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輪功“四·二五”萬人上訪二十週年 章天

婆罗花开 圣王归来:武汉市东西湖区12支铁

大陆新闻解读【热点解读】(462):国际精

天亮时分:进化论 一个存在了160年的骗局

文昭谈古论今:五毛有三宝

天国乐团演奏时出现的神奇光柱

文昭:19年前风骤起,19年后叩人心!谈谈法

章天亮:不同民族都在等待同一件事

公子时评:如何看待一个宗教是不是邪教 中

谈古论今:压力急升,习近平连串表态“走毛

国际获奖影片《伪火》

追查国际解封绝密档案 陆树恒实名举报中共

【生命宇宙奥秘】天外归来-专访儿童转世现

推广破网方法及软件的宣传视频

视频:天要灭中共 退党保平安

谈古论今:是智囊团还是智障团?北京反击美

文昭谈古论今:出于恐惧的“客观中立”是投

大陆新闻解读(202):江丑谢幕

大陆新闻解读(444):毒疫苗背后更可怕的

大陆新闻解读(184)雷人网事:奥斯卡

半空漂浮影像 谷歌街景拍到“上帝”?

谈古论今:对待黑历史五毛与正常人的区别

探索生命:濒死体验 人的灵魂的照片

文昭:中国正处在一个历史轨迹转向的重要关

大陆新闻解读(146)雷人网事:党救了我们

大陆新闻解读(200)完整版

唐浩:中共煽動民族情緒 引导人们容忍中共

大陆新闻解读(185)完整版

大陆新闻解读(270):解读十八大 中共决意

大陆新闻解读 (443):两会的异象

大陆新闻解读(238):拿下周永康

大陆新闻解读(274):视国人生命如无物的

大陆新闻解读(188)完整版

大陆新闻解读(235):温家宝答记者问

大陆新闻解读(229):《感动中国》中的迷

 
您的位置:主页>影音美文>视频>列表

【远见快评】贵阳车祸掀舆论狂潮,清零积怨达临界点?拜登罕见表态:美军将参战保台

文章出处:YouTube:远见快评 发布时间:2022-09-20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朋友们好,今天是9月19号(星期一),欢迎来到《远见快评》,我是唐靖远。

今日焦点:贵阳车祸掀舆论狂潮,清零积怨达临界点?3大疑点与恐怖“奥斯维辛模式”的再现;拜登罕见表态:美军将参战保台!CIA评估中共攻台时间。

自从中共将清零封城作为基本国策常态化实施至今,几乎每个被封城的地方都闹出过大动静,从西安的孕妇流产到上海的饥饿游戏,从三亚的闷声大宰客到成都的“热带雨林购物节”,莫不如此,否则在舆论严控的当下,根本无法引起公众的视线聚焦。

与此相对应的,像新疆伊犁与西藏拉萨的封城无声无息,广西东兴封城半年人口逃离到只剩几万人等等,连上热搜的资格都没有。贵州省会贵阳市,是常住人口超过600万的大城市,封城封到有少女喊着“妈妈我饿”跳楼,封到号称亚洲最大小区的花果园住户半夜集体敲锅喊楼,都一直没有得到任何官方媒体的报导。但谁都没想到的是,半夜转运隔离人员的一场车祸,一夜之间让贵阳牢牢占据热搜榜首。

贵阳车祸掀舆论狂潮 清零积怨达临界点?

今天我们就准备先和大家来说说这场封城清零以来堪称是最惨烈的次生灾害,这场人祸引发的舆论海啸仍然还在推进中,其事实上已经成为一根导火索,点燃了全国范围内对清零政策的怒火。然后我们将和大家再讨论一下拜登对台海的表态:这一次他比之前更加清晰了一小步,但却可以说是中美台海对战以及印太战略的一大步。

周日凌晨,大陆网络上突然开始热传一则消息,由贵阳开往荔波县的一辆大巴在途经三都县境内的时候发生了严重车祸,导致27人死亡。本来车祸伤亡这类消息,在铁链女、烧烤女已经成为常态的大陆基本上引不起公众太大的关注,但这次的车祸有点特殊,因为贵阳正处于封城管制期间,能够在这个时候半夜开出去的大巴,显然不太可能是正常的旅客班车。消息一出来,当即就有不少网友猜测可能是转运隔离人员的车出事。

果然,当地政府并没有对此辟谣,随着舆论的迅速发酵,事态已经无法掩盖,贵阳市政府不得不于周日晚间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承认确有一辆载有47人的大巴在距离贵阳东南方约170公里处的高速公路侧翻,坠入路旁深沟。截至目前确认有27人遇难,20人受伤送院救治。

同时,贵阳官方也承认了,该车运载的都是从贵阳市云岩区接送涉疫隔离人员前往荔波县隔离酒店进行集中隔离的人员。于9月18日0点10分从云岩区出发,大约在凌晨2:40左右翻车出事。

这个消息一得到证实,立即引发了无数封控在家的网民的恐慌,因为谁都不知道自己是否会在下一辆通向死亡的半夜大巴上,而这批被转运的居民实际上全部都是绿码,他们只是因为附近其它小区发现了阳性而被视为比密接次密接还要更次的人群而被强制转移隔离。

这个消息同时也引发了排山倒海般的批评,有关贵阳车祸消息被推上微博热搜,阅读量近一亿人次。绝大多数的舆论矛头都直指当局的清零政策,因为按照中共官方的数字,这一次性因为防疫而死亡的27个人,超过了两年来因为疫情本身而死亡的人数总和。

这是中共将清零封城作为独门秘籍常规化、制度化实施以来的一个极具象征性的事件。我们看到这一轮疫情自从以西安这个大城市封城开始,此后无论哪个地方的封城抗疫,出现重大人命和财产损失的原因从来没有一次是因为病毒本身,而几乎清一色都是草木皆兵一般的极端防疫措施造成的。

没有死于疫情而是死于防疫,这已经成为中共防疫的独家特色,而且非常诡异的是,随着国际社会对疫情越来越放开,甚至谭德塞都公开说要为疫情结束作准备了的时候,中国反而出现了呈反比关系的防疫愈演愈烈之势。

现在的清零运动,已经在事实上和形式上都无限接近当年的文革,就像那首曾经广为传唱的歌曲叫做“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是好”,不需要任何理由,反正你就记住就是好、非常好,不是小好而是大好就行了。清零也是一样,哪怕贵阳市通报死于疫情本身的数字是零,而死于防疫的已经超过两位数,官方依然面不改色地告诉你,清零封城就是好,不是小好而是大好。

这背后体现出的是中共一种极其可怕的思维和政策,就是严酷封控下的每一个人,你可以被饿死、跳楼死、进不了医院而病死、发疯死、被车撞死甚至被砍死……怎么死都是可以的,都不是个事,就是绝不能是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死。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证明清零封城举世无双的奇效,才能证明习式中特社的制度优越性以及其“东升西降”的科学论断。

也就是说,中共要用倾举国之力战胜科学的方式,来证明自己的论断是科学,大家是不是觉得这是个荒谬绝伦而又无比真实的矛盾命题?但这的确就是中共所有政治挂帅荒谬政策的逻辑根源所在:用人为制造大规模灾难的方式,来证明红色极权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地做到“人定胜天”,证明西方民主社会永远追赶不上这个所谓的“巨大优势”,毛泽东当年是这样干的,现在也是这样干的。

贵阳隔离人员车祸事件发生后,当局一如既往地进行删帖管控舆论,相关话题很快从前50个微博热搜榜单中消失了。一些被广泛分享、言辞锐利的评论和微信的文章,也统统在发布后不久从微信中被删除了。

3大疑点

可能很多朋友都注意到了一个关键问题,当局删帖销号不仅仅是常规的为舆情降温,更多的是涉及到了事故本身的几个疑点。

首先第一个,就是大巴翻车是在凌晨2时40分左右,而根据2018年修订通过的《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第三十八条规定,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或实行接驳运输。也就是说,贵阳疫情防控指挥部是知法犯法。

而且,即便贵阳当局以疫情作为特殊理由,将转运隔离人员视为一种“强制”行为必须执行,那么《行政强制法》第四十三条也有规定,“行政机关不得在夜间或者法定节假日实施行政强制执行”。

所以,这就带来第二个疑点:为什么一定要在半夜来偷偷摸摸地转运?

这个问题的答案并不高深,其实就是两个原因:1. 贵阳官方定下了19号全市社会面清零的目标,省长李炳军亲自担任指挥长,做法就是仿效西安封城时发明的“一人阳性,全小区拉走隔离”模式,出事前贵阳已经转移上万隔离人员到外地。这显然与“用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政治要求密切相关。

2. 如果在白天转运,那画风太美可能引发大众围观议论,半夜转运可以有效大幅降低民众关注度。所以不独贵阳,此前各大城市封控转移人员也都是这样操作的,这同样是出于政治因素的考量。

第三个疑点就是事故原因。现在贵阳官方对于翻车原因以一句“正在调查中”进行搪塞,但从相关已知信息来看,大巴在深夜车辆稀少的高速上侧翻,并非撞车,大概率是司机疲劳驾驶、视线不清造成的。

而疲劳驾驶与视线不清,显然与官方的政策密切相关。根据贵阳同样被转运的隔离人员在网络发出的信息显示,官方规定转运过程中转运车辆一律不准开窗、不准开空调,甚至不准中途上厕所。包括司机在内,每个人都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带着厚厚的护目镜。在这种条件下长时间开夜车,尤其在贵州这种山区地带,其风险可想而知。

为什么不准开窗、不准开空调呢?显然是官方认为这样可以最大限度防止病毒飘散到车外——说实话,我都不知道该如何来形容这种做法,我觉得用“愚蠢”来形容这些官员都有点侮辱这个词,只能说这就是愚昧,一种浸透了骨髓的、典型中共特色的红色愚昧。

我们看到官方现在除了删帖控评,同时也组织了大量粉红五毛为事故洗地,说什么车祸就是车祸,与防疫政策无关。按照这种逻辑,是不是也可以说上海西安饿死的那些人都是自己饿死的,与封城无关?三年大饥荒饿死就是饿死,与大跃进、共产风这些政策无关?

还有一种洗地的言论延续了官方此前的声调,说如果开放共存了死的就不是27个人,而可能是270万,因此这27人只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而不得不付出的代价。

这套理论的荒谬我们在以前的节目中就已经批驳过了,它故意用时间维度上的无限延展性,给你描绘出一幅非常可怕的画面,然后禁止你这样禁止你那样。按照这个逻辑,中国每年因为车祸死亡的人数超过10万人,已经是目前的奥密克戎毒株致死人数的几万倍,那应该立即将汽车禁止。每年死于糖尿病的人数接近百万,这个更可怕,应当立即禁止所有含糖的食物并每个人都要预防性注射胰岛素,即便胰岛素打死了几十百把号健康人也是属于为了14亿人安全而理所应当付出的代价而已。

恐怖“奥斯维辛模式”的再现

贵阳防疫车祸事件之所以引发舆论大爆发,其最根本的原因是这个击中了官方以防疫为借口的各种非法行政行为。正是打着“清零压倒一切”的旗号,中共的各级政府已经完全突破了最起码的依法行政框架,变成典型的文革式的按最高领袖指示的精神办事,一切既有的法规都必须让路。对当政者来说,这些法规都是废纸一张,但这张废纸却依然具有单方面约束民众的功能。

也就是说,清零模式使得中共已经在事实上废除了其赖以统治的几乎所有游戏规则的合法性,变成民众只能服从它们随时随地的一句话——这就是彻底的奴役。为什么我们说中共注定要解体崩溃的原因,因为任何一个没有了游戏规则的社会都是注定不可能持续的。

在大陆民众的评论中,最广受关注的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你凭什么认为自己不会在这样的大巴上?也有人发帖说,假如这辆车的目的地是奥斯维辛,我们是不是也只能上车,同时假装自己不知道?

我想说的是,其实整个中国大陆现在就是一辆巨大的巴士,而且同样是被封锁得密不透风的巴士。所有乘客都不知道将开向哪里,而司机同样被裹在厚厚的保护层中,视野狭隘、疲累不堪且神志不清,只知道朝着自己认定的方向不断踩油门,不知道拐弯更不知道刹车。这样一辆车再开下去将是什么样的结局,我想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

早在西安封城的时候,当官方首创半夜转运、社会面清零的时候,我就和大家分析过了,这就是当代版的“水晶之夜”,其距离奥斯维辛集中营仅仅只有一步之遥。今天中共可以编造一个防疫的理由将你无条件送入隔离集中营,明天当然就可以编造一个其它什么理由将你无条件送入死亡集中营,这二者之间隔着的只不过是薄薄的一层纸而已。

你以为通知你上车只是短暂离开一段时间,很快会重返家园,我告诉你当年每个上车的犹太人同样是这么想的,新疆那些被告知必须去接受职业再教育培训的维族人,也都是这么想的。

现在不是已经有了吗?贵阳事件官方通报出来后,有网友留言说:这事之后,我们这里隔离的要求全部签免责声明,如果转运途中发生事故,(政府)不负责任。

这种逻辑如果成立,大家想想,那当年的纳粹也可以这么说:我们从未用毒气杀害过一个犹太人,他们只不过是在转运途中发生了呼吸困难的事故,我们没有任何责任。

拜登罕见表态:美军将参战保台

好的,最后还有一点时间,我们简要说说拜登关于台海的最新表态。

美国东部时间的昨天晚上,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播出了其知名的《60分钟》节目对拜登的专访。在节目中,当主持人询问拜登:“美军是否会保护台湾?”时,拜登回答说:“没错,如果台湾发生了前所未有的袭击事件时。”然后主持人更进一步明确追问拜登,说保卫台湾是否和乌克兰不同,“当中国入侵台湾,美军男女将士是否会保卫台湾?”拜登再次非常明确地回答:“是的。”

这个表态,是拜登就保卫台湾做出肯定说明的第三次了,可以说是自美中建交以来,美国总统在公开场合就美军是否出兵保卫台湾所做的最清晰的一次表态。尽管事后白宫按照惯例进行补充,所美国对台政策没有改变,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改变,但我想任何人都应该看出来了,这只不过是拜登和白宫唱的双簧而已,目的只是起到减震的作用。

首先,拜登说的“男女将士”是美国近些年政治文化常用的词汇,很清楚指的是军队,不只是后勤补给,而是作战军队直接协防台湾。其次,拜登明确否认了对台湾采取军援乌克兰的出钱出枪出技术和情报但不出人的模式,所以这里的表述没有任何歧义:只要中共入侵,就意味着和美军作战。

拜登为什么突然不搞战略模糊要这么高调清晰化了?为什么他突然不怕刺激中共引发台海恶化了?我觉得与下面这条新闻是有关系的。

CIA评估中共攻台时间

前天,CNN记者李利斯(KatieBo Lillis)在推特上援引中情局(CIA)副局长柯恩(David Cohen)的信息表示,习近平已告诉军方,他希望在2027年前具备以武力控制台湾的能力。按照柯恩的说法是,习近平还没决定那么做,但他已要求军方做好准备,让他能够想做就能做到。

也就是说,习近平决心在他下一个5年任期内吞并台湾,他要求军队必须子弹上膛做好一切准备,只等他来选择一个合适的时机扣动扳机。

这个情报,我想美方是非常认真在看待的,无论即将送交投票的《台湾政策法》,还是拜登这次前所未有的清晰化表态,都说明美国有了紧迫感。正因为他们清楚意识到战争的风险正在急速上升,所以才寄希望于用更大力度的清晰化来阻止中共。

所以,拜登的这个表态至少说明了三个问题:第一,美国政府已经判定习近平将获得连任,台海战争风险已经成为无可回避的议题,必须进入实战化筹备的轨道;第二,美方已经得到了蔡英文政府的承诺,不会主动宣布台独,这应当是美国出兵的前提条件,如此一来,中共入侵就是单方面毁约在先,美日澳出兵才有充分法理依据;第三,给台湾吃下定心丸,堵住岛内“美国靠不住”的舆论,避免被中共分化利用,让台湾专心一致备战。

如果习近平真的要按照这样的既定计划走下去,我基本可以肯定,他连任后疫情管控模式不但不会放松,反而还会加严,因为他要逐渐把整个国家转入战时轨道,必须达到他一声令下就可以随时成为高速运转的战争机器的程度。未来的中国,基本上就是“备战、备荒”这4字方针了。

好的,今天我们就聊到这里了,谢谢各位的观看和收听,我们下次再见。

《远见快评》制作组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天亮时分】塑造国人奴性的是中共的党文化;中共的存在,以败坏每

【王局拍案】贵阳转运大巴翻车惨剧:他们越努力,百姓越倒霉

翟山鹰 :中共需要人民永远当奴隶

【远见快评】栗战书视频曝光,策应俄军语惊四座!习近平出访脚滑,

【王局拍案】新疆,以疫代牢!

【远见快评】大反攻 乌军直抵边境5公里!习普会 习近平面临2大棘

【远见快评】党媒为何热炒李易峰嫖娼 中共重提三大论引恐慌

【远见快评】政治局通报两现“再接再厉” 北部战区“火线”撤换

【远见快评】中共逻辑:地震事小居家事大;善良智慧:地震了,赶快

姜太公: 当封城遇见了地震,中共“把人民的生命放在第一位”的谎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