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輪功“四·二五”萬人上訪二十週年 章天

婆罗花开 圣王归来:武汉市东西湖区12支铁

大陆新闻解读【热点解读】(462):国际精

天亮时分:进化论 一个存在了160年的骗局

文昭谈古论今:五毛有三宝

天国乐团演奏时出现的神奇光柱

文昭:19年前风骤起,19年后叩人心!谈谈法

章天亮:不同民族都在等待同一件事

公子时评:如何看待一个宗教是不是邪教 中

谈古论今:压力急升,习近平连串表态“走毛

国际获奖影片《伪火》

追查国际解封绝密档案 陆树恒实名举报中共

【生命宇宙奥秘】天外归来-专访儿童转世现

推广破网方法及软件的宣传视频

视频:天要灭中共 退党保平安

谈古论今:是智囊团还是智障团?北京反击美

文昭谈古论今:出于恐惧的“客观中立”是投

大陆新闻解读(202):江丑谢幕

大陆新闻解读(444):毒疫苗背后更可怕的

大陆新闻解读(184)雷人网事:奥斯卡

半空漂浮影像 谷歌街景拍到“上帝”?

谈古论今:对待黑历史五毛与正常人的区别

探索生命:濒死体验 人的灵魂的照片

文昭:中国正处在一个历史轨迹转向的重要关

大陆新闻解读(146)雷人网事:党救了我们

大陆新闻解读(200)完整版

唐浩:中共煽動民族情緒 引导人们容忍中共

大陆新闻解读(185)完整版

大陆新闻解读(270):解读十八大 中共决意

大陆新闻解读 (443):两会的异象

大陆新闻解读(238):拿下周永康

大陆新闻解读(274):视国人生命如无物的

大陆新闻解读(235):温家宝答记者问

大陆新闻解读(188)完整版

大陆新闻解读(229):《感动中国》中的迷

 
您的位置:主页>影音美文>视频>列表

【远见快评】上海当局甩锅居委会"杀人诛心";统计局打假李克强出狠招?

文章出处:YouTube:远见快评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朋友们好,今天是6月1号(星期三),欢迎来到《远见快评》,我是唐靖远。

今天焦点:上海不是解封胜似解封,甩锅居委会背后的可怕一幕;不提“封城”背后有何玄机?统计局造假反打假,李克强狠招再出手。

在经历了两个多月喧闹的“全域静态管理”之后,上海终于宣布从动态清零恢复到动态管理,也就是解封了。

【上海为何不提解封?】

上海市政府在5月30号晚间宣布,由于“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形势持续向好”,上海自6月1号零时起,恢复住宅小区出入、公共交通运营和机动车通行。

第二天31号,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又在新闻发布会重申强调:除中高风险地区和封控区、管控区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居住本社区的居村民出门回家、复工复产员工上班下班。”

除此之外,上海市区内地面公交、轨道交通全网恢复运营。过江轮渡、出租车、网约车等也都恢复正常运行。这意味着上海实质上基本解除了自3月28日展开“分区封控”以来,上海为期两个多月的“封城”状态。

在上海政府发布的通告中,只字不提“封城”二字,而是很文艺地用“上海这座超大城市前所未有地静了下来”来描述。当然,也就不会提“解封”二字,因为没有封城,就不存在解封,上海只是经历了一个从“静下来”到重新“动起来”诗意之旅。

这当然不是上海官方的疏忽,而是一种精心设计了。从网络热传的一篇疑似是上海市政府的内部通知中可以发现,上海当局要求各家媒体在报导时不要使用“解封”这类用词,说“上海与武汉情况不同,从未宣布过封城,因此也不存在‘解封’。上海全域静态管理只是‘按下暂停键’。”

这个消息一出来,上海人反响最强烈的不是高兴和欣喜,而是震惊和骂娘。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刚才我们提到的上海民政局副局长曾群,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声称:居委会是城镇居民自治组织,不是政府机构,所以居委会的一切行为都是居民自管自治的结果,不是政府指令。

他同时还说,正式的规则和条令,要以市委、市政府发布的为准,居委会发布的信息只代表本居委和小区自己的行动共识,政府不对其合法性负责。未来居委会再有提到“上级有关部门要求”,除了有正式盖章文件的,原则上都是口谕(口头传达),政府不承认。

也就是说,上海政府面不改色而且理直气壮地把封城期间所有强制措施造成的一切后果,无论人命伤亡还是经济崩溃,一概甩锅给了居委会组织。

按照这种逻辑,上海人就是以超高的“革命觉悟”,通过自治的方式自愿把自己封了两个月。足不出户是自愿的;家门焊死、楼梯拉上铁丝网是自愿的;每栋楼外用作硬隔离的铁围栏都是居民们自己围上的;出门证、逛街证,包括史无前例的遛弯证都是居民们自己发明自己印刷的;破门而入对房间无论食物、衣物、电器还是珍稀书籍无死角喷洒消毒剂也都是居民们吃饱了撑地没事干自己喷的;因为抢不到物资、因为等待核酸结果而求医无门而最终饿死、病死、跳楼死的多少人命,也都是“为了伟大清零斗争运动”取得胜利而自愿奉献给党的。

这是什么样的操作?这就是过去说的“杀人诛心”,这个党不但打了你、关了你甚至强暴了你杀了你,还要你公开承认打得好,强暴得好也杀得好,这都是你们自己愿意的,而你们之所以愿意这样做是因为想主动满足党的需要,党从来都没有强迫过你们什么。

大家看到了吧,这种奇葩操作会引起什么样的舆论反响是可想而知的。有人直接说,请各位以后再不要用流氓来称呼政府了,太委屈流氓了。也有人大骂说见过不要脸的但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还有人讽刺说,原来是有外来势力去上海封城了?这回不是鬼子进村,是鬼进村,太下作了!

【甩锅居委会背后的可怕意涵】

大家都知道,居委会是“社区居民委员会”的简称,是大陆基层社区的管理组织,名义上是大陆城镇地区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所以居委会不属于政府机关,居委会的主任、副主任、委员等通过居民直接选举产生。大家注意啊,这里的关键词是“名义上”。

这种机构是在上个世纪50年代就产生的,中间几经变迁。到了2010年8月,中办和国办发布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工作的意见》,正式居委会的工作经费、人员报酬以及服务设施和社区信息化建设等项经费全部纳入政府财政预算。

所以,居委会就变成了名义上是自治组织,但实际上拿着政府的报酬和运作经费的这么一个机构。也就是说,尽管所有人都知道居委会是中共在城市基层管理的事实上的最后一段触角,但党又随时可以宣称说,这只是一个居民自治组织,和党没关系。

执行着实际的政府职能,但又不承认任何政府名义,这就是居委会在大陆基层管治系统中扮演的特殊角色。与此相应的,在农村叫做村委会。进可攻退可守,在政府和民间两张面孔之间根据需要自由切换,这就是中共一以贯之的独家秘笈。它们在对内是这么干,对外同样是这么干。

上海民众对上海当局的甩锅操作感到震惊、感到不可思议,是因为很多人都有一种“你这种浓眉大眼的怎么也会叛变”的感觉。其实中共这个政权百年来在历次政治运动中一直都是玩的这一手,浓眉大眼的形象一直都是政治化妆师们伪造出来的。

稍微了解一点中共历史的人都知道,当年文革中“革委会”的那些造反派或红卫兵,揪斗走资派,抄家、酷刑乃至当街杀人,哪个手里有什么盖章的政府文件?谁都没有,谁都是凭借一句“上级通知”或“形势需要”的“口谕”在办事。

等到文革结束了,党换了一副面孔要清理“三种人”了,要用法律追究这些人在文革中的犯罪行为了,这些执行了命令却拿不出文件为自己辩解的造反派们,就这样背负着文革黑手的罪名被送进大牢或送上刑场。

改革开放二十多年,中共在表面上也一直在搞所谓的法治建设、依法治国等,很多人也都渐渐淡忘了这一幕。而真正将这一整套绕开公检法体系,直接以口头通知和内部传达来操纵一场政治运动的做法恢复起来,是江泽民利用610系统对法轮功群体的迫害。

在长达二十多年的迫害中,610系统从来都是依靠内部指令或电话传达等方式行事,所以至今外界看不到一份正式的政府文件,而成千上万的人就是在这样的体系运作之中悄无声息地人间蒸发或被送进深不见底的黑牢大狱。

我们之所以梳理这种渊源关系,就是想说明一点,这一整套管控体系在迫害法轮功的运动中被恢复并被进一步扩充完善后,被直接用在了新疆。中共凭借这套体系几乎是同样悄无声息地秘密关押了百万量级的人口,修建了众多戒备森严的集中营,而外界最初却几乎一无所知。直到少数幸存者逃离出来,才揭开了这个种族灭绝罪行的冰山一角。

现在大家看到了,这套系统用到了上海。上海当局的这次公开甩锅,大家千万不要小看了其严峻的意义。这不是一般的耍赖推脱,而是这套以言代法管控系统从幕后正式走向前台的一个标志。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标志,当所有人都在为曾经被视为大陆地方治理文明天花板的上海,可以这样无视基本的社会规则和政府信誉随心所欲耍流氓而震惊的时候,你就应当意识到,这样的管控模式将会常态化和普及化了。

也就是说,在这个系统中,居委会事实上充当了文革中相当程度的“革委会”的角色,它们可以根据一句模糊而充满弹性的“上级通知”任意作为,必要时可以任意剥夺人的自由甚至财产。而一旦矛盾升级事态扩大了,它们又可以随时背一个“擅自决定”的黑锅被轻松牺牲掉,然后换一批人重新来过。

这就是我们说的可怕之处:上海政府的甩锅行为,不但等于公开承认了这套系统在上海的成功运用,而且宣告了将“居委会”变相合法化为当代“革委会”的开始。

当局为什么不提封城也不提解封?还强调上海只是按下暂停键,且期间城市核心功能始终保持运行?目的就是留着这个余地:经济腰斩了也好,人道灾难泛滥也罢,这个责任算不到清零路线的头上,你看,我们从来就没说过封城,都是下面的人、尤其居委会这帮人自己搞坏了。

可能有朋友会觉得,你是不是有点危言耸听了?我们这么说吧:按照上海官方的说法,所有这些封控措施都是居委会组织居民们共同实施的,政府从未发放文件要求这样做。那么也就是说,从理论上讲,居民们完全可以追究居委会的法律责任了,首先一个非法拘禁罪是跑不了的。

在这次封城期间所有人身权利受到了侵害的居民们,无论是失去了生命还是人身自由,无论失去了自己的家庭财产还是公司店铺,都可以对居委会相关人员的违法行为进行法律追责并追讨赔偿损失。

我们就不妨看看,有多少人会真的认为这只是居委会在违法犯罪,如果有人真的起诉了又会有多少居委会人员被定罪送进监狱。

我相信绝大多数朋友们对此恐怕不会乐观对吧?为什么不乐观,原因很简单,当局现在只需要居委会以民间自治的这张皮去承担舆论上的罪名和压力。一旦你要较真要走法律程序,你就会发现居委会骨子里的政府机构基因就会起作用了。

所以,当我们看清楚了这一点,再回过头去看看那些开着车,挥舞着中共的血旗,一脸兴奋表情的庆祝上海解封的人们,你会对中共这只巨大黑手如何将大众玩弄于股掌之间的那种入骨的邪恶有更深刻的体会。

【统计局打假不寻常 李克强出狠招】

好的,接下来我们要和大家聊聊有关李克强的另外一条新闻,也可以说是他继撤掉医保局为核酸检测兜底之后的又一记狠招。

就在昨天5月31号,中纪委国监委官网发布消息称,江苏省委原副书记张敬华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在中纪委对张敬华的通报中,除了落马贪官标配的“大搞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罪名外,还出现一个罕见的表述,叫做“政绩观偏差,为谋求个人进步搞经济数据造假,违规干预插手市场经济活动”。

这乍一听上去让人感到非常好笑对吧,因为中共官员经济数据造假从来不是新闻,不造假才是新闻。把这么一个早就是法不责众的罪名单独拎出来公布,这显然有点不寻常。

而我们留意一下就会看到,在张敬华被双开的前一天5月30号,中共国家统计局召开了一个名叫“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在这个会议上,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讲话要求,要真刀真枪与统计造假作假行为做斗争,要围绕权力干预、数据寻租、执法不严、入退库等“四个必查”方式,从严从快查处一批重大案件、追责一批统计违纪违法干部、曝光一批统计造假典型案件等“三个一批”等等。

很显然,张敬华“经济数据造假”和统计局突然部署的打击统计造假专项行动是相关联的。这边搞专项行动是营造声势,那边公布罪名是树立典型,点面结合,这个小型的部门运动就可以深入开展下去了。

这是中共惯常的施政手段,这本身不是重点。重点在于,一向对经济数据造假深谙其道视为常规的中共,怎么现在这个点上突然洗心革面要雷厉风行地打击统计造假行为了?

谁都知道,中共当前的经济非常不妙,不妙的程度究竟有多糟糕,大众谁都不清楚,只能从李克强频频高调亮相大喊救经济,以及十万人大会这种规模空前的动作中感到这一次的危机恐怕不同以往。

按照中共一贯的秉性,越是经济危机,应当越需要舆论看好。此前我们讨论过党媒在5月25号刊发署名经济日报编辑部的文章叫做“全面辩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就是这样的“当前经济形势不是小好而是大好”调子的文章,这才是符合中共政治逻辑的行为。

而要营造这一类有底气大喊经济形势一片大好的舆论,就必须有相当权威性的经济数据来做论据和支撑,那么国家统计局拿出什么样的数据就非常关键了对吧。你如果给出一系列难看到让人欲哭无泪的数据,党媒写作班子的笔调再巧妙,也无法玩出花来戴在习近平的头上。或者说,戴在“无产阶级清零大革命就是好”这条路线的头上。

所以,这个话题讨论到这里,我想可能朋友们已经看明白了。按照中共一贯逻辑,即便没法造假数据来证明经济形势一片大好,也要设法造假数据来证明当前的经济危机并不严重,只是无法掀翻汪洋大海的一个小池塘而已。但偏偏在这个举国上下、甚至是举世上下都在关注中国经济究竟糟糕到什么程度的时候,国务院下属的统计局开始严打统计造假。

换句话说,这等于释放了一个信号:不要担心,经济数据这个媳妇再难看再丑,也必须露脸出来见公婆。李克强这个婆婆当然早就心里有数,他压根就不怕这个媳妇丑,甚至是希望这个媳妇越丑越好。媳妇越丑,他的话语权越充分。

对习近平这个公公来说,那就是另一回事了。这个媳妇越丑,他越是脸上无光,因为丑媳妇进门就是他一手造成的。

所以在我看来,真实经济数据的丑陋,其实是李克强手里非常犀利的武器,他部署专项打假行动,就是要确保这把刀保持锋利,这是当前对付清零最有效的武器。而中纪委国监委配合统计局部署这样的行动,已经透露出了一点对习近平非常不妙的信号:他曾经最为称心得手的一把刀,现在恐怕已经有了有点倒戈相向的迹象了。

好的,今天我们就暂时聊到这里了,谢谢各位的观看和收听,我们下次再见。

《远见快评》制作组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远见快评】上海当局甩锅居委会"杀人诛心";统计局打假李克强出

【新闻拍案惊奇】被深度掩藏的历史和真相! “5·13”,中共最怕

【真观点】对话章天亮:文明之光照亮中华民族复兴之路

【远见快评】遭10国拒签协议 中共印太战略折戟

【远见快评】李克强十万人大会变相逼宫?布林肯对华政策演说暗藏

【天亮时分】十万干部大会透露家底,李克强地位更脆弱

【公子時評】10万干部誓师大会拯救中国经济?李克强遭遇滑铁卢地

【远见快评】“新疆警察文件”全解析:集中营震撼内幕有哪些?

【远见快评】官媒不断为习近平连任造势 拜登亚洲行释2信号

【远见快评】习严令高层集体剥离海外资产,要打台湾还是另有所图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