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吕加平披露江泽民二奸二假

黄海惊魂!江暗杀胡锦涛再

百名高官迫害法轮功遭报实

中共为何不敢面对文革真相

难怪大连市政府官员私下都

吕加平:胡锦涛摊牌 江泽

毛泽东为何不敢踏进故宫半

黄菊惨死有因由 一段不得

党的需要!罗京癌症被改淫

2008年十大中国禁闻

乔石李瑞环话中有音 江泽

一位中共空军高级将领的内

曹长青:习近平“博士”帽

中越战争30年 还原历史真

两份秘密文件被曝光 中共

完全是虚构的!邓小平捅破

一幅本不应该公开的照片:

高级特工揭露中共黑幕

广州电视台播出六四及法轮

宋祖英老公首公开亮相 宣

【禁闻】美政要:中共强摘

杨佳没有杀警!我留下这些

欺骗了四代中国人的谎言:

任百鸣:成龙背后是中共一

追查国际:与王立军合作的

告你一个真实的毛泽东:奢

政治局常委会朱镕基一番话

鲜为人知:中共原副总理

内部泄漏:中共政府是如何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

恐惧南京爆炸案真相曝光

超出外界想象!揭秘鲜为人

【禁闻】南京大爆炸 炸出

中共送出的这消息 罗京作

李鹏惊爆江泽民是六四决策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秘闻内幕>列表

揭密胡锦涛谋求留任军委主席的政治手段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2-06-10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揭密胡锦涛谋求留任军委主席的政治手段(北京篇)

导语]从王立军闯入美领馆、薄熙来下台的事件中,军方频频向胡锦涛“表忠心”。近日又传出军委军头们要求胡锦涛留任军委主席的消息。在胡锦涛执政10年中,只有在其最后1年中才发生了这些事情。

中共内部历来是“谁掌握枪杆子,谁就有底气”。其实胡锦涛掌握军权也是“步步为营”,这次的系列将会为读者揭示,胡锦涛从2006年开始,逐渐拿稳军权,直至基本连任军委主席的谜底。

(大 纪元记者姜立实新闻综述)近日港媒曝中共中央军委中2名副主席和8名军委委员联署要求胡锦涛留任军委主席的消息。实际上,胡锦涛的军权在2011年之前并 不算很稳固。胡锦涛虽然在2005年获得中央军委主席的头衔后,因为江泽民在军中安插了大批的手下,使得胡锦涛上来根本就无法稳定军权,甚至连性命都差点 不保。

港媒曝胡锦涛2006年遭遇一次暗杀

2006年5月,胡锦涛到黄海视察北海舰队。胡乘坐最先进的一艘导 弹驱逐舰巡视时,两艘军舰突然同时向该舰开火,竟然打死驱逐舰上5名海军士兵。载着胡的导弹驱逐舰做梦也想不到有人竟敢在光天化日之下谋杀天子,于是惊慌 失措之下,立即调转头急速驶离舰队演习海域,直到安全海域。为避免再遭暗杀,胡换乘舰上的直升飞机飞回青岛基地,未作停留,也未回北京,而是直飞云南。一 个星期后,才回北京露面。

事后,据称攻击胡锦涛的命令是时任海军司令员张定发下的。而张定发是江泽民在军中的铁杆。事发后几个月,张定发在北京突然暴毙。

胡 锦涛这次险遭暗杀事件首先被香港媒体捅开。张定发死后没有吊唁,没有悼词,官方媒体也没有发布其死讯。只有海军的小报《人民海军报》刊出个简讯:“中央军 委委员、海军原司令张定发同志,因病于12月1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63岁”,消息中只有一个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履历,甚至连个黑白遗照都免了。

北京卫戍区司令和政委双双被换

这次暗杀给胡锦涛很大压力,这也是外界认为胡锦涛开始紧抓军权的原因之一。

胡锦涛在当年回到北京后,第一件事就是在2006年8月份免除了张定发的海军司令员职务,由现任军委委员吴胜利接任。第二件事则是胡锦涛由此开始“盘算”北京军区的大权。胡锦涛选择的是从最重要的北京卫戍区司令员和政委开始“开刀”。

2006 年1月,原北京军区参谋长、江泽民的亲信邱金凯少将升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兼北京卫戍区司令员,并晋升中将,还兼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但是在2007年2 月,当时还不是少将,且缺少地方军区工作经验的李少军突然接替了邱金凯的卫戍区司令职务。而当时卫戍区政委董吉顺是在卫戍区一级级升上来的,哪一级都有 “关系户”,突然被调任总政治部直属工作部去当政委。

北京卫戍区担负首都北京的警卫和守备任务。北京卫戍区属北京军区建制,受北京军区和北京市党委、政府的双重领导。

虽然当时卫戍区的司令员和政委都“改姓了胡”,但是毕竟北京军区的司令和北京市委书记刘淇都不是“自己人”。所以,2007年,胡锦涛又用自己的心腹房峰辉换下了原北京军区司令员朱启。

“十七大”中央警卫局局长的“争夺战”

中央警卫局是解放军编制,隶属解放军总参谋部,但是直接上司是中共中央办公厅,主要负责“保卫党政军最高官员的人身安全”。当时拘捕“四人帮”,就是这支队伍所为。

2007年是胡锦涛全面掌控北京的一年。当年10月中共“十七大”召开,曾庆红因为年龄问题退下。但是当时还有一个关键人物也在“十七大”退下,此人就是由喜贵。

由喜贵是江泽民的“爱将”,从1995年起就一直是中央警卫局局长。2004年被江泽民破格提升为上将,在当时就引起了很大的争议,但是由喜贵并没入选“十七大”代表,实际就是其仕途已经被终结。2007年接任中央警卫局局长一职的是曹清,并一直任职至今。

坊间传闻由喜贵退下是因为胡锦涛利用当年江泽民和曾庆红搞李瑞环的“七上八下”的原则,逼走了当年68岁的由喜贵。但是在江派的全力阻挠下,胡锦涛也未能如愿在中央警卫局局长位置上换上自己的亲信。双方的妥协结果就是派系色彩不浓的曹清。

但是2007年,胡锦涛的现任大秘令计划升任中央办公厅主任,掌控了中央警卫局的调度。至此,胡锦涛将北京牢控在自己的手上。

传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拥兵要挟”

据多方报导,早在2009年,中共“十七大四中全会”上,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出面表态称“不讨论人事安排”,当时被外界认为是“拥兵要挟”。

当时有媒体报导说,北京军区司令、“十一”阅兵总指挥房峰辉由于军衔问题,利用带兵保卫北京及其周围地区的权利,用军事实力威慑中共四中全会,最终全会屈服于房峰辉的武力要挟,被迫让步,在四中全会公报中没有提到人事安排。

在此事发生的第二年,2010年7月19日,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胡锦涛亲自向房峰辉等11位高级军官颁发晋升上将军衔的命令状。

中央警卫局再传变故

今年2月,王立军、薄熙来事件相继爆发之后,中共高层各派系间的斗争愈加激烈。两会结束后,专责温家宝警卫工作的中央警卫局副局长李润田突然被免职。有消息称,李润田与薄熙来、周永康早有私通。

李润田是少将军衔,一直以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的职衔担任温家宝的卫士长,负责温的安全工作,陪同温家宝外出巡视和出席各种会议。

在今年4月以前,李润田还在以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的身份,担任温家宝的卫士长负责温的安全工作。但进入4月以后,李润田突然被免职,由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王庆接任李的工作。

3月10日,据《广西日报》消息,在“两会”期间温家宝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时任中央警卫局副局长李润田还随温家宝参加了审议。


揭密胡锦涛谋求留任两年军委主席的政治手段(军委篇)

(接上文)近日港媒曝中共中央军委中2名副主席和8名军委委员联署要求胡锦涛留任军委主席的消息。实际上,胡锦涛的军权在2011年之前并不算很稳固,2007年拿到北京军区的控制权也只是保住自身而已。胡锦涛在军委中真正意义上的动作实际是从2011年开始。

胡锦涛在军中曾处于尴尬状态

军方内部的消息说,直到胡锦涛任军委主席多年之后,绝大多数中将军衔和全部上将军衔的授予,都要由江泽民说了算,胡锦涛只是个签字的“橡皮图章”。据称胡锦涛当时的真正授衔权力是授予少将。

在这个情况下,胡锦涛就索性撒手军权了,但是这个作法也造成军方更加不买他的账。这也就是为什么在汶川地震的时候,就算温家宝在那里“发急”,总参也发了急令要求军队立即救援,部份军区人马依然迟迟不动的原因。

2011年7月:胡锦涛从发出试探到决定倒江

此前,《大纪元》独家报导引用消息人士的话称,“其实早在去年曝出‘江泽民死讯’的时候,胡锦涛对江系的全面反击就即将开始,那是第一步的测试。”

港媒亚视在2011年7月6日晚率先公开放风江的“死讯”,使得外界热议江的离世,令江系大为恐慌。

2011年7月7日清晨4点开始,大陆东北地区某居民小区内就听到鞭炮声声。从睡梦中惊醒的人们第一反应是不过年节的放鞭炮,“谁家死人了”?很快民众中互相传告“江泽民死了”。

当时,新疆昌吉市民章力称,他在的居民小区7月7、8、9日连续3天,鞭炮声特别密集,一派喜庆气氛。市民在晚上听到鞭炮声心里都清楚,是庆贺江死了。“消息非常快地传播着,很多人都知道他死了,大家真的挺高兴的。直到12日晚上还有老百姓放鞭炮,而且持续时间很长。”

消息人士还指,此举一方面试探江系的反应与实力,并进一步逼迫江泽民露面,对其身体状况作出全面评估。另一方面,是试探中国大陆民众的反应,确定倒江有无民意基础。

2011年:胡锦涛和习近平联手

胡锦涛的恩师是宋平,而宋平本身就与习仲勋有密切的交往。宋平也是联系起胡锦涛与习近平的媒介之一。另外一个媒介则是胡耀邦的儿子胡德平。这些都来自于上一代人的渊源。

习 近平在“十七大”的接班人地位确立后,胡德平曾劝说胡锦涛与习近平联手对付政敌。还有消息称,习近平对薄熙来确实感到担忧。而与其以后闹出更大动静,由自 己出手处理,不如由在任上还有最后一年的胡、温代劳更佳。这个消息来源表示,习近平和胡、温达成默契,由胡、温处理这一棘手问题。

消息称,2011年两人首次正式联手,以应对当时的“左派”的进攻。

习近平倒向胡锦涛成了将来局势发展关键的一步。对于胡锦涛来说,这一步的好处在于:第一、习近平在军委是副主席,手下有一批太子党的将领。他倒向胡锦涛,等于军委中的实权人物开始支持胡锦涛。第二、习近平本身也是政治局常委,在投票时候,胡锦涛又等于是多了1票。

2011年底:利用上将刘源使得军委投向胡锦涛

胡锦涛对于军委的整肃源自2011年底。

在 2011年12月25日至28日的军委扩大会议上,总后勤部政委、上将刘源突然拿起一张军方高层的豪宅“将军府”的照片,据说耗资上亿元,占北京黄金地带 二十余亩,三座别墅群,极度奢侈;直指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你们三位军委负责人,在领导岗位上已经多年,对于军中严重腐败,更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胡锦涛和习近平两人不动声色地听着,没有任何表情。会场大乱,众人议论纷纷。

此后,曾经属于江派的军头们纷纷“识时务者为俊杰”,相继在不同场合表态:拥护胡锦涛的领导,坚决打击军中腐败。2012年2月,所谓“将军府”主人、总后勤部副部长、中将谷俊山遭到清洗。

2012年初:以“铁的纪律”要求全军维护胡锦涛的权威

新年刚过,军委纪委于1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了“全军纪律检查工作会议”。这次会议是由总政治部、军委纪委共同召开。

1月10日,主管总政治部的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到会作总结讲话称,“旗帜鲜明地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权威,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

自从2002年胡锦涛接任中央军委主席以来,将近十年了,军委纪检委把维护胡锦涛的权威作为“铁的纪律”来突出强调还是第一次。

2012年4月:成立全军审计小组

4月6日,全军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今天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中央军委委员、全军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称“这是胡主席和中央军委从形势发展和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能更好发挥“促进军队反腐倡廉建设的监督服务作用。”

上将廖锡龙本人是胡锦涛的亲信。而这个审计小组在成立之初就被外界认为是胡锦涛在军中要“清除异己”的方式,是胡锦涛对全军的一个威慑,“不听话就会以腐败的名义被打掉。”

2012年4月:习近平“智囊”表态支持胡锦涛

4月17日,解放军国防大学政治委员刘亚洲中将在最新一期《求是》杂志中撰文,强调解放军要无条件听从党,一切行动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

上将刘源和中将刘亚洲一直被视为是习近平看好的人物。但是,3月份就有外媒的报导称,刘源上将因为力挺薄熙来,已经被软禁。

刘亚洲的这次讲话,其实是习近平在军中的一个表态,我已经放弃刘源,军内与薄周必须划清界限。

在此之后,军中“表忠心”又进入了新一轮的高潮。

“胡办”毫无还乡迹象 基本留任军委主席

直到目前为止,胡锦涛向外界展现出的姿态,并没有任何即将“告老还乡”的迹象。

一 般来说,中共政治局常委在担任高级职务多年后,都会在退休前为跟随自己多年的身边工作人员提前安排“后路”。胡锦涛的“大管家”、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兼胡 锦涛办公室主任令计划,应该会一直跟随他到退休的最后一刻。但是其他工作人员,包括胡锦涛办公室的两位副主任以及手下的十余名工作人员,都应该会在胡锦涛 退休前一年之内陆续得到较好的安排。这些人通常会以晋升一级的方式被安排到不同的机关或地方。

胡锦涛办公室目前没有任何人员调动的情况出现,也没有交还借阅文件等“整理行装”的动作。这说明胡锦涛并没有打算退休回家。这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他会继续保留中央军委主席职务。

而 港媒也确实在近日报导称,5月初,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中央军委委员梁光烈、陈炳德、李继耐、廖锡龙、常万全、靖志远、吴胜利、许其亮等联署致 函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提出多点呼吁和要求,其中一点是“以全军名义热烈要求在当前非常时期及极其复杂国际形势下,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留任,统 率全军应付局势”。


揭密胡锦涛谋求留任两年军委主席的政治手段(重庆篇)

(接上文)近日港媒曝中共中央军委中2名副主席和8名军委委员联署要求胡锦涛留任军委主席的消息。实际上,胡锦涛的军权在2011年之前并不算很稳固。胡锦涛虽然在2007年后巩固了北京地区的军权,但是下一步的动作发生在2009年。

重庆引起了中南海的注意 著名的“重庆3.19枪击案”

薄熙来自2007年被下放到重庆后,开始“唱红打黑”。据姜维平的说法,薄“其中多次向全国招聘警察,不仅购买了最新款式的装甲车,从意大利进口了高档摩托车,搞了吸引眼球的警花,还成立了国宾护卫队,而且,还赞助成都军区20多亿元”。

2009年3月19日,重庆发生著名的“3.19枪击案”。官方媒体称,“重庆驻军一名哨兵19日晚被蒙面歹徒枪杀,一支自动步枪被抢走,歹徒仍然在逃。”后来有传闻称此案是由薄熙来自己策划,以为后来“打黑”制造藉口。

2009 年还发生了著名的“李俊案”。海外报导称,成都房地产商李俊,曾因购地而得罪了成都军区政委张海阳(中共前军委主席张震的儿子),结果被张的好友薄熙来 “罗织”罪名,深陷图圄,财产也被没收。其后,李俊出逃美国大揭薄熙来与张海阳的黑幕,李俊称“薄熙来和王立军为了讨好和拉拢张海阳,为了取得军方对他 ‘十八大’上位的支持,而把我当成了牺牲品。”

2009年还有一个变化,就是武警重庆市总队第一政委的职务的变化。当时,刘光磊不再兼任武警重庆市总队第一政委、第一书记,薄熙来手下的打手王立军接任第一政委。重庆武警总队的人数约有1万人。

2009年成都军区高层人事开始发生异动

2009年,成都军区一个最大的变化就是原成都军区政委、上将张海阳平调二炮政委。成都军区的政委一职后由新疆军区调来的田修思接任。

在此前后,成都军区还从总后勤部“空降”新任副司令阮志柏。2010年从广州军区还调入刘长银担任副政委兼纪委书记,接替原军区纪委书记段禄定,官方也没有对段禄定为何遭撤换做出解释。

成都军区原政治部主任吴昌德2011年7月上调总政治部副主任,从“总政”空降团派的柴绍良来接任此职务。

成都军区在胡锦涛不在国内时军演

2011年11月10日,在胡锦涛离开中国去美国夏威夷参加APEC峰会时,成都军区举行了“成都军区国动委第六次全会实兵演练”。

据新华社转载《重庆日报》的报导,当时除了薄熙来外,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政委田修思、副政委刘长银、参谋长艾虎生,西藏军区司令员杨金山都参加了军演。

当晚,梁光烈以及出席成都军区国动委第六次全会的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唱读讲传”文艺演出,此举被解读为力挺薄熙来。

薄熙来的种种举动惊动胡锦涛

薄熙来2011年进京唱红,首站就是张海阳的二炮礼堂。薄熙来率红歌团进京,被政治圈内视为“逼宫”,政治局常委没有一人参加观赏这个红歌团的演出。

与此相反,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和战略导弹部队第二炮兵司令员靖志远出席了演唱会,并跟薄熙来一起登台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李继耐和靖志远都是现任的中央军委委员。

有海外的中文媒体还引用知情人的话称,去年,薄通过王立军以公安的名义向重庆兵工厂买了大批枪枝和子弹,建立私人武装,目前这批武器下落不明。

2012年1月20日上午,据《重庆日报》报导,重庆警备区举行隆重仪式,接收重庆市委赠予的35尊毛泽东“胸中自有雄兵百万”主题铜雕,35尊铜雕中将有7尊送往成都军区机关。有西方媒体的评论指,在中共内部,文职官员与军方的这类擅自互动是最遭到高层忌讳的。

在王立军闯入美领馆后,薄熙来特地跑到其父薄一波旧部14军的昆明去“考察”,据称还“参观了”14军总部的军史陈列室,又被外界认为是在出事后威胁中央,想要谋反。

2月15日前后,美国媒体引用美国官员的话曝出薄熙来和周永康意图在“十八大”后搞掉习近平。

王立军闯馆和薄熙来下台后成都军区的异动

在2月6日王立军闯入美领馆以后,据总部设在香港的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指,王立军已在2月14日前被解除武警重庆市总队第一政委职务。

2月24日,有报导指驻守湖南来阳市、隶属中央军委直接指挥的武警机动一二六师约1500人,在2月17日乘专列到达重庆布防。报导引述消息称,“中央担心一旦发生骚乱或突发事件,重庆武警恐难调动,故急调湖南武警入渝防范。”

但是事情到了这个地步,这种说法难以掩人耳目。外界认为,湖南武警奉命入渝,防范重庆武警才是目的。坊间也传其实进驻重庆的不止一二六师,还有其他军种参与,总人数超过1万。

3月29日,跟薄熙来关系密切的重庆警备区司令员朱和平,正被成都军区相关部门调查。

4月15日,香港《南华早报》称,中央军委派出5个小组调查薄与成都军区关系。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揭秘:王立军发明“脑干撞击机”真正用途 活摘太残忍参与人员无

元朗黑帮疯狂袭击市民 网曝“警黑合作”证据

岳祺:警惕中共对付群体事件的三大阴招

步入朝鲜!川普三救金正恩

栽赃陷害是中共的一贯伎俩 所谓的“暴徒”其实是中共特务

华为驻外代表前妻 揭华为与中共政府关系

几十万港人支持修例?中共造假内幕曝光

福克斯11台点到中共死穴 刘欣跳脚骂里根

被删好文:贸易战的本质问题是什么?&中共学者恶意混淆贸易条例

林辉:为延安贩卖鸦片的毒贩死前缘何喊冤?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