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吕加平披露江泽民二奸二假

黄海惊魂!江暗杀胡锦涛再

百名高官迫害法轮功遭报实

中共为何不敢面对文革真相

难怪大连市政府官员私下都

吕加平:胡锦涛摊牌 江泽

毛泽东为何不敢踏进故宫半

黄菊惨死有因由 一段不得

党的需要!罗京癌症被改淫

2008年十大中国禁闻

乔石李瑞环话中有音 江泽

一位中共空军高级将领的内

曹长青:习近平“博士”帽

中越战争30年 还原历史真

两份秘密文件被曝光 中共

完全是虚构的!邓小平捅破

一幅本不应该公开的照片:

高级特工揭露中共黑幕

广州电视台播出六四及法轮

宋祖英老公首公开亮相 宣

【禁闻】美政要:中共强摘

杨佳没有杀警!我留下这些

欺骗了四代中国人的谎言:

任百鸣:成龙背后是中共一

追查国际:与王立军合作的

告你一个真实的毛泽东:奢

政治局常委会朱镕基一番话

鲜为人知:中共原副总理

内部泄漏:中共政府是如何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

恐惧南京爆炸案真相曝光

超出外界想象!揭秘鲜为人

【禁闻】南京大爆炸 炸出

中共送出的这消息 罗京作

李鹏惊爆江泽民是六四决策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秘闻内幕>列表

惨烈大爆炸至少烧死100多人 南京人惊魂一天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0-08-08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28日上午,南京市栖霞区南京万寿百江液化气厂发生管道爆炸起火,火光冲天,浓烟滚滚,全城有震感,非常骇人。南京市民表示,大爆炸太惨烈了,人们口耳相传已经死亡100多人了,是被液化气烧死的,衣服都烧没了。距离爆炸现场300米远的目击者陈光标表示,爆炸发生在9时57分,爆炸的巨响把他们的耳朵震鸣了。而且南京栖霞区一个塑料厂也发生了爆炸。而中共新华网的报导没有提及百江液化气厂的爆炸,而是称10时15分,南京塑料厂发生爆炸。

中共央视网络版报导,爆炸发生在南京塑料四厂,事发时该厂正在搬迁,大火燃烧时,现场味道难闻。距离爆炸地点200多米的家具城的玻璃几乎全被震碎。迈皋桥医院接收伤员。其最新的报导称,江苏南京栖霞路塑料四厂爆炸事故已造成12人死亡,15人重伤,受伤过百。

本报记者去电迈皋桥医院,院方表示:“这些信息我们是不对外公布的,你去问宣传部门。”

爆炸发生后,南京网友第一时间将文字和图片上传网络。有地方媒体报导说,爆炸规模巨大,爆炸现场附近的一座通讯基站已经炸毁,周边平房被炸平。

而江苏省电视台一记者在现场直播采访时,被现场某领导质问:“哪个让你直播的?”于是马上停止直播。这个画面被电视台直播出来,引起百姓一片非议。


2010年7月28日,南京万寿百江液化气厂发生管道爆炸起火,火光冲天,浓烟滚滚。(AFP PHOTO )


2010年7月28日,南京万寿百江液化气厂发生管道爆炸起火,火光冲天,浓烟滚滚。(AFP PHOTO )


2010年7月28日,南京万寿百江液化气厂发生管道爆炸起火,火光冲天,浓烟滚滚。(AFP PHOTO )


2010年7月28日,南京万寿百江液化气厂发生管道爆炸起火,火光冲天,浓烟滚滚。(AFP PHOTO )


2010年7月28日,南京万寿百江液化气厂发生管道爆炸起火,图为伤者被紧急送医。(AFP PHOTO )


2010年7月28日,南京万寿百江液化气厂发生管道爆炸起火,图为伤者被紧急送医。(AFP PHOTO )


过路公交车受损严重(网路图片)

(网路图片)


被炸伤的路人(网路图片)

过路公车受损严重,伤者血肉模糊(网路图片)

目击者:液化气厂爆炸 同时还有塑料厂爆炸

28日13时28分,中国广播网的报导“陈光标目击南京爆炸:离现场仅300米 爆炸声震耳欲聋”(链接为:http://www.nbd.com.cn/newshtml/20100728/20100728132813846.html)表示,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13分报导,江苏南京栖霞区南京万寿百江液化气厂管道爆炸事件,爆炸发生时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陈光标正在爆炸的现场,爆炸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拨打了119报警。于是,中国广播网连线陈光标,了解爆炸刚刚发生时的情况。

离爆炸现场300米距离的陈光标对中国广播网记者说:当时我们的队伍正在搞施工,突然一个巨大的爆炸声音,把我们的耳朵都震鸣了,什么都听不到了。感觉到一股气浪的冲击。

陈光标说:“真的感觉到地动山摇,我们的重型机械的玻璃和周围的好多建筑玻璃全部都炸碎掉了,同时南京栖霞区一个塑料厂的一个爆炸,底下有聚乙烯管道和煤气管道,现在搞不清楚是哪个管道爆炸,现在现场有很多的气味。”

陈光标还说,他让其公司的人在医务室买了两千个口罩送给消防队员。具体爆炸时间是9时57分,他是9时59分左右,第一时间打了119电话,也给江苏武警总队打了电话。又买了矿泉水拖到现场,分发矿泉水和口罩。

几位南京市民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今天的大爆炸太惨烈了,人们口耳相传至少已经死亡100多人了,是被液化气烧死的,衣服都烧没了。而当地电视台等媒体都不报导真实情况和伤亡数字,更令老百姓感到恐怖、心碎。据了解,液化气厂的爆炸引起附近工厂的连环爆炸,而一家工厂就有近百人正在上班,爆炸后,他们一个人也没有出来。


路边小车安全气囊被震出(网路图片)

小车被爆炸碎片砸坏(网路图片)


(网路图片)

(网路图片)

央视:塑料厂爆炸

28日中午,中共央视新闻30分报导称,发生爆炸的是南京市塑料四厂,事发时该厂正在搬迁,挖断了丙烯管道,导致丙烯泄露,10分钟之后引发爆燃。当时大火还在燃烧,现场有难闻的味道。距离爆炸地点200多米的家具城的玻璃几乎都被震碎。爆炸地附近的迈皋桥医院接收伤员。

中共新华网报导,28日上午10时15分,在南京市栖霞区已停产的原南京第四塑料厂厂区,发生可燃气体管道泄漏爆炸,并引发大火。中共央视当前的报导称,死亡人数为12人,15人受重伤。

中国新闻网报导表示,事发地正位于南京城区,人员比较密集,爆炸规模巨大,周边已经有些平房被炸平,变成废墟。

民众第一时间曝图文

爆炸发生后第一时间,南京市民纷纷将图片和文字上传网络,他们讲述的均为南京百江液化气厂发生爆炸起火。中央门、新港、鼓楼等多地区都感受到震感,甚至上海网友也表示,感受到震动。在6、8、11层楼上都感到晃动,民众开始以为发生了地震。企事业单位或居家玻璃都有震碎,天花板被震掉。据表示,爆炸产生的冲击非常强烈,方园5公里都有强烈震感,附近城市绿洲小区等居民损失惨重。

江苏交通广播网的消息称,位于爆炸地点附近的迈皋桥医院地上都是伤员。据不完全统计,送达的伤员接近100人。最严重的伤员背部全部被灼伤,很多伤员的衣服全部被烧完了。爆炸现场通讯几乎被切断,故准确消息难以及时发出。
  
家住爆炸现场附近的居民表示:“去现场看了,惨不忍睹啊!山西路,我也感觉到了。兴都花园有震感。11层的房子直接在摇摆。随园大厦8楼也感觉到了。我在珠江路,公司在6楼,也明显感觉到晃动了一下。很可怕,公司的人都跑出了。幸好没有其他。”


(网路图片)

(网路图片)


(网路图片)

(网路图片)

亲历者:死里逃生的感慨

据目击者及亲历者表示,爆炸已导致南京金盛百货大楼出现塌陷,所有一楼商铺玻璃全部震碎。距爆炸现场200多米远的房屋玻璃大多被震碎,很多人被玻璃划伤或被建筑物砸伤。还有爆炸地点附近的汽车也被震碎,只剩骨架。周边居民住房被损坏,一片狼藉。受伤者众多,其中还包括小孩。

爆炸发生时,南京高力国际家具城的保安人员正在门口值班,爆炸产生的巨大气浪冲碎了家具城的门窗,满地都是玻璃碎片。离爆炸现场不远的南京六路公交车总站,爆炸发生时的巨大冲击波将一辆公交车窗户上的玻璃全部击碎,并卷起地上的尘土、木块、小铁块。“能飞起来的都飞起来了!”一名司机形容爆炸瞬间的情形时说。

一位住在离爆炸现场3公里地方的亲历者说,当他开车到阳光雅居附近,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车辆剧烈震动了2秒,身体和脸部也随之抽搐,同时看到前方不远处升起一个蘑菇云。整条玄武大道灰尘弥漫,沿街所有车辆也在同一时间停了下来。左右两条路边商铺玻璃基本上碎了5成。

另一位亲历者说,爆炸地附近和沿路上都听到警笛声。10点多,他到了迈皋桥医院陪护外公,突然医院的灯闪了一下,紧接着听到窗户哗哗地抖动,有的病人认为是地震,有人认为是开山炸石的冲击波。过了几分钟到楼下,听到医生护士说哪里爆炸,有伤员。果然,有人抬着或者搀扶着到医院,有的头上有血,有的身上有血。

手术室开始排队,甚至把座椅搬到过道上,伤员一批批来到医院。有爆炸地方附近的燕华花园的业主,身上都是被玻璃划伤出的血。不少父母抱着小孩跑到医院包扎,样子让人难过。一个汽车专卖店的员工说他们汽车店塌了,损失好几辆新车,包括给客户保养的车子。

中午从栖霞大道回家,爆炸地所在的晓庄被交通管制,从远处就看到塑料厂高高的火苗和黑烟。


(网路图片)

(网路图片)


周边房屋受损严重(网路图片)

(网路图片)


(网路图片)

(网路图片)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揭秘:王立军发明“脑干撞击机”真正用途 活摘太残忍参与人员无

元朗黑帮疯狂袭击市民 网曝“警黑合作”证据

岳祺:警惕中共对付群体事件的三大阴招

步入朝鲜!川普三救金正恩

栽赃陷害是中共的一贯伎俩 所谓的“暴徒”其实是中共特务

华为驻外代表前妻 揭华为与中共政府关系

几十万港人支持修例?中共造假内幕曝光

福克斯11台点到中共死穴 刘欣跳脚骂里根

被删好文:贸易战的本质问题是什么?&中共学者恶意混淆贸易条例

林辉:为延安贩卖鸦片的毒贩死前缘何喊冤?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