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輪功“四·二五”萬人上訪二十週年 章天

婆罗花开 圣王归来:武汉市东西湖区12支铁

大陆新闻解读【热点解读】(462):国际精

天亮时分:进化论 一个存在了160年的骗局

文昭谈古论今:五毛有三宝

天国乐团演奏时出现的神奇光柱

文昭:19年前风骤起,19年后叩人心!谈谈法

章天亮:不同民族都在等待同一件事

公子时评:如何看待一个宗教是不是邪教 中

谈古论今:压力急升,习近平连串表态“走毛

国际获奖影片《伪火》

追查国际解封绝密档案 陆树恒实名举报中共

【生命宇宙奥秘】天外归来-专访儿童转世现

推广破网方法及软件的宣传视频

视频:天要灭中共 退党保平安

谈古论今:是智囊团还是智障团?北京反击美

大陆新闻解读(202):江丑谢幕

大陆新闻解读(444):毒疫苗背后更可怕的

谈古论今:对待黑历史五毛与正常人的区别

文昭谈古论今:出于恐惧的“客观中立”是投

大陆新闻解读(184)雷人网事:奥斯卡

半空漂浮影像 谷歌街景拍到“上帝”?

探索生命:濒死体验 人的灵魂的照片

文昭:中国正处在一个历史轨迹转向的重要关

大陆新闻解读(146)雷人网事:党救了我们

大陆新闻解读(200)完整版

唐浩:中共煽動民族情緒 引导人们容忍中共

大陆新闻解读(185)完整版

大陆新闻解读 (443):两会的异象

大陆新闻解读(270):解读十八大 中共决意

大陆新闻解读(274):视国人生命如无物的

大陆新闻解读(188)完整版

大陆新闻解读(235):温家宝答记者问

大陆新闻解读(238):拿下周永康

大陆新闻解读(229):《感动中国》中的迷

 
您的位置:主页>影音美文>视频>列表

【公子时评】反洗脑:你怎么不骂美国搞霸权 发动战争

文章出处:YouTube:公子时评 发布时间:2024-02-13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大家好 欢迎来到公子视频节目。上一期节目是大年初一录的,跟大家调侃了一小粉红,大家一起欢乐了一下,结果没想到到了大年初二,我们在录新一期节目的时候,看到了一条新闻,让我很不爽,刚刚开心了没两天,就看到前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鲍达民的一段话,让我恶心半天,他参加一个由中资企业赞助的春节活动,他曾经担任加拿大驻中国大使,过去他的身份是麦肯锡的董事长,现在是加拿大的利拓矿业的董事长。

就是他一直是经商的,然后被特鲁多任命为驻中国大使,为了缓解跟中国的关系。作为大使,你应该代表的是加拿大的国家利益,对吧,但是他现在退下来之后,一下子打回原形,又变成一个亲中的企业家的形象,他在这场活动上大夸特夸中国,并且批评加拿大对中国的政策和加拿大人对中国的看法,他说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是创新的源泉,是人才的来源地,而且说中国将成为新思维方式的源泉,说中国的这种思维方式会让全世界受益,然后说西方对中国、中国文明、中国文化的了解是非常肤浅的。

他的原话是说,这非常可悲,还说有几十万的中国留学生,跑到全世界各地去学习,特别是去欧美发达国家,但是这些国家的人去了解中国的却很少,然后他说西方社会,西方企业都应该好好跟中国学习,我当时看到他看到这段话,我真的觉得幸亏他现在不是加拿大驻中国大使了,如果是的话,他还有这样的想法的话,他一定不会代表加拿大的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

这种认知是亲中企业家的认知,因为他的身份,你要注意,他现在作为一个跟中国有贸易往来的企业家。他当然要说中国的好话,而且这个活动是谁办的,一个叫做英中贸易协会的统战组织办的,然后是谁出资呢,赞助商当中包括中国银行,汇丰银行,还有中石油,你一看就知道了,所以说他说的话非常符合逻辑,非常合理,但是错误百出,让我们非常愤怒。

你不知道为什么中国这么多人跑到海外,不管是润(run)出来还是到海外学习,而没有多少人去到中国去润到中国,或者到中国学习,这还用说吗,用脚投票啊,对吧,你嘴上说什么没有用的,身体才是最诚实的,不管你嘴上怎么讲。

而且说西方对中华文明,中华文化的认知非常肤浅。我不知道这当中代表不代表他自己,因为他也是西方人,对吧,你何德何能,你就认为你对中国的认知是非常的深入呢,(如果)你自己是一个中国通,你这么说,我都可以理解。(但)他不是,他连中文都不会啊。而且最可恨的是他(说的)所谓的新思维方式的源泉,(因为)中国是新思维方式的源泉,所以说我们应该接受他们(中共)的所谓新思维方式,(接受)他(中共)改变这个国际秩序的新思维方式。

就像说我打他一巴掌,他也不能够批评我,他也不能够恼怒,因为这叫做新思维方式,你应该接受。你要接受我时不时会打你这种新思维,按照鲍达民的意思就是说我们应该接受,我们虽然不能让他天天打我们,但是要理解他们正在崛起,所以他们可能偶尔会打我们,让中国参与进来来制定新规则,什么规则呢,就是一三五可以打,二四六不能打。

他的意思就是了解中国理解中国,然后跟中国进行妥协,然后让中国进入到这个国际市场当中来改写秩序。这个秩序呢,不能完全被中国给改写,所以就可以跟大家可以坐下来谈,商量出一个妥协的方案,就是一三五可以打,二四六不能打,但是随着他的实力,他的体量越来越大的话,那后面他不满足一三五打了,他二四六也要打怎么办,你是不是也要理解这是新思维方式。

对吧,所以说就要改变,一星期一到星期五都能打,所以以后谁再跟你说,中国的崛起是一种新思维方式,那你就打他两巴掌,告诉他这就叫新思维方式,请问你接受不接受,当然了,这个时候肯定有人说,请问现在是美国霸权,美国主导这个国际秩序,那么美国也在天天打别的国家,那这里面有一个根本的差别,就是中国的这种所谓崛起,它是一种专制体制的崛起,而美国作为全球霸权,它是一种维持国际秩序的霸权,这两个是不一样的。

国际秩序是在二战之后所建立的,运行非常良好,几十年没有世界大战,对吧,二战之后就没有第三次世界大战,到今天为止几十年的和平,你看看一战跟二战之间差多少年,对吧,二战跟现在已经差多少年,差了将近八十年了,过去这八十年,人类文明空前的发展,我身边几乎所有的东西,都是这八十年内发明出来,创造出来的,谁离得开手机,谁离得开电脑,谁离得开互联网,而中国的崛起,恰恰不就是在这个期间,美国花了大量的资源维持国际秩序的过程当中,中国崛起的吗?对吧,你是受益者。

但是现在他要打破,现有的国际秩序,他要掌权,他要说话。他要改变,他要改写,那么好,不是说不能改写,但是首先你自己的制度就是一个专制体制,和过去美国维持的国际秩序是格格不入的,美国确实也打了别的国家,也入侵了其他国家,发动了像什么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但是不要忘了,美国打别人,跟你崛起之后你要打别人是两回事,你中国想欺负一个国家,你可以共产党一拍脑门,习近平一拍板,就可以这么做,对吧,就可以去挑衅,就可以去围岛演习,就可以去攻击菲律宾的船只,去攻击越南的渔船,都可以做。

只要你批准就可以做,请问美国能随便这么做吗,我就举个简单的例子,美国跟加拿大曾经在前两年发生农产品的贸易争端,吵得不亦乐乎,美国有没有说,你敢不听话,我打你,加拿大经济完全靠美国,我可以打你,轻轻松松打你,你的军队都是我扶持的,对吧,他能做到吗,他做不到,他首先,政府要受限于自己国家的法律,然后他要这么做,他要首先参议院批准,你可以发动战争,然后众议院你要批准你才有钱,你才有经费去这么做,众议院参议院是什么,是民意的代表,所以说最后还是要听美国人民是不是有这个意愿,所以你不是说随便这么做了,美国人民得同意才行,你随便的打加拿大,打墨西哥,打欧洲的国家,这都是你的盟友,你不能这么打,美国人也不会同意,但是中国人不同意管用吗,不好意思,在中国,中国人不需要同意,他干什么都不需要同意,而且他同意不同意,还是被政府洗脑的结果,政府可以让你同意,你就同意,让你不同意,谁敢不同意,不同意的人都得删贴,封号,禁言,对吧,然后警察找上门来,都进监狱了。你敢上街游行吗,寻衅滋事罪,所以说在中国,政府想怎么做,想打谁打谁,想怎么耍流氓,怎么耍流氓,而美国政府想耍流氓,得需要美国人民同意,这是很大的差别,他不是随便想做什么,做什么的,别说什么打加拿大了,就算对加拿大进行经济制裁,贸易制裁,他都做不到,美国有没有商会,有没有那些游说团体,有没有那些贸易组织,民间机构,他们的力量很大,他们也有很强大的动员力,这些议员们也得考虑到,这些利益团体的,他们的利益,所以说不会轻易的说,对谁进行贸易制裁,除非是全民共识,大家都觉得应该这么做。

但是你要说服全美国人都去这么做,是很困难的,(除非)说明对方真的是流氓,真的是需要被教训的人,比如说,本拉登这种恐怖组织,或者中国朝鲜,这样流氓国家,是真的,大家觉得都应该这么做,(否则)你要想说服三亿人太难了,但是想说服习近平一个人太容易了,所以我们看同样的行为,要看他背后的机理到底是什么,是有很大差异的,而不是只浮于表面,好像都是霸权,都是欺负别人,没这么简单。很多人喜欢一概而论,就是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这样的话,其实有利于传播,有利于洗脑,大家也不用再多想了,也不需要那些高深的知识了,很多常识都不需要具备了,你就可以做出价值判断了,显示自己好像多懂似的,好像自己多代表正义,多代表人权,美国很坏,中国很坏,你们都很坏,就好像自己是上帝一样,我觉得很多人,都犯了这个毛病了,就像我最近看到有一个人,给我留言说,我讲梅西的事,他说,不要什么都往政治上想,他说,经济文化怎么一点不提,他就意思是说,举办这种大型赛事,任何政府都会做,不光是独裁政府。

这种做法是可以促进经济流动的,而且在文化上,也可以促进足球文化的传播,对吧,说但凡学过高中政治都知道,从这三方面去想,但问题在于,中国政治教科书会告诉你,中国跟外国的差异吗,也不是说不会,但是说的是我们有社会主义优越性,所以他就认为,不是什么事都跟政治有关系的,但是恰恰相反,只要谈到中国,几乎没有什么事情,不跟政治有关系,自由民主国家,它是权力下放的,它是一种多元化的,多样化的一个社会结构,所以不一定什么事情,都跟政治有关系,但在中国它是一个中央集权体制,从上到下的这种,垂直的体制管理,所以政府做的几乎每一件事,都是跟政治有关系的,但是反而在一些西方国家,某些政府做了一些事情,不一定跟政治有关系,因为它不需要用这个作为它执政合法性的来源,它的执政合法性来源有很多途径,不一定是用这个,但是对于这件事情,在香港发生的足球比赛,当然政府想要利用它,来宣传政府的政绩,宣传香港的国际之都的地位,因为它的现在经济每况愈下,人民极度不满,之前大量的抓捕异见人士,把香港仅有的那一点点的民主精神和司法独立全部摧毁,它急需要办这样的活动,来证明中国经济好,共产党执政好,香港好,结果梅西一点没给他们面子,结果闹得现在下不来台,恼羞成怒,当然是因为有政治上的关系。

到今天为止,大家看看中国的企业互联网上,骂梅西的话,骂西方的,骂日本的,骂美国的,这背后没有政治原因吗,所以说这件事情从头到尾,都跟政治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哪怕都结束了,还在被当作政治工具来利用,为了实现某些人的政治目的,所以有些人所谓不要谈政治,这件事情跟政治没关系。只谈经济,只谈文化,说这种话的人,往往他是故意的,想要撇清政府的责任,故意的为共产党开脱,故意的把大家的精力,注意力转移,转移到其他方面,所以说,转移到那些无关紧要的方面,转移到那些,全世界都普遍存在的那些问题,但是我们现在强调的是,中国跟其他国家的不同之处,而不是相似之处,我们在批评中国的经济问题,可能有人说了,美国也有流浪汉,美国有没有流浪汉,跟你现在中国的经济结构,和你的福利政策,有任何关系吗,一点没有,每次当我们指出中国问题。总有些人,总有人会告诉我,其他国家也是这样,或者是怎么样,试图去转移,转移注意力,我一直在讲,美国不是我节目里面不说,但是说的很少,因为骂美国政府,对美国政府进行监督制衡的人,大有人在,不缺一个我,对不对,骂美国政府,骂最凶的,恰恰是美国人自己,同样的,骂加拿大政府的人,是加拿大人自己,我会用我自己的选票来选择,我不爽谁,我就不会投他,我喜欢谁,我会投他,就这么简单。

但在中国,我没有选票,我以前有中国身份,身份证的时候,我也没有选票。现在,中国人不敢骂,出了国,还藕断丝连,对吧,还爱党爱国,甚至看的内容,全部都是被政府过滤的那些洗脑内容,那么,我觉得,既然我已经到海外了,那么我觉得,我有这种责任,来站出来讲,我觉得讲出一个专制独裁政府掩盖的真相本身,就是对世界和平最大的贡献,好了,这期节目,就跟大家先聊到这,这两天过节,所以不想再讲太多了,让大家去过一个,愉快的年,谢谢大家,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公子时评】反洗脑:你怎么不骂美国搞霸权 发动战争

【天亮时分】新年给习近平算一卦:龙战于野,其血玄黄

【远见快评】党媒集体破防狂批梅西;梅西合同价码曝光,最大责任

【靖远问答选摘】中共为什么拼命炒台独 粉红扭曲思维:对强权下跪

【远见快评】和党媒一贯的丑化宣传如出一辙 王志安言论透中共认

【新闻故事】《权力的游戏》名场面再现 河南商丘中学生因目睹校

神一定要清算这个恶魔 红二代这种换汤不换药的政变注定失败

大陆女网红痛骂小粉红 不替弱者讲话,却向弱者发难

【远见快评】回应王志安对法轮功的造谣抹黑

视频:广州废弃医院楼上满是牢房 手术台有捆绑带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