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輪功“四·二五”萬人上訪二十週年 章天

婆罗花开 圣王归来:武汉市东西湖区12支铁

大陆新闻解读【热点解读】(462):国际精

天亮时分:进化论 一个存在了160年的骗局

文昭谈古论今:五毛有三宝

天国乐团演奏时出现的神奇光柱

章天亮:不同民族都在等待同一件事

文昭:19年前风骤起,19年后叩人心!谈谈法

公子时评:如何看待一个宗教是不是邪教 中

谈古论今:压力急升,习近平连串表态“走毛

国际获奖影片《伪火》

追查国际解封绝密档案 陆树恒实名举报中共

【生命宇宙奥秘】天外归来-专访儿童转世现

推广破网方法及软件的宣传视频

视频:天要灭中共 退党保平安

谈古论今:是智囊团还是智障团?北京反击美

文昭谈古论今:出于恐惧的“客观中立”是投

大陆新闻解读(202):江丑谢幕

大陆新闻解读(184)雷人网事:奥斯卡

半空漂浮影像 谷歌街景拍到“上帝”?

大陆新闻解读(444):毒疫苗背后更可怕的

谈古论今:对待黑历史五毛与正常人的区别

探索生命:濒死体验 人的灵魂的照片

文昭:中国正处在一个历史轨迹转向的重要关

大陆新闻解读(146)雷人网事:党救了我们

大陆新闻解读(200)完整版

唐浩:中共煽動民族情緒 引导人们容忍中共

大陆新闻解读(185)完整版

大陆新闻解读(270):解读十八大 中共决意

大陆新闻解读 (443):两会的异象

大陆新闻解读(188)完整版

大陆新闻解读(274):视国人生命如无物的

大陆新闻解读(235):温家宝答记者问

大陆新闻解读(238):拿下周永康

大陆新闻解读(229):《感动中国》中的迷

 
您的位置:主页>影音美文>视频>列表

唐浩:中国就是最大鱿鱼游戏场 《鱿鱼游戏》刻画中共九大邪恶基因

文章出处:youtube: 世界的十字路口 唐浩 发布时间:2021-10-1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

欢迎收看「鱿鱼的十字路口」,没错,今天我们要继续跟大家聊这个热门话题,《鱿鱼游戏》。虽然我们在上一集节目里已经聊了不少内容,但是因为一集的节目时间有限,有些东西还讲不完,所以我们今天再接着讲。

不过,首先要请大家,检查一下您的频道订阅状况是否正常?如果被系统自动取消的话,还请您再次订阅。另外,有很多朋友问我们说,「欸,为什么你们的订户数字停在32.1万就一直卡住、不动了?」这个问题,我们也很无奈啊,可能要问YouTube官方才有答案,希望他们可以早日「高抬贵手」。

好,回到《鱿鱼游戏》。《鱿鱼游戏》在这两天正式成为网络媒体Netflix史上最受欢迎的电视剧,这部韩剧才上架17天,已经在全球累积超过1亿1100万的观众,这还不包括盗版影片的观众。所以官方也制作了一部特别视频,来感谢观众支持。

虽然Netflix不能在中国播出,但还是有大批中国朋友通过各种方式看到这部剧,也带动了相关商品在中国热卖。当然,这些都是没有官方授权的视频与山寨商品,也因此让韩国驻华大使对中方提出抗议。所以可以看到,《鱿鱼游戏》不管在海外还是中国,都是炙手可热的话题。

不过我们要再强调一次,我们的目的不是要推荐这部电视剧,因为这部电视剧有比较多的暴力血腥画面,在韩国被列为「19禁」,也就是少儿不宜。所以未成年的朋友们,记住,你们是不能看的。那为什么我们还要再聊这部剧呢?

因为,我们在上一集节目说过,《鱿鱼游戏》的剧情揭露了两个重点:

    第一,像共产党那样的极权体制,是怎么样一步步的把正常人改造、扭曲,最后变成了道德沦丧、失去人性的「非人」。

    第二个重点,它揭露了当代有一批资本权贵,想要把人类带向共产主义的极权体制。

这些细节我们就不在这里重复了,大家可以找上一集节目来看看。

今天,我们想要换个角度,再来补充两个重点:

    重点一:游戏体制与规则  曝光共产社会特点

大家知道,《鱿鱼游戏》现在可以说是全球最受关注的电视剧,但同时,中共政权现在也是全球最受瞩目、最受到警戒的巨大威胁。在我看来,这两个「全球级」的现象同时出现,可能不是巧合,因为《鱿鱼游戏》里的体制与规则,正好清晰的反映出共产社会有几个特点:

特点一:权力与财富高度垄断  集中少数权贵手里

在游戏里,所有的权力都操控在管理者的手里,所有参赛者都没有自主的权力,只能被动的听从指挥,一个口令、一个动作。就连想上个洗手间,都得哀求个老半天才能去。

而且所有的财富都集中在少数几个VIP以及游戏的最高老板、也就是老头子吴一男的手里。他们挥金如土的下注赌博,参赛者却个个负债累累、生活困顿,从这一点上看,游戏体制确实反映出在共产社会里,权力与财富是高度集中在少数人手里,而且权贵与平民的贫富差距是非常悬殊。

还有一点,游戏里除了管理者和最高老板之外,所有体制内的劳工、士兵、指挥官,都是有权力支配参赛者的人,换句话说,这些体制内的人就跟共产党官员一样,是有权力的,但权力的大小,就跟他们的官阶大小、阶级高低而有所不同。这一点也反映了,共产社会里阶级并没有消失,反而更加的严密。

而且请注意,除了管理者和大老板之外,所有有点权力的人,都是穿着红色衣服,而红色正好是共产党最崇拜的颜色,所以游戏里的体制正好和现实世界里的共产党彼此呼应。

特点二:暴力维持秩序  剥夺人民反抗武器

游戏里,管理者靠着暴力、武力来维持秩序,用枪枝来恐吓、伤害参赛者;同时,所有参赛者都会被搜身,夺走一切可能用来当武器的工具,用这种方式来维持游戏的统治与稳定,保护当权者的安全与权力地位。

这一点正好跟共产党如出一辙,中共不但严厉禁止人民拥有枪枝等武器,现在就连买菜刀、买煤气罐要实名登记,就连买包白糖都得实名制,因为中共怕人民拿白糖去做成爆裂物,威胁政权的安全。

特点三:控制一切资源  实施不平等分配

游戏里,所有的物资、粮食、水甚至厕所都是控制在当权者手中,其实就连参赛者的自由、时间、性命也都控制在当权者手里。而当权者再跟据他们的利益和需要,来选择性的分配给参赛者。比方说,没道德的坏人,可以吃到多一点食物,或者提前知道下一个游戏玩什么。

在共产党社会里也是一模一样,一切资源控制在党国权贵的手里,资源要怎么分配,就看党的政治需要,或者是看党想要拉拢谁、想要跟谁勾兑,最后就一定变成不平等的分配。这一点,相信在中国生活过的朋友都有切身体会。

特点四:佯称为人民服务  实际为权贵服务

游戏的管理者与指挥官,口口声声说他们是要「给参赛者一个机会」,说是要帮他们改变贫穷困顿的命运,但实际上却是把参赛者当成赛马或斗鸡一样的赌博游戏,拿来娱乐一批有财富、有权力的寡头权贵。

共产党也是一样,几十年来嘴上喊着「为人民服务」,但实际上却是不断的为党内权贵和高官服务,为权贵们创造权力与财富。大家想想,共产党号称要让「无产阶级专政」,就连中共国的宪法里都写着,中共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实质上就是无产阶级专政」。

但是现在掌权的中共七个常委里,有谁是无产阶级?没有啊!每个都是资产阶级啊,对不对?当然,有些常委,书读得少,还死抱着中共不放,那是「知识上的无产阶级」,是另外一回事。

那么真正的无产阶级在哪里?他们被叫做「低端人口」,在农村、在街头、在城市的边缘流浪,共产党怎么没让他们专政呢?这不就证明了,共产党不是真的要让无产阶级专政,不是真的要为人民服务,而是打着这些口号,来达成为权贵服务的目的。

特点五:极权体制下  仍有人性未泯的希望

虽然游戏通过各种手段来对参赛者进行洗脑人心、消灭人性、改造人类,但是过程中啊,还是可以看到有些人不愿意放弃自己的人性与良知,甚至有人特意牺牲自己、成就别人,让别人活下去。

而剧中的男主角即便活到了最后,成为唯一的赢家,但是他还有着善良的人性在,所以他没有胜利的喜悦,反而因为看到太多人的牺牲,觉得痛苦、不安,连奖金也不愿花用。而到了节目最后,男主角不但没有出国去享福过日子,反而留在韩国,似乎准备跟这个体制进行报复作战。

那么,男主角接下来是不是真的要去对抗这个极权体制呢,我们不清楚,因为导演自己也说,他还没开始构思第二季的剧本呢。

不过,这个伏笔,我觉得留得挺好的,刚好反映出即便是在共产党的洗脑与压迫底下,还是有人坚守着良知与人性,甚至还准备挺身而出,跟共产党作战,想要推翻这个邪恶体制。我相信,在今天的中国,应该也有很多人想要打倒共产党的。

还有,顺便给个剧透,根据最新的官方说法,第二季度的剧情,可能不会跟参赛者有关。换句话说,应该就是要来解密这个游戏体制的来龙去脉和前因后果了。

好,我们再说一遍,《鱿鱼游戏》的体制与规则,曝光了共产社会的几个特点:

    特点一:权力与财富高度垄断  集中少数权贵手里

    特点二:暴力维持秩序  剥夺人民反抗武器

    特点三:控制一切资源  实施不平等分配

    特点四:佯称为人民服务  实际为权贵服务

    特点五:极权体制下  仍有人性未泯的希望

    重点二:游戏剧情  刻画共产党九大基因

上一集节目播出之后,有不少朋友留言跟我说,现在整个中国就是一场大型的鱿鱼游戏。没错,中共建政以来,就把中国人带入全球最大的鱿鱼游戏里。只是趴在树上喊「一二三木头人」的人,从娃娃变成了维尼熊。

不过,我认为很巧的一点是,鱿鱼游戏的剧情,还清晰的刻画了中国共产党的九项基因,也就是中共的九个本质与真相,包括「邪、骗、煽、斗、抢、痞、间、灭、控」。

这九大基因的说法呢,其实是来自一本中国禁书,叫做《九评共产党》,但是我们为了说明剧情与现实社会之间的联系,所以稍微做了一点延伸与诠释。我们现在就跟大家说一下这九大基因:

基因一【邪】暴力斗争  摧毁人性、道德与信仰

在电视剧里,游戏体制迫使人们为了生存,而不得不靠着各种各样的暴力手段与欺骗伎俩,来伤害别人,就在这彼此相害的过程中,一步步的摧毁人性与道德,甚至逼着人放弃原本对神佛的信仰,最后只剩下对体制的服从。

像剧中有一名虔诚信神的教徒,他不断向神祷告,求神保护,但是他为了在残酷的环境中生存下来,不断伤害别人,做了神不容许的事情,最后不但没得到神的庇护,反而走向了灭亡。

而在现实的中国社会里,中共就是不断推动「暴力革命」,先用暴力推翻国民政府,再用暴力镇压屠杀人民百姓,摧毁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摧毁宗教信仰、摧毁传统文化,最后让共产党成为独霸中国的唯一「真理」。这就是「邪」。

基因二【骗】欺上瞒下  鬼话连篇

在游戏里,管理者与指挥官不断声称,他们是要「给参赛者一个机会」,也就是要帮助他们逆转命运、咸鱼翻身,还不断宣说会维持「民主」、「平等」的秩序,但其实都是谎话连篇,他们不断杀害参赛者,用来取悦少数VIP

甚至就连底层的士兵也欺骗上层的管理者,他们偷偷的对参赛者活摘器官,偷偷卖掉,牟取暴利,这一点正好和中共的作风完全一样。

中共欺骗人民百姓,声称要让「无产阶级专政」,要消灭「阶级剥削」,但最后却是让中共变成了一批新权贵阶级,而且对其他阶级剥削得更凶狠。而中共官员内部也是彼此欺上瞒下,地方官员造假数据欺骗高层,高层不说真话来欺骗底层官员和人民百姓,上下交相贼,彼此鬼话连篇。这就是「骗」。

基因三【煽】制造仇恨  挑动人群敌视人群

我们在上集节目里讲过,游戏管理者为了挑动参赛者自相残杀,刻意在晚餐的时候只给参赛者非常少的食物,目的就是要挑起他们为了生存而彼此争夺、彼此仇恨,最后酿成了一场半夜大乱斗的悲剧。

这种手法,中共历史上更是用过不计其数。举几个当代的例子,比方说,为了挑动人民仇恨香港反送中运动,就在媒体上宣说抗争者是「暴徒」、是「恐怖份子」;为了迫害维吾尔人,就宣称维族人在搞恐怖主义;而为了挑动人民仇恨台湾,就硬把台湾人反对中共说成是「搞台独」。

中共这套对敌人扣帽子、挑动人民仇恨敌人的举措,就是「煽」。

基因四【斗】摧毁传统秩序  破坏和谐  败坏人心

在剧中,各种游戏的设计以及规则的安排,都是为了迫使人们不得不与别人争斗,包括动脑的智斗,以及动粗的武斗。而在斗的过程中,人与人之间原本友善相处的秩序就被破坏了,社会的和谐被破坏了,而原本善良、理性的人心,也被自私自利的「斗」给败坏了。

中共更是如此,打从建政以来,就不断的高喊「战天斗地」,发动一次又一次的政治运动与暴力斗争,毛泽东说「革命不是请客吃饭」、「革命是暴动,是一个阶级推翻一个阶级的暴烈行动」。在这些「斗」的过程中,中国社会的传统秩序、人际和谐以及善良的人心,就这样被一一摧毁、瓦解了。

基因五【抢】巧取豪夺  剥夺一切

在游戏里,参赛者在进入场地之前,都先被麻醉,剥夺全身上下的一切财物跟服装;进入场地后,他们被剥夺了一切人权、自由与时间,不断的听着游戏的命令来行动;而游戏最后,他们更是被剥夺了人性、良知与生命,甚至还有人被活摘、被活活的抢走了器官。

换句话说,游戏体制强行抢走了参赛者的一切,用来取悦观赛的VIP们。

中共就更不用说了,大家知道,中共从建政一开始,就抢走所有中国人民的自由与人权,然后打着「土地改革」的名义,抢夺全国地主、富豪以及富农、中农的土地与财产;到了「大跃进」年代,再强迫所有农民加入人民公社,交出所有土地与粮食,最后酿成了三年大饥荒,死了几千万人。

现在,中共为了保住政权、解决经济困境,开始喊出「共同富裕」的口号,变相抢夺大企业的资产。这个手段,就是「抢」。

基因六【痞】无赖流氓  强耍蛮横

在游戏里,这一点比较没这么鲜明的描述。但是当参赛者反对游戏体制的时候,指挥者不直接响应他们的质疑与批评,反而是播出影像,揭露每个人欠债多少、生活多难堪的处境。这其实就是一种「耍痞」、「耍无赖」的作法,只是比较客气、比较间接一些。

但现实里的中共,可就是非常直白的耍无赖、耍流氓了。从去年疫情爆发,中共多次被质疑隐瞒疫情、掩盖真相,但中共始终睁眼说瞎话的声称「疫情公开透明」,还一边拒绝国际社会进入中国调查病毒真相,一边把病毒甩锅全世界、甩锅自然界。

更不用说当年六四天安门镇压、酿成上万人死伤后,中共还大言不惭的说「天安门没有死一个人」。那这种无耻蛮横的手段,就是「痞」。

基因七【间】渗透离间  分化瓦解

在游戏里,管理者虽然没有派出间谍去分化离间参赛者,但是游戏通过不断的分组与改变游戏规则,其实就是在不断的离间、分化参赛者,让他们彼此不信任,彼此戒备。

就像上次提过的,在「拔河」游戏里,要求10个人为一组,进行组跟组之间的对抗,这就需要组员的彼此合作;但到了下一个游戏玩弹珠,两个人一组,规则却改成两人彼此竞争,变成了内斗,这样就会达成分化群众、瓦解信任的目的。

至于中共,离间渗透就更是他们的专长了。看看中共对台湾亲共政党、亲共媒体的「友善」与「让利」,和他们对任何反对中共的人的差别对待,就是一种非常简单而鲜明的离间与分化。这就是「间」。

基因八【灭】消灭对手  赶尽杀绝

在游戏里头,表面上看,参赛者的最大对手就是其他参赛者,但是对整个体制来说,最大的对手或敌人就是所有参赛者。所以他们一方面打着「帮助参赛者翻身」的名义来引诱他们参赛,同时又安排这套游戏规则来让参赛者自我毁灭,如果不想自我毁灭的,游戏的士兵再开枪进行毁灭。

说白了,就是要消灭所有的参赛者,即便最后留下一个「赢家」,但这个赢家其实也是输家,因为他的人性与良知已经被消灭,或者即便他还有良知,但他的人生与意志也被消灭了。也就是说,从肉体上到精神上,赶尽杀绝。

中共更是如此。以新疆维吾尔人为例,中共不但抓捕上百万的维族人,关进集中营里,对他们进行群体灭绝和精神洗脑,目的就是要消灭他们的肉身,消灭他们抵抗中共暴政的精神意志。其他包括法轮功学员、香港反送中抗争者,也都遭受到同样的迫害。这就是「灭」。

基因九【控】用党性控制人性  全面监控言行

我们在上集节目里讲过,游戏通过暴力威胁与宣传洗脑,强迫参赛者接受体制的规则与价值观,这就是「党性」,用党性来取代人性,从而让参赛者放弃良知与道德,不断的为了生存、为了争夺奖金,而敢于害人、伤人,最后让正常人变成了「非人」。

而且,管理者还设计了全方位、全天候的监控设备,日以继夜的监控每一位参赛者的行动,形成了一个「全控社会」,迫使参赛者活在监控的阴影里,不得不约束自己的行为举动。

现实里的中共就不用说了,大家都知道,最近中共不但加强党性教育,要加强灌输「红色基因」与党魁思想给所有年轻人,中共还在全中国安装了大量的摄像头,用人工智能技术来全面监控人民百姓。预计到2022年,全中国安装的摄像头可能高达27.6亿部,平均每人可以分到快2部,相当吓人。

事实上,中共或类似的极权体制为什么要这么重视「控制」?就是因为出自于失去政权的危机感。为什么会怕失去政权?因为他们很清楚,他们的暴政统治是让人民反感的、是犯罪的,甚至连党内的人都反感。所以他们要不断加大监控力度,来缓解内心的不安与焦虑。

好,最后我们重复一次,我认为《鱿鱼游戏》清晰刻画了共产党的九项基因与本质真相:

    基因一【邪】暴力斗争  摧毁人性、道德与信仰

    基因二【骗】欺上瞒下  鬼话连篇

    基因三【煽】制造仇恨  挑动人群敌视人群

    基因四【斗】摧毁传统秩序  破坏和谐  败坏人心

    基因五【抢】巧取豪夺  剥夺一切

    基因六【痞】无赖流氓  强耍蛮横

    基因七【间】渗透离间  分化瓦解

    基因八【灭】消灭对手  赶尽杀绝

    基因九【控】用党性控制人性  全面监控言行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唐浩:中国就是最大鱿鱼游戏场 《鱿鱼游戏》刻画中共九大邪恶基

【远见快评】习近平双管齐下 王岐山被调查?

【远见快评】三要点揭中共底牌:和统即武统;央视镜头现罕见一幕

【远见快评】媒体人讽长津湖被抓!中共更在乎两大谎言而非「冰雕

【远见快评】长津湖之战 隐藏多少谎言?「冰雕连」缺衣背后有你

【远见快评】傅政华落马爆屏 5大谜团详解

【新闻看点】傅政华案涉孙力军 孟建柱据传已是瓮中之鳖

【远见快评】中共当局为何特意曝光孙力军泄密「家丑」,习近平同

章天亮:孙力军罪名惊人,很快将有副国级落马,极可能会判无期徒

【远见快评】《南华早报》连续爆猛料 江派踩了习近平一脚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