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字

文章出处:人民报 发布时间:2010-01-11 作者:杨恒均 点击:

 
【宇明网】

我不知道你看了我的标题有什么感觉,这个标题是我今天打开搜狐新闻网的时候突然跳进我脑子的。我把这个标题和新闻网页的链接发给几位朋友看,只有一位发现了问题,其他的都不知道我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连那位发现了问题的朋友也轻描淡写地对我说,这事在这挺正常的,可能编辑没有注意到效果……

编辑即便没有考虑到效果也没啥,因为除了我,可能很少有几个中国人会大惊小怪的。而如果我不是先后到香港、美国、澳洲等地生活了十几年的话,估计也会觉得很正常。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我被派到香港工作。那几年里,几乎每年都有寒潮来袭,每次寒潮来袭,政府和慈善机构都如临大敌,开放政府一些公共场所供需要取暖的市民临时避寒。可是,即便如此,每次寒潮过去,各大新闻的头条报导几乎都是:这次寒潮来袭,共有N个人冻死……记得最多的一次竟然达到二三十个(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当时我就闹不明白,香港这地方再冷,也就5度左右,几乎没有零下的时候,怎么动不动就冻死人?香港在大陆的最南边,所有的寒潮都是折腾过12亿大陆人之后才来到香港的,怎么我们一个人都没有死,你区区600万人口的香港就死了好几个?香港人也忒不耐寒了吧?

后来我问一位香港朋友那数字是不是准确。他说,数字是准确的,死多少人可不能编造,但有些死亡的老人,你可以说是因为寒潮冻死的,也可以说是本来身体不好,正好碰上寒冷,得了感冒,肺炎发了,就走了。可是,政府统计部门可不敢掉以轻心,宁可都算进去,也不漏掉。这样也算是负责任,而且可以警告市民,要做好御寒准备。

后来到美国后,情形和香港一样,每次寒潮过后,美国政府都会公布死亡人数。美国虽然也有穷人,可是再怎么穷,也没有12亿中国人中的穷人多吧?怎么再残酷的寒潮都冻不死大陆人?

后来我才知道,不管是北京还是湖北,抑或是和香港一样地理位置的广东省,每次寒潮来袭,都会有一些人直接受冻而死,又或者老人受凉感冒引发其他疾病而死。每一次回湖北老家,说起某个老人的时候,亲戚都会说,如果能挨过这个冬天的话,就能再多活一年……那意思就是说寒冬是老人们的鬼门关,每一次寒潮来袭,对于没有暖气的湖北(和湖北以南地区)几乎都会带走一些老人和病人……

像最近这种历史上罕见的寒潮肆虐中国大陆,十几亿人,怎么都会冻死一两个吧?但这种数字是不会在我们自己的新闻上看到的,更搞笑的是,就在我们大面积发送寒潮再次来袭的新闻报导的旁边,却出现了寒潮肆虐印度,冻死了40多人的图片新闻。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印度在我们的南边,寒潮不会通过赤道从澳洲偷袭印度,而一定是经过北面的中国大陆大摇大摆毫不掩饰地入侵印度的,是中国强大了,中国人也牛起来了,还是中国人意志特别坚强,冻不死呢?莫非香港、美国和印度这种比较民主制度下的民众特别经不起冻?

说实话,寒潮都一视同仁,冻死人也很正常,和制度关系不大,和贫富也没多大关系。可是,如何对待这些冻死的同胞,是否关心他们,或者至少统计一下数字,公布出来,则一定是和制度有关的。我就很少听说中国大陆人浮于事的政府部门去统计冻死了多少人(不过看这个新闻下面多条报导,他们也统计了不少东西,例如一些地区的大白菜和猪被冻死了,所以,青菜和肉价上涨 ……),政府不公布数字,也就没有新闻单位敢报导死亡数字。但冻得实在太厉害,总得有人冻死才符合常理,于是正好印度公布了人家国家的死亡数字,就拉过来放在要闻头条。

说起人权,我们一直在强调“生存权”,难道民众在寒潮中死了多少这种事不正是最基本的生存权?说起以人为本,还有什么比政府细心统计每次寒潮中冻死的那些中国人并公布数字,更能让民众感到“以人为本”的温馨?

好了,不打搅大家继续看新闻,请注意,近日罕见寒潮将要再次席卷中国大陆,估计印度又要冻死几十个人了……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