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吕加平披露江泽民二奸二假

黄海惊魂!江暗杀胡锦涛再

百名高官迫害法轮功遭报实

中共为何不敢面对文革真相

难怪大连市政府官员私下都

吕加平:胡锦涛摊牌 江泽

毛泽东为何不敢踏进故宫半

黄菊惨死有因由 一段不得

党的需要!罗京癌症被改淫

2008年十大中国禁闻

乔石李瑞环话中有音 江泽

一位中共空军高级将领的内

曹长青:习近平“博士”帽

中越战争30年 还原历史真

两份秘密文件被曝光 中共

完全是虚构的!邓小平捅破

一幅本不应该公开的照片:

高级特工揭露中共黑幕

广州电视台播出六四及法轮

宋祖英老公首公开亮相 宣

【禁闻】美政要:中共强摘

杨佳没有杀警!我留下这些

欺骗了四代中国人的谎言:

任百鸣:成龙背后是中共一

追查国际:与王立军合作的

告你一个真实的毛泽东:奢

政治局常委会朱镕基一番话

鲜为人知:中共原副总理

内部泄漏:中共政府是如何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

恐惧南京爆炸案真相曝光

超出外界想象!揭秘鲜为人

【禁闻】南京大爆炸 炸出

中共送出的这消息 罗京作

李鹏惊爆江泽民是六四决策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秘闻内幕>列表

上万维族人“失踪” 中共掩盖种族屠杀

文章出处:希望之声 发布时间:2009-10-29 作者:安娜、俞珊报道 点击:

 
【宇明网】

今年7月5日上万名维吾尔族人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示威游行,抗议当局对韶关事件处理不公,结果遭到新疆当局的武力镇压。有消息说,上万维吾尔人被机枪扫射打死、打伤。中共当局则称,只有184人死亡,上千人受伤,并极力封锁乌鲁木齐的网络通讯,阻止国际媒体进入当地采访。然而从7月5日到目前为止短短3个月来,不断有消息传出,有高达上万名的维族人遭到逮捕,而后失踪,他们的亲人也无从寻找他们的下落。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共极力掩盖伤亡人数并大肆拘捕和强迫失踪,是为了掩盖其对维吾尔族人犯下的种族屠杀罪行。 

国际人权观察组织10月21日发表了一份报告,呼吁国际社会独立调查维吾尔族人遭到中共军队拘捕后失踪的事件。这份报告标题为:“我们甚至不敢去找他们:新疆暴乱结束后的强迫失踪”,在这份长达44页的报告中,记录了一些有详细时间和地点的证词。

这份报告是基于人权观察组织的调查员在新疆7·5事件后收集的信息上做出的。这些调查员调查了数十名乌鲁木齐的居民,包括维吾尔族居民和汉族居民以及一些现场目击者。

人权观察组织亚洲部主任亚当斯(Brad Adams)25日接受本台驻欧洲记者安娜的采访时说:

“我们做了很多工作,接触了很多人,因为调查的安全性,我们做不了太多,但是我们手头有非常多非常多这类的信息。”

据人权观察组织调查,在2009年7月6日到7日期间,中共警察,、武警和军队进行过多次较大规模的搜查行动,地点在乌鲁木齐的两个维吾尔族主要聚居区: 二道桥和赛马场。这些搜查行动至少持续到8月中旬。

现场目击者说,安全部队封锁了整个居民区,寻找维吾尔族青年男子,并带走那些身上有伤口或瘀伤的人,或抗议时不在家的人。

二十五岁的马克哈茂德·穆(化名)和另外16名男子在7月6日晚上7时左右被中共警方带走后 “失踪”。他的妻子和另一名目击者告诉人权观察,当时有约150名警察和武警封锁了他们居民区的主要街道。

另有当地居民玛迪娜(Madina)向人权观察证实,她14岁的弟弟在8月间前往父亲商店的途中,被中共士兵逮捕。她父亲至少5次前去当地警察局询问弟弟下落,但是警方总是否认弟弟在拘捕名单上。

报告列举了7·5事件后,43名维吾尔族人遭到中共军队拘捕后,被“强迫失踪”的案例。报告同时表示,这些已经记录的人数可能只是失踪者总数的冰山一角。

亚当斯说:“我们相信还有很多其他案例,但是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可以接触和调查,我们听到一些故事,但是我们很难去中国调查,因为中共政府不允许(国际组织进入中国)独立调查,很多人告诉我们一些失踪的故事,但是我们却没有机会去一一调查。”

中共官方数字称,被安全部队拘留的与事件有关的人的数目已超过一千人。然而乌鲁木齐当地一位不便透露姓名的中共官员对英国的泰晤士报记者说,7月5日当天已经抓捕了四千人。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24日说,7月5日下午和晚上被中共当局冲锋枪扫射打死、打伤了上万维吾尔人,事件之后,中共还对当地进行地毯性搜索和大规模抓捕行动,失踪的维吾尔人数已经高达上万人。其中不仅包括男子,还包括妇女和儿童。

“我们从各方反馈的消息,失踪人员是中共政府公布所逮捕(数字)的数倍,而且人权观察公布的也只是冰山一角,7·5事件发生的那天,至今为止,我们从境内,包括从境内7·5事件之后逃离中国,给我们进行投诉的,包括还有其他的特殊管道获取的信息,十月一日以前,也就是7·5之后这几个月,失踪的人员已经高达上万人,也就是近万人失踪。

“我们得到的信息是不只是男子失踪了,甚至女人也有失踪的现象。那么事件发生之后,当地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一个官员当时就跟英国的泰晤士报记者说过,中国政府在当天已经逮捕超过四千人,而且监狱无法安置,将这些被逮捕的人安置在当地的一个军用仓库,这是当时泰晤士报的记者在乌鲁木齐从当地政府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干部处所了解到的信息,这只是7月5日当天的信息。当天下午,中共政府开始用冲锋枪进行扫射,到底导致了多少人员死亡,多少人受伤,甚至有些受伤的人进去医院至今没有康复出来的现象。而且维吾尔人的伤员全部被强行送到军方医院医治,进去的维吾尔人根本没有一个人康复出来,至今为止。那么这些医院当地有多少维吾尔人的伤员,因此目前从被政府正式逮捕,包括中国政府的数据在内,包括我们获得的数据在内,这一系列的数据可以证明一点,7·5事件之后,维吾尔人在乌鲁木齐有近万人失踪,这是无可非议的事实。”

旅居澳洲南澳省阿德雷德的维吾尔族学者雪合拉提17日在墨尔本“中共窃国60年研讨会”上,披露了新疆7·5 事件中鲜为人知的血腥事实。雪合拉提说,在乌鲁木齐的一个居住着三万维族人的赛马场,晚上电源被切断,人就只能听到机关枪扫射的声音。短短几天内这个赛马场被扫平。

“乌鲁木齐有一个赛马场,大概三万人的这么一个场所,7月5日晚上,关灯后就只能听到机关枪,只能听到轰炸,非常残忍。这个事件之后,三万人的场所被铲平,因为是关着灯打的,没有人知道多少人,可能这个数字永远也不会被知晓。所以这么多遗憾的中国人以报复打击为借口,屠杀了无论女的,男的,老的,少的……目不忍睹。好多人都缺胳膊断腿的,不给治疗。半死不活的用卡车轧,把人堆上去,还有一种方式,把所有被关押的人,因为乌鲁木齐关不了那么多人,就把人员疏散到其它地方,到其它地方会出现什么问题,让当地兵团的关押人员上刑折磨,从那些地方出来的几个维吾尔人过几天就死了。我多少天都没有睡好觉,我可能,如果觉得我要是一个有良心的人,我不能睡着的。”

迪里夏提先生指出,中共在7·5事件中,不仅出动了国安公安武警,还有当地的驻军、兵团以及大陆各地的援疆特警等国家机器,对维吾尔人的军事性镇压,包括地毯性搜捕和大量的逮捕行动。因此大量失踪人员的家属无法寻找7·5事件失踪的亲人,甚至不知道他们的亲人到底是被哪个部门扣押的。

人权观察组织在报告中提到,所有接受调查的维吾尔人都被中共官方的镇压行动吓坏了,他们表示,他们甚至害怕与他们的邻居谈论拘捕的情况,到处都是便衣或穿制服的警察在巡逻,他们居住的周围还有监控器监视他们的行动。

一些敢于向外界透露新疆真实消息的人往往在接受采访后就神秘失踪。迪里夏提说,在乌鲁木齐当地,有很多中共国安故意冒充记者去采访维吾尔人,然后将这些维吾尔人抓捕。

“境内的人现在恐惧对记者的采访。因为中国的安全人员冒充记者,在当地以所谓的记者的身份对那些维吾尔人进行采访,导致大量的维吾尔人进行投诉,那么经过投诉之后,第二天,这些投诉的维吾尔人也失踪。因此现在在当地人们一听到记者,人们马上联想到国安人员。”

迪里夏提认为,失踪的原因正说明,中共一直在向外界隐瞒维吾尔人遭到种族灭绝性屠杀的事实。

“我认为失踪的可能性不排除有几点,第一,政府在7·5事件后,逮捕了大量的人员,而这个数据政府一直在隐瞒,这是一;第二,军方在当天用冲锋枪扫射,导致大量维吾尔人死亡,政府至今在掩盖屠杀的行径;第三,被中共政府扣押和逮捕之后,被关押期间遭到酷刑折磨、虐待和死亡的人数,我相信受到酷刑折磨在当地是非常普遍的一个现象,那么很有可能经过酷刑折磨之后,在狱中死亡,政府从不公布这些人的身份,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失踪的人在当地就很难找到他的踪影。”

人权观察引述国际法的规定说,当一个国家的代理人拘留一个人并拒绝承认拘留此人或不透露此人的下落时,它就犯了“强迫失踪”罪。“失踪”的人常常面临很高的酷刑或法外处决风险。家庭成员和朋友经历不断的焦虑和痛苦,因为不知道被拘留者发生了什么事。

亚当斯说:“我们希望中国政府把这个失踪事件纳入法律系统和法庭系统,让他们的家人知道他们的下落,(使这个事件)得到官方注意。我们没有义务强制中国政府,只是想让公众严肃的认识到他们的家庭正遭受深深的痛苦,他们不知道自己的亲人究竟发生了什么。”

虽然中共严密封锁消息,但是维吾尔人被大规模抓捕和大量失踪的事件还是通过不同的渠道传向国际社会。世界维吾尔大会呼吁国际社会对新疆7·5事件进行独立调查。

迪里夏提先生说:“那么中方始终在回绝,在指控我们的报道,但有一点,既然中方指控我们的报道是歪曲,那么中方就不应该恐惧由国际社会进入当地进行独立的调查,我们认为最客观的能了解到最真实的数据的话,唯一能让国际社会信服的,并不是省会所公布的数据,也不是中国政府所公布的数据,就是必须联合国进行独立调查。”

人权观察组织也在10月21日呼吁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进行调查,同时敦促中共政府允许针对新疆事件及其后果的独立国际调查。

亚当斯说,美国、欧盟和中国的其它国际伙伴应该要求中共政府“清楚交代新疆失踪人口的下落”。

人权观察8月24日曾向驻美国的中共大使发出信件,要求中共政府提供被拘留的维吾尔人的人数、审理状况和种族情况以及其他细节。但是没有得到中方的任何反应。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认为,中共对维吾尔人的屠杀,已经表明中共对维吾尔民族实行的正是恐怖的种族灭绝政策。

他说:“北京中共政权采取的就是一种民族灭绝政策,不仅是从文化和信仰灭绝,甚至采用军事性的手段对维吾尔民族进行残酷的镇压,以此达到灭绝的目的。”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揭秘:王立军发明“脑干撞击机”真正用途 活摘太残忍参与人员无

元朗黑帮疯狂袭击市民 网曝“警黑合作”证据

岳祺:警惕中共对付群体事件的三大阴招

步入朝鲜!川普三救金正恩

栽赃陷害是中共的一贯伎俩 所谓的“暴徒”其实是中共特务

华为驻外代表前妻 揭华为与中共政府关系

几十万港人支持修例?中共造假内幕曝光

福克斯11台点到中共死穴 刘欣跳脚骂里根

被删好文:贸易战的本质问题是什么?&中共学者恶意混淆贸易条例

林辉:为延安贩卖鸦片的毒贩死前缘何喊冤?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