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吕加平披露江泽民二奸二假

黄海惊魂!江暗杀胡锦涛再

百名高官迫害法轮功遭报实

中共为何不敢面对文革真相

难怪大连市政府官员私下都

吕加平:胡锦涛摊牌 江泽

毛泽东为何不敢踏进故宫半

黄菊惨死有因由 一段不得

党的需要!罗京癌症被改淫

2008年十大中国禁闻

乔石李瑞环话中有音 江泽

一位中共空军高级将领的内

曹长青:习近平“博士”帽

中越战争30年 还原历史真

两份秘密文件被曝光 中共

完全是虚构的!邓小平捅破

一幅本不应该公开的照片:

高级特工揭露中共黑幕

广州电视台播出六四及法轮

宋祖英老公首公开亮相 宣

【禁闻】美政要:中共强摘

杨佳没有杀警!我留下这些

欺骗了四代中国人的谎言:

任百鸣:成龙背后是中共一

追查国际:与王立军合作的

告你一个真实的毛泽东:奢

政治局常委会朱镕基一番话

鲜为人知:中共原副总理

内部泄漏:中共政府是如何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

恐惧南京爆炸案真相曝光

超出外界想象!揭秘鲜为人

【禁闻】南京大爆炸 炸出

中共送出的这消息 罗京作

李鹏惊爆江泽民是六四决策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秘闻内幕>列表

四川地震预报送当局 耿庆国曾遭批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08-10-22 作者:记者辛菲采访报导 点击:

 
【宇明网】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任振球先生(网络图片)

访任振球(上)

驳斥“科痞”的地震“不可预测”论 专家指气功中医都是科学

在汶川地震前,中国有十几位专家做了预测,并在几年前就向当局提出预警,然而当局瞒报,对专家们呈报上去的种种预报置之不理,导致伤亡惨重。地震后,当局矢口否认专家曾做过预测,并高调宣扬“地震不可预测”的论调。  

在5月12日汶川地震之后,中国科学院工程地质力学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员李世辉当天夜晚率先在其博客上撰文指出,天灾预测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地震局研究员耿庆国都曾事先预测此次地震,并报告当局。这个消息引起广泛关注。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天灾预测专业委员会委员任振球教授今天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证实,今年4月底,“天灾预测专业委员会”关于四川地震的集体年度预测,以及耿庆国关于地震的危险点在5月8日(前后10天以内)等意见,都向地震局、国务院等多个部门递交,但均遭摒弃。任振球还披露,“天灾预测专业委员会”已经连续三年预测四川将发生大地震,但是均未受当局重视,耿庆国曾因预测四川地震被官员批评为“个人英雄主义”。

任振球表示,中国一批老科学家们借鉴中国传统科学,在地震预测上取得了世界领先的成果,但是长期以来受到中国地震局官员的压制并被剽窃预测成果,无法取得科研经费,他们做出的预测报告也得不到当局的重视,人为加剧了汶川地震的灾难。

他说,汶川地震后,我们这批专家的感受都是完全一样的,非常悲痛,欲哭无泪。我们做预测的目的就是为了减少自然灾害对人生命财产的威胁,没有私心,但预测出来了并没有发挥应该的作用,因此很难过,很悲痛。当被问到地震局是否在地震后有反思时,任振球说,“还是‘不能预报’的腔调。”

任振球,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长期从事天地生综合研究和自然辩证法研究,主攻特大自然灾害预测和全球变化研究。曾发表科技论文200余篇,着有《全球变化》。历任联合国减灾科学与公共管理全球计划顾问、中央气象局双革办公室副主任,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天气研究室主任等职务。

汶川地震预测递交国务院和地震局 未受重视

今年4月26日和27日,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下属的“天灾预测专业委员会”经集体讨论,作出“在一年内仍应注意兰州以南,川、甘、青交界附近可能发生6-7级地震”的预报,并以委员会的名义,将文字报告于4月30日递交中国国家地震局、国务院、民政部、水利部、中国气象局、中国科协等多个部门。

此外,4月下旬,中国地震局研究员、天灾预测专业委员会副主审耿庆国根据强磁暴组合,预测地震的危险点在5月8日(前后10天以内)。

据任振球证实,这两个预测意见都是存在的,而且均在4月底通过挂号信递交给地震局和国务院等部门,但是未得到当局重视,地震局没有作任何处理,也没有在龙门山断裂带划出危险区。他说,这些部门在5月12日汶川地震前应该收到。报告交上去后,地震局表面上说处理,但实际都没有处理,登记一下就完了。

4月25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地震预报的学术研讨会时,地震局的一个首席预报员也去了,他专门接受关于四川地震预报的意见。当时耿庆国公开问他关于5月8日这个地震危险点要不要填表的问题,地震局的人称,不用填表了,用不到了,他们知道就行了。

任振球表示,老专家们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一直都得不到地震局官员和有关部门的承认。这群科学专家们没有任何研究经费,用自己微薄的退休金孜孜不倦的从事研究工作。他们来自全国各地,都有自己独创的理论学说,且在地震预测实践中效果显著,但却未获重视和支持。

连续三年预测四川地震 耿庆国被批个人英雄主义

耿庆国曾于2006年根据旱震关系,预报近年阿坝地区将发生7级以上地震。据任振球披露,“天灾预测专业委员会”已经连续三年预测四川将发生大地震,但是未受当局重视。

耿庆国去年因为预测四川地震被官员批评为“个人英雄主义”。任振球说,去年我们开中国地震预测谘询委员会的时候,耿庆国在会上说了类似的预报,结果被他那个部门的负责人批评为个人英雄主义,这是我们当场听到的。

任振球认为,四川地震的预测报告不被当局采纳,地震中死伤惨重,应当追究相关部门的责任。任振球用唐山青龙县等地发生的地震举例说明,如果当局重视地震预报,事先发布预报,那么可以避免人员伤亡。

他说,不能预测地震的人当官拿钱,我们能预报的却无权无钱,没有能力做预报的却来评论有能力做预报的,我们做出了地震预报也用不上。

中国地震局压制专家 剽窃预测成果

据任振球披露,长期以来,中国地震局不仅排斥和压制非主流地震专家的预测成果,而且剽窃非主流专家的预测成果,甚至谎报地震强度。

1997年4月3日,任振球等三位专家准确预测了新疆伽师的6级地震。结果地震局因为用他们的预报成果再补充了一点东西,就被奖励5万元,新疆地震局被奖励4万,中国地震局预报中心被奖励1万,但是真正成功预测了地震的三位专家直到年底才总共获得一千元,遭到三位专家的拒绝。

地震局还通过新华社记者在美国的《科学》杂志(《Science》)上发表文章称,这个地震是他们地震局报的,不是那三位专家预报的,还把任、李贬为“地震业余爱好者小组”。任振球气愤地说,“我们都是研究员、教授,是真正全力以赴搞预测的,怎么是业余爱好者呢?!”

1998年3月27日,任振球、李均之等专家用“天地耦合”方法预测了唐山古冶地震,主管地震部门根本没有预报,但是当时该局局长亲自签发向国务院的报告中谎称:“这个地震是地震局报的”,还污称“李均之等人经常报大震,绝大多数均为空报”,并在光明日报和中国青年报上报导。还把震级压低为4.7级。当时,任、李如实向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朱镕基反映了中国地震局的弄虚作假行为,但未收到任何回音。

驳斥大陆媒体的地震“不可预测”论

汶川地震之后,大陆媒体多高调宣扬“地震不可预测”的论调,方舟子等人在央视、中国青年报等媒体上,批判地震预测是伪科学。

任振球对此指出,中国媒体宣扬地震不可知论和不可预报论是严重的错误。我们这批专家对于中国历次地震预测的实际成功经验和实践证实,都说明了中国专家是可以预测地震的。中国非主流专家应用中国传统思维,在地震预测方面已经取得世界领先成果。我们的临震预报成功率已经达到30%-40%。

任振球说,“方舟子认为,凡是现代西方科学预测不了、办不到的,中国人都是不可能做到;如果说中国人能做到,那肯定是“伪科学”。看来方舟子对中国传统文化、对中国人的“印象”,比某些西方媒体的有色眼镜还要来得彻底。方舟子已经是毫无华夏子孙的骨气而是彻底的洋奴思想。”

“科学就是研究和探索未知领域的知识和规律。现在有些人把科普知识作为唯一正确的东西,实际上已知的科普只是人类知识的一小部份,还有很多很多未知领域,需要人类去探索。如果把自己不知道的东西打成‘伪科学’,那说明他们自己才是最狭隘的。把科普知识作为唯一的科学,把已知的当作唯一的真理,这都是极其错误的,也是非常有害的。科学本身就是未知领域,他们没认识到,不懂装懂,无知透顶。”

他说,“我们也向央视反应我们的观点,但是他们说,这是国际公认的不能预报。他们的思维方式都不对头。我在凤凰卫视里也和他们辩论了好几次了。虽然他们不一定有市场,但是我们也不能任由他们的声音这样跳。”

驳斥“科痞” 气功中医都是科学

任振球表示,“何作庥、方舟子那一套都是反科学的,非常有害的,是在阻碍科学进步,而且这股势力还很猖獗,他们专门攻击中国的重大发现,攻击有创新精神的人,其实是科学流氓、科痞。他们打击中医,打击气功,都是错误的。实际上,气功是科学的,有人做过实验,气功现象确实是存在的。”

他说,“我曾经叫何作庥去凤凰卫视辩论,他不敢去。何作庥打击中医的核心理论,说阴阳五行是伪科学,我在辩论会上说,我要问何作庥,如果他光有父亲,或者光有母亲,那还有没有你何作庥?!”

“中国国内的一些人甚至还不如外国人,外国人对中国的整体思维还比较感兴趣,西方很多比较思想开放的科学家,很注重中国传统文化的,对他们自己领域研究也有很大好处的。相反,中国科学界自己抛弃自己的国粹,在科学问题上全盘西化,什么都是西方好,中国自己的东西都不要了。科学界很多一批所谓的主流科学家,对中国传统文化很不熟悉,都是用西方的思维,在科学观点上彻底西化,这是根本错误的,是忘本,是在根本上阻碍科学发展。”

他说,“他们没有研究。有的人只是在做科普,而不是研究。科普是大家公认的东西,而科学是研究未知领域的东西。他们没有体会,根本不懂,而又以科学真理自居,其实他们的知识是最狭隘的。如果他们不知道的东西都说成是‘伪科学’,那科学就不可能进步了。”

任振球认为,方舟子等反科学的行为,必定会失败,这是自然界的必然规律。

任振球简介

任振球,男,1934年出生,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长期从事天地生综合研究和自然辩证法研究,主攻特大自然灾害预测和全球变化研究。1949-1951年上海纺织工学院机械系学习,1951年7月参加军干校到军委气象局联合天气分析预报中心学习气象(由顾震潮、陶诗言执教)。

任振球历任中央气象局双革办公室副主任,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天气研究室主任,中国气象学会气候与长期天气预报专业委员会委员兼天文气象学组召集人,中国天文学会太阳物理与日地关系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火山学会理事,中国科协天地生综合研究联络组组长,联合国减灾科学与公共管理全球计划顾问,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天灾预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现任中国自然辩证法地学哲学委员会理事和方法论委员会委员,天灾预测委员会常委,上海福岛向自然灾害预测技术开发公司高级技术顾问。

主要业绩:运用整体思维和整体研究,发现特大暴雨、台风突变、强对流天气、大地震临震、特大山体滑坡、火山爆发、煤矿瓦斯爆炸等突发性自然灾害,都是在内部条件基本具备情况下,由月亮为主的引潮力共振异常叠加而触发。其统计检验的置信水平均达 99%---99.9%。并在这些世界性科学难点的预测实践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运用此种天地耦合方法,预测连续性大暴雨到特大暴雨的成功率达 72.7%;与北工大李均之等合作,联合预测大地震临震三要素的成功率也有40%。1981年黄河上游发生的百年一遇特大洪水、9608号台风登陆后在河北南部的罕见特大暴雨(直接经济损失534亿元和死亡1000余人)、1998年长江特大洪水期间发生的5次连续性特大暴雨过程、1999年长江中游特大洪水;以及1995年内蒙包头6.4级地震、1997年新疆伽师6.8级地震、2001年日本东京湾口6.4级地震、2001年菲律宾的2次火山爆发、 2005年3月29日印尼苏门答蜡8.7级地震等,都在事先做了较为正确的预测。宜昌气象局三峡服务中心运用此种天文天气耦合方法预报致洪暴雨的准确率也达70.2%,比同期常规预报方法的准确率34.6%,提高了35个百分点。

通过整体研究,发现当代气候变暖的成因,温室效应和天文因素两者都很重要,均不可偏废;气候变暖的后果并非都是坏事,而是有利有弊,对中国的好处还相当大。发表科技论文200余篇(其中“三星一线”引潮力共振与天气异常102篇)和哲学、方法论等若干篇,专著《全球变化》为科学出版社1990年重点出书。

先后向当局反映和建议:21世纪中国科技创新战略应当走中西两种文化优势相融合的道路、国内遭受压制的30多项重大原始创新、如何推动中国重大科技自主创新、组建民办风险基金以及整体论引导原始创新的战略意义及其深层次问题等多项建议。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揭秘:王立军发明“脑干撞击机”真正用途 活摘太残忍参与人员无

元朗黑帮疯狂袭击市民 网曝“警黑合作”证据

岳祺:警惕中共对付群体事件的三大阴招

步入朝鲜!川普三救金正恩

栽赃陷害是中共的一贯伎俩 所谓的“暴徒”其实是中共特务

华为驻外代表前妻 揭华为与中共政府关系

几十万港人支持修例?中共造假内幕曝光

福克斯11台点到中共死穴 刘欣跳脚骂里根

被删好文:贸易战的本质问题是什么?&中共学者恶意混淆贸易条例

林辉:为延安贩卖鸦片的毒贩死前缘何喊冤?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