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輪功“四·二五”萬人上訪二十週年 章天

婆罗花开 圣王归来:武汉市东西湖区12支铁

大陆新闻解读【热点解读】(462):国际精

天亮时分:进化论 一个存在了160年的骗局

文昭谈古论今:五毛有三宝

天国乐团演奏时出现的神奇光柱

章天亮:不同民族都在等待同一件事

文昭:19年前风骤起,19年后叩人心!谈谈法

公子时评:如何看待一个宗教是不是邪教 中

谈古论今:压力急升,习近平连串表态“走毛

国际获奖影片《伪火》

追查国际解封绝密档案 陆树恒实名举报中共

【生命宇宙奥秘】天外归来-专访儿童转世现

推广破网方法及软件的宣传视频

视频:天要灭中共 退党保平安

谈古论今:是智囊团还是智障团?北京反击美

文昭谈古论今:出于恐惧的“客观中立”是投

大陆新闻解读(202):江丑谢幕

大陆新闻解读(184)雷人网事:奥斯卡

大陆新闻解读(444):毒疫苗背后更可怕的

半空漂浮影像 谷歌街景拍到“上帝”?

谈古论今:对待黑历史五毛与正常人的区别

探索生命:濒死体验 人的灵魂的照片

文昭:中国正处在一个历史轨迹转向的重要关

大陆新闻解读(146)雷人网事:党救了我们

大陆新闻解读(200)完整版

唐浩:中共煽動民族情緒 引导人们容忍中共

大陆新闻解读(185)完整版

大陆新闻解读(270):解读十八大 中共决意

大陆新闻解读 (443):两会的异象

大陆新闻解读(188)完整版

大陆新闻解读(274):视国人生命如无物的

大陆新闻解读(235):温家宝答记者问

大陆新闻解读(238):拿下周永康

大陆新闻解读(229):《感动中国》中的迷

 
您的位置:主页>影音美文>视频>列表

【远见快评】彭帅风暴席卷联合国与奥委会 揭穿中共在国际社会的人权伪装

文章出处:youmaker:远见快评 发布时间:2021-11-20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朋友们好,今天是11月19日(星期五)欢迎来到《远见快评》,我是唐靖远。

今天焦点:彭帅再次露面!三张照片惊现维尼熊,背后隐藏什么故事?美澳与联合国点名中共交证据;国际奥委会挨骂;习近平面临在张高丽和冬奥会之间二选一?

半个多月前,彭帅鼓起勇气在微博发出那篇帖文的时候,她应该估计到了自己很可能会被消声封口。事实上,她的帖文在当时只是激起了一点小小的浪花,很快就被空前力度的封杀抹去了几乎所有痕迹。

但她恐怕没有想到的是,她的遭遇会在沉寂了差不多半个月之后,突然开始迅速发酵,而在最关键的时候帮她发出声音的,居然是她职业生涯所属的网球协会,成功将整个事件从黑暗的水底拉到了水面上。

到今天为止,彭帅事件甚至可以说已经脱离了水面上升到了万众瞩目的空中,并正在形成一个巨大的风暴。这个风暴现在不但横扫了网球界,也波及了政界,而最新的进展显示,与彭帅事件涉及人权和体育这两大属性密切相关的最高国际机构:一个是联合国,一个是奥委会,也都卷入到了这场风暴之中。

几乎所有的大牌媒体都在紧密跟踪报导彭帅风暴,看上去这个事件正在成为中共在人权外交领域和冬奥会上空最大一只黑天鹅。

【国际网球总会为彭帅发声】

为了方便讨论,我们还是先简要地梳理一下这次风暴形成的大致脉络。

11月14日,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巡回赛的CEO史蒂夫‧西蒙发布公开声明,要求澄清彭帅当前的下落,并呼吁中共当局调查彭帅对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的性侵犯指控。

第二天,国际男子网球协会ATP迅速跟进,其主席安德里亚‧高登齐发布官方声明支持调查彭帅事件。美国网球协会(USTA)也同步发出类似声明。

几乎在同一时间,诸多网球运动员,包括像纳芙拉蒂洛娃、德约科维奇等曾经称霸球坛的巨星在内,都纷纷发声追索彭帅下落并要求中国当局给出说法。

尽管这波声势并不算小,但大众其实并不太乐观,因为以中共现在这种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新常态,这些声音很快失去舆论热度并非是不可能事件。

但谁都想不到的是,中共大外宣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在关键时刻送出了教科书级别的“猪队友助攻”。它们昨天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封据说是彭帅写给WTA主席西蒙的英文电子邮件截图,声称自己一切安好,只是在家休息,还反过来质疑WTA为什么在没有获得自己确认的情况下擅自发布相关消息。

这封邮件不但语气圆滑滴水不漏,像极了中共文宣老手,更令人惊讶的是网友迅速注意到,邮件截图显示在第三行的英文单词“and”中间,居然还出现了一个光标,这说明CGTN在截图的时候,邮件处于编辑状态并未被发送。

这个不小心露出的马脚在第一时间沦为国际传媒竞相报导的笑柄,导致彭帅事件急速发酵。西蒙当即发声明回应,说难以相信这封邮件的真实性,他反而对彭帅的安全和下落更加担忧,并明确要求中共当局必须允许彭帅畅所欲言,不受任何来源的胁迫与恐吓。

CGTN这个蹩脚的造假一被揭穿,管理网球运动比赛的最高机构、国际网球总会(ITF)就再也坐不住了,终于打破十多天来的沉默,发表声明表示球员的安全是自己的最优先事项,支持对此事展开全面且透明的调查。

与此同时,在网球界声名显赫的“球后”级巨星、美国的小威廉姆斯发出推文,说自己对彭帅的遭遇感到悲愤与震惊,要求必须对此调查并澄清彭帅下落,呼吁大众绝不能保持沉默等等。

这条推文昨天下午2点左右发出来,到现在已经有三万一千多转发和超十万次点赞。当然,此外还有日本网球一姐大阪直美、三届大满贯得主瓦林卡等众多知名球星都纷纷加入“彭帅在哪里”的集体追问,形成了一波强大的舆论风暴。

【彭帅风暴席卷联合国与奥委会】

现在这波风暴已经刮到了联合国与奥委会的头上。

今天一大早,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发言人莉兹‧特罗塞尔(Throssell),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开呼吁中共当局提供证据,说掌握有关彭帅下落和她是否安全没事的证据是非常重要的,同时,特罗塞尔也明确表态说:“我们敦促对她的性侵犯指控进行全面和透明的调查。”

而WTA主席西蒙今天再次表现出罕见的强硬态度。他发出警告说,如果北京对彭帅消失事件不做出澄清,WTA已经完全准备好取消在中国的所有赛事,并承担一切因此带来的后果。

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际奥委会IOC却令人大跌眼镜,它们不知是真不懂还是装不懂,居然为CGTN伪造的彭帅邮件背书,表示:“我们已看到了最新的报导,并对彭帅安全的保证感到鼓舞。”

这个表态立即遭到人权观察组织的迎头痛击,该组织在今天发布的声明中,毫不客气地指出:“中国政府是国际奥委会的冬奥会合作伙伴,它经常强迫那些它认为观点或行为有问题或令人尴尬的人失踪,采用法外拘留的形式,并公布强迫供词,使可疑的案件显得合法。有鉴于此,国际奥委会接受(中国)政府的保证是令人惊讶的。”

【美澳政府点名中共澄清彭帅下落】

除了国际组织,彭帅事件现在已经开始波及到政府层面。

就在今天,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在新闻简报会上表示,美国对于中国网球明星彭帅的情况非常关注,呼吁中国当局提供可核实的证据来说明彭帅的确切状况。

而在昨天,澳大利亚国防部长达顿(Peter Dutton)接受澳洲2GB广播电台访问时也表示,有关彭帅的安危“引人深切关注”。他认为,该事件涉及众多无法解释的疑问,而且中国还有其它类似的个案,有些人在批评中共后长期下落不明;其中有些人会再次出现,他希望彭帅也是一样。

达顿的话音刚落,彭帅就真的再次“出现”了,而发布相关信息的来源,依然还是那个因为一个光标而扬名国际的大外宣CGTN。

【彭帅二度“露面”辟谣 带出4大蹊跷】

就在今天上午10:18,一个名叫沈诗伟的推特账号贴出了四张照片,其中三张显示是彭帅在家中的照片,另一张是彭帅微信账号的截图,然后沈诗伟的推文解释说,这是彭帅在微信朋友圈刚刚发布的三张最新照片,还附上了一句“周末快乐”的话。而彭帅的朋友分享了这三张照片和彭帅的微信朋友圈截图。

这个沈诗伟是谁呢?尽管他在推特账号的自我简介中只笼统地说自己是中共官方媒体人员,但我们简单搜一搜就会看到,他最主要的身份就是央视总台CGTN的责任编辑。

这显然是CGTN的第二度辟谣之作了。那么,比起上一次它们用光标发送邮件的高科技惊艳操作,这一次的可信度有多高呢?

首先第一个问题,就是从辟谣的角度看,彭帅这三张洋溢着幸福笑容的照片,其辟谣力度显然比那封鬼鬼祟祟的电邮要强了不知多少倍。按说作为新闻媒体,率先拿到这样的猛料应该是第一时间放在头条报导出来,狠狠打击西方反华媒体抹黑党国领导人的嚣张气焰才是正常的对吧。

但非常奇怪的是,沈诗伟作为CGTN的责编拿到这个猛料却仅仅在自己的个人账号上发表出来,到目前为止,CGTN的官方推特账号一直稳坐钓鱼台,按兵不动,不报导也不转发。这只能有一个解释,就是CGTN自己对这些照片的真实度都是存疑的,没把握的,所以才出去了不报不转、耐心观察的态度。《远见快评》

当然,这说明CGTN很可能从上一次光标辟谣、越辟越糟的事件中吸取了深刻教训,开始学着要尽量做到严谨,对来源不明的信息不能轻易报导。所以这次改由沈诗伟来当枪手,既起到了辟谣效果,又给自己留下了万一穿帮可以很方便进行切割的余地。

这是我们从这几张照片身上看到的第一个蹊跷之处。

第二点,是辟谣的时间点。我们看到之前那么多海外大牌媒体轮番报导,彭帅都一声不吭,直接让外交部发言人一句:“这不是外交问题”就解决了。但WTA等几大协会声明一出来,彭帅立马就发邮件抗议协会多管闲事了。而当联合国人权机构刚说我们需要更多证据,彭帅立马就开始发照片了。

这时机的拿捏完全可以说恰到好处,其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彭帅在家里始终在密切关注国际舆论的一举一动。前面被“社死”了十几天,她像个局外人一样一句话不说不辟谣(即社会死亡之意),现在国际形势对党国不利了,她立马主动释放出一点信息来降温,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一句多余的话不说,一点多余的表情都不浪费。

而且两次辟谣都只释放一个核心信息:我现在很好,吃嘛嘛香,你们不用咸吃萝卜淡操心,对她自己曾经以卵击石飞蛾扑火揭露张高丽的微博是怎么回事只字不提。

我们只能说,彭帅的政治觉悟与新闻专业度,比起CGTN这些职业喉舌来说,不知要高到哪里去了。

第三,彭帅这次的照片,和上次的邮件一样,又是被转发出来的。我就奇了怪了,彭帅有那么多微信好友,但就是没有任何人能够直接联系到她。满世界都在关注她的下落,她好不容易发几张近照,却只有一个朋友看到并转发出来,而且还非常精准地恰好落到了CGTN的责编手中。

我们只能说,CGTN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了。

而且,在中国大陆开个直播完全就是举手之劳的网络环境下,彭帅本可以拿起手机就叨叨几句她在邮件中说的那些话,让大家看着她在镜头前欢蹦乱跳活得很好。

也就是说,彭帅明明可以几句话就把党国最高层领导人的名誉澄清了,说那条微博不是我发的,相关传闻都是假的等等。但她偏偏就要玩悬念和全世界玩捉迷藏,偏要千呼万唤始出来,出来了也要犹抱琵琶半遮面,只给你几行不知道是否代笔的文字,或几张不知道拍摄时间的照片。

从这个角度看,我们又只能说,中宣部这种手法又把彭帅的政治觉悟塑造得太低了,低到可以拿国家副总理的一生名誉像猫戏老鼠一样逗着玩。

我们从中真正可以看到的一个关键信息是,彭帅在当局巨大的压力下,很可能还在坚持抵抗中。正是因为彭帅拒不合作,当局才无法让她出镜背台词,才只好用文字和照片的形式来应急抵挡一下国际社会的舆论压力。

第四,从曝光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彭帅的微信账号居然叫做“彭帅2”。但凡对北方方言稍有了解的朋友可能都知道,任何一个北方人都不太可能使用这样的称呼作为自己的账号名称,因为“二”在这里并非一个阿拉伯数字,而是和大众熟知的“二百五”含义差不多的一个词。没有谁会让所有亲友天天刷着微信念叨说自己很“二”的。

会这样去注册账号的,要么就是一个的确非常“二”的人,要么就是一个认为彭帅非常“二”的人。

其实从这三张照片的画面本身来看,我倒觉得可以用一句话来进行概括,就是:彭帅我活得很好,我和国宝(熊猫)在一起,国宝(国保)的后面是小熊维尼。

【习近平或两难:冬奥会与张高丽保谁?】

整个彭帅事件的过程大致就是这样了。这个过程梳理到这里,我想朋友们可能都已经看清楚了,彭帅事件已经远远超越了我们司空见惯的中共官员玩弄女性的范畴,而是已经成为扫脸习近平高层反腐政绩、撬动中共言论审查制度、揭穿中共在国际社会人权伪装、冲击中共冬奥会形象工程的最大一只黑天鹅。

彭帅问题的焦点,并不在于她与张高丽的关系是否被迫服从,而是在于一个敢于说出中共高官丑闻的公众人物,可以瞬间就人间蒸发被抹掉一切存在过的痕迹,这是任何稍有良知与常识的人或组织都不能接受的事情。

我们现在可以清楚地看到,彭帅事件由一个点到网球界这根线,再到整个体育界这个面一步步发酵而来的全过程,而到了这个阶段已经让“抵制冬奥会”这个非常热门而又重要的话题再次成为国际社会无法回避的焦点。

人权观察组织在其声明中就已经在公开呼吁,说距离北京冬奥已不到三个月,运动员、全球的体育迷和奥运赞助商都应站出来为彭帅发声,并在奥运会前利用他们的影响力来解决中共的人权侵犯问题。用人权观察组织的原话说,就是:“奥运会应该是对人类的庆祝,而不是虐待运动员和对反人类罪进行体育清洗的机会。”

国际奥委会之所以冒天下之大不韪,明知CGTN的邮件造假,也急不可耐地去为其背书,恰恰说明奥委会已经看到了彭帅事件持续发酵将会给冬奥会带来什么样的冲击,他们的潜台词就是:中共官方媒体已经证实彭帅很安全,大家就不要再讨论什么抵制冬奥会的话题了。

但这里存在一个巨大的问题:我们都知道美国媒体已经在报导拜登政府可能将要宣布对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那么无论有多少美国的盟友愿意跟随美国,这都是属于政府层面的抵制,而外交抵制的范围,并没有包括运动员。

现在中共和国际奥委会面临的问题在于,彭帅事件非常有可能成为让运动员、教练员自发抵制冬奥会的一声集结号,尽管网球不属于冬奥项目,但就像我们刚才说的,彭帅事件的意义在于她是中共体制任意奴役、摧残运动员人权的象征,这绝不是局限于网球界的孤立事件。

所以,一旦彭帅事件进一步发酵下去,当各国政府的外交抵制与运动员自发的集体抵制交相成型,习近平恐怕就不得不面临一个非常尴尬的局面,他要么保张高丽而损失冬奥会,损失他以铁腕反腐开创新时代的政治资本;要么他保住冬奥会这个巨大的面子工程,冒风险打破“刑不上常委”的帮规,去拿下张高丽,然后在党内开启新一轮血腥的权力重组。

我们客观地说,彭帅事件目前暂时还没发酵到这样的程度,但这个趋势已经有了,而且正在不断加强中。未来会否真的出现习近平最不愿意面对的一幕呢?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好的,今天我们就聊到这里,谢谢各位的观看,祝大家周末愉快,我们下次再见。

《远见快评》制作组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远见快评】彭帅风暴席卷联合国与奥委会 揭穿中共在国际社会的

【远见快评】两大网协罕见要求调查彭帅案 “对中共说不”现 “破

【远见快评】六中全会公报解析 那些没有写在纸面上的信息

【远见快评】六中全会传闻:秘密建储五龙夺嫡 恢复党主席一人独

【远见快评】从南隐禅师沏茶故事谈中共隐性洗脑术

远见快评:港媒放风「历史决议」,习与虎谋皮?32国取消优惠关税,中

林澜:彭帅与张高丽事件三大疑问;统战部官员揭三个隐密故事(文

【远见快评】彭帅曝张高丽丑闻 戳破中共“伟光正”和“道貌岸然

【远见快评】美“竞争合作”存缺陷中共围魏救赵;《长津湖》续集

【百年真相】大起大落的的人生经历让他看清中共 金敬迈对文革的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