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议中共遣返脱北者

文章出处:人民报 发布时间:2012-02-20 作者:周晓辉 点击:

 
【宇明网】

2月17日,韩国部份政府人士和团体在中共驻韩国大使馆外举行示威,抗议中共当局拟遣返最近在中国东北地区被 逮捕的24名朝鲜“脱北者”,并要求中共当局从“人道主义”立场出发中断遣返。有消息称,其中9人已经移交到延边地区的图们市,并将很快被遣返回朝鲜。据 参加抗议活动的韩国国会议员朴宣映称,她已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美国国务院朝鲜人权特使罗伯特•金发送邮件和传真,呼吁采取“紧急措施”,韩国执政党临 时党首朴谨惠亦写信给中共当局表示抗议。

为何韩国人如此迫切地要阻止中共遣返“脱北者”?通常而言,“脱北者”是指通过非正常渠道离开朝鲜的难民, 他们离开朝鲜的原因或是基于政治原因,不能忍受独裁统治和迫害;或是基于经济原因,无法在朝鲜生存下去。因朝鲜与中国、俄罗斯边境接壤,是以不少朝鲜人冒 着生命危险逃到中国东北和俄罗斯远东地区。

在朝鲜当局看来,这些“脱北者”都是“叛国者”。是以朝鲜边防军看到这些人,可以开枪格杀勿论。 据说,在中朝边界上看到“脱北者”的尸体并非罕见,这些尸体常常顺水漂流到中国一方。如2003年10月3日与4日,在吉林某地的鸭绿江中,中方警察打捞 出朝鲜人尸体男性36具、女性20具,其中有5个男孩和2个女孩。此外,只要是“脱北者”,无论是否成功离开朝鲜,家人都会被送往会宁集中营。

资 料显示,在中国东北地区,有大约1万到3万朝鲜“脱北者”;不过,民间认为这一数字超过10万。这些逃到东北的朝鲜人,部份通过与中国朝族人通婚或为其打 工成功隐匿起来,避免了被驱逐的厄运;部份通过非正常渠道逃往韩国或其他国家;但也有一部份人,被中方发现后以非法入境者名义遣返回朝鲜。

等待这部份被遣返回去的朝鲜人的命运就是死亡。据中共外交部官员私下透露,早期中共官员将“逃北者”押送至中朝边境并交给朝方后,朝鲜军人或当着中共官员和军人的面,一枪一个,当场击毙,或在办完移交手续后,将铁丝穿在“逃北者”的锁骨上将他们串起来,带回国内枪决。

曾 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真实的案例。朝鲜一位曾得过人民功勋奖章的26岁女舞蹈家,趁到中国演出之机逃到辽宁,后与一个农民结婚生子。儿子不到一岁时被发现, 朝鲜要求遣返。中共警方于是送人到边境界桥。人在桥上交接完后,朝鲜军人用铁丝穿过她的脸,并用榔头敲碎她两个膝盖,然后带走。

可见,韩国 人抗议中共当局遣返“脱北者”并呼吁国际社会关注的根本原因就是,这些人一旦被遣返,只有死路一条。然而,并非对遣返者回国命运一无所知的中共当局,为何 还要冒天下之大不韪执意遣返朝鲜人呢?而且中共遣返朝鲜“脱北者”由来已久,就在去年7月与10月,中共还先后遣返了110名和35名朝鲜人,他们的命运 可想而知。

对此,中共狡辩称:“我们不认为这些人是难民,而是从朝鲜到中国来的非法入境者。中方在境内对朝鲜非法入境者给予了最大程度的人 道主义待遇。”(见2011年10月27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上述潜台词是:因为不是难民,是“非法入境者”,所以可以遣返;我们在中国境内对 他们是很好的,至于到了朝鲜如何,那不是我们的事情。中共的冷血可见一斑。

也是,从不在乎中国人性命和人权的中共当局,又如何能在乎朝鲜人 的死活呢?至于面对国际社会无力的谴责,中共也是死猪不怕开水烫,宁可臭名昭著,也绝不更改遣返朝鲜难民的行动。表面上,中共称是防堵难民潮,其实质恰恰 是为了维持朝鲜独裁体制。因为朝鲜难民潮一旦出现,朝鲜独裁体制能否存续都很难预料,因此为了维持所谓的“中朝友谊”,中共在遣返朝鲜“脱北者”上绝不会 手软。

另一方面,中共尚需要与朝鲜维持相互戒备又相互利用的关系,是以也不愿在这个问题上开罪朝鲜。更何况现在金正恩刚刚上台,中共当然更不愿意在这个问题上与其发生嫌隙,以将其推向美国一方。

因 此,此次韩国人的抗议能否奏效,还需看联合国和美国所施的力度。如果力度不够,速度不够快,以中共早已将颜面置之度外的做法,还是会将24名朝鲜人遣返 的。果如是,中共又欠了24条朝鲜人的命。只是韩国的抗议者是否由此认清,韩国人若想真正地帮助朝鲜人,摒弃中共这样冷酷、残暴的政权也是必不可少的。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