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輪功“四·二五”萬人上訪二十週年 章天

婆罗花开 圣王归来:武汉市东西湖区12支铁

大陆新闻解读【热点解读】(462):国际精

天亮时分:进化论 一个存在了160年的骗局

文昭谈古论今:五毛有三宝

天国乐团演奏时出现的神奇光柱

章天亮:不同民族都在等待同一件事

文昭:19年前风骤起,19年后叩人心!谈谈法

公子时评:如何看待一个宗教是不是邪教 中

谈古论今:压力急升,习近平连串表态“走毛

国际获奖影片《伪火》

追查国际解封绝密档案 陆树恒实名举报中共

【生命宇宙奥秘】天外归来-专访儿童转世现

推广破网方法及软件的宣传视频

视频:天要灭中共 退党保平安

谈古论今:是智囊团还是智障团?北京反击美

文昭谈古论今:出于恐惧的“客观中立”是投

大陆新闻解读(202):江丑谢幕

大陆新闻解读(184)雷人网事:奥斯卡

大陆新闻解读(444):毒疫苗背后更可怕的

半空漂浮影像 谷歌街景拍到“上帝”?

谈古论今:对待黑历史五毛与正常人的区别

探索生命:濒死体验 人的灵魂的照片

文昭:中国正处在一个历史轨迹转向的重要关

大陆新闻解读(146)雷人网事:党救了我们

大陆新闻解读(200)完整版

唐浩:中共煽動民族情緒 引导人们容忍中共

大陆新闻解读(185)完整版

大陆新闻解读(270):解读十八大 中共决意

大陆新闻解读 (443):两会的异象

大陆新闻解读(188)完整版

大陆新闻解读(274):视国人生命如无物的

大陆新闻解读(235):温家宝答记者问

大陆新闻解读(238):拿下周永康

大陆新闻解读(229):《感动中国》中的迷

 
您的位置:主页>影音美文>视频>列表

【远见快评】国际舆论续发酵中共欲“私了” 彭帅风暴会停吗?

文章出处:youmaker:远见快评 发布时间:2021-11-23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朋友们好,今天是11月22日(星期一),欢迎来到《远见快评》,我是唐靖远。

今天焦点:党媒喉舌连发彭帅视频,“私了”背后有何算盘?奥委会惹祸上身,彭帅风暴引出四大结论;昔日重来?中美上演“兵乓外交2.0”

尽管朋友们可能都有点审美疲劳了,但我们今天还是要先来和大家说说彭帅事件,因为这个事件在这个周末有了一个阶段性的变化,这个变化使得彭帅事件及国际社会抵制冬奥会的走向,基本到达了一个转折点,也就是说,彭帅事件会否就此降温、走低逐渐淡出大众视野,抵制冬奥会是否会继续发酵,在未来的几天将是最重要的关节点。

我们先简要回顾一下这个周末彭帅事件的进展。

【中共接连释放彭帅视频】

在上周五CGTN编辑沈诗伟放出彭帅居家照之后,“总划线师”胡锡进就立即接棒,在周六连续抛出了彭帅的4个视频,让外界第一次看到了彭帅在人间蒸发十多天后,再次出现在海外大众面前。

这4个视频分为两组,前两个显示彭帅在北京宜宾招待所和几位男女共进晚餐,后两个显示彭帅出席了北京钻石杯青少年网球挑战赛总决赛的开赛仪式,被大会主持人当众介绍,然后和一堆小球员进行了签名拍照的互动。

紧接着在昨天,也就是周日的早上,IOC(国际奥委会)官网发布消息,说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艾玛・特霍两人,与彭帅及李玲蔚进行了2+2的视频通话。

李玲蔚是前羽毛球世界冠军,她参与本次通话是因为其双重身份:既是国际奥委会中国籍委员,也是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彭帅出事,她要负领导责任的。

这次通话进行了约半小时,国际奥委会官网的消息只是说,彭帅感谢国际奥委会对她健康的关心,然后说自己平安无事住在北京家中,但此时她希望自己的隐私得到尊重,她现在更喜欢与朋友和家人共度时光等等。

通话最后,巴赫邀请彭帅于明年1月抵达北京后共进晚餐,彭帅欣然接受,同时两人也同意艾玛・特霍与李玲蔚也将参加这次晚餐。

【摆拍视频反证彭帅不自由】

这就是到目前为止,中共官方为了证明彭帅没事而采取的系列行动。那么这些看上去似乎是一气呵成的行动是否存在问题呢?当然有。

首先,巴赫与彭帅的通话报导中,并未提到任何有关性侵与调查张高丽的信息,也只字没有提到彭帅发出的微博。看上去是彭帅自己用“希望尊重隐私”为由,挡住了所有相关的追问,这与CGTN邮件中否认性侵的说法是有差异的。

但问题在于,全世界都知道,正是彭帅本人率先在微博上曝光了自己与张高丽的隐私,才引发了一系列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如果国际奥委会相信彭帅的这个说法,认为彭帅彭帅不希望他人管自己的闲事,就等于在说是彭帅有精神分裂之嫌,她没事干了在拿着自己和张高丽的一生的名誉逗着大家玩呢。

这是一个并不复杂的逻辑问题,我不相信国际奥委会看不懂这点,他们更像是需要一个理由来支持中共继续举办冬奥会,而中共心照不宣地立马给出了所谓的证据,如此一来,国际奥委会不就等于在替中共的大外宣背书了吗?

其次,根据胡编的说法,这两段视频是《环球时报》摄影记者崔萌在现场拍摄的。但非常奇怪的是,《环球网》的体育栏目中却见不到这条新闻的报导,不但环球网没有,国内四大门户网站的体育栏目中,新浪搜狐和腾讯都只字见不到彭帅出席的消息,香港党媒凤凰网甚至删除了这次“钻石杯”的相关报导。

唯一的例外,是网易体育在有关此次钻石杯的报导内文中大胆提到了彭帅出席并放了两张照片,但也没敢在标题呈现“彭帅”两字,也没有放上视频。

这很清楚地说明,彭帅当前依然是被严格封杀的对象,环球网记者去拍摄彭帅的视频并由胡锡进在推特首发,显然是专门为了出示彭帅活着的证据而奉命进行的一次量身定做的摆拍而已,绝非正常的报导。彭帅并不拥有一个可以自己随意说话、赴宴或出席公开活动的真正的自由。

【四大结论凸显中共欲“私了”】

在这样的基础上,我们可以得出这么几点结论:

1. 中共为什么安排彭帅与IOC通话,而不是最先提出通话要求的WTA主席西蒙呢?说明中共这一波所谓的辟谣操作,目的性非常明确,就是为了确保国际奥委会不会叫停北京冬奥会。《远见快评》

这有一个背景,就是上周六的时候,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资深委员迪克・庞德(Dick Pound)一度向路透社表示,如果中共不尽快以明智方式解决彭帅危机,国际奥会可能被迫采取更强硬的立场,甚至是否会叫停冬奥会也都“很难说”。

从这里可以看到,确保冬奥会举行,实现中共可以借此展示“大国崛起”的政绩工程才是中共最关心的,至于是否要对以西蒙为代表的国际体育界以及美国为代表的国际政界作出正式的回应,至少目前不在中共的考虑范围内。

2. 我们看到彭帅的所有露面都有一个特点:要么她不能说话,要么只能在有上级领导在旁的时候说话,她始终没有不受任何干扰独自与外界沟通的环境。这显示彭帅目前依旧处于严格的管控之下,她的露面,是地地道道的“被露面”。

从彭帅被露面的情况看,她暂时拥有人身安全,但并不能证明她自由,恰恰相反,这些精心摆拍的视频证明了她事实上的不自由。所以,彭帅现在的安全,不等于以后的安全。说白了,中共在冬奥会前不对她采取措施,不等于以后不会秋后算账。

3. 彭帅的不安全,源自她对中共高层丑闻的揭露,这个打击不仅仅是针对张高丽的,也让中共“伟光正”整体形象遭受重创,让骄狂不可一世的党被迫服从国际社会要求,让看照片就看照片,让拍视频就拍视频,让通话就不得不安排通话,可谓丢尽了脸面。

按照中共过去一贯的思维方式,如果彭帅这样的行为不进行打击,这个先例一开,未来恐怕就会有无数个彭帅站出来效仿,因为有彭帅类似遭遇的例子在中共体制内简直数不胜数。所以,无论当局未来会否处置张高丽,彭帅都不太可能平安无事,中共可以有无数看不见的手段来慢慢整治她。

4. 截至目前为止,所有彭帅露面的视频和照片,我们看到都来自党媒系统的私人账号,无论CGTN的沈诗伟还是《环球时报》的胡锡进,包括那个也在凑热闹打酱油发照片的中网赞助商丁力等等,都只以私人账号发布相关信息。甚至连彭帅与IOC主席的视频通话,都遮遮掩掩透着浓厚的私人会晤色彩。

这显示出一个非常明显的趋势,就是中共意图以一种“私了”的方式解决彭帅危机,这当然非常的有“中共特色”,这与诸多国际组织、国家政府非常正式的要求中共以官方形式来回应、解决彭帅事件,显然有着非常大的差距。

为什么中共会采取这样的一种态度?原因很简单,中共自始至终都不想以官方的形式承认彭帅有过这档子事情,中共的想法很明确:就是要让彭帅与张高丽的丑闻彻底人间蒸发,就像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所以中共官方无论如何都不会承认彭帅事件的存在,它们始终都留着让这件事和相关的人彻底消失的余地。

我们看到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多次以“不是外交问题”避答关于彭帅的提问,即便今天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提到了一句“彭帅近期曾参与公开活动”,但仍然继续声称,彭帅的事情并非外交议题,而且外交部网站的文字记录仍然删除了这段问答,原因就在这里。

【国际舆论续发酵 冬奥仍受冲击】

那么,国际社会愿意接受中共的“私了”吗?恐怕未必。

就在今天,世界女子网球协会WTA的主席西蒙,再次在网协官网发表声明说,他很高兴看到中国官媒发放有关彭帅在北京一家餐馆的视频。虽然这是好事,但对彭帅是否在没有受到压力逼迫和外部干预下,自由并自主作决定和行动,这点仍存在疑虑。单单只有这个视频是不够的。

西蒙说他仍然关注彭帅的健康状况和安全,与及性侵指控是否被审查和掩盖。他说“我清楚知道应该怎么做,我们与中国的关系正处于十字路口”。

西蒙的这个态度绝不仅仅代表他个人或WTA,事实上,国际舆论普遍对IOC与彭帅的对话并不买账,IOC替中共背书的行为不但没有起到多少“辟谣”的作用,反而引火烧身,招来一片挞伐之声,被谴责为替中共洗地,沦为中共大外宣的帮凶。

在国际奥委会官方推特上数以百计的留言中,许多人都指责IOC的行为“无耻”、“令人厌恶”。还有人表示,IOC知道彭帅事件导致国际社会更多人加入抵制北京冬奥会的声音,因此IOC急于配合北京灭火。还有人要求IOC官员辞职等等。

一家旨在推动运动员权益的名叫“全球运动员”的组织发表声明,斥责IOC周日的视频声明使IOC“成为中共当局恶意宣传及藐视基本人权和正义的帮凶”。该组织还谴责IOC完全无视针对女运动员的性暴力及性侵指控,在声明中对彭帅的失踪采取若无其事的态度,拒绝提及彭帅提出的性侵指控等等。

英国《卫报》今天也发文讽刺,说IOC利用彭帅安危的事件,参与了中共的一场“公关特技表演”。而美联社则毫不客气地指出,中共当局和国际奥委会都希望彭帅指控张高丽性侵所引发的国际舆论平息下来,但这很可能是它们的一厢情愿。

IOC为什么如此积极配合中共呢?除了显而易见的经济利益,这里面可能存在一个微妙的因素:张高丽在任期间担任了一个职务,就是“北京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因此他和巴赫有过多次会面,双方算是老熟人。张高丽卸任后,由继任者韩正接替了这个职务,但张高丽显然在这个领域仍然拥有相当程度的影响力。

从以上种种迹象看来,中共基本上通过摆拍彭帅达到了稳住冬奥会正常举办的目的,但国际社会进行抵制的呼声,恐怕不会就此平息,中共当局仍然要面对一个日益困难的局面。

彭帅事件发酵到现在,早已超出了一个普通的维护女性运动员正当权益的范畴,而是正在成为国际社会对中共体制进行集体反思,对中共一贯倚仗经济力量强迫国际社会闭嘴的方式说“不”的一次大胆尝试。

说到底,彭帅事件正在引发国际社会与中共在经济利益与人权道义之间的第一次大规模对决,最终究竟是中共用钱摆平所有的质疑,还是国际社会成功抵制冬奥会,将迅速成为摆在众多国家政府及国际组织面前的一道测试题了。

【“乒乓外交2.0”:中美共治天下?】

好的,剩下还有一点时间,我们简要地说说今天比较受关注的一条新闻,就是中美再次进行乒乓外交的消息。

国际乒乓球联合会(ITTF)今天宣布,美国和中国的乒乓球运动员将在11月23号于休斯顿开打的世锦赛上,联手庆祝开启中美关系正常化的“乒乓外交”50周年。

如何庆祝呢?其具体方式是由中国的林高远和美国的张安,以及美国的卡纳克(Kanak Jha)和中国的王曼昱,分别组成两队混合双打,参加世乒赛的角逐。

这个举动,据说是由王岐山定调,然后由中共乒协主席刘国梁来操刀运作的。实际上,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纪念日是在今年4月,当时中美刚刚在阿拉斯加会谈激烈交火之后,所以美方压根就对这个纪念日毫无兴趣,中共只好让王岐山出面邀请了老态龙钟的基辛格出席纪念活动给自己找个台阶。

现在,中共借着习拜视频峰会之机,又开始炒作所谓的“乒乓外交2.0”版本,大陆官媒对此普遍进行了报导,连中共驻美大使秦刚也在前两天出面公开喊话,说“中美两个大侠一起行侠仗义不很好吗?何必两败俱伤”。

我们都知道,50年前的乒乓外交有一个重要前提,就是中美都面临苏联这样一个共同的威胁,所以当时中美的破冰交往是彼此共同的向心力促成的。但现在这个大前提完全变了,变成了中美都认定对方是自己最大的威胁,所以现在中美的乒乓外交,是双方离心力的产物,是防止彼此离心力不要太大以至于彻底断裂而勉强维持而已,这是二者最大的不同。

也就是说,现在的乒乓外交,其实质不过是中美之间维持”斗而不破“局面的象征性措施而已,这与50年前有着完全不同的政治内涵。

从另一个角度看,中共主动提出以这样的方式来缓和中美关系,其本质是释放一种麻醉剂。这不是我在这里带着有色眼镜看中共啊,实际上秦刚自己说得很清楚,希望美国承认中共拥有与美国完全对等的江湖地位,一起统领江湖。

这话的潜台词,就是我们分析过的,中共现在追求的战略目标就是逼迫美国让部分领导权,实现中美共治全球。我们看到中共整个文宣系统,无论对内还是对外,都在开始反复强调突出这个“中美对等”的主题。

所以,中共现在高唱的中美友好等论调,并非中共真的愿意和美国和平共处,这只不过是对美作战的“战略相持”阶段的权宜之计罢了。在中共的官方宣传中,当局是计划要在2035年左右,彻底超越美国取而代之,成为独霸江湖的武林新盟主。无论中共是否真的能做到,这个方向和趋势,它们都只会加速,不会改变的。

好的,今天就聊到这里,谢谢各位的观看,我们下次再见。

《远见快评》制作组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远见快评】国际舆论续发酵中共欲“私了” 彭帅风暴会停吗?

【远见快评】彭帅风暴席卷联合国与奥委会 揭穿中共在国际社会的

【远见快评】两大网协罕见要求调查彭帅案 “对中共说不”现 “破

【远见快评】六中全会公报解析 那些没有写在纸面上的信息

【远见快评】六中全会传闻:秘密建储五龙夺嫡 恢复党主席一人独

【远见快评】从南隐禅师沏茶故事谈中共隐性洗脑术

远见快评:港媒放风「历史决议」,习与虎谋皮?32国取消优惠关税,中

林澜:彭帅与张高丽事件三大疑问;统战部官员揭三个隐密故事(文

【远见快评】彭帅曝张高丽丑闻 戳破中共“伟光正”和“道貌岸然

【远见快评】美“竞争合作”存缺陷中共围魏救赵;《长津湖》续集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