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輪功“四·二五”萬人上訪二十週年 章天

婆罗花开 圣王归来:武汉市东西湖区12支铁

大陆新闻解读【热点解读】(462):国际精

天亮时分:进化论 一个存在了160年的骗局

文昭谈古论今:五毛有三宝

天国乐团演奏时出现的神奇光柱

文昭:19年前风骤起,19年后叩人心!谈谈法

章天亮:不同民族都在等待同一件事

公子时评:如何看待一个宗教是不是邪教 中

谈古论今:压力急升,习近平连串表态“走毛

追查国际解封绝密档案 陆树恒实名举报中共

国际获奖影片《伪火》

【生命宇宙奥秘】天外归来-专访儿童转世现

推广破网方法及软件的宣传视频

视频:天要灭中共 退党保平安

谈古论今:是智囊团还是智障团?北京反击美

文昭谈古论今:出于恐惧的“客观中立”是投

大陆新闻解读(202):江丑谢幕

大陆新闻解读(444):毒疫苗背后更可怕的

大陆新闻解读(184)雷人网事:奥斯卡

半空漂浮影像 谷歌街景拍到“上帝”?

谈古论今:对待黑历史五毛与正常人的区别

探索生命:濒死体验 人的灵魂的照片

文昭:中国正处在一个历史轨迹转向的重要关

大陆新闻解读(146)雷人网事:党救了我们

大陆新闻解读(200)完整版

唐浩:中共煽動民族情緒 引导人们容忍中共

大陆新闻解读(185)完整版

大陆新闻解读(270):解读十八大 中共决意

大陆新闻解读 (443):两会的异象

大陆新闻解读(274):视国人生命如无物的

大陆新闻解读(238):拿下周永康

大陆新闻解读(235):温家宝答记者问

大陆新闻解读(188)完整版

大陆新闻解读(229):《感动中国》中的迷

 
您的位置:主页>影音美文>视频>列表

【远见快评】美印围魏救赵 中共侵台4方案曝光

文章出处:YouTube:远见快评 发布时间:2022-08-09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朋友们好 今天是88号星期一。

欢迎来到「远见快评」我是唐靖远 ,在此前的节目中,我们多次和大家提到过一句成语,叫做「铜山西崩 洛钟东应」,这个典故源自汉武帝时期,有一天未央宫前殿的大铜钟无故自鸣,三日三夜不止,汉武帝下诏询问什么原因,博学多才的东方朔回答说,铜者山之子 山者铜之母也,这是子母相感造成的,这口钟事先鸣响,恐怕有山要崩塌了。

其应在后五日内 ,果不其然 3天后 ,南郡太守上书禀报 说当地发生山崩,也就是我们现在说的山体滑坡,绵延了20余里 ,从此以后「铜山西崩 洛钟东应」,就成为重大事件,彼此相互影响的标志性说法,之所以今天一开头,我来和大家来说这个闲篇,其实是因为今天的话题,和中共在台海的军演有关,这个军演话题本来我都没有准备再提了,因为此前已经和朋友们,有过比较充分的讨论了,而且按照中共的官方通告,这次的军演在昨天7号(24点),就应当结束了,但比较令人意外的是。

中共突然又改口说军演还没结束,今天还要继续地演习,大有「演而优则统」的趋势,这就有点不讲武德了 对吧?,军演虽然只是演习,但毕竟是在别人家门口,而且对别人的商业航道 航线,都造成了影响,你自己正儿八经举世公告,说我们只影响你3天时间,台湾也保持理智,觉得3天的影响毕竟有限,我们就忍让一下 不扩大事态,但现在中共到期了之后,立马就食言而肥,88号东部战区官方微博发出通告,声称将继续在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重点是组织联合反潜,和对海突击行动等等内容。

而且并没有说明演习,究竟要继续延长到什么时间,这种做法反映出一个现实,就是中共在军国大事上,现在都可以信口开河,说过了马上就食言推翻,说明中共上上下下,都对使用「诈术」行诈来决策,已经成为制度化 公开化的操作,不但对国内韭菜们,「今天辟谣明天就证实谣言」这样操作,现在它已经把这一套明目张胆地,用到对外国际关系上了,说得难听一点 一个所谓的大国,你说话像放屁一样毫无信用,那么就不要怪周围的人联合起来,清除这种恶臭的空气污染。

并隔离污染的源头了,台湾马上就做出了两个动作予以回应,一个动作是中华民国国防部发言人,孙立方在今天下午3点,召开线上临时记者会,对台海局势进行了说明 重点就是两条 ,一条是对中共试射的导弹,全程都有掌握监控,发现这些导弹并未进入到,台湾领海和领空,对于台湾本土并未造成真正的威胁,因此决议不予宣布,另一条就是说明,只要共军机舰穿越台海中线 进入应变区,除了警告 驱离之外,同时也有配合陆基和岸基的,防空导弹系统进行追踪锁定,是全程掌握对方动态的。

第二个动作是台湾军方,今天公开宣布 将于9 11号,出动78155榴弹炮 6120迫击炮,在屏东枫港一带进行重炮射击演练,以验证部队战力,屏东枫港位于台湾西南部,我们都知道中共过去的战机和军舰,骚扰最多的区域就是台岛的西南角,这个地区有特殊性,很可能是中共将来武力侵台的,主要登陆点和作战海域,所以台湾军方「来而不往非礼也」的军演,也可以说是针锋相对,也就是说 中共这次声势浩大的军演,可以说就是当前的「铜山西崩」了,接下来我们说一说更关键的部分,就是「洛钟东应」。

这其中最令人关注的,是远在千里之外的中印边界,上个周六 CNN引述一位,印度陆军高级军官的消息报导说,美国决定将在10月中旬与印度,在北阿坎德邦海拔3千多米的,奥利(Auli)地区举行联合军演,演习的内容将侧重于高空作战训练,这次军演是被称作「战争演习」的,美印年度联合军演的一部分,「战争演习」此前已经举行过17次,过去十多年都是在美国华盛顿州的,路易斯-麦科德联合基地举行,而且演习主要是在沙漠作战的环境,去年情况出现了变化,联合军演改在美国的阿拉斯加。

高寒地区举行,而今年这一次之所以引起广泛关注,原因只有一个 这个第18次的演习地点,同样是高寒山地环境,而且这个奥利(Auli)地区,距离中印有争议的实控线边境,只有大约95公里 100公里都不到,早在今年6月,美国太平洋陆军司令查理斯•弗林,在访问印度新德里期间就曾经表示,说中共在中印边境地区的,活动水准「令人震惊」,同时宣布美印将于10月,在喜马拉雅山地区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但他当时没有说明具体的地点,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当时就非常不爽地作了一个表态,说中印边界问题是中印两国之间的事情。

美方有关官员在那里,指手画脚 挑拨离间,这种做法令人不齿等等,可想而知 中共敏感的,并不在于这个军演本身,而在于军演的地点,这个话题说到这里,我们就需要说清一个关键点,就是这样的一个消息刚好在,中共耀武扬威在台海地区,大规模军演的时候被透露给媒体,包括前几天网路热传的中共出让了,中印边境班公湖主权的传闻,其实都是和台海局势密切相关的,在此前的节目中,我看到就有朋友留言提到,中共军队在中印边境,从实控线后撤2.5公里。

让出了整个班公湖的控制权的消息,当时因为聚焦台海局势,没有来得及详谈这个问题,今天正好顺便来说说,实际上 中共军队后撤2.5公里的说法,在7月中旬就已经有媒体报导了,印度媒体《今日印度》,在714号报导说,中方已将部队从加勒万河谷,PP-15巡逻点和温泉地区(Hot Springs),3个地方都有后撤2~2.5公里 ,当时没有提到有班公湖,而印度军队也将同时从这些地区,撤出部分部队和车辆,大陆的中文媒体随后在718号,进行了编译报导,那么 中共在班公湖。

是否有撤军后退呢?是有的,去年2月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发布消息说 根据中印双方,第9轮军长级会谈达成的共识,中印两军位班公湖南 北岸一线部队,于210号开始,同步有计划组织脱离接触,意思是双方都后撤一段距离,但双方具体后撤多少没有说,而中印双方最近的一次边界会谈,是今年717号,在莫尔多.楚舒勒会晤点,印方一侧举行的中印第16轮军长级会谈,这次会谈的核心议题,是讨论了一项从「15号巡逻点」相互撤军,以形成一个暂停巡逻的缓冲区的提议。

也就是说 不管是在班公湖,还是曾经流血冲突 死伤众多的加勒万河谷,中印双方都同步后撤了一段距离,现在我们无法确认 双方谁撤退的更多,双方谁让步的是更多,所以难以骤下结论,中共是否再次出卖了部分领土主权,说班公湖已经全部,被印军控制的证据也不足,但中共从去年到今年一直在中印边境,放缓了咄咄逼人的挑衅姿态,回到了发动「狼牙棒袭击」之前的,实控线状态 应当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当然中共不会预见到,佩洛西会在今年访台,但尽快缓和西部中印边境压力,将重心转向东部的台海 避免两线作战。

应当是高层一个既定的战略方向,而现在我们看到的,恰恰是美印联手开始向中共施压,这是缓解台湾正面压力的一个杠杆效应,也可以说是现实版的「围魏救赵」,而作为「洛钟东应」的另外一个部分,是日本防卫相岸信夫今天证实,日美在今年举行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期间,首次就「存立危机事态」进行联合演习,时间为729号~83号之间,刚好涵盖了佩洛西访台的时段,所谓「存立危机事态」是什么?,它是日本在2015年制定的,和平安全法制区分的危机等级,仅次于「武力攻击事态」的等级。

「存立危机事态」的定义,是指与日本有密切关系的,国家或地区遭到武力攻击,进而形成「威胁日本国家存亡,明显从根本颠覆国民生命与权利的,危险状态」,这个「存立危机事态」,是日本可以有限行使集体自卫权的,重要条件,换句话说 日本第一次用行动来证实了,如果美国(关系密切国家),或台湾(关系密切地区)遭到武力攻击,日本就完全可以直接参战,对于这一点,此次环太平洋军事演习指挥官,美国海军第3舰队指挥官,迈克尔•波义耳(Michael Boyle),在接受朝日新闻访问时直言不讳的表示。

「这个演习将提高包括台湾在内的,所有军事应对」,也就是说岸信夫主动把这个消息抛出来,就是表明,围绕中共对入侵台湾的风险升高,以美国为中心的印太版小北约,开始从外交口头的协商层面,转入实际操作的行动层面,这种转变 将使得中共,从最东边的钓鱼岛到东南的台海,再到西南一侧的中印边境,几乎半个中国边境线,可能都会同时面临巨大的地缘军事压力,中共如何来应对这样的局面?,如何摆脱两线甚至三线作战的困境?,从现在曝光出来的资讯看,中共大概是设定了两种模式。

一种是将时间线尽量放长,持续使用高强度的骚扰,和对台湾周边军演封锁的常态化,也就是确保不直接开战,但持续使用亚开战模式的军事压力,来拖垮台湾 甚至促成岛内政治分裂,趁乱浑水摸鱼,万一台湾换了一个,林郑月娥式的总统上台,就可以迫使台湾政府接受,香港模式的「一国两制」,把香港的经历放大 在台湾再演一遍,另一种是截然相反,中共将时间尽量缩短,打一场真正意义上的闪电战,趁国际社会还来不及作出反应之前,就将生米煮成熟饭,这个时间差究竟有多长呢?,英国《每日电讯报》。

给出了中共的一份计画是48小时,前天(86号),《每日电讯报》引述外交人士的消息说,此前外界普遍认为北京正在为,未来 510 年的某个时候,全面侵台做准备,但现在有一部分看法认为,中共最快的攻击,有可能在2023年就会发生,报导说中共全面研究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包括西方的反应全过程,得出的最大的一个教训就是,当普京于224号对乌克兰发动进攻时,西方领导人至少需要,2天(48小时)时间,才能做出适当的反应,这是可以取得不可逆转收益的。

关键时间窗口,当然 所谓「不可逆转收益」翻译过来,就是说我们刚才提到的,把「生米煮成熟饭」的时间窗口,消息人士表示 习近平坚持认为,正是由于普京,未能在战争开始的48小时内,占领基辅并推翻泽连斯基政府,才使得西方对乌克兰敞开了支持的大门,报导随后曝光了中共拟定的4大方案,来达成这个目标,这4大方案可能依次或串联发展,1 中共封锁台湾,就像中共这次军演正在做的一样,通过更长时间的军事演习封锁,可在财政 经济 运营上削弱台湾,同时也迫使台湾军队,长期处于高度战备状态,最后疲于奔命 。

中共为什么这样做呢?,它可以有两大好处,一是可以使得中共有充裕的时间,在最佳位置部署自己的军事资产,以便能够迅速发动攻击,台湾西南角的高雄就是最关键的一部分,而另一大好处是这种封锁,可能会因为影响国际航道而遭到强烈抗议,但不太可能出现更强有力的国际反应,2 中共在计画先侵占金门 马祖等,这些系列的周边离岛,攻占这些离岛并不需要太高的军事成本,毕竟这些小岛距离大陆非常近,驻军也只是象征性的,最关键的是 这些岛屿足够小,绝大多数相关国家可能都不想,因为这么几个小岛。

而冒着对中共全面开战的危险,这种行动非常类似于,俄罗斯在2014年占领克里米亚,中共可以获得实惠,同时对美国的《台湾关系法》,进行一次最为大胆的测试,看看美国愿意为了一个2万人的小岛,而与一个核大国大打出手?,3 中共对台湾本岛,发动空中打击和导弹袭击,  这个方案可以大幅削弱,台湾的实力和抵抗意志,同时也可将全面入侵的风险降至最低,中共可能会宣称这只是有限的 ,低烈度的特别军事行动,打击目标仅局限在海岸防御阵地 ,雷达站和机场等军事目标,报导说这将是台海重大的军事升级。

但中共依然愿意赌一把,赌这种有限的攻击不太可能,引起西方的全面 强烈的反应,4 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中共发动对台湾的全面地面入侵,就是要登陆作战,这种进攻将是海陆空,加太空及网路空间的五维战争,中共将寻求以压倒性的优势,尽快从物理上摧毁台湾的防御,并粉碎国军的抵抗意志,这个方案也包括了,可能面临美日澳三国的军事回应的评估,但中共认为自己有能力,在台湾的东北和东面外海,去抵挡 阻挡这三国的支援,至于印度等国家可能给予台湾,一种政治 经济和言论支持。

但预计不会进行直接的军事干预,包括英国在内 说英国由于鞭长莫及,很可能最多也就是为美国领导的联盟,提供情报和网路支援,《每日电讯报》的这个爆料,是不是空穴来风呢?,就我个人的看法,其整体上大致是靠谱的,因为多年来中共一直在寻求,如何不与美国爆发全面战争的前提下,来吞并台湾,我们可以看到这4大方案,基本上都按照这个原则而制定,而且打时间差,赶在美日全面介入之前搞定台湾,这一点一直都是中共,桌面上的最优先项,早在今年6月 可能不少朋友还有印象,就是习近平签署发布一份。

《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纲要(试行)》的命令,而且当时说 立即生效实行,就说明中共的确在动,「特别军事行动」的歪脑筋,这4大方案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基本上都是在照抄普京的作业,在中共看来,普京入侵乌克兰最成功的地方,是他避免了与美国和北约,爆发直接的全面战争,始终保持了自己和乌克兰,单挑而不受北约群殴,而普京最失败的地方,就是他过于高估了俄军实力,他把一场原本应该在2天内,拔刀一击致命,就收刀入鞘的高手示范,打成了街头斗殴一般的漫长肉搏战。

无独有偶的是,日本《经济新闻》昨天的一篇报导,也指出中共的算盘,说中共这次演习为什么将期间定为4天?,是因为有熟悉共军内部情况的,知情人士曾这么说过,「共军内部预估,美军完成国内政治手续以后,到它派出军队抵达台湾支援,大约要花7天时间」,也就是说 不管2天也好 4天也罢,这都显示中共当前认为,最有可行性的计画,就是反其道而行之,不是吸取普京妄动刀兵的教训,而是吸取普京不够狠不够快的教训,要继承普京的加速事业,将加速进行到底,也就是不赌则已 一赌就要一把梭哈。

看起来习近平有信心做到这一点,但他有能力做到这一点吗?,我觉得他可能一如既往地,再次出现了巨大而可怕的误判,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今天就暂时聊到这里了,至于为什么说习近平出现了巨大的误判?,我们会在以后的节目中,来和大家继续讨论,谢谢各位的观看和收听,我们下次再见,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远见快评】美印围魏救赵 中共侵台4方案曝光

【公子時評】推特創始人發表反共宣言「End the CCP」

【公子时评&姜太公】佩洛西抵达台湾 中共纸老虎现形

【远见快评】佩洛西高调入台 北京进退两难

【远见快评】主旋律剪辑下的“二舅·柯察金”;中美各自发布通话

【薇羽看世間】短视频《二舅》 为政府不作为开脱的毒鸡汤

【远见快评】美媒曝佩洛西组团访台!习近平谋连任“图穷匕见”

【远见快评】苏纳克被送「死亡之吻」 北京测试拜登保台成色

【远见快评】定罪“吴啊萍”缺法律依据 佩洛西访台生变?

薇羽看世间:少有的智者!一眼看穿中共本质,决然离开中国,成为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