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深刺痛了中国人?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7-01-23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2017年1月20日,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了新总统就职仪式,唐纳德·川普(又译特朗普) 手按《圣经》向上帝宣誓就任美利坚合众国第45届总统。在誓言中,川普说到:“我,唐纳德·川普庄严宣誓,我必忠实执行合众国总统职务,竭尽全力,恪守、 维护和捍卫合众国宪法,所以帮助我吧,上帝。”随后的就职演说中,川普三次提到了上帝,最后他强调的说到:“谢谢你们,上帝保佑你们,上帝保佑美利坚。” 整个川普的就职仪式充满了对神的信仰与对上帝子民的热爱,这久违的一幕曾一直发生在古老的中国。 熟 悉美国历史的人都知道,美国是一个以信仰上帝而立国的国家,对上帝的信仰并寻求上帝的指引是美国最为核心的价值观。17世纪初,英国开始向北美移民,当时 冒着生命危险飘洋过海谋生的主要是在英国遭受宗教迫害而走投无路的清教徒。1620年,102名清教徒乘“五月花号”到北美并在船上制定《五月花号公 约》。在11月21日于普利茅斯上岸,清教徒与41名自由的成年男人签署共同遵守《五月花号公约》,其中写道:“……我们在上帝面前共同立誓签约,自愿结 为一民众自治团体。为了使上述目的能得到更好地实施、维护和发展,将来不时依此而制定颁布的被认为是对这个殖民地全体人民都最适合、最方便的法律、法规、 条令、宪章和公职,我们都保证遵守和服从。”可见反对宗教迫害,恪守信仰自由与遵守对上帝的誓言是美国立国的基础。

自美国成立以来的历任总统绝大多数都是基督教徒,去教堂忏悔成了历任总统就职仪式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认为,美国的独立是上帝的 恩典,他曾经说:“美国人民比别的国家更有理由承认,上帝介入过他们经历的诸事。美国人不应该忘记,上帝的神迹在我们的革命时期多次彰显,全能的上帝是我 们唯一的保护。”他在总统就职典礼上,亲吻《圣经》,手按《圣经》宣誓,并在正式誓词之外,加了一句“我宣誓,我祈求上帝的保佑”。从此以后历届总统都要 向《圣经》宣誓,并在就职演说中祈求上帝的保佑。在独立战争期间,华盛顿命令所有军官把向士兵宣读祷告文作为一天的开始,并于1776年7月开始在自己的 部队配备随军牧师。从此以后直到今天,美国军队一直保持着士兵作战前祷告并在军队中配备牧师的习惯。可见信神是美国立国的根本,信神成了大多数美国人生活 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这令广大中国人三观彻底颠覆,它深深刺痛了中国人的内心。

就是这样一个以信神立国的美国,虽然很多人都有对上帝无比崇敬的信仰,但他们并没有因为信上帝而搞政教合一。相反,他们为了国家公共权力的平衡,精 心设计了三权分立与全民选举制度。这套民主制度虽然不能说尽善尽美,但241年的实践证明它有效约束了执政者的权力,有效避免了因执政者独裁而引发的各类 暴行发生,最大限度的保障了公民的各项基本人权的实现,尤其是公民的信仰自由与言论自由。事实还证明,美国并没有因为信仰上帝而走向衰落,相反他们因为在 上帝的庇佑下而变得越发强大。在冷战时期,里根总统带领美国重塑了对上帝的信仰,并以实际行动同无神论的共产主义政权对衡,为平稳解体当时世界上最大的无 神论独裁政权做出了重要贡献。

现在美国新总统川普在 就职演说中提到:“长久以来,华盛顿的一小群人攫取了利益果实,代价却要由人民来承受。华盛顿非常繁华,民众却没有分享到财富。政客们富有了,工作机会却 越来越少,无数工厂关门。建制派他们自我保护,却没有保护我们的公民。他们的胜利不是你们的胜利。当他们在我们的首都欢呼庆祝时,这片土地上无数在挣扎奋 斗的家庭却没有什么可以庆祝的。”在聆听川普这段就职演说中,熟悉中国国情的中国人无疑都感觉到川普谈到的问题正是当今中国所面临的严峻问题。

长久以来,中国的一小撮人攫取了中国社会发展的果实,代价却要由13亿中国人来承受。中国社会非常繁华,民众却没有分享到财富。中共权贵们富有了, 普通中国人的机会却越来越少,无数企业职工被迫下岗分流,无数大学毕业生面临失业。中共它们自我保护,却没有保护我们的公民。中共的胜利不是中国人的胜 利。当中共在我们的首都欢呼庆祝时,这片土地上无数在挣扎奋斗的家庭却没有什么可以庆祝的。事实也正是如此,当大多数中国家庭每天都在为高额房贷而奔波, 为高昂学费而犯愁,为天价医疗费用而伤神,为争取公民的基本人权而抗争时,中共独裁政权的成功与富有同大多数中国人何干呢?

正如川普提到的:“这一就职典礼的核心是一种信念——我们坚信国家要服务它的公民。我们国家想要为孩子们提供优良的学校教育,为家庭提供安全的生活 环境,为每个人提供好的就业岗位。这些是善良的人们合理的,公正的要求。”这一切难道不正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所迫切需要的吗?可现在中共独裁政府为我们中 国人提供了哪一样?至今中共仍在强调要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的绝对领导,强调中国的司法要听中共指挥,强调要敢于向西方的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 “错误思潮亮剑”。对于中国人十分关心的房价问题、教育问题、医疗问题、食品安全问题、信仰自由问题、保障基本人权问题等等,中共一概视而不见不予解决。 面对这样的独裁政权,作为每一个中国人能不感到绝望吗?川普对“国家要服务它的公民”这一表态无疑再一次刺痛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川普正在试图拯救广大美 国人于水深火热之中,谁又来拯救广大中国人呢?

在过去的六十八年中,中共独裁政权给中华民族和中国人带来了一系列巨大的灾难。中共发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破坏了中国人对神的信仰,中共经常搞 的各类政治运动泯灭了中国人的良知,中共时刻宣传的无神论彻底摧毁了中国人的传统道德,中共亲手培养起来的大小贪官与权贵夺走了中国人创造的财富,中共枪 杀爱国学生、活摘以“真善忍”为准则的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彻底扼杀了中华民族复兴的最后希望……中共各种毁灭神州中国的暴行让每一个热爱神州、热爱中国的人 痛心疾首。

川普说:“2017年1月20日,这一天将会被铭记,因为美国人重新成为了国家的主宰者。”这句话再一次深深刺痛了每一个中国人,我们中国人何时能 重新成为了国家的主宰者?我们中国人何时能拥有基本的人权与尊严?我们中国人何时能摆脱中共强加给我们的一切?我们中国人何时能拿回我们被中共夺走的一 切?


川普就职庆典击穿哪些谎言?
作者: 文建辉

【看中国2017年1月21日讯】全球瞩目的川普总统就职庆典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总统就职仪式也将在北京时间21日零点30分开始。有外媒称,大陆媒体被禁止自由报道川普就职庆典,只准播发官方的少量新闻通稿。

为什么不准自由报道?因为川普就职庆典就是民主政治的活教材,自由报道将使民众了解美国民主盛况,将击穿官方的诸多谎言,从而唤起民众觉醒。哪些重大谎言将被击穿呢?

执政党=国家?

美国大选结果,执政的民主党下台,希拉里败选、奥巴马解职,共和党人川普就任总统。

执政党下台,美国居然没有亡国!美国人民居然还很欢乐,还为川普举行庆典,这还了得?这不是很奇怪么?我们一直被教育:亡党就是亡国、把党等同于国家,难道这是谎言?

让执政党下台=颠覆国家?

川普这个大嘴,把执政的民主党赶下台去,竟然自己当起总统来!

把执政党赶下台去,居然不是颠覆国家?居然没被判煽颠罪?居然没被投入大牢?某国一直教育民众,让执政党下台,就是颠覆国家政权罪,难道这是谎言?

要是按照朝鲜法律,光是川普在推特上攻击执政党领袖奥巴马的那些言语,就足以治他十个煽动颠覆罪!——顺便还可令他在电视上认罪,说他嫖娼了,弄他一个身败名裂!

枪杆子里出政权?

川普这人,夺取政权的方式也挺奇特的,居然不用枪杆子里出政权这一理论、居然不走农村包围城市的伟大套路,而是只靠嘴巴皮子,去到处演说,宣传自己政见,获得选民支持,就被送上总统宝座!而且,还兼任海陆空军总司令!

难道我朝太祖发明的枪杆子里出政权的理论错了?难道这理论过时了?或者成谎言了?难道夺取政权可以不用砍人头、而用数人头的方式?

民众不能抗议政府?

川普就职,民众上街。据说华盛顿有90万人上街,其中支持川普的约50万人,抗议川普的约40万人!这迫使官府出动9000名警察来维持秩序,安保费用高达1亿美元!

奇了怪了,难道民众可以抗议政府?还可批评政府?美国政府居然不治他们的罪?这要是在朝鲜的话,上街抗议的民众早就被抓个精光,塞满监狱;批评政府者,则删帖封号,或直接投入大牢。

……

全球关注的川普就职庆典,大陆官媒却少有报道。然而,谎言终究是谎言,在这民智已开的信息时代,谎言总有穿帮的那一天!


周晓辉:中共官媒低调报导川普就职典礼有因

没有人否认,1月20日(美国时间)这一天最重大也最吸引眼球的一件事是美国新任总统川普(又译特朗普)的就职典礼,美国乃至世界各地无论是支持者,还是反对者,都将目光投向了美国首府华盛顿。 不过,当日中共官媒却刻意淡化川普的 就职典礼以及演讲内容,从报纸、网络到电视,报导不仅没有置于重要位置,而且都相当低调、简略,川普演讲全文亦不见诸于众多媒体。而各大媒体统一采取的新 华社的通稿内容先是简单概括川普正式宣誓就任美国第45任总统以及主持仪式者,随即称川普发表演讲,重申了他在竞选期间作出的将美国利益放在首位的承诺, 他还强调“购买美国货”和“雇佣美国人”将是其执政的两大准则。新华社的报导中亦有川普“将自己赢得总统选举称作美国普通民众的集体胜利,并抨击华盛顿政 治圈长期忽视普通民众的艰辛”的内容。报导最后介绍了川普的过往经历。

除此而外,在央视有限的几分钟内,还报导了就职典礼外的抗议活动以及民主党议员的抵制,并专门给了抗议者几个镜头。

大陆媒体对于川普的就职情况如此这般低调,以及貌似的“客观”,与2009年中共央视直播奥巴马就职典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低调不代表不关心,反而恰恰折射某种担心,至于媒体如此整齐划一,显然有一只大手在指挥。

英国《金融时报》的一篇报导透出了端倪。报导称,中共宣传官员下令,媒体只能采用中央媒体关于就职典礼的报导,并“禁止网站对就职典礼进行直播或图片报导。”命令还说,互联网媒体不应该在头版头条报导就职典礼,并提醒网媒“小心新闻评论……和负面有害的言论”。

据说,中共的禁令也延伸到对外媒体。一名在中共国营电台主持节目的美国人Elyse Ribbons在推特上说:“(当局)今天不允许在我的电台节目上讨论川普。他现在是官方的敏感话题……中共领导人仍然在琢磨他。”

毫无疑问,中宣部的舆论钳制和官媒的低调报导背后一定有因,有专家说是北京当局还没想好怎么与川普打交道,但这与如实报导其就职典礼并不矛盾。反 而,中宣部如此管控首先让人想到的是“不自信”,即对于自己制度的不自信。如果自信,又何必害怕中国人观看川普的就职典礼、聆听川普的就职演讲呢?

中共当局在怕什么呢?综观川普的就职典礼和演讲,中共怕的还真不少。

一怕中国人问为何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前要去教堂祷告。这对于深受无神论影响的诸多中国人来说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二怕中国人问中共当局何时还政于民。川普在演讲中有如下之语:“我们不仅仅把政权从一个执政团队转移到另一个执政团队,或从一个政党转移到另一个政 党,而是把权力从华府交还给你们,美国人民。”“2017年1月20日将被记得是人民再度成为美国统治者的一天。被遗忘的美国男男女女,将不再被遗忘。”

三是怕中国人问中共何时停止对中国人的大屠杀,尤其是停止活摘器官的罪行。川普演讲中用了一个非常刺眼的词“美国大屠杀”,而其所谓的“大屠杀”不 过是“母亲和孩子困在贫穷内城区;锈蚀的工厂如墓碑般散布美国各地;教育体系充斥着金钱,我们年轻出色的学子被剥夺了求知的权利;犯罪、帮派和毒品夺走太 多生命,抢走我们太多还没发挥的潜力”,川普誓言从其上任开始就要终结。无疑,川普口中的“大屠杀”在中共眼中完全是小儿科,但川普的直言却让中共心悸。

四怕中国人问中国人何时能得到同等的重视。川普在演讲中传递的一个明确信号就是“美国优先”,“每个决策,无论是贸易、税务、移民还是外交,都将造 福美国劳工和美国家庭”。川普切实为美国人服务之心呼之欲出,而作为中国人,迄今连吃一口干净的食物,喝一口干净的水,呼吸下新鲜的空气都是奢望,更遑论 言论、信仰、集会、出版自由等。川普的雄心怎能不让中国人钦羡?

与此同时,川普释放的这个信号也似乎在暗示中美贸易摩擦未来难以避免,而这对中南海高层是个棘手的问题。

五怕中国人问为何川普要一再提及“上帝保佑美国”。川普在演说过程中提到:“《圣经》告诉我们,‘当上帝的子民团结在一起时,那将是何等愉悦和美 好。’”“那些来自军队和执法部门的优秀成员将保护我们,更重要的是,上帝会保佑我们。”而在其在结束演说时,则如此表述道:“当然,我们在一起,让美国 再次伟大。谢谢你们,上帝保佑你们,上帝保佑美利坚。”

如果说最后一句是美国总统演讲中的惯例,那么川普在演讲中提及“上帝会保佑我们”,“上帝的子民要团结起来”就别有意味了。川普传递的信号是:美国是受上帝保佑的,作为上帝的选民的美国人要团结在一起,并找回美国的立国之本,即信仰、言论自由。

上帝是否会保佑美国,保佑什么样的美国,应该说将取决于川普政权今后的所为。那么,神是否会保佑中国?保佑什么样的中国?这也是北京高层同样面临的选题。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