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輪功“四·二五”萬人上訪二十週年 章天

婆罗花开 圣王归来:武汉市东西湖区12支铁

大陆新闻解读【热点解读】(462):国际精

天亮时分:进化论 一个存在了160年的骗局

文昭谈古论今:五毛有三宝

天国乐团演奏时出现的神奇光柱

章天亮:不同民族都在等待同一件事

文昭:19年前风骤起,19年后叩人心!谈谈法

公子时评:如何看待一个宗教是不是邪教 中

谈古论今:压力急升,习近平连串表态“走毛

国际获奖影片《伪火》

追查国际解封绝密档案 陆树恒实名举报中共

【生命宇宙奥秘】天外归来-专访儿童转世现

推广破网方法及软件的宣传视频

视频:天要灭中共 退党保平安

谈古论今:是智囊团还是智障团?北京反击美

文昭谈古论今:出于恐惧的“客观中立”是投

大陆新闻解读(202):江丑谢幕

大陆新闻解读(184)雷人网事:奥斯卡

半空漂浮影像 谷歌街景拍到“上帝”?

大陆新闻解读(444):毒疫苗背后更可怕的

谈古论今:对待黑历史五毛与正常人的区别

探索生命:濒死体验 人的灵魂的照片

文昭:中国正处在一个历史轨迹转向的重要关

大陆新闻解读(146)雷人网事:党救了我们

大陆新闻解读(200)完整版

唐浩:中共煽動民族情緒 引导人们容忍中共

大陆新闻解读(185)完整版

大陆新闻解读(270):解读十八大 中共决意

大陆新闻解读 (443):两会的异象

大陆新闻解读(188)完整版

大陆新闻解读(274):视国人生命如无物的

大陆新闻解读(235):温家宝答记者问

大陆新闻解读(238):拿下周永康

大陆新闻解读(229):《感动中国》中的迷

 
您的位置:主页>影音美文>视频>列表

【远见快评】三要点揭中共底牌:和统即武统;央视镜头现罕见一幕

文章出处:youmaker:远见快评 发布时间:2021-10-12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朋友们好,今天是10月11日(星期一),欢迎来到《远见快评》,我是唐靖远。

今天焦点:习近平为何高调提“和统”不提“武统”?三要点揭中共底牌:和统即武统!蔡英文首提“两国论”,暗藏两大目的;央视镜头现罕见一幕。

昨天是中华民国建国110周年的国庆日“双十节”,首先祝各位台湾的朋友们节日快乐。

今年的双十节比较特殊,这不仅仅表现在台湾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活动,更是因为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发表了措辞比较罕见的讲话。这个讲话实际上是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前一天10月9日发表的讲话进行了一次针对性极强的回应,可以说这是蔡习两人之间的第一轮隔空交火。

很快,中共国台办又针对蔡英文的讲话发表了火药味十足、同时也是文革大字报味道十足的讲话,然后台湾一方的陆委会也立即针对性地给予了回击。

所以,今年的双十节,等于是在两岸进行了烈度相当高的两轮隔空交火的背景下,迎来的这么一个特殊的节日。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最重要的事件,讨论一下这次的蔡习对决,究竟会对未来的台海局势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首先我们必须要说明一点,就是蔡英文的双十节讲话中首次公开出现了海峡两岸是两个国家的论述,而如此强硬的表态有一个重要背景,就是头一天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的公开讲话。所以我们要先讨论习近平的这个讲话。

【习近平讲话的两大目的】

习近平这个讲话刚刚出来的时候也是倍受国际社会关注,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他罕见没有重复此前必定提到的不放弃对台湾实行武统的表述。

10月9日,习近平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并发表了讲话。他这个讲话很长,我们在这里没必要也不可能去复述他那些党八股文字,所以只是择其要点和大家来讨论一下。

在我看来,这个讲话主要就是两大目的,一个是想方设法把孙中山与中共从江泽民时代就公开提出来的所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挂上钩,用混淆概念和偷梁换柱的手法来为中共当前的统治及以后的严酷政策寻找合法性。

另一大目的就是大家都关注的台海,习近平借此机会在口头上收敛了一下武力入侵的锋芒,稍稍降低了点温度,但这种收敛的背后,并不一定意味着台海局势的缓和,实际上,很有可能意味着未来台海局势会更紧张、更恶化。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稍后再来和大家说明理由。我们先说说习近平是如何盗取孙中山及辛亥革命的遗产来为自己增添合法性的。

【中共继承孙中山?习讲话4大谬误】

习近平的讲话一上来就把孙中山和辛亥革命定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行者及开端,当然这个提法本身似乎没什么问题,但接下来问题就大了。习近平在讲话中用了很多篇幅来论述一个核心理论,就是中共才是孙中山伟大革命路线的继承人,也只有中共才能完成所谓民族复兴的使命。

孙中山实现民族复兴梦想 中共是最大破坏者

在这里有一个无法自圆其说的巨大逻辑矛盾。他一方面极力肯定孙中山先生是多么的伟大,另一方面又拒绝承认孙中山一手创建的中华民国的合法性,连提都不提。而在这个巨大矛盾的背后,是中华民国在已经赢得抗日战争,实现完全民族独立,并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赢得大国地位的情况下,是中共发动内战,依靠境外势力苏联的资助,占领了大陆,迫使中华民国政府迁移到了台湾这样一个事实。

也就是说,中共才是中华民国最大的破坏者,是孙中山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最大破坏者,如果没有中共的破坏,中国至少可以提前几十年就进入发达国家行列了。

孙中山讲世界潮流是民主潮流 而不是“统一潮流”

习近平讲话的第二大问题,在于明目张胆的偷换概念,这个手法很大胆,但也很蹩脚。

他在讲话中引述孙中山说过的“‘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这句话,然后加以发挥,说统一是中华民族历史演进大势所决定的,正像孙中山先生所说:“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

这就带来一个问题:我们都知道,孙中山当初说“世界潮流”这句话,是在1916年9月15日,他去了浙江海宁盐官,观看钱塘江大潮后有感而发的,当时还有蒋介石等人陪同。他说的世界潮流,是指的民主政治,当然也包括了他自己主张的“三民主义”。

这一点,就连大陆“新东方在线”线上教育平台的题库中都有这道题,问的就是孙中山说的“世界潮流”指什么?而标准答案就是“政治民主化”五个字。

从这个角度看,当今民主化的中华民国,才是孙中山政治理想的真正继承者与实践者。

大家看到了吧,这就是我们说中共偷梁换柱的原因,明明孙中山讲的是民主潮流,习近平却偷换成“统一潮流”,而且还是以反民主的空前的专制暴政来统一。

这个讲话,实际上是中共在破坏了孙中山在大陆的民族复兴政治理想后,还在威胁要以暴力方式来吞并、摧毁孙中山在台湾留下来的政治遗产,但表面上又非常高调地打着肯定孙中山、纪念孙中山的名义——为什么我们说中共是一个“好话说尽、坏事做绝”的东西,这里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台湾1945年已与大陆统一 中共分裂祖国

第三,习近平说,“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这是为了彰显自己吞并台湾而强行贴上合法性的又一个巨大谎言。台湾的分裂问题是因为民族弱乱而产生的吗?

我们稍微查查资料就会看到,二战结束后,曾经担任台湾总督兼日本陆军第10方面军司令官安藤利吉将军,依照盟军统帅麦克阿瑟将军发布的《一般命令第一号》,于1945年10月25日在台北公会堂(今台北中山堂)向中华民国陆军将领陈仪将军投降并签署正式的受领文件。

1946年8月,台湾省行政长官公署颁布命令,明订10月25日为“台湾光复节”以为纪念。自此,“台湾光复”一词就成为举世公认的固定表述,被各界大量运用。

也就是说,台湾早在1945年就已经完整回归大陆,成为中国统一的一部分了。之所以后来陷入分裂,恰恰是中共勾结苏联发动内战才造成的,恰恰是中共靠暴力分裂国家才造成的。如果说当时的中华民族“弱乱”,那么中共才是造成“弱乱”的根源。习近平的这个说法,是典型的篡改历史混淆概念。

更搞笑的是,习近平还声色俱厉地警告,说:“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他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他在说中共自己:正是中共数典忘祖、几乎灭绝式摧毁了中国绵延五千年的传统文化,连历代祖宗的坟都被挖了一个遍;也正是中共自己背叛祖国,认外国势力苏联为爹,率先在瑞金成立了分裂国家的卖国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连发行的货币都印着列宁的头像。

香港式“一国两制” 中共武力威胁

最后一点,也是最受关注的一点,习近平声称“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这句话,胡锦涛在10年前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讲话中也说过,但胡锦涛当时并没有提到以何种方式完成和平统一,而习近平提到了。

他是这么说的:“中国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这里话说得很清楚,习近平给出的和平统一方案只有一个,就是一国两制。从表面上看,似乎这是老调重弹,但实际上不是。大家要注意,习近平这里说的一国两制,是当前国安法镇压下的香港模式的一国两制,这是习近平式的一国两制,与香港1997刚回归时候的邓小平式的一国两制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

也就是说,习近平所谓的一国两制和平统一,就是把当前的香港模式放大移植到未来的台湾,如果台湾不接受,那习近平就可以堂而皇之宣布说,不是我不想和平统一,是台湾拒绝和平统一,既然不吃敬酒,那就只有吃罚酒,我武力统一就名正言顺了。

问题是现在的香港式一国两制是和平方式造就的吗?当然不是。这是不知道多少香港学生、民众被跳楼、被跳海,以及数不清的暴力殴打、催泪弹、橡皮子弹和疯狂抓捕造就的,但在中共宣传系统的表述中,这就是被定义为“和平”方式的,那些手拿雨伞的游行民众才被定义为是武装暴力的。(远见快评)

所以,从这里我们很容易看清楚,习近平说的“和平统一”,骨子里同样是武力吞并。他给出的选项,不过是在渐进式的警察暴力与疾风暴雨式的军队暴力之中二选一罢了,要么拿鞭子抽你来完成统一,要么拿刀子捅你来完成统一,其“霸王硬上弓”的本质一点没变,这只是中共好话说尽坏事做绝的又一次实战而已。

【蔡英文:维持现状 拒绝一国两制】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再看看蔡英文的讲话,就会知道其影响有多大。蔡英文的讲话也很长,在涉及到两岸关系部分,她表达的核心信息也是两点:第一,她主张维持现状,不冒进,也绝不对压力屈服,不走中国设定的路径。

这一点包含了双重信号,一方面含蓄表态自己不会直接宣布台湾独立,另一方面也拒绝一国两制方案。

第二点,就是蔡英文提出的“四个坚持”,即坚持自由民主的宪政体制;坚持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坚持主权不容侵犯并吞;坚持中华民国台湾的前途,必须遵循全体台湾人民的意志。

这里面最引人注目的当然就是第二个坚持,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这个表述,是蔡英文执政以来第一次在重大讲话中公开提出来,并写入官方文告。

这个表述实际上已经与李登辉时代提出来的“两国论”相差无几,其带来的直接效果就是,一方面她否定了中共把台海问题视为中国内政的说法,转而将台海问题定性为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另一方面她也顺带把中共与中华民国作了一个切割,这意思就如同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所说的那样,110年前辛亥革命所奠定的,是民主共和,不是威权专制,而今天真正地在台湾实现。

此外,蔡英文的讲话还有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她反复强调了台湾在印太区域和平稳定中的核心关键作用,强调要与价值观相同的国家构建牢固的朋友关系等等。这样的表述实际上是在逐步淡化台海问题只是中台双方或中美台三方问题的小圈子性质,而是尽量把台海问题放置到一个更大空间范围内,成为与更多国家的安全利益紧密联系的区域内重大政治格局问题。

这样做的目的当然是尽量把台海问题国际化,其着力点在于,希望世界各国不再把台海问题看成是七十多年前国共内战遗留的老问题,而是强调这是中共意图称雄印太、争霸世界的新问题。这当然是抓住了中共扩张威胁到周边各国的要害,也是针对中共“台海问题是中国内政”说法的强有力遏制。

【“和统即武统”的三点理由】

好的,讨论完了蔡习两人的讲话重点,我们再回到开头提到的问题,就是为什么我们说习近平口头收敛了武力攻台的锋芒,但并不一定意味着台海局势的缓和,反而还有可能意味着更紧张、更恶化,也就是说,习近平说的和统,其实骨子里仍然是武统,其原因就可以看得比较清楚了,我想大概有下面这么几条:

1. 习近平口头语言虽然没提武统,但他行动上的语言此前已经说得很充分了,这就是通过“十一”期间150架飞机骚扰台湾防空识别区大声说出来的。

2. 习近平抢在蔡英文前一天抛出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目的就是要给蔡英文提前设定一个天花板。但他没想到蔡英文直接拿出了“两国互不隶属”来回应,这应该是超出了中共的预计。这可能使得中共提前撕下和平统一的面纱,直接露出武力入侵的獠牙。

3. 习近平高调宣示要和平统一,但却又故意抛出一个明知台湾不可能接受的港版一国两制方案。我们都知道这个方案是国民党都公开拒绝接受的。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习近平其实并无真正和统的诚意,而更多的是为了营造一个“我方已经仁至义尽”的舆论,为接下来更多武力攻台实战性演习、骚扰赢得合理的借口。

【央视现罕见画面:中共大会的军人及登陆实战演练】

最后我们再简单补充两个最新的信息:一个是中共军方喉舌《解放军报》在其新浪微博账户的简短报导中说,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在福建组织了抢滩登陆实战演练。这条报导还展示了一段视频,显示中共士兵乘坐几只小船冲上海滩,投掷烟雾弹,并在沙地上挖掘战壕巩固滩头阵地。

这个视频显然是事先录制好的,因为画面上天气晴朗,风平浪静,而当下福建南部气候正受到热带风暴的影响,不太可能有这么好的天气方便记者拍摄党军的画面。

第二个信息是,央视新闻在报导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时,给出的远景镜头显示,有大批军队和武警代表团出席大会。从画面中军人和武警服饰来看,涵盖海军、空军、陆军及武警等多个兵种。央视镜头甚至还多次给出空军代表团的特写。

这个信息之所以引起我们关注,是因为在2001年的90周年和2011年的百年纪念活动中,都没有提到有军人出席有关活动。

所以,习近平嘴上说不说“武统”,的确没那么重要,他很可能正在从多说少做,向少说多做的方向转变。

好的,今天我们就聊到这里,谢谢各位的观看,我们下次再见。

《远见快评》制作组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远见快评】三要点揭中共底牌:和统即武统;央视镜头现罕见一幕

【远见快评】媒体人讽长津湖被抓!中共更在乎两大谎言而非「冰雕

【远见快评】长津湖之战 隐藏多少谎言?「冰雕连」缺衣背后有你

【远见快评】傅政华落马爆屏 5大谜团详解

【新闻看点】傅政华案涉孙力军 孟建柱据传已是瓮中之鳖

【远见快评】中共当局为何特意曝光孙力军泄密「家丑」,习近平同

章天亮:孙力军罪名惊人,很快将有副国级落马,极可能会判无期徒

【远见快评】《南华早报》连续爆猛料 江派踩了习近平一脚

【远见快评】孟晚舟四大破绽 演砸“爱国秀”

杰森视角:习近平绝非想象中的平庸之辈 一则12年前的机密电文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