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輪功“四·二五”萬人上訪二十週年 章天

婆罗花开 圣王归来:武汉市东西湖区12支铁

大陆新闻解读【热点解读】(462):国际精

天亮时分:进化论 一个存在了160年的骗局

文昭谈古论今:五毛有三宝

天国乐团演奏时出现的神奇光柱

文昭:19年前风骤起,19年后叩人心!谈谈法

章天亮:不同民族都在等待同一件事

公子时评:如何看待一个宗教是不是邪教 中

谈古论今:压力急升,习近平连串表态“走毛

国际获奖影片《伪火》

追查国际解封绝密档案 陆树恒实名举报中共

【生命宇宙奥秘】天外归来-专访儿童转世现

推广破网方法及软件的宣传视频

视频:天要灭中共 退党保平安

谈古论今:是智囊团还是智障团?北京反击美

文昭谈古论今:出于恐惧的“客观中立”是投

大陆新闻解读(202):江丑谢幕

大陆新闻解读(444):毒疫苗背后更可怕的

大陆新闻解读(184)雷人网事:奥斯卡

半空漂浮影像 谷歌街景拍到“上帝”?

谈古论今:对待黑历史五毛与正常人的区别

探索生命:濒死体验 人的灵魂的照片

文昭:中国正处在一个历史轨迹转向的重要关

大陆新闻解读(146)雷人网事:党救了我们

大陆新闻解读(200)完整版

唐浩:中共煽動民族情緒 引导人们容忍中共

大陆新闻解读(185)完整版

大陆新闻解读(270):解读十八大 中共决意

大陆新闻解读 (443):两会的异象

大陆新闻解读(238):拿下周永康

大陆新闻解读(274):视国人生命如无物的

大陆新闻解读(235):温家宝答记者问

大陆新闻解读(188)完整版

大陆新闻解读(229):《感动中国》中的迷

 
您的位置:主页>影音美文>视频>列表

【远见快评】河南村镇银行骗局解析 健康码成维稳工具

文章出处:YouTube:远见快评 发布时间:2022-06-16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朋友们好,今天是6月15号星期三,欢迎来到远见快评,我是唐靖远。

以前我们曾经打过一个比方,中共体制在整个中国大陆社会中,就像一个巨大的脓肿,里面早就烂透了,只是靠着暴力维稳勉强维持最表面没有发生破溃。在经济增长还能维持的时候,中共还可以用一俊遮百丑来为自己缓解压力,将民怨和社会矛盾尽量维持在可控的程度。

但随着国际孤立带来的脱钩,加上自己密炼七伤拳害人先害己,结果经济大幅下滑,大盘不稳,这么一点点“俊”也迅速褪色的时候,那些遮不住的“丑”就必然一一暴露出来了。

我们看到唐山打人事件刚刚才让全世界看了一场中共基层治理的黑恶化直播,还没消化透,河南村镇银行维权储户被打红码的“储户码”事件就迅速取代了唐山,让所有人的目光焦点都转移到了郑州。

今天我们就先深入聊聊这个事件,梳理一下整个过程及其中的关键点,当然,最关键的还是“赋红码”这个动作,这个动作的影响极大,性质极其恶劣,而且最新的消息显示,用红码来对付维权人士已经有了扩大化、普遍化趋势。

【河南存款爆雷4大关键点全解析】

河南“储户码事件”实际上是一个金融骗局爆雷的案件,但分为两个阶段,之前的爆雷过程几乎没有引起大众舆论的关注,只有个别自媒体在谈论。到了河南当局将所有储户全都打上红码之后,才引发了舆论风暴,并迅速取代了唐山打人事件的头条热门地位。

第一个问题,就是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是怎么回事。

这次爆雷事件最早要追溯到今年4月18号,大陆河南至少3家村镇银行突然以系统升级维护的理由,毫无预警地关闭了线上取存款和转账渠道。之后又有河南和安徽等多家类似的共7家村镇银行被发现不能提款。银行客户存款“被失踪”,当然引发储户的恐慌,由此部分储户逐渐向郑州聚集实施维权行动。

河南当局一直在压制这些维权行动,直到时间拖过了两个月,银行一直无法取款而导致事态扩大,前往郑州维权的储户越来越多,当局才使出了杀手锏:用红码阻止储户聚集,于是整个事件才瞬间升级,进入大爆发状态。

第二个问题,谁是责任人?

就目前我们知道的信息,此次爆雷事件波及至少40万银行用户,牵涉金额高达约400亿人民币。根据多家媒体调查报导很快挖出一些内情显示,这次爆雷的存款基本上都是异地储户通过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多家APP,通过线上存入以上各家村镇银行的。

这些APP平台包括了百度旗下的度小满、小米旗下的“天星金融”、中国人寿控股的滨海国金所、中国电信旗下的翼支付,还有360等等,随便哪家都是看上去很美很妥当的一线大品牌、大平台。

而本次爆雷涉及最多“被失踪”存款的四家村镇银行也被发现都有一个共同的大股东:河南许昌农商银行。于是,许昌农商银行实际控制人许昌市投资集团就出面说话了,他们在5月25号发布公告声称,许昌农商行只是这几家出事银行的大股东,但并未实际控制这些银行经营。这些出事的银行都由同一家企业——河南新财富集团所实际控制。

这家新财富集团于2011年7月19号成立,法人代表名叫余泽峰。但是有媒体发现,2018年郑州银行副行长乔均安贿赂案中,判决书里明确写到新财富集团董事长是一个名叫吕奕的人,他很可能是以隐形的方式间接持股与这些出事银行发生了关联。

这个吕奕,目前被普遍认为是这次存款诈骗的关键核心人物,他被大陆媒体挖出来说是塞浦路斯国籍,曾经自称是利比里亚驻中国商务投资代表,目前已经跑路到了海外而且很可能就在美国。

所以,这看起来就是一出完美的“只有一个大坏蛋骗钱跑路,剩下我们这些银行、监管机构和APP第三方平台加上广大储户全部都是无辜受害者”的剧情。但我想稍有任何一点正常理智的人都知道,事情显然没那么简单。

首先,根据公开的工商资料显示,许昌农商行持有两家爆雷银行、也就是上蔡惠民村镇银行及柘城黄淮村镇银行51%的股权,这已经满足实际控制人的认定。而且,至少在2021年高管换届之前,许昌农商行向部分村镇银行派驻了高管。也就是说,许昌农商行不可能对新财富集团做的手脚两眼一抹黑、一点不知道。

其次,新财富集团早在2022年2月10号就已经在工商局正式注销了。这么大一件事,按照许昌农商行的说法就是,实际控制运营着数家村镇银行的新财富集团突然注销公司拍屁股走人了,许昌农商行难道没发现有问题吗?

要知道银行取款爆雷是在4月18号,这是足足两个多月后。那么,这两个多月许昌农商行和相关的政府监管机构都在干什么?他们都在蒙着眼睛玩丢手绢游戏吗?他们现在的说法,就等于告诉你,我们都很傻很天真,这手绢丢到我屁股的后面两个多月了我才发现,而且发现的时候才知道这丢的不是手绢而是手雷。

要知道,根据大陆媒体自己的挖掘,新财富集团至少渗透参股了13家银行,而且该集团注销前通过银行和关联公司的交易,借道广州农商行及渤海信托,已经转移了巨额资金。

也就是说,新财富集团并不是走起路来悄无声息的小朋友,新财富完全可以说是一个可以挑200斤走十里山路不换肩的走路咚咚响的大家伙,这么大的家伙要想干净利落地卷款跑路,一点不惊动这么多政府背景的金融机构是根本不可能的。

再次,许昌投资在公告中还表示,说自己与新财富集团不存在股权投资、资金往来或业务合作。但有大陆媒体在本月初就挖出来,早在2017年,许昌投资旗下子公司曾给一家名叫德亿田的公司一笔1000万元的借款提供担保。而德亿田公司为开泰商贸这家公司代持股份,而开泰商贸参股了河南浩宏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顺着这条线继续往下,最后发现,这家机械设备公司的法人代表名叫余泽峰,和新财富集团注册成立时的法人代表余泽峰是同一个人。

也就是说,许昌投资在撒谎,他们一直都和新财富集团有资金往来与业务合作。

所以,如果要说责任人是谁,新财富集团当然是最主要的祸首,但与这个巨大的存款陷阱有关联的相关银行、银保监会和金融机构,包括充当了导流、代销角色的百度、小米等APP第三方平台都不能说是无辜的,他们都或深或浅参与了这个骗局的运作,都起到了巨大的掩护与欺骗的作用。

第三个问题,整个骗局是如何做成的?

这次爆雷的款项表现出一个非常明显的特征,就是失踪的存款基本上是异地储户通过互联网金融平台线上存入以上各家村镇银行的,也叫做异地存款。什么叫异地存款?根据中共央行给出的明确定义:“异地存款是指银行通过在没有设立实体网点的地市开立的账户吸收的存款。”

这里的关键词就是这个“实体网点”,简单说,只有远程开立银行账户时,所在地市没有该银行实体营业网点,满足了这两个条件,其账户的存款才是异地存款。

这个骗局的奥妙,就在于这个异地存款。什么意思呢?我们都知道正常的存款,只有储户和银行双方在打交道。但这个骗局的曝光告诉了我们,在储户和银行之间实际上悄悄插入了一个第三方。

站在办理这种存款的储户来看,自己的钱是存进银行了,因为有卡号,有认证,有转账或者支付平台扣款,有存款协议,一切手续都是正规的。而站在银行这边来看,它们现在公开否认了线上异地存款的渠道,说这些存款压根就没有入银行的帐,不是真正的存款。

我们都知道,正常情况下的储户存款如果真的入了银行的帐,银行端都要上报央行说明自己有多少客户及有多少存款,但现在央行说没有这几家出事村镇银行的上报记录。这些出事的存款没有真正的存入银行,而是被这个悄悄插入的第三方中途拦截这些钱并导流去了某个地方。

这笔钱既然都没有进入银行,那么自然也就不存在让银行支付相应的存款保险的问题。而这家新财富集团,就是那个“打枪的不要,悄悄的进村”的第三方。

说白了,就是新财富集团与银行高管、股东等内部人士互相勾结,由真银行的人出面,拿着银行的真手续跟外面公司合谋做了一套假系统,一个不入真帐的平台。

为什么盯上的都是异地存款?因为这种存款在当地没有实体网点。有实体网点的地方开设账户存钱,钱必然进入当地银行及其母行的账目,那是可以查到去向的。而没有实体网点的钱,储户以为存到当地某银行去了,其实没有,而是去了你不知道的某个地方。

所以大家看到了吧,这个骗局其实并不算很复杂,但要想能够维持这么长时间,维持这么庞大的量而不被察觉,没有多个政府部门的人参与,根本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我个人怀疑,恐怕新财富那个吕奕的卷款跑路,都是它们一帮同谋犯精心安排商量好,准备好了此后如何脱身的预案以后才实施的。别看很多人现在一脸无辜的出来切割澄清自己,吕奕卷走的那些钱,说不定早就存了一份在它们各自海外的某个账户里了。

第四个问题,当然就是后续为了维稳而搞出来的“红码事件”了。

红码事件的性质极其恶劣,而且中共绝不是第一次将红码用作维稳工具了。早在去年11月,被吊销执业证的维权律师谢阳准备前往上海探望被判刑的公民记者张展的母亲时,健康码就曾离奇地突然变红,他放弃出行后又很快由红变绿。

而今天最新曝光的消息显示,郑州多个烂尾楼盘的业主,在维权过程中也都被转为红码,只有自己主动提出申请并保证不维权了,才能改回绿码。

这本身不奇怪,健康码刚一问世我们就说过,这就是当代良民证,中共一定会用它让大众过上监狱中分级待遇的生活。或者说,让大众都体会一把孟晚舟的待遇。很多人不是都曾经说过今晚我们都是孟晚舟吗?这种红码电子脚镣比孟晚舟那个厉害多了,孟晚舟带着电子脚镣起码还可以在当地到处转,而红码基本上意味着你只能待在家里。

红码维稳最大的影响之一,就是健康码的可信度及权威性被彻底破坏,从此后谁都不知道红码究竟是因为你感染了病毒还是因为你买错了什么东西,这就是犹太人大卫星身份标志在中国大陆正式复活的开始。

其次,这个先例一开,以后政府的治理就非常简单了,任何政策的推行都将毫无阻力,谁敢说半个不字直接敲敲键盘你就被画地为牢自我拘留了,连公安上门请你喝茶的茶钱都省了,大家多快好省建设社会主义。

一句话,只要你一直配合这个得寸进尺的极权政府,它们就会一直把你当动物管并一直偷着乐下去。

【普习又通话 普京敲打习近平?】

好的,最后还有一点时间,我们简要说说习近平今天和普京的通话。

中共官方消息,习近平在6月15号下午与普京通了电话,然后双方都发布了通报。这次通话,是普习两人继2月25号俄军刚入侵乌克兰后通话到现在的第二次,由于战局变化极大,所以这次通话备受关注。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就不重复两边官方通报的原话了,我觉得要了解这份通报的真实含义,需要做两个对比,一个是与2月25号那次通话对比措辞,另一个需要和俄罗斯官方通报进行对比。这样对比下来,我就直接说说我认为值得注意的几个关节点。

首先,这个电话应该是普京主动打给习近平的,因为今天是习近平69岁生日,普京无论礼节上还是实际需求上,都有必要主动打这个电话,习近平的生日提供了一个不失面子的借口。

其次,对比2月25日的通话措辞,中共官方这一次的通报中,有关乌克兰的内容篇幅大幅压缩,仅有110字,不到上次的1/3。而且中共没有提到北约东扩、俄罗斯的底线与合理安全关切等例行表述,反而在乌克兰问题上多出了中方从历史经纬出发,独立自主作出判断的说法。

乌克兰的历史经纬是什么?可以是历史上曾经与俄罗斯同属一个国家,也可以是乌克兰与中美俄等多方签订的布达佩斯协议。这种表述很模糊含混,尤其中共现在多出来强调要独立自主做判断——如果朋友们还有印象,6月初美国媒体曾经爆料俄方两次在会议中施压中共提供更多经济支持,而中共的回应就是这么说的,说中方将按照自己的最大利益行事,这其实就是独立自主的意思。

也就是说,无论用词模糊,还是强调独立自主,都显示习近平想要开始与俄罗斯拉开距离。

第三,对比中俄双方的通报,中共描述中俄关系使用了“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愿推动双边务实合作行稳致远;以及中方愿同俄方继续在涉及主权、安全等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密切两国战略协作”的表述,显得相对低调。

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在15号晚上9点过发表的最新通报则很高调,通报中说,普京与习近平指出,俄中关系达到空前高度,还在不断完善中。然后俄方特别强调了一句话,说“中国国家主席指出了俄方为在外部势力制造的安全挑战面前维护国家根本利益所采取行动的合法性。”

这句话听起来有点绕口,简单点说,就是俄方声称:习主席在通话中承认了俄军入侵乌克兰具有合法性。

大家看到了吧,这种对比是不是很有意思?在这两种对比之下,我们可以看到习近平的真实意思不过是想说,哥们儿,你是不是悠着点,我可以支持你不被乌克兰和西方把战火烧到俄罗斯境内,也可以支持不让你下台,但我能给你的经济支持目前就是这么多了,你总不能让我也跟着受制裁对吧,那样咱俩都没得玩了。

普京当然也不是吃素的,克里姆林宫特地把中俄关系空前高度和习主席承认合法性这两句话单独拎出来报导,意思就是提醒习近平:兄弟别忘了你答应过上不封顶的,我现在要的和你答应过的还差的很远,你还可以“不断完善”。此外,别忘了你说过我出兵是合法的,你的新华社不提,不等于我就会忘了。我说出来就是提醒你咱俩现在在一条船上,你就算跳了船,美国欧盟也不会让你上他们的船,你只会一直泡在海里淹死为止。

我不知道习近平在通话中究竟是怎么说的,但显然他很有可能为了安抚普京说了一句不该说的,结果被普京抓住并立马公开了。

所以在我看来,普京利用这次通话进行了一次成功的勒索,习近平不得不忍气吞声掏出点钱来抖抖索索数给对方。但这样的局面还能维持多久呢?任何的勒索,最后大概率都会变成双方的拔刀相向。但习近平现在只能忍着,在他连任之前,他没有任何本钱与普京翻脸。

好的,今天我们就聊到这里了,谢谢各位的观看和收听,我们下次再见。

《远见快评》制作组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王局拍案】健康码变成电子镣铐,就问你怕不怕?就问你服不服?

猫神:唐山事件的另类解读 中共与黑社会狼狈为奸

第三只眼:唐山打人案引发的思考 是谁给了作恶者生存的空间

【远见快评】唐山打人案3大不寻常;习近平签特殊军令

【远见快评】北戴河会议前开审肖建华 习近平震慑反对派?

王志安:120,救命还是害命?|高调的宾利姐低调的国企哥

章天亮:中纪委痛批“李宰相”;台积电为啥值得让美国为它保卫台

【远见快评】知名杂志题「反诗」勉励高考学子 未获習近平援助普

【公子时评】国产疫苗再爆丑闻 600多名儿童家长实名举报科兴

【远见快评】李佳琦被封杀&李稻葵语出惊人 中共特色悖论搞死自己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