,Bob Davis和Wei LingLing,不知道Wei LingLing是一个什么背景,听起来像是一个中国人,他们两人出版了一本书叫做《Superpower Showdown》就是《两个超级大国间的对决》,它就讲当时川普和习近平是如何互相威胁要开始一场新冷战的。书里面就有很多内幕细节,其中就透露出2019年4月下旬的时候,习近平在中南海召开常委会讨论贸易协定问题,有三个人强烈反对。其实本来当时中美之间如果签定贸易协定,就没有后面那些加关税加到25%的事了,但是当时有三个人强烈反对,一个是栗战书,一个是王沪宁,还有一个就是韩正。

他们说如果跟美国签订这个贸易协定的话,就是投降主义。我们可以看到,政治局七个人,有三个人强烈反对,习近平的态度就非常重要,在这种情况下,其实反美是政治正确,所以习近平不好认怂。最后等于4票反对签贸易协定,这个事就黄了,中美贸易协定当时第一阶段谈判一下就黄了。

这说明什么问题呢?就是那三个强烈反对中美贸易协定的人,他们要么是给习近平挖坑,要么就是他们真反美。但是不管是哪一种情况,面对党内这样一种强硬的、又是政治正确的反美势力,习近平也没法认怂。

所以说基于上面的三个理由,党内一个理由,有反美势力存在,国外两个理由,一个是认怂也是没用,再一个是习近平本人他要保持一个强人形象,所以说习近平绝不可能让美国真的到中国进行调查

美国应对行动的选项:经济制裁金融施压、高科技禁运

那么美国的态度现在已经很明确了,苏利文就讲,他说你不让查美国一定会采取行动的,美国绝不会仅仅简单地接受,中国说不美国就放弃;苏利文说美国现在不会发出威胁或者是最后通牒,就是因为不想把这事搞得太难看,但是美国肯定会有一整套的应对措施。什么应对措施呢?

福克斯新闻采访了一个川普时代国务院的调查人员,就是调查疫情的这个人,叫做艾舍尔(David Asher),他在《America's Newsroom》节目里谈到,他说:除非我们采取更加强硬的做法,然后给予中共经济上的压力;通过什么方面给中国经济压力呢?一个就是经济制裁(Suction),还有一个就是民间对中共的起诉(Civil Litigation)。然后还有,就是对中共政府的一些特殊方法。他说,如果我们不能够采取各种各样方法结合起来的话,我们不认为中共会跟我们有任何的合作。

艾舍尔说,我跟中共打交道已经30年了,只有这样强硬的手法,尤其是金融系统对中共施加压力,中共才会合作。他说,因为中共现在的银行完全依赖于美国的美元而存在,所以如果我们能够限制美元的话,我们就会给中共施加最大的压力。

这就是我前面讲的,其实中共在跟美国之间的这种对抗过程中,其实它非常怕两点:一个是高科技禁运;还有一个就是在金融上、在中共使用美元的能力上进行制裁。当然,如果美国中共的防火墙推倒了,中共也会很害怕。总而言之,美国并不需要给中共任何军事压力,仅仅通过这样的一些利用他掌握美元结算的权力,包括他的高科技,就足以让中共很难受,甚至可能会大幅度地经济衰退。

习近平为了“二十大连任也一定会跟美国走上对抗之路

我认为不管怎么样,习近平是一定会跟美国走上对抗之路的,因为如果他让步的话,他这个人设就崩塌了,他当时其实逮捕周永康也好,郭伯雄也好,徐才厚也好,就是为了树立自己的强人形象。他需要这个形象干什么呢?就是在“二十大”上要连任连任这个事情在「多维网」上有一个报导非常有意思。「多维」大家知道,所谓号称一个外国媒体,总部是设在北京。多维这个报导题目是《中共建党百年 江泽民胡锦涛等元老可能不亮相》。

这就很有意思,它给出的理由是这样的,说习近平在建党百年活动上将发表一个讲话,参考建党95周年的讲话,说这次习讲话可能长达1小时20分钟,在炎热的北京夏季,对江泽民这些老头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江泽民奔95了应该是,所以说如果习近平做出这样的安排,简直就是要累死这帮老家伙,把他们直接放平,让你们躺平。这次中共邪教建立100周年,习近平是把它视为自己的重要亮相、重要的演出和展现自己实力的机会。

这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细节,就是《日经亚洲》在6月17号报道说,上海将在7.1前举行中共「一大纪念馆」开馆仪式,因为1921年的时候中共召开一大就在南湖那条船上。这事的真假现在都不知道,反正中国党史是那么说的,1921年7月在嘉兴的南湖上召开了「一大」。那么上海这个「一大纪念馆」里最引人注目的一项安排,就是把习近平的照片放在了除了毛泽东以外最显眼的地方,一共放了12张习近平的照片。相对而言邓小平只有4张,江泽民有3张,胡锦涛有3张,他们仨人加在一块,所谓中共的第2代、第3代、第4代领导人加在一块只有10张照片。而习近平一个人就12张,给人的感觉就是习近平比这些人加在一起还重要,凸显出他除了毛泽东之外是党内第一人了,毛泽东死了,所以他就是党内第一人了。

为实现连任习近平极有可能改中共组织结构、自封党主席

那么习近平需要在“二十大连任的话,他就需要绕过一个坎,这个坎是什么坎?习近平在“十九大”修宪取消了国家主席任期制度,大家就知道他是想要终身任职。

我看过胡斌先生2017年时发表的一篇文章,说中共在2006年的时候就有一个规定,党政领导干部在同一职位上连续任职达到两个任期之后,就不再推荐提名或者任命担任同一职务。意思就说,任何一个职务只能干两届。那照这么讲的话,习近平党的职务里有一个是总书记, 还有一个就是党中央的军委主席。习近平现在是三个头衔:国家主席、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修宪是说,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取消了,他可以继续担任国家主席。但是你担任国家主席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国家主席按照中国《宪法》来说是一个虚位元首,那么你任了两届中共总书记和两届中央军委主席之后,不得不放弃这两个职务的话,那么你光当一个国家主席是没有任何权力的,说是连任等于是没有连任

那么怎么办呢?其实在“十九大”召开之后就有一个传闻,说习近平他想改组中共的组织结构,再重新设立党主席。我想这种调整的话,其实党内规定的领导干部两届制他就违反了,他要改变整个中共的组织结构,把自己凌驾在其他所有政治局常委之上。这一点我觉得对于中共现在这个政治局常委会来说也是难以接受的。那么这其中遇到多大的阻力就可想而知了,这其中的角力我想留到会员网上再继续讨论。

我们在《希望之城》恭候您

在我们『希望之城』会员网里,除了想谈习近平连任党主席的问题,还想跟大家更新一下美国大选审计的最新情况,聊聊前两天很热门的一个新闻,就是卡尔森(Tucker Carlson)他怀疑1月6号的国会骚乱,其实是FBI在后面策划和鼓动的,他提到了一些相关的证据。

我们在会员网中所有的节目,其中包括除了会员专享的新闻时政评论之外,还有一套相当于大学课程的《中华文明史》,现在我们大概已经做了44期了,除了讲先秦诸子之外,中国佛教简史现在也发表两期了。大家有兴趣的话欢迎进城看一看。

欢迎前往《希望之城》会员网站观看章天亮和更多博主的精彩视频:https://landofhope.tv/zhangtianliang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远见快评】AI女孩华智冰戳破董经纬「现身」谜团?

蕭茗:独家采访俞怀松:投诚者有两位;病毒来自生化武器项目;美

【远见快评】《柳叶刀》除名达萨克内情流出;《苹果日报》停刊 习

章天亮: 为二十大连任习近平一定会跟美国走上对抗之路

电影:为你而来(二)【永恒的五十分钟】

【远见快评】国安高官董经纬出逃真假?10大猛料曝光

新视野:出逃高官身份美媒确认就是董经纬 向国防情报局透露机密

江峰:独家:中国阿桑奇——翻墙教父“编程随想”怎样被中共抓捕

【远见快评】G7三大重锤反共 统一战线成型

新视野:深度剖析!中共为什么要封杀周育森的死亡消息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