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輪功“四·二五”萬人上訪二十週年 章天

婆罗花开 圣王归来:武汉市东西湖区12支铁

大陆新闻解读【热点解读】(462):国际精

天亮时分:进化论 一个存在了160年的骗局

文昭谈古论今:五毛有三宝

天国乐团演奏时出现的神奇光柱

文昭:19年前风骤起,19年后叩人心!谈谈法

章天亮:不同民族都在等待同一件事

公子时评:如何看待一个宗教是不是邪教 中

谈古论今:压力急升,习近平连串表态“走毛

追查国际解封绝密档案 陆树恒实名举报中共

国际获奖影片《伪火》

【生命宇宙奥秘】天外归来-专访儿童转世现

推广破网方法及软件的宣传视频

视频:天要灭中共 退党保平安

谈古论今:是智囊团还是智障团?北京反击美

文昭谈古论今:出于恐惧的“客观中立”是投

大陆新闻解读(202):江丑谢幕

大陆新闻解读(444):毒疫苗背后更可怕的

大陆新闻解读(184)雷人网事:奥斯卡

半空漂浮影像 谷歌街景拍到“上帝”?

谈古论今:对待黑历史五毛与正常人的区别

探索生命:濒死体验 人的灵魂的照片

文昭:中国正处在一个历史轨迹转向的重要关

大陆新闻解读(146)雷人网事:党救了我们

大陆新闻解读(200)完整版

唐浩:中共煽動民族情緒 引导人们容忍中共

大陆新闻解读(185)完整版

大陆新闻解读(270):解读十八大 中共决意

大陆新闻解读 (443):两会的异象

大陆新闻解读(238):拿下周永康

大陆新闻解读(274):视国人生命如无物的

大陆新闻解读(235):温家宝答记者问

大陆新闻解读(188)完整版

大陆新闻解读(229):《感动中国》中的迷

 
您的位置:主页>影音美文>视频>列表

【薇羽看世間】短视频《二舅》 为政府不作为开脱的毒鸡汤

文章出处:YouTube: 薇羽看世間 发布时间:2022-07-28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有网友爆料,这段影片的制作团队是新华社,推广是官媒中国日报等,当局表面是在宣传励志故事,背后却是为政府的不作为开脱。该网友意有所指地说:“你懂的,后疫情时代正需要它!”

网友评论:“我觉得二舅的故事被央媒大力宣传,是因为他们想用二舅忍气吞声默默承受的故事,告诉那些取不出钱的储户、买到烂尾楼的业主、疫苗后遗症家属、找不到工作的大学生、拿不到工钱的农民,以及吃个烧烤就会被打的人们,别总从体制找原因,应该多反思反思自己,多向二舅学习。毫无怨言默默奉献,才是国家最需要的干电池。千万别从制度找原因,找了就是煽颠。”

大家好 欢迎来到薇羽看世间。

今天是美东时间2022727日 星期三,最近有个短视频《二舅》在墙内火了,昨天在微博登上了头条热搜,人民日报下的公众号侠客岛,对这个视频也进行了一番评论,其他各大党媒也都在转载,我就特意去B站找到这个视频 看了两遍,果然是个不错的视频 好在哪里呢?,首先是故事好,作者的二舅曾是村里的天才少年,上学的时候发烧被村里的医生,一天打了四针成了残疾。

一个天才少年从此跟大学无缘,二舅看木匠干活一天就学会了木匠,从次以干木工过活,收养了一个女孩宁宁,攒了十多万给宁宁结婚买了婚房付了首付,现在66岁的他独自扶养88岁的老母,没有二舅不会修的东西,除了手机、电脑和汽车,他帮全村人修理任何他能修的东西,二舅说只能照顾好自己,但他却照顾了全村人,这就是整个故事的梗概,一个非常朴实而励志的,农村残疾天才的人生故事,另外视频制作者的语言朴实,富有人生哲理的金句不断,比如 老病是生死之间的必要演习,可见让小孩孝顺自己的最好方法。

就是默默孝顺自己的父母,这个世界上第一快乐的人,是不需要对别人负责的人,第二快乐的人就是从不回头看的人,人生最大的遗憾,就是一直在遗憾过去的遗憾,都说人生最重要的不是胡一把好牌,而是打好一把烂牌,二舅这把烂牌 打的是真好,我四肢健全、上过大学,又生在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我理应度过一个比二舅更为饱满的人生,大家觉得这几句话是不是非常经典励志?,这大概就是这条视频打动人心的两个方面,大家感兴趣的 可以去B站看看,头条热门视频就是这个,人民日报旗下公众号侠客岛,对这个视频的评论标题是,《二舅活出了我们向往的饱满人生》。

视频制作者衣戈猜想,也说自己的精神内耗被治愈了,很多网友留言都说自己被治愈了,我想这大概就是这个视频,会上微博热搜的原因,因为二舅在底层的苦难人生中,活出了自己的饱满人生,这是满满的正能量,我特意去留言区看看墙内的反应,发现大多数的人已经接收到这股正能量,都被二舅感动的一塌糊涂,都说自己被治愈了,但还是有少数的留言让我看到不同的思考,我跟大家分享几则留言:,这位网友说 没错,如此惨烈的人生谁向往!,我看到了他旺盛的生命力,与不屈服于命运的坚韧。

但同时也看到了时代与命运对他的捉弄,那句“他公平”我真的笑了,如果真的公平,他也不至于如此艰辛的生活,都是时代轮转下小人物的挣扎罢了,是他也是你我,赞叹精神却大可不必赞叹这样的人生!,这个评论让我非常有同感,其中提到“他公平”,是视频中二舅去天安门毛泽东纪念堂,怀念毛泽东 认为他公平,看来二舅还在怀念毛时代,却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命运原本可以不是这样,再看这个评论:,在不断歌颂个人要努力自强的同时,其实就是把问题都抛给个人,你的不幸永远是你的问题。

没有自强自立 不正能量,辛苦就是辛苦 为什么要正能量?,那是因为没得选,为什么有的人可以道德绑架说你不正能量,因为他们不知道也没有体会过什么是苦,养尊处优的领导们 你们辛苦了,网友说 真是底层百姓的生活,本来付出这么多 得到的却这么少,想起那位农民工父亲中暑身亡,想起那些付出了半生的积蓄,苦苦维权的烂尾楼业主,想到肿瘤医院外面巷子的一元做饭点,苦难就是苦难,没什么值得歌颂的,如果在这个视频中,人们只看到二舅的坚韧正能量,而看不到造就二舅苦难的社会制度,那其实是这个社会的悲哀。

问题是这个国家还在炒作这样的正能量,这就相当于把一个,政府本应该承担的责任推卸给人民,如果人民不够努力,那就是没有正能量,你过不成饱满的人生,那是你自己的问题,你看二舅 这么身残志坚的人生,都能过的这么饱满,你们比二舅好多了吧?,话是没错 但是这些话,从一个国家政府的媒体说出来,那就是不要脸,我可能很少用这么难听的词来形容,但侠客行的评论的确让我感到恶心了,就像有个网友说的,所有人都在歌颂二舅,却没有人愿意跟二舅互换这个饱满的人生,大家试想一下。

如果政府不是将那些纳税人的钱,装到自己的腰包,而是用来发展和建设免费医疗和养老,给予农村人更多的受教育机会,那二舅的人生是不是会改写?,二舅或许根本就不会因为,医疗事故而残疾,或者二舅哪怕残疾了,也早早的领到残疾证而得到照顾,或者二舅没有上大学,却通过其他途径得到教育机会,再或者二舅不需要这么辛苦的,拖着残疾之身去赡养自己88岁的老母,因为政府有能力有制度,来照顾到这样的家庭,可惜没有如果,现在 中共政府不但不可能做到,这些福利制度,他们还要通过正能量宣传,来鼓励人们在苦难的人生中。

无视政府职能的缺失,靠自己解决问题,我并不认为这个视频中,所表达的二舅的坚韧不屈,和他对人生的豁达大度有什么问题,这些品质包括孝顺自己的母亲,原谅让自己残疾的医生,这些都是人性的光辉,我认为二舅活出了境界,作为个人的修炼,他的确是值得称赞的,但是这种宣传绝对不能出自一个,造就二舅苦难的政府的媒体,这时候政府该做的不是去宣传二舅,而是应该反省自我,作为政府 作为执政党,你们做错了什么,造成二舅今日的苦难人生?,还有多少像二舅一样的卑微生命,还在承受这样的制度性苦难?。

当然 我知道,中共是绝对不会反省的,也绝对不会改正错误,他们明明白白的知道这一切,都是他们一手造成的,他们现在想做的只是继续给大众洗脑,给大众灌输所谓的正能量,其实大家想想,为什么二舅这个视频会上热搜,不就是因为刚好符合了党的需求吗?,这两年在疫情封控下,习近平的清零政策,二十大之前激烈的中共高层内斗,导致整个中国经济停摆,公司倒闭 大量人员失业,大学生毕业了也找不到工作,看起来苦日子已经来临,有多少人将会面临人生困境?,当存在银行的钱突然取不出来。

当省吃俭用买的房子迟迟交付不了,当大家都开始降薪,直到最后发现养老金被掏空了,医疗保险被挪用了,社保基金也见底了,粮库里的粮食也不见了,那时候政府最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不要问是谁造成了这一切,只要人人都有正能量,像二舅一样 将困难一一克服,过出自己的饱满人生,为什么最近中共宣传部门,都在制作和推广正能量视频呢?,对内宣扬吃苦精神,对外打造中国人正面形象,看来这是最近中宣部的任务,这大概可以推断出,中国在经济层面的问题,比现在我们大家看到的要更糟糕,否则不需要这样大肆宣传吃苦精神。

最近习近平有一段内部讲话流传出来,说经济能搞好当然好,但如果为了保住党的执政地位,搞不好经济也无妨,大不了关起门来,过好自己的小日子,中国生产力发展到今天了,饿不死人的,不会搞到朝鲜那么差,再说朝鲜怎么了 不要通道听途说,你们自己去朝鲜看看,照样过好日子,朝鲜除了经济差一点 其他都挺好,人民对党崇拜 党内高度忠诚团结,再执政一百年都没问题,这是中国共产党要向人家学习的,这段话据传是习近平的内部讲话,我也不知道真实性怎样。

但是这个阶段说出这种话 也不奇怪,这也跟中宣部的作法非常吻合,都在做好人民过苦日子的打算,当然他也说了 朝鲜照样过好日子,这句话当然不是说朝鲜人民过好日子,大家都知道,朝鲜人民是连饭都吃不饱,但是金三胖能长成这样肥头大耳,说明高层照样奢华,所以 习近平那句,饿不死人就是指底层人饿不死,照样过好日子,就是指他们赵家人不受经济影响,照样可以过好日子,这倒是大实话,过去这么多年 中国经济高度发展,可惜贫富差距随着经济的发展,已经成为巨大的社会问题,虽然大多数人都感觉到,日子比以前好过了。

但实际上对于大部分底层人群来说,所付出的劳动远远高于所获得的报酬,平时没有明显感觉,随着房价物价上涨,经济放缓 收入减少,或者一旦遇到突发性灾难,就会发现这么多年的辛苦打拼,竟然一夜回到解放前,而那些体制内的既得利益者,那些中共党官们,他们根本不需要知道什么叫做吃苦,最近跟二舅形成鲜明对比的,另一个新闻人物就是江西的周劼,这也是一个坑爹的好儿子,在朋友圈晒关系网,炫耀家中有后台有背景,结果撞到枪口上 正在接受调查,我们看看这个周劼。

在朋友圈都晒了一些什么:,今天跟单位一把手吃饭,父亲的副局长应该没问题了,恭喜父亲 应该已经定了,省厅人事处刚打电话给我爸,开完党委会 就下文了,谢谢家族都所有人,还特意强调谢谢三伯、大伯,然后还晒自己抽的烟是胡副省长给的,蓝利群 1200一条,去年最贵的时候150元一包,还买不到,还说这是儿子帮老子 严嵩、严世藩,他为什么提到严嵩、严世藩呢?,严嵩和严世藩也是江西人,是明朝的一对父子官,儿子严世藩有才华,精通道教、善写青词,专门帮皇上拟奏对,就是皇上提问 他来回答。

深得皇上的喜爱,严嵩因为儿子的原因也得到皇上青睐,所以周劼在这里以严嵩和严世藩,来比喻他父亲和自己,意思就是他通过跟某领导拉关系,帮他父亲升官了,不过他大概没有仔细研究,严嵩父子的结局,在嘉靖44年,严家父子被皇上查办,严世藩以谋反的罪名被弃市,也就是斩首,周劼估计还没有享受到,这对严家父子当日的恩宠,就要挂了,毕竟以他这样的智商,要在共产党队伍中混,大概还是少了一根筋,现在江西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已经承认周劼是他们的员工,不过官方的通报,不承认周劼有深厚背景。

说他只是一名普通员工,他父亲也不是什么副局长,不过根据通报,他们家的人都是在当地交通部门深根多年,从他父亲到大伯、二伯、三伯,母亲 全都是在江西省高速集团,要么是客运公司 长运公司,要么是交通设计院工作,官方肯定要说没有深厚背景,因为一旦牵扯出深厚背景,就要拔出萝卜带出泥了,那可能背后那些被他晒出的副省长,什么的都要倒楣了,就这样的一名普通员工,他家有多少套房子呢?,他本人和父母名下一共是6套住房,2个商铺 不说这些了,就说他晒的副省长给的烟,二舅可能从来都没听说过。

也不敢想象一包烟要150元,二舅可能只能抽25一包的大前门,真的要正能量,那就把那些红色家族,大小官吏的家产都拿出来晒一晒,中国韭菜们自己看一看,是你们不够努力才过的苦哈哈,还是被党的正能量给洗脑了,每个人的命运都不相同,从出生那刻起,可能就注定了贫富悬殊,按照佛家的说法,那是前世的业力所致,所以面对自己人生中的苦难,我们的确需要二舅那样的豁达心态,和坚韧的毅力,但是这是基于一个,可以实现的公平制度之下,一个国家 从制度层面,为任何出身的人建立机会平等。

在机会平等的前提下,人们因为自身的原因而分化出贫富,这是无可厚非的,富人也可以通过一些济贫制度来帮助穷人,这就是可以通过自身努力,而改变自己处境的一个前提,但是中共国是不可能实现机会平等的,因为对于他们来说,韭菜们只是被红色家族收割的对象,哪怕偶尔实行好的政策,那也只是为了养肥韭菜 等待收割,这是中共的邪恶本质决定的,中国人唯一的出路是,抛弃中共 解体中共,好 今天我们就说到这里,薇羽看世间 我们下次见,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公子时评&姜太公】佩洛西抵达台湾 中共纸老虎现形

【远见快评】佩洛西高调入台 北京进退两难

【远见快评】主旋律剪辑下的“二舅·柯察金”;中美各自发布通话

【薇羽看世間】短视频《二舅》 为政府不作为开脱的毒鸡汤

【远见快评】美媒曝佩洛西组团访台!习近平谋连任“图穷匕见”

【远见快评】苏纳克被送「死亡之吻」 北京测试拜登保台成色

【远见快评】定罪“吴啊萍”缺法律依据 佩洛西访台生变?

薇羽看世间:少有的智者!一眼看穿中共本质,决然离开中国,成为

江峰:战犯牌位蹊跷疑云 长生还是往生?党媒统一用错词儿?谁是

【远见快评】涉台重磅法案8月推出 滴滴买路逃生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