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自发为洪仲丘案申冤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3-08-05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日前,台湾逾25万人上街送别陆军义务役下士洪仲丘遭凌虐致死案,以和平方式,要求政府重视洪仲丘案。当日现场图片在网络上疯传,凯达格兰大道的和平画面震撼中国民众。

台湾成功大学交通管理系毕业的陆军义务役下士洪仲丘于退伍前3天(7月3日)在军中惨遭虐死,事件延烧1个月,牵动每一位台湾民众的心。台湾民间团体“公民1985行动联盟”8月3日举办“万人凯道送仲丘”活动。

当天,来自各地的民众涌进凯达格兰大道,逾25万 “白衫军”送洪仲丘一程,现场民众群情激愤,大声呼喊“立即修法、终结黑幕、冤案重审、还原真相”、“废军检,要真相”。


25万民众自动自发走向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要为台湾陆军义务役下士洪仲丘案申冤。(STR/AFP/Getty Images)


台湾民间团体“公民1985行动联盟”8月3日举办“万人凯道送仲丘”活动,要求政府重视陆军义务役下士洪仲丘遭凌虐致死案,活动引吸25万人参加。(中央社)

台湾总统马英九再次向洪仲丘的家人表示诚挚的哀悼与歉意。他称已要求军方作出13点重大改革,杜绝类似情况发生,并承诺洪仲丘不会白白牺牲。

25万民众自动自发走向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要为台湾陆军义务役下士洪仲丘案申冤。(Mandy Cheng/AFP/Getty Images)

当天,洪仲丘的妈妈专程北上感谢“白衫军”送儿子最后一程,同时呼吁大家暂时放下仇恨,用最平和态度送仲丘最后一程。这感人的画面及视频通过网络传递到彼岸,让大陆民众感动和震撼。

25万民众自动自发走向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要为台湾陆军义务役下士洪仲丘案申冤。(Mandy Cheng/AFP/Getty Images)


25万民众自动自发走向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要为台湾陆军义务役下士洪仲丘案申冤。(Mandy Cheng/AFP/Getty Images)


25万民众自动自发走向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要为台湾陆军义务役下士洪仲丘案申冤。(Mandy Cheng/AFP/Getty Images)

大陆专栏作家朱智勇表示,彼岸这叫捍卫人权;此岸,这叫动乱。一条海峡,两个文明;一片天空,两个时差;一个面向未来,一个拥抱过去;一个发誓维稳,一个发誓维权;一个讲特色,一个讲普世。黑白分明,不是昭然若揭吗?

“John小安”:这才是民主国家,不允许一个公民的冤死,25万人民上街送别受虐致死的士兵,总统管理不好军队就得付出被群众批评的代价,甚至是下台。

“老什么岩”:台湾25万人上街送别一名素不相识的被虐致死的士兵,迫使国防部长下课,行政院长公开表态修改军审法重启历史冤案排查。为他们感到骄傲。

民众“倾听花开声音的懒人”:我感动呀,一个与己无关的人,可以牵动25万人的心。这是对生命真正的尊重!


25万民众自动自发走向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要为台湾陆军义务役下士洪仲丘案申冤。(Mandy Cheng/AFP/Getty Images)/Getty Images)

“陈纯ch-n”:看不下去了……一看就要热泪盈眶……这是在为自己的国家做努力的人们,身在大陆太伤心。

有民众讽刺地表示,这就是对普世价值最好的解释,这要是在天朝,你们全都被临时工打死了,坦克飞机大炮伺候,人家叫维权,这里叫维稳。

“boulwang”:在国内,就会被官媒冠以一小撮不明真相的市民被“国外反对势力”利用。

“胡大伟_”:台湾人民真的很团结,台版的《悲惨世界》歌声中的愤怒与坚强。

“藤子F不二熊”:这场景如果出现在大陆,那面临的将会是怎样一番震撼,而又全面禁止任何媒体播报的场景?

“陈广迪”:里面的人知道外面的人不会冲进来,外面的人知道里面的人不会用武力镇压。岸那面是普世,这面是特色。

“丑石七世”:只有在公民社会,这样的场景才会出现。而在大陆这样的极权制度下,就是死一千乃至十万也不会有这样的行动。

“林文夕2011”:民主社会,尊重生命,真相比什么都重要。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