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輪功“四·二五”萬人上

天亮时分:中美关系惊天逆

大陆新闻解读【热点解读】

天亮时分:进化论 一个存

文昭谈古论今:五毛有三宝

天国乐团演奏时出现的神奇

章天亮:不同民族都在等待

文昭:19年前风骤起,19年

公子时评:如何看待一个宗

国际获奖影片《伪火》

谈古论今:压力急升,习近

【热点互动】袁腾飞的言论

【生命宇宙奥秘】天外归来

推广破网方法及软件的宣传

视频:天要灭中共 退党保

文昭谈古论今:出于恐惧的

谈古论今:是智囊团还是智

大陆新闻解读(202):江

大陆新闻解读(184)雷人

半空漂浮影像 谷歌街景拍

谈古论今:对待黑历史五毛

大陆新闻解读(444):毒

探索生命:濒死体验 人的灵

文昭:中国正处在一个历史

大陆新闻解读(146)雷人

大陆新闻解读(200)完整

唐浩:中共煽動民族情緒

大陆新闻解读(185)完整

大陆新闻解读(270):解

大陆新闻解读 (443):两

大陆新闻解读(188)完整

大陆新闻解读(274):视

大陆新闻解读(235):温

大陆新闻解读(238):拿

大陆新闻解读(229):《

 
您的位置:主页>影音美文>视频>列表

文昭:情报总监报告又有变!参院听证激烈交锋,川普逼近决断时刻;「护宪」的真意

文章出处:youtube:文昭談古論今 发布时间:2020-12-17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大家好,欢迎回到《文昭谈古论今》,现在是美东时间的1216号星期三 ,今天在参议院举行了关于选举异常的听证,这是这么长时间以来,第一次国会级别的听证 延续了四个多小时,从早上10点钟到下午2点过,有很多证人发言 进行了很激烈的交锋,另外 有些迹象表明,川普可能接近了采取最后行动的边缘了 ,但是一开头,咱们先聊另外一个事情,我觉得这也是很多朋友们的心结,其实 多少也是我的心结。

咱们来聊一聊,就是很多观众网友跟大选的消息到今天,已经看了各方面的讨论和证据,那对这次选举的公平,也还是有一些怀疑的,但是 一旦说川普采取雷霆手段,心里还是很难接受,主要障碍 就是在于,觉得川普一旦来硬的,脱离了法院和国会形式 ,看起来打破了惯例,是不是就破坏了宪政体制?,把桌子都掀了,美国从此国将不国了,那于是就面临一个特别纠结的心境,要不然 觉得川普还是应该采取雷霆手段,破除那些建制派势力的干扰,恢复公平和诚实的基础,要不然觉得还是稳定更重要一些,多少还是维护当下这个体制。

它虽然变质了  不好了,但是打破它的风险会不会更大呢?,其实有这种感情我觉得是非常自然的,因为人们总是对于习惯看得很重,打破惯例 前途未知,人们对于自己不能够预料的、不能够控制的事情,总是有强烈的不安全感和排斥感,所以这种情绪,可以说是相当自然相当合理的,那我 就想探讨一个更深的问题,就是到底什么叫做维护宪政呢?,就像川普自己说的,守护宪法是作为总统的最高职责,可是 怎么样做叫守护宪法了?,是不是不管好赖就按程序办事呢?,非常手段这种事情在美国历史上也有先例,像林肯总统在内战爆发以后所做的。

咱们以前节目当中谈过,他行使总统的特别权利,终止人身保护条例,是在北方州内部逮捕了一批反战的激进分子,就关了几百家报纸,抓了他们的老板和编辑,还把一个大法官都给抓了,那今天 咱们从另外一个维度来寻找答案,什么叫做维护宪法?,什么是宪法的本意?,我们先把美国的事儿放在一边,放一会儿,咱们先来看看中国的事儿,大家知道,孔子终其一生周游列国,无非倡导的就是四个字,叫做「克己复礼」,复礼 也就是恢复周礼,他觉得他生活的那个时代已经礼坏乐崩了,这个天下已经糜烂的不象样子了,怎么拯救这个世道人心呢?。

恢复周礼 恢复传统,孔子一生都在忙活这个,那大家觉得这个礼是他心中最高的权威,他人生的终极目标了吗?,还真的不是,孔子说过一句话,叫做「人而不仁、如礼何?人而不仁、如乐何?」,就是说人要没有德行了,你要礼又有什么用呢?,人心里要没有德性了,你要乐-音乐来干什么呢?,儒家那个音乐不是为了娱乐,它主要是烘托一些仪式的气氛,干这个用的,礼乐都是作为教化的手段,这个礼乐它叫做制度文明,制度文明本身并不是终极目的,它是用来加持和维护人们心中秩序的,这才是孔子的最终目标。

这个秩序是啥?,孔子用一个字来概括叫做仁,就是一个单人旁 一个二字  那个仁,在孟子那里 做了更详细的解释是啥?,就是恻隐之心,羞恶之心,辞让之心和是非之心,这四种质量被孟子称之为四端,就是说 搞什么礼乐这一套过场形式,其实 都是为了守护、保持、传承人的这种质量,你把这个真正的目的抽掉,好 那这套仪式它无非就是个表演,就像现在中国好多城市搞祭孔的仪式,大家看着挺热闹,穿上古代的衣服,奏着古代的音乐出来表演一趟,那干啥呢?,成了一个旅游项目了,就成这么个东西,于是他就成了没有灵魂的躯壳,大家觉得现在山东曲阜有祭孔。

孔子的精神就回来了吗?,当然没有,那这种话在《论语》当中不只出现过一次,孔子还说过另外一句叫做,「礼乎礼乎,玉帛云乎哉?乐乎乐乎,钟鼓云乎哉? 」,那意思就是说,大家以为礼难道就是什么玉器、丝绸这些东西,摆出来搞个仪式用的吗?,大家认为音乐这个东西就是什么钟磬,拿出来叮里咣当敲一通的吗?,这些东西都是仪式性的东西,它得有一个灵魂,这个灵魂就是孔子所说的仁,孟子那里所说的四端之心,那咱们今天可以问同一个问题,把这个话改一改,叫做:人而不仁、如宪法何?,就是人都不诚实了、没有德行了。

你说要这个宪法的意义何在呢?,或者 改着问一句叫做:宪法宪法,程序云乎哉?,宪法宪法,条文云乎哉?,难道宪法仅就是一张纸上的条文程序吗?,你还别说,有很多人认为宪法就是这东西,就是一堆条文和程序 ,对太多人来讲,这套形式和过场已经过于重要了,因为他的全部舒适感就来自于这套形式,他的职业、他的身家性命,甚至来自于这套形式,比如 有一些职业政客他就是搞这个的,有些什么法学院毕业的,他一辈子都是在各种条文里钻来钻去,人家靠这吃饭的,对他们来讲 这些东西已经过于重要了。

至于说这些程序条文背后代表的是什么?,已经变得次要了,那么当面临关键选择的时候,他们就宁愿去维护这一套表面的形式,而不是去修复最本质的东西,诚实和信任,川普总统采取非常手段,其实也不是什么在规矩之外行事,在这个法律体系里面也是于法有据的,所以说 法制这个东西,很多时候是在于人的选择和勇气,你如果觉得这个事情死活不能干,那你就会去找出大量反驳它的先例,因为英美是判例法,你总能找出很多负面的例子去驳斥它,你要想这么干的话,也能找到正面的支持的例子,比如说1807年制订的《反叛乱法》。

它就赋予了总统这样的职责,可以采取非常手段戒严、军管,只是 这种东西它很少被使用,很少被用的原因,确实也是因为它性质太严重、后果太严重,大家相当不习惯,但是 这个东西一直就在那,在历史上99%的时间里面,确实大家不用去面对这种艰难的选择,但是 我们就现在 处于剩下的1%的极特殊的时刻,那相信越来越多的观众网友已经有这个觉悟了,那好 咱们回头来说今天的新闻,今天参议院上的听证会有正反两方证人的激烈交锋,是各说各话,出于公平 咱们今天先从民主党开始,民主党这边采取的策略,就是它以法院驳回了川普团队的所有诉讼为由。

继续否认*****弊的存在,但是 他并不回应川普阵营这边提出的具体指控,总之 他那个态度很简单,就是法院都不受理你的案子,凭啥我有责任作出解释呢?,就这态度,其次 就是民主党这边继续强调是俄罗斯干扰选举,避谈中共 ,有一个叫做Peters的民主党议员就不停的说俄罗斯,就被会议的主席就敲了锤子了 ,你就被rule out了 就不让你发言了,因为这个俄罗斯操纵美国大选它是老黄历了,其中很多内容已经被证明是不真实的,但是这个民主党议员的策略 就是,我把几年以前的话原封不动的拿出来再说一遍。

我就是消磨这次听证会的时间,这又是一个态度,今天 听证会上有一个决策是蛮关键的,需要专门提一下,就是被川普开除了的那个国土安全部 ,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局长Krebs,他不断的重复说这次选举是历史上最安全的选举,刚刚出来的密执安州那个Antrim县,22台多米尼投票机被司法审计取证了吗?,他也是不予承认的,这个审计报告里面有一项关键发现,就是这22台投票机的出错率是达到了惊人的68%,但是这位Krebs局长也有词来解释,他说这68%的错误是日志的问题,是那个 log的问题。

不是68%点票有问题,同时 他也不承认那个多米尼机器是不安全的,因为 这个多米尼的总监就是他的安全委员会里的一个委员,但是对于技术安全之外的问题,他就不发表意见了,诸如死人票、重复投票这些问题他就不回应了,不过 这个 Krebs局长 至少承认了一件事情,就是从投票开始到结果呈现,整个选举过程中用到了多种不同的机器,那么其中有些环节机器不可避免的就要连上网,把这个数据从投票中心传到这个计票中心,有的 甚至还要发到别的机构,比如新闻媒体 去公布出来,这里的问题在什么地方?,就是传统投票是纸张投票 当场开票。

你这个票放在这个投票箱里面就不动,投完票以后全部封存,开票的时候打开投票箱一张一张的念,是这种形式,有的时候 这个人口太分散了,它这个计票中心没办法设在每一个投票点,需要把另一些投票点的票送到计票中心,在这个过程中是转运实体票箱,得放到车上去,整个过程得有人监督,看着这个票箱没人动,这是传统的投票方式,但是 现在已经普遍采用了无纸化投票,那问题就是 没有人眼看得见了,那个数据就通过互联网传输,只要你一上网 好,那么就存在着漏洞、就存在着监管的疏失。

就有很大这种可能了,最起码 他承认某些环节这些机器是上网的,这是今天听证会里的一个来自于民主党这边,承认的事实,今天参议院的听证会上,川普阵营这边是列举了大量的数据和案例,四个小时听证 时间很长,我是没时间一一列举,总之 没有出现,我们以前完全没有听到过的那种特别爆炸性的消息,那现在这种听证能起什么作用呢?,我觉得一方面就是告知公众有哪些疑点,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就是把几波人分开,不是指民主党那边的人,是把共和党内的几波人分开,有一波人是觉得随着时间的推移。

川普肯定就没戏了,他们就会像参议员麦康奈尔那样,接受拜登去和民主党勾兑 ,咱们考虑一下下一届议会怎么合作的问题,还有就是像密执安州的共和党众议员,保罗·米切尔(Paul Mitchell)那样,这位老兄就更绝、干脆宣布退党,要肉身跳槽转到民主党那边去,这样的人一定得让他曝光出来,而且 得在最后行动之前,让他们把自己的影响力都释放出来,否则等到最后关头,你再让他背后给你拉一刀子,那个杀伤力就太大了,就不可挽回了,另一波要显露出来的人,就是能够一直不接受拜登 川普的铁粉。

撑到最后的人,像这个联邦众议员Mo Brooks这样的人,还有像弗林将军,弗吉尼亚州女共和党参议员,州长候选人Amanda Chase这样的人,以及在这个时候临危受命,接受川普任命的代理国防部长、代理司法部长,金里奇这样的国防政策委员,这一批人 得让他们显露出来,才能够凝聚一批和他们相近的人,要知道这个时候能够临危受命的人,那都是不计个人得失,都是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拼了的人,那么这两头的人显露出来以后,中间还剩下一波,就像在德州起诉那四个摇摆州的案子里面。

签了法庭之友文件的126个共和党众议员,这100多个人你不能指望他们个个都是钢筋铁骨,死撑川普到最后 ,但是 他们当中经过这段时间,你还是能看出来哪些人能够被形势推着走,一旦川普采取非常措施,他们还能够表达支持,就是说这些人他不是领头的力量 ,他们是次一级的支持力量,有人领头 他们能跟着走也行,那现在制约川普做出最后决定的因素,其实就是共和党自己,支持的、反对的、骑墙的、背后捅刀子的混在一起,川普就难以做出果敢的行动,那经过现在不断的听证。

诉讼时间推移,形势的几轮变化,各色人等就显出本色来了,有一副对联,上联叫:山高月小  下联叫:水落石出,水一落下去了 石头就露出来了,就达到这个效果,那么也就接近川普作出决定的最后时机了,再晚 也确实就晚了,刚刚 川普是转发了林伍德律师的一篇推文,也就表示他赞同这个推文里的观点,说的是川普是一个真正的好人,他真的不喜欢开除人,林伍德律师说的,我敢打赌,他不喜欢把人们 尤其是共和党人送进监狱,他给了坎普和芬斯珀格每个做好的机会,插一句 这两个人就是佐治亚州的州长和州务卿。

但是 这两个人拒绝了,他们马上就要进监狱了,川普就是转发了这条推文,也是暗示 他现在接近最后行动的时刻了,可能还有朋友们问,这个法院是不是还有戏呢?,这个体制的路是不是还没有堵绝?,有些案子是还在进行当中 路没有堵绝,但现在的问题是法院以程序性的理由驳回诉讼,就不给川普团队这边展示证据的机会,就包括最高法院驳回德州的诉讼也是这样,他就说你没有资格告那几个摇摆州 就给你踢出来了,根本不看你的证据,在极少的几个案子当中,法庭是象征性的给了川普团队一个很简短的时间,就只准你说个摘要,你这边有几百页纸的起诉书。

他就只让你念一个几页纸的摘要,然后就说你没有证据 又给你踢出来了,迄今为止我们没看到一个案子让原告的证人出庭作证的,或者是录像在法庭上被播放的 ,那这就是一个非常不公平的情况,法院的路没有绝,但是突破的很慢,所以现在 只能是川普按照自己的节奏,该出手时就出手,今天还有一个消息,就是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声称从国家情报总监Ratcliff,拉特克里夫那里得到了一个放风,按计划情报总监应该是在1218号之前就提交一份报告,是不是有外国势力干预了这次大选?,那在这个放风当中,情报总监是说他认为是有来自于伊朗、中国和俄罗斯的干预。

但是 他说预期想明年1月份把这方面的消息公布于众,那这个消息就很令人困惑了,首先是为什么这样的放风会给对川普非常不友好的媒体,然后 就是明年1月份是不是太晚了呢?,已经无助于挽回局势了呢?,当然也有可能在给公众报告之前,先有一个政府内部版的报告,作为川普行动的依据,所以这个消息目前还有一些环节不太清楚,我们不能排除这种可能了,就是有些官员会在形势的逼迫之下,原来很坚定的现在退缩了,他想把敏感的信息延后,等到大事已定、尘埃落定以后再说出来,减轻自己的压力,比如像那个司法部长巴尔就一直是这么干的。

那川普 他现在没有别的辙,他只能是靠自己的行动来带动别人,他很难依赖得了别人了,这就是川普的为难之处,那川普会做出什么样的行动呢?,能不能在艰难的条件下做出果断的决定呢?,我们拭目以待,根据新的情况,咱们再来做分析和评论,今天的时事话题,咱们就聊到这,谢谢大家,明天按计划,我会在会员网站:wenzhao.ca上和朋友们见面,我是想挑出近期会员网友们的一些提问,我来作答和大家互动,如果没有特别重大的时事发生,在YouTube上 咱们就是星期五再见了,谢谢各位。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远见快评】国家情报总监报告推迟,谁在阻挡?乔治亚州连爆可疑

陈薇羽:深藏在美国政府里的一支暗黑势力——奥黑军团

老黑:世纪大阴谋?新冠疫情为美国大选舞弊做局?

【远见快评】川普留给美国最伟大的记忆!总统直接逮捕叛乱份子的

文昭:情报总监报告又有变!参院听证激烈交锋,川普逼近决断时刻

【远见快评】共和党大佬反水,川普面临玄武门时刻!川普会否背水

江峰:麦康奈尔说了不算,听听这两个声音

文昭:国会大咖倒戈;突发黑客搅局有来头;川普任命新国防顾问要

【远见快评】深挖!中共注资多米尼4亿美元的秘密;北京瑞银董事

文昭:最高法院路绝?两个诡异现象预示未来;最后的出路关键在最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