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輪功“四·二五”萬人上訪二十週年 章天

婆罗花开 圣王归来:武汉市东西湖区12支铁

大陆新闻解读【热点解读】(462):国际精

天亮时分:进化论 一个存在了160年的骗局

文昭谈古论今:五毛有三宝

天国乐团演奏时出现的神奇光柱

章天亮:不同民族都在等待同一件事

文昭:19年前风骤起,19年后叩人心!谈谈法

公子时评:如何看待一个宗教是不是邪教 中

谈古论今:压力急升,习近平连串表态“走毛

国际获奖影片《伪火》

追查国际解封绝密档案 陆树恒实名举报中共

【生命宇宙奥秘】天外归来-专访儿童转世现

推广破网方法及软件的宣传视频

视频:天要灭中共 退党保平安

谈古论今:是智囊团还是智障团?北京反击美

文昭谈古论今:出于恐惧的“客观中立”是投

大陆新闻解读(202):江丑谢幕

大陆新闻解读(184)雷人网事:奥斯卡

大陆新闻解读(444):毒疫苗背后更可怕的

半空漂浮影像 谷歌街景拍到“上帝”?

谈古论今:对待黑历史五毛与正常人的区别

探索生命:濒死体验 人的灵魂的照片

文昭:中国正处在一个历史轨迹转向的重要关

大陆新闻解读(146)雷人网事:党救了我们

大陆新闻解读(200)完整版

唐浩:中共煽動民族情緒 引导人们容忍中共

大陆新闻解读(185)完整版

大陆新闻解读(270):解读十八大 中共决意

大陆新闻解读 (443):两会的异象

大陆新闻解读(188)完整版

大陆新闻解读(235):温家宝答记者问

大陆新闻解读(274):视国人生命如无物的

大陆新闻解读(238):拿下周永康

大陆新闻解读(229):《感动中国》中的迷

 
您的位置:主页>影音美文>视频>列表

章天亮:打击拐卖导致村落消失怎么办?“如果天塌下来,正义才能得到实现,那就塌吧”

文章出处:YouTube:天亮时分 发布时间:2022-02-15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观众朋友大家好。

欢迎来到【天亮时分】之政论天下,我是章天亮,今天是2022214号,在中国称这一天为情人节,其实在西方称为圣瓦伦丁节 (Valentine's Day),这个节日并不是非得是情人之间才过这个节。

这实际上是人们表达一种人和人之间的关爱的节日,就是基本的人间温情的一个节日,那么我们在做这个节目的时候,中国大陆是215   已经到了元宵节了。

所以在这里也祝大家两个节日都很快乐,今天咱们聊两个新闻,然后说一下法学界关于徐州八孩母的讨论,咱们昨天做的那个节目之后呢,看到网上有很多的朋友在我的频道下面留言,谈了他们的一些看法,确实昨天讲的那个故事非常悲惨,但是它又特别真实,所以就能够打进到我们每个人的心,这不是在编故事啊 这是讲了一个非常真实的故事。

当社会上正义缺位的时候,人们不得不诉诸于最原始的同态复仇,其实当年耶和华在西奈山上给摩西传「十诫」的时候,就告诉摩西说,如果遇到伤害   应当以眼还眼   以牙还牙。

这个就变成了我们现在的一个成语了,好像是 Eye for Eye, Tooth for Tooth 这样一种说法,这个其实是人类最原始最本能的一种同态复仇,昨天讲的这个故事里面所提到的这些悲惨的经历,其实就是一种同态复仇,就是因为法律缺位所致,「徐州八孩母」这个事情后来引发了,法学界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讨论。

这就是这两天发生的事情,所以我也想把法学界的讨论最后也跟大家说一下,那么咱们今天先聊第一个新闻,就是关于乌克兰的危机,第二个新闻是关于中国楼市崩盘的问题,第一个新闻关于乌克兰危机现在好像出现了一点转机。

我在212号做了一期节目,分析了一下为什么我认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我知道很多人不同意我的看法,觉得乌克兰边境已经是战云密布,而且觉得普京不会无缘无故,把那么多的军队调到前线去,其实呢我觉得大家在判断这样的事情的时候,我并不是完全在讲我自己说得多么地对,我觉得有一些判断是可以从常识出发来判断的。

比如说普京他之所以制造一个乌克兰边境危机,他的要价非常简单,就是不要让乌克兰加入北约,他认为乌克兰一旦加入北约,会把乌克兰变成一个北约瞄准俄罗斯的导弹发射架。

北约等于是把它的导弹发射车队,直接开到俄罗斯的边境上了,这个是普京不能够允许的,但是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普京吞并了乌克兰,俄罗斯的边境跟北约的边境就挨着了,那么等于俄罗斯的边境上就是北约的导弹发射车嘛,所以这个对普京来说,等于把一个潜在的威胁变成了一个现实的威胁,我觉得他没有必要这样做。

这等于是他做了一件事情不但自己付出了很大的代价,而且大大增加了自己的危险性,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所以我觉得大家不要去听一些左派的媒体,在这儿渲染各种各样紧张的局势,有的人他可能是想浑水摸鱼。

比如可能会把股市打下去  超个底  赚点钱,有的是为了转移现在行政方面,特别是美国转移自己施政很多 Failure (失败) 的地方,所以我们从常识判断呢,还是应该能够看到乌克兰危机是有解的,或者说它其实并不是一个真正的危机,而且大家应该看到乌克兰是一个很大的国家,它的领土面积60万平方公里  将近台湾的两倍。

它的人口是4,200  也是将近台湾的两倍,所以俄罗斯如果要吞并乌克兰,它是很难控制乌克兰的,吞并了以后是很难控制的,因为我们知道俄罗斯的人口是一亿五千万,当然比乌克兰人口多很多。

但是你想你需要有多少军队,才能够控制像乌克兰这样大的一个国家,除非你建立一个军政府,如果它是一个民主政府的话,人家一选就把你设定的那个傀儡选下去了,就是你在乌克兰建立一个傀儡政府的话,很快就会被民众的选票所推翻,所以对俄罗斯来说  即使能够占领乌克兰,它的政治成本包括经济上的成本也是特别地高。

一方面它要面临西方的制裁  经济会一落千丈,在经济不行了以后还要维持在乌克兰的军队,那就更加困难,所以我觉得很多人在考虑问题的时候,经常祇算军事账,如果普京打乌克兰   打赢的可能性有多少。

但是政治家考虑问题不是这么考虑的,他必须同时考虑经济成本和政治成本,反正我个人看来,当然也可能我的看法还是很有限,但是根据我现在掌握的有限的资料和计算,我觉得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可能性几乎是没有,更多的分析大家可以看一看我212号的节目,其实这一点从美国股市的反应也应该可以看得出来。

就是美国股市并没有因为危机而大幅度地下滑,如果大家觉得这个危机真的是那么严重,很多人会逃离股市的,就是因为投资人最害怕的就是不确定性,一旦真的危机爆发,你都不知道战争会进行到一个什么程度。

包括能源的价格会不会上涨,整个全世界的经济会不会下跌,会不会因此出现大规模的通胀等等,很多事情都是不可预测的,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股市一定会暴跌,但是至少到目前为止,不管左派的媒体如何渲染,我们并没有看到股市暴跌的情况,也就是说大众心里面对这个事情还是基本有数的,就是觉得发生的可能性不大,就是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发生的概率是非常小的。

那么今天福克斯新闻有一个报道,基本上确认了我的推测,它是一些内部人士的说法,可以给大家看一下福克斯新闻的这篇报道,这篇报导的题目说。

俄罗斯之所以在乌克兰的边境,制造出这么大的紧张局势,其实是有自己的算计,这个算计是什么呢,有一个关于俄罗斯外交政策的一个内部人士,这个人叫 Dmitry Suslov (稣罗夫),稣罗夫说普京是有意制造这样一个紧张局势,因为什么呢   他说,俄罗斯的战略评估,对整个欧洲的局势,包括对美国局势的战略评估,它得出了一个结论,这个结论就是,如果俄罗斯不增加这种紧张局势。

如果不是用那些非常好战的言论,如果不是让外界怀疑俄罗斯有可能真的会动武,那么他们对于自己国家安全的那些要求。

就是北约不要再东扩,包括顿巴斯地区 希望能够给与更多的自治,这些要求对于欧洲会完全忽视,他们的要求一旦提出来  哪怕是书面的,也会直接被扔到垃圾箱里,所以他们现在采取这样的一种军事行动,主要是为了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这样大家才能真正地认认真真地,去看待俄罗斯提出的这些请求,所以呢他们现在的军演等等,完全是他们的一种策划,并不是真的要打乌克兰,路透社今天也引述了,《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的一个报道。

这个报导实际是采访了乌克兰驻英国的大使,这个人的名字叫普里斯泰科(Vadym Prystaiko)。

采访他什么呢,就是关于乌克兰危机到底乌克兰政府是怎么想的,这位大使在接受BBC访问的时候响应了,乌克兰如果加入北约将成为战争导火索的说法,他说   乌克兰对于加入北约的目标愿意保持弹性,大家注意看这句话啊,他说  乌克兰加入北约的目标愿意保持弹性,意思就是说我们可以加入北约,但是我们也可以后撤,他说  我们之所以做出这样的让步,是在受到威胁和勒索的情况下做出的让步。

这个是他对BBC的记者说的,那么后来他又出来澄清,说BBC误解了他的意思,他说我们现在不是北约的成员国。

意思就是我们也打不过俄罗斯,也得不到北约的支持,所以呢我们准备做出许多让步,这就是我们跟俄罗斯对话的时候谈的事,所以他在讲这个问题的时候,他已经提到乌克兰在关键的问题上,就是加入北约的问题上愿意,至少我觉得从他的回答来说,至少他愿意延后加入北约的脚步,或者至少现在不会马上就加入北约,这样可以让那个紧张程度能够降下来,而且这位大使讲他愿意跟英国和美国签订双边协议。

让乌克兰在这个艰难的时刻能够存活下来,其实我觉得乌克兰走到今天这一步,是极度缺乏战略决策远见导致的。

整个现在的危机就跟它以前做的,那个非常愚蠢的决策有关系,什么决策呢   大家知道在苏联解体的时候,当时乌克兰是苏联的一个加盟共和国的时候,苏联在乌克兰部署了很多的核弹,包括大量的军队78万的军队   6,500辆坦克,7,150辆装甲车  350艘军舰 ,还有1,272枚洲际导弹核弹头,所以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当时乌克兰是全世界第三大拥核的国家,除了美国和俄罗斯之外就是属乌克兰了,它有一千多枚战略核弹头啊。

所以大家可以知道,如果乌克兰能够保有这些战略核弹头的话,俄罗斯是不敢威胁乌克兰的。

但是乌克兰当时做了一个非常愚蠢的决定,它当时觉得整个这些战略核武器真正的控制手,好像控制系统和指挥系统还是在俄罗斯的手里,加上当时美国跟北约都想让乌克兰拆除核武器,而且还承诺你拆不了  我们可以给你财政补助,所以当时美国跟北约给了乌克兰很多的钱,帮助它把这些核武器都给拆掉了,乌克兰当时其实经济不太好,觉得维护这些核武器也没有那个钱,再一个它可能确实也不大会用,所以呢就把这个核武器拆除了。

可是大家可以知道,当它拆除核武器之后,其实等于给自己缴械了,就是你最有力的武器也没有了。

最后完成核武器全部拆除是在2006年,那么当然现在俄罗斯就觉得,我打你真的也没有什么后果,因为常规武器战争你肯定干不过我,你也没有核武器跟我同归于尽,所以打他就没有任何的负担,现在乌克兰已经走到这一步怎么办呢,当然让它发展核武器这也是不可能的了,其实我觉得乌克兰现在比较好的一个策略,就是跟美国和俄罗斯商量好,就是它把自己作为一个非军事化的区,就是叫 DMZ   相当于北约跟俄罗斯之间,有这么一个非军事区。

那么它的安全怎么保障呢,它应该通过跟美国或者是北约签订安保条约。

就像是日本跟美国签订那个安保条约一样,如果一旦日本有事   美国会协防日本,那么它跟美国签订一个安保条约,就是说我是非军事化的,所以它不会对俄罗斯形成威胁,但是你也别想来打我,因为我背后有一个大哥,这个大哥就是美国,或者它的背后就是北约,这样俄罗斯也不会感到威胁,所以我觉得如果乌克兰当时拆除核武器之后,就应该走这样一种非军事化的道路,然后要求欧洲国家或者是美国提供安全保障,这个事我现在说有点马后炮了。

现在可能乌克兰也不见得会这样做,但是我觉得这确实是一个对它来说,现在没有最好选择之后。

一个最好的可能的选择,总而言之我觉得俄罗斯不会入侵乌克兰,这件事在一周之内我们应该看到结果,因为一周之内那个军演就应该结束了,我在做这个节目的时候又看到一些新闻,但来不及把那些新闻放进来了,有一些是俄罗斯透露出来的消息,就是普京跟俄罗斯外交部长之间的一段对话,他 (普京) 问这个谈判会不会无限地进行下去,然后外交部长说可能会没什么结果,但是我们还得谈,这是外交部长的话,然后有人问普京。

你们是不是准备16号去打乌克兰,普京也是暗示说没有这回事,包括俄罗斯的国防部长也做了这样的暗示。

所以俄罗斯现在觉得它的很多战略目标已经达到了,向美国跟欧洲喊话已经得到了足够的重视,所以在军演之后很有可能就把军队撤回去了,这个是我现在的一种观察,我们可能很快就要看到这样的结果,这个事情说得时间有点长了,再说一件事 就是关于中国房价崩溃的事情,这是《自由亚洲》的一个报道,《自由亚洲》说黑龙江鹤岗市,(咱们以前做节目也谈到过),房价已经降到白菜价了,三万多人民币就可以买到一套55平方米的商品房,基本上就是500百多块钱(人民币) 一平方米。

就可以买这么一个商品房了,那么鹤岗的这个房价让大家觉得。

中国的房价是不是崩盘了,那就要看这样的趋势是不是会向其它城市蔓延,那么《自由亚洲电台》讲,这样的趋势现在已经蔓延到了长三角地区,还有广东地区有些地方也是房价变得非常便宜,《自由亚洲电台》给了一个数据,说安徽省的淮南市近77平方米  两室一厅的二手房,只需要10万元人民币,在淮南的紫金山庄 大概是一个不错的区,我也没有仔细研究过,说附近医院也好  银行、商场、交通都是配套齐全的,在这种地方一套75平米的二手房。

也祇需要9万块钱 (人民币)

所以你可以看到在中国的三、四线城市,这个房价已经基本上崩掉了,报道说  广东的韶关和肇庆,也同样出现了10万或者是以下价位的50平方米的房子,那么是不是这样就说明中国的房价很快就崩盘了呢,我觉得呢还是应该分开看,具体的城市还要具体地看,因为三线、四线城市是人口大量流出的地方,因为它的就业也好   医疗也好   教育也好 资源比较少,比较少就没有工作机会嘛,所以可能会有很多年轻人到北京、上海去寻找工作,在人口流失的过程中它的房价必然会下跌。

但是大城市的房价我感觉短期之内还不大会跳水。

因为毕竟还是有大量的人口涌入嘛,有很多北漂啊或者是,漂在上海   漂在深圳的这些人,再有一个就是「二十大」即将召开,习近平无论如何会动用各种各样的手段,货币的手段、金融的手段,他不会允许房价在「二十大」之前崩盘,我对中国房价的走势基本持这样一个看法,但是「二十大」之后就不太好说了,中国房价如果比如说今年年底出现大幅下滑,真的是有可能会影响到世界经济,我觉得至少在上半年之前房价可能还能够 Hold (保持) 得住,这就是我现在关于房价的看法。

最后我想说一下「徐州八孩母」这个事情,最新的进展是官方仍然保持沉默。

但是民间的反抗越来越激烈,在湖南已经有人打出了标语,大家可以看一下叫「彻查丰县『锁链女奴案』」,「盼丰县『锁链女』得自由」,有人在那里举牌了   开始谈这个问题,那么还有一个中国的作家叫做曹天,曹天现在也呼吁要解散「全国妇联」和「全国文联」,他说因为徐州丰县铁链女事件,已经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关注的热点事件,迄今为止没有看到县、市、省及国家妇女组织,对此有一句关切的话,同时也没有看到体制内的,任何一个作家、画家、音乐家的任何发声。

他呼吁立刻解散全国的妇联、文联,这是一个作家的发声。

昨天我还讲说很多对社会有影响力的人,到目前为止都没有说话,但是我们看到现在确实是有人逐渐地站出来了,作家站出来  基层的老百姓们也站出来,那么现在还有一个人站出来   就是全国政协委员,这个全国政协委员是一个大律师   叫做朱征夫,他是现任的政协委员,他提出了一个叫「彻查丰县铁链女奴案」,「丰县铁链女」这个事情已经在全国引起了民间的反抗,包括稍微靠近体制的人,现在也觉得这个事情是不可容忍的,那么朱征夫大律师就提出了一个叫做。

「关于严厉打击拐卖收买妇女儿童罪的七条建议」。

大家可以去搜一下「朱征夫」包括「丰县铁链女」,用这些关键词可以搜到他提交的建议,我不去一一给大家念了,我想说的是现在法律界关于这个问题的讨论,大家看一下这段话  说话的人是罗翔,咱们昨天做节目的时候提到过,说很多有社会影响力的人他们没有讲话,但是罗翔讲话了,罗翔是一个非常有社会影响力的人,他说有作家曾经认为,如果打击拐卖现象导致村落消失怎么办,对此我的回应是一句法谚,这句法谚应该指的是法律上的一句谚语,或者法学界的一句谚语。

「如果天塌下来正义才能得到实现   那就塌吧」。

罗翔是影响力比较比较高的,所以他的呼吁可能会引起更多的人对这个事情的关注,「澎湃新闻」有一个报道  时间是212   就是前天,说法学界最近就「收买被拐妇女者的刑责问题」展开了讨论,就是你购买被拐卖的妇女应该负多大的刑事责任,那么刑法第二百四十一条第一款规定,对这种情况   你收买了一个被拐卖的妇女,就是你花钱买媳妇这种情况下,是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那么法学界现在辩论的是,这个刑期是否应该提高,辩论双方各执一词,一方认为这个刑期不应该提高,我们把它称为「维持派」就是刑期不应该提高。

维持现行的刑期。

这一派有两个人  一个叫车浩  还有一个叫 吴良涛,还有一派是主张提高刑期的,代表人物就是罗翔,还有桑本谦、王锡锌、黎敏教授等等,我想把双方的主张跟大家说一下,咱们自己听一听看哪方面更加有道理,其实我觉得这个辩论本来是不应该发生的,为什么呢   因为在中国的刑法中规定,哪怕你买一个珍稀动物,比如说买一只鹦鹉,那么你应该负的法律责任都是至少五年,而拐卖妇女   你想妇女总比鹦鹉更值钱是吧,或者妇女的尊严总比一只鹦鹉更值得维护,而拐卖妇女只判三年,这个就出问题了是吧,从最基本的制定法律的原则你也会发现。

一个人怎么可能还不如一只鹦鹉。

所以我觉得这本来不应该变成一个辩论的话题,但是还是有人认为现在的刑法不能够随便动了,所以这一点我觉得,它里面讲了很多我认为似是而非的东西,我觉得还是应该澄清一下,关于是不是应该提高刑期,这个所谓的维持派,认为不应该提高刑期的这个人叫做车浩,车浩认为中国人口拐卖问题,不是推动一个立法条文修改就能有所奏效的问题,意思就是说你提高这个邢期也没有用,大家想想这种话怎么能够作为一个理由,说那我们就不提高了   对吧,咱们假如说我们即使提高了杀人罪刑期到死刑,也不可能彻底解决杀人的问题。

不能够解决存在谋杀的问题。

所以我们就不用给杀人犯判死刑了,你能这样讲吗,一个事情能不能做成,它能够起到什么作用   这是一个方面,另外一方面这个事情应不应该做,这是另外一个方面,法律的目的是为了匡扶社会的正义,你不能说我们设置警察没用,为啥呢   因为设置警察也还是避免不了犯罪,所以我们就不设警察了,大家可以知道这中间是有问题的   是吧,逻辑上是不成立的,而且我说的是法律应该匡扶正义,如果法律本身觉得没有匡扶正义的能力,那干脆法律就不匡扶正义了。

这才是真正的一种躺平的观点。

或者是说这是一个完全不负责任的观点,这样它只能够让犯罪变得更加凶残,犯罪率会变得更加高起,其实你看到美国现在就是这样,2020  很多左派他们就是要 Defunded police,就是要减少警察的经费,当然减少警察的经费也就减少了警察的编制,包括警察在出警的时候可能频率就会低等等,最后的结果你会看到犯罪率高涨,在很多民主党运行的大城市里面犯罪率都在高涨,所以说推动一个立法并不能够解决这个问题,这种说法是完全不成立的,这就是我想说的   他们这种辩论你会发现,所谓维持现状的那一派。

他们几乎没有提出任何可以成立的理由。

再一个是什么呢,这个维持派   就是维持邢期不动的车浩,还讲了一个理由   这个理由更夸张  更荒谬,车浩说   以我的估计,如果把收买行为的法定刑提得太高,甚至像拐卖行为那样挂个死刑,最后只会逼出更多的犯罪黑数,实际上会有更多被拐妇女永不得被解救,因为她的被解救意味着买方的重判甚至杀头,那时就一定会有无形的大手照着这一切,永远不让案发的局面出现,大家能够理解他的意思吗,就是说  现在你给他一个轻罪,你买个媳妇如果祇判三年,那么我们办案的时候。

罪犯觉得三年的刑期还可以承担得起。

那干脆就听你的吧  就让这个妇女走吧,我自己去受三年的刑,但是如果你要给他定一个死刑,比如买被拐卖的妇女是死刑的话,那他就觉得我就不能让你把这个案子破了,我也不能够让你知道我买了拐卖的妇女,这样就会有更多的妇女永远不能够被解救,大家可以想象一下,这种说法完全不能成立   是吧,我不知道为什么他能够做到教授,他讲的这个东西完全不符合一些法律基本的常识,如果照他这么说,给贩毒挂个死刑  只会逼出更多的贩毒黑数,就是等于有些贩毒者永远都不会被抓到。

而且各方面会想方设法地帮他掩盖罪行。

这样我们把贩毒定为死刑是没有用的,他这个话可以套在任何一个罪行上,任何一个中国现在的死刑都可以用他的这个话加以反驳,那在中国就干脆废除死刑算了,所以我就觉得有些人挂着法律教授的名字,但是他讲的话完全是违背法律常识的,他讲的东西不光是违背法律常识,他连最起码做人的基本常识都是违背的,所以我觉得罗翔说的是对的,如果天塌下来正义才能得以实现  那就塌吧,这并不是在硬着脖子说大话,有那么一句名言,就是「任何一个地方的不公平都是对所有公平的威胁」,英文的原文是。

Injustice anywhere is a threat to justice everywhere.

就是说如果存在着正义不能实现的地方,那么对正义能够实现的地方都是一种威胁,这个道理我觉得很简单,就是当一种不公不能够受到惩罚的时候,等于是犯下这样罪行的人,他们是占了那些守法公民的便宜,那每个人都不想自己被占便宜,那么怎么办  既然他这样不受惩处那我也这样干,就像是贪污一样,假如说你贪污   然后你没事儿,你贪污了很多钱   那我觉得我亏了,因为你贪污的钱可能有一份是我的。

比如说是国家的钱,那就是每一个纳税人交的钱,那么你贪污这些钱的时候,等于是把我纳税交的钱也贪污了。

那怎么办呢,我要想不被你占便宜怎么办呢   那我也贪污,也就是说当一种罪行不能够得到惩处的时候,它是一定会泛滥的,这就是为什么我刚才讲的那句非常有名的名言,就是任何一个地方出现的不公正都是对所有公正的威胁,如果这个社会不能够有公平正义的话,这个社会的存在还有什么意义,而且我非常深信一点,因为公平和正义是神给这个社会制定的规则,当这个社会没有公平跟正义的时候,这个社会变成了一个罪恶社会的时候。

那么它离毁灭也就不远了,昨天我在讲到那个非常悲惨的,女研究生被拐卖的故事的时候,其实有一些人就在我这个油管 (YouTube) 下面留言。

讲所多玛城的毁灭,就是当时耶和华看见所多玛城充满了罪恶,于是降下天火把整个城就毁灭了,其实有的时候我看到这样的罪恶,整个一个村庄,对于这种反人类的罪行都坐视不理的时候,我真的觉得神可能都会愤怒啊,时候没到   如果到了之后恐怕这个村落,就像被毁的所多玛城一样,都会遭遇天火焚城的,所以我觉得每一个人,当这样不公义的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们如果真的相信神。

我们真的相信有正义,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挺身而出去维护这个正义,你不光是为了解救那个被折磨的妇女,其实你也在拯救你自己的灵魂啊。

因为当你遇到这样不公义的事情你能够容忍,那真的是什么样的坏事你都可以容忍,当你什么坏事都能够容忍的时候,你就没有是非的标准了,当你没有是非标准的时候,其实你已经不再是一个人了,就像孟子说的,如果一个人没有了是非之心 没有了恻隐之心, 没有了羞恶之心  没有了谦让这种美德的时候,就是没有这种四端的话,在孟子看来你不是一个人,所以我觉得每一个人都应该在这种不公的时候。

发出自己愤怒的声音,应该纠正这样的不公,严歌苓前两天写了一篇文章讲丰县铁链女的事情,很动容的一篇文章。

他最后是这样结尾的,当别人问严歌苓为什么你如此愤怒的时候,严歌苓说我如此愤怒是因为你不愤怒,所以当这个世界上发生这样不公平的时候,我觉得不愤怒的人才是不正常的,其实愤怒的不仅仅是针对那些帮助掩盖罪行的人,在这样的罪行面前那些麻木的人,人可能觉得他们这些人太冷漠了,其实神看来  这些人已经泯灭了这种是非,和这种最基本的正义的心,所以我觉得当我们面对这样不公的时候,我们在讲话的时候也是在拯救我们自己的灵魂。

这就是我今天想说的关于丰县铁链女更多的思考,那么咱们今天讲得很长了  就聊到这儿,咱们就说这么多了,非常感谢大家的收看,今天我是因为事情太多了。

所以做节目稍微晚了一点,如果我们谈的内容您觉得很感兴趣,欢迎大家订阅和传播这个频道,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秦鹏直播】铁链女案结婚照曝光惊网络 北大清华等校友联署要求

钟某仙才是小花梅;拐卖人口根难除?看看周西成治贪匪|遇人贩紧急

知名制片人:都知道是李莹,但有人不能让她是李莹;网友的重大发现:

【远见快评】董志民结婚日期暗藏极恐黑幕?|俄入侵乌克兰可能性

章天亮:打击拐卖导致村落消失怎么办?“如果天塌下来,正义才能

姜光宇:徐州铁链女,撕开中共盛世的真实嘴脸!五毛不敢回答的问

文昭:黄万盛录音踢爆中国防疫核心内幕,更揭开了习近平受愚弄的

书齐夜话:直指核心,美国提案制裁中共 |徐州铁链女案,党和政府

习近平海外高参私人聚会录音泄黑幕:极端清零防疫没必要 只为中

波特王:毁三观的徐州八孩事件|寻亲非常手段:被拉拢进了反共组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