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拒绝魔鬼的谎言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慧剑:装腔作势一本正,唯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为何中国滑雪队的要求遭挪威图书馆强烈拒绝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20-01-04 作者:夏小强 点击:

 
【宇明网】

据挪威媒体Adresseavisen日前报导,拥有15位教练和管理人员的40多名中国滑雪队成员,正在挪威城市梅洛克(Meråker)参加为备战2022年北京奥运会的培训,这个培训计划是挪威和中国之间的一个合作项目。

匪夷所思的事情发生了,来自中国的滑雪代表团的负责人,希望在梅洛克(Meråker)的图书馆中下架几本中文书籍,其中包括修炼法轮功的书籍《转法轮》,但是图书馆强烈地拒绝了这一要求。

图书馆经理安妮·马肯(Anne Marken)在接受Adresseavisen记者的采访时说:“我们在挪威有言论自由,所以这完全是不可能的。”

中国人要求下架法轮功书籍的理由是什么呢?马肯说:“他们说,如果任何中国滑雪队员被抓到看这些书,他们担心会有被送到中国集中营或监狱的风险。”

这个消息可以说是天下奇闻了。中国人在西方自由民主的国家,竟然提出剥夺人们言论自由的要求,这是何等的荒谬和不可思议。

但是,从这个看似荒诞的闹剧后面,我们又可以看到一些重要的信息。

第一、笔者在挪威十多年,在挪威全国多个城市的书店和图书馆,都看到有法轮功的书籍;在多个城市的街头,也都看到有修炼法轮功的挪威人在炼功或者介绍法轮功的展板以及活动。

这说明修炼法轮功在挪威是属于信仰自由,阅读法轮功的书籍是言论自由,这都是人最基本的人权。

第二、中共在中国对法轮功的迫害已经超过20年,是对人权的严重践踏和破坏,这已经举世皆知。中国滑雪队要求挪威图书馆下架法轮功的书籍,很难让人相信这仅仅是个人行为,这其实是中共迫害法轮功政策,在全世界的一种延伸。这与中共在世界各地,多年来连续干扰神韵歌舞团的演出同出一辙,都是把中共在中国迫害人权和言论信仰自由的模式复制到国际社会,让自由世界的西方民众也成为受害者。

第三、中国滑雪队要求下架法轮功书籍的理由其实也很牵强,

如果因为担心队员看书,不去看就行了,又何必提出这种注定会遭到拒绝的无理要求。但是,从提出要求的理由中,却透露出了一些重要的信息。

中国滑雪队可能也知道这是无理要求,因此他们试图用换取同情的方式:看了法轮功书籍后回中国可能被关进集中营和监狱。

这恰恰证实了中共当局对法轮功学员迫害的残酷和邪恶程度。如果这些公派的中国人,仅仅是在海外看了法轮功书籍就可能遭到被关进集中营和监狱,那么,那些在中国大陆坚持修炼法轮功的人,会遭到何等残酷的迫害!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遭到关押、酷刑、关进精神病院、被虐杀,被活摘器官等迫害,如今仍在正在持续发生著。

中国滑雪队向挪威图书馆提出的荒唐无理要求,不仅仅是一场闹剧,这反映出中共对法轮功修炼群体的迫害仍在持续,值得全世界每一个人都来关注;挪威图书馆的强烈拒绝,也值得称赞,希望更多的西方政府、团体以及个人,遇到类似事件时,面对受到中共的威逼利诱,能够坚守良知和普世价值,拿出勇气向中共说“不”。


中国滑雪队令挪威图书馆下架法轮功书籍遭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4日讯】近期,在挪威训练的中国滑雪代表队要求当地图书馆,下架法轮功书籍,被图书馆拒绝。让外界再次关注中共霸凌式外交。

中国滑雪代表团为备战2022冬奥会,远赴挪威梅洛克训练,却曝出意外插曲。

据挪威媒体报导,3个星期前,中方代表团的一名官员,曾要求梅洛克图书馆下架一部法轮功的著作。他声称,“如果中国滑雪队成员被发现与这些书籍同时出现,将面临被送进中国劳改营或监狱的风险。”

图书馆经理安妮·马肯拒绝了中方代表团的要求,她表示“挪威有言论自由,这是完全不可能的。”“图书馆对他们开放,但不会由于这种要求而下架书籍。”

张而平:“他们提出的理由,恰恰说明了中共暴政独裁的本色。《转法轮》这本书介绍了一个传统的修炼方法,是一个佛家的功法,主要精神指导的原则就是‘真善忍’。那么如果让中国滑雪队读一下自己的传统文化,读一下‘真善忍’做好人的道理,为什么让中共惧怕呢?他们害怕中国老百姓发现迫害法轮功是错误的。”

此次涉事的中方代表团约有40多名运动员,以及15名官员和教练等。中方与挪威的体育主管部门,2017年达成合作训练意向。2018年至今,已组织19批次、395人次赴挪威训练。中方向挪威支付食宿和训练费。

唐靖远:“中共各级官员,近年在外交中都表现出一种“锐实力”思维,就是要跟我打交道,就必须听从我的要求。用经济筹码,胁迫民主社会的价值观,向共产极权暴政趋同。这是一种恶意霸凌。我觉得这次的事件给挪威乃至欧洲敲响了又一记警钟。”

虽然中共自1999年后,就大规模销毁中国境内的法轮功书籍,但却挡不住法轮功主要著作《转法轮》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广泛传播,上亿人走入法轮功修炼。

今年1月4号是《转法轮》首发25周年。目前除了中文版,《转法轮》还被翻译为45种语言,是被翻译成最多外语的中文书籍。

张而平:“在共产专制的特定环境下,法轮功在中国大陆却受到打压,这是令人痛心的一件事情。我们相信历史会纠正这一切,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看到法轮大法不但在全球蓬勃发展,还会在中国再次振兴起来。”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为何中国滑雪队的要求遭挪威图书馆强烈拒绝

美国务院:对违反宗教自由者采取行动

文武:“稳定压倒一切” 中共迫害中国人民的幌子

英超球星谴责中共迫害新疆维吾尔人 吁伊斯兰世界勿再沉默

重大突破!欧盟决定立法全球范围内制裁侵犯人权者

美众院压倒性通过《新疆法案》明确制裁中共官员

香港法案开始执行 传亲共港商赴美被拒入境

王友群:“国外敌对势力”——中共转移视线的烟雾弹和苟延残喘的

川普签香港人权法 英日联署跟进

【新闻看点】川普签香港人权法 中共2大痛点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