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吕加平披露江泽民二奸二假

黄海惊魂!江暗杀胡锦涛再

百名高官迫害法轮功遭报实

中共为何不敢面对文革真相

难怪大连市政府官员私下都

吕加平:胡锦涛摊牌 江泽

毛泽东为何不敢踏进故宫半

黄菊惨死有因由 一段不得

党的需要!罗京癌症被改淫

2008年十大中国禁闻

乔石李瑞环话中有音 江泽

一位中共空军高级将领的内

曹长青:习近平“博士”帽

中越战争30年 还原历史真

两份秘密文件被曝光 中共

完全是虚构的!邓小平捅破

一幅本不应该公开的照片:

高级特工揭露中共黑幕

广州电视台播出六四及法轮

宋祖英老公首公开亮相 宣

【禁闻】美政要:中共强摘

杨佳没有杀警!我留下这些

欺骗了四代中国人的谎言:

任百鸣:成龙背后是中共一

追查国际:与王立军合作的

告你一个真实的毛泽东:奢

政治局常委会朱镕基一番话

鲜为人知:中共原副总理

内部泄漏:中共政府是如何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

恐惧南京爆炸案真相曝光

超出外界想象!揭秘鲜为人

【禁闻】南京大爆炸 炸出

中共送出的这消息 罗京作

李鹏惊爆江泽民是六四决策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秘闻内幕>列表

习近平“公布”高层内讧 中共政坛又要出大事?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3-07-09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新纪元周刊333期,记者王净文报导)习近平在中共成立92周年的前几天,发起了他执政以来第一个大运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静很大,并公开在新华社发出重头文章“关于政治局要带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把中南海高层内讧分裂的丑闻公诸于世,很多人都预感到,中共政坛又要出事了。

外界也分析他要藉民间力量打倒反对者,藉群众运动反腐打大老虎。一时间人们议论纷纷,谁是大老虎呢?

习近平跟奥巴马谈妥条件、安抚好外面的事后,一回国就开始内部大清理。


习近平访美与奥巴马谈妥条件、安抚好外面的事情之后,一回国就开始发起新运动,进行内部大清理。(AFP)

官方记载,6月11日习近平赶赴甘肃酒泉,就浪得虚名的航空航天高科技露脸一回后回到北京,在中共成立92周年的前几天,开始发起了他作为党魁执政以来第一个大运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同江泽民的“三讲、三个代表”、胡锦涛的“保持党员先进性”(保先)运动一样,这次运动虽然名称很长,调子也很低,叫群众路线的教育和实践活动,但宣传力度很大,动静也很大,6月18日周二正式开会前,新华社还发出预告,而且中共各级党委一把手担任该活动的小组组长。

6 月18日,新华社发表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的文章,同时刊出了习近平一脸严肃的训人照片,6月25日16时21 分,新华社转播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录像,文章标题是“习近平:政治局同志要带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这则新闻联播的内容也罕见的长达1912字,播音员 神情紧张,还说大会连续开了六个半天。结果这篇文章在网路上疯传。

不过等到了一个半小时后的25日18时1分,新华社发表讲话的文字稿,也就是新闻联播的听打稿,但标题却改成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而且还为这篇原本充满杀机的文章配了张习满脸笑容的照片。

文章说:“中共中央政治局于6月22日至25日召开专门会议,……回顾总结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分析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熟 悉中共官场运作的人都知道,凡是涉及习近平讲话的新华社文章,必须上交习近平办公室审核,习办通过了的才能发表。中央电视台和新华社的第一个报导题目非常 严厉,能够从庞杂内容中挑出这一句话来当标题,只能是习近平的决定。“政治局同志要带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他等于在说,“前段时间政治局有人在挑战和破 坏中央的权威,以前有些事不是我习近平想要做的。”

面对这一暗示,“政治觉悟高”的大陆民众马上议论纷纷。人们说:“地方不听中央的也就罢 了,连中央政治局的同志也……党内斗争很激烈啊!喜闻乐见!!”、“啊?政治局同志现在谁带头不听话啊?透露一下?”“是不是康师傅(周永康)和回师傅 (回良玉)有点事喔。”“应该是西南王事件有所定论……”

到了6月26日,新华社又报导:“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说的是在6月25日下午习近平再次召集政治局的人开会,说历史是最好的老师,要下属同僚“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中共会海成灾,习八条里面就有一条减少精简会议,为何这次会议却从18日连续开到了25日,整整八天,有什么事谈不完,一谈就是八天呢?

中共高层内讧彻底公开化

新华社还在报导中称,会前每位政治局委员先学习了毛、邓、江、胡四名前领袖,以及中共18大以来关于坚持群众路线的论述,并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政治局会议“在严肃而和谐的氛围中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讨论了问题、交流了观点”。

不过敏感的香港媒体却根据内部情报作出了不同的解读。香港《明报》认为习近平的那段现场描述显示出,会上曾有过激动的抱怨(吐露了心声)、激烈的争吵(碰撞了思想)和对时局不同的看法(交流了观点)。

新华社报导习近平提出,在讨论研究工作时“要畅所欲言”,按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集体作出决策后,“必须雷厉风行、不折不扣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而港媒解读为,习这番话的意思是,政治局委员关起门来可以吵翻天,但对外必须口径一致,不能各吹各调。

香 港《苹果日报》分析说,习近平的要求不会无的放矢,表明了政治局委员存在四大问题:未同中央齐心、未守党纪、未执行集体决定、未请示报告。结合中国大陆近 期左右派论战、钱荒等政治经济冲突激烈,习不惜将政治局的矛盾公开化,既显示问题的严重,也显示习的强硬,分别对现任领导人和背后元老进行警告。

习近平还在会上强调,“中央政治局强不强,各位政治局委员强不强,首先要看政治上强不强。加强中央政治局建设,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在大局观中新增了“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政权安全大局”,等于在政治上给每位委员的言行划上了红线。

《新纪元》此前报导了,习近平曾就年初的《南方周末》新年献词事件批评刘云山,要求宣传部门不要添乱,习近平想推宪法梦,而刘云山下令让其亲信庹震封杀《南方周末》的“中国梦与宪法梦”;这次新华社第二个标题很可能就是刘云山修改的。

类 似“不维护中央权威”的行为还很多。如2013年1月习近平想废除劳教制,而张德江掌控的人大却故意拖延,不在两会上提出来讨论;江泽民集团在香港的喉舌 媒体《大公报》报导习近平在北京微服出巡搭的士后,习也曾批其“一蠢、再蠢”,当习近平的新军委班子开始整顿军车牌照,并对50多个违规军官进行处理时, 《光明日报》却指摘“豪车禁挂军牌是制度的倒退”,当习近平下令王岐山反腐要苍蝇、老虎一起打,不反腐就会亡党亡国时,新华网接连发文反驳。

当习近平出访美国时,从6月6日起,新华社主办的《新华每日电讯》开辟专门版块,连续刊发三篇文章,称中共体制内腐败并不严重,这与习近平与王岐山对于腐败的认识完全异调。

这些迹象都表明,习近平正陷于困境中,“政令不出中南海”,起主要阻碍作用的人是谁呢?这次习近平在全国民众面前公开给出了答案:是“政治局同志”没有“带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问题出在最高层的政治局里面。


近来多现官媒报导与习近平唱反调,表明习近平正陷于困境中,而“政令不出中南海”,问题出在最高层的政治局里面。(AFP)

新 华社的这个报导是面向全体民众的,而不是中共党内讲话或党内文件,这等于逼得习近平不得不公开摊牌、公开警告了。可以想像,此前半年内,习近平肯定多次在 内部会议上要求“政治局同志要带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但怎么说都不见效,最后不得不撕破脸,让老百姓来评理。这等于是彻底撕破中共一贯宣传的“团结、和 谐”的假象,把高层内讧彻底亮相在全世界面前。

从电视画面看,中共七大老也是按照以往的习惯,江泽民派系的张德江、张高丽坐一边,李克强、王岐山、俞正声坐另一边。在会议的后期,刘云山、张德江、张高丽的脸色变得很难看,特别是刘云山的脸。央视摄影、剪辑编辑敢于把这么丑的表情放上去,一定是有原因的。

群众路线的实质就是要整治官员

经历过中共历次政治运动的人都记得,中共作为一个专制体制,当党魁要搞所谓“群众运动”时,往往都是中共党魁面临困境后的一个借力打力,目的是利用所谓群众力量来打击政治对手。毛泽东发动的文革就是很好的例子。

上 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不懂如何治国的毛泽东觉得大权旁落,于是他让江青从北京跑到上海,让姚文元写了篇文章,开始煽动“革命群众”起来造反,打倒反 动权威,打倒腐败官僚。如今轮到中共第五代党魁大权旁落了。今日的太子党中,很多人对习近平不服气,“为什么是你而不是我?”很多类似陈元、张海阳、王军 这样的太子党,背地里常嘀咕:“习近平你阴差阳错上来了,现在又提出什么打大老虎,直接威胁我们的地位和财产,这哪能行?”于是开始利用各种渠道反扑,给 习李执政制造阻力。

在中共历史上,凡是高举所谓“群众路线”或“实践是检验真理唯一标准”的时候,都是为了向右转,搞民主,以此来推翻前任的约束,而大凡标举“党的领导”、“社会主义优越性”时,就是要向左转。

这 次很明显,习近平是要藉民间的力量来清理一批不听话的官员,特别是政治局级别的高官。可以说习连续开了八天会,做出严厉指示,乐观的解读就是,习要打大老 虎,在新一轮运动中,搞党员人人过关,重新登记,会抓一批换一批官员,以达到其清党的目的。而悲观的解读是,习被内讧压得没招了,无力地向外界申诉。两种 可能性都有,不过第一种可能性更大。

中共历来高喊“凝聚共识、谋取共识”,如今不但在政治局内部没有共识,在太子党内没有共识,在中共党内 没有共识,在全社会更没有共识。习想在中共体制内通过“自己查自己”的方式来反腐清党,都是缘木求鱼,最多只能做到权力清洗,不可能真正清除腐败的,不跳 出中共这个变异体系,什么运动也救不了中共。

在中共产生92年后的今天,阅读过《九评共产党》、看清中共本质的民众纷纷主动退出,退党退团 退队的三退勇士已经达到1亿4000万,“天灭中共、退党保平安”的观点已经深入人心,此时的习近平,即使他想做点什么,改变点什么,都非常难,各种旧势 力阻挠他,令他深陷困境,习把内讧公布于世的举动,与其说是其强硬性格使然,不如说是无奈之举,没有办法的办法。

很多人都预感到,中共政坛又要出大事了。◇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揭秘:王立军发明“脑干撞击机”真正用途 活摘太残忍参与人员无

元朗黑帮疯狂袭击市民 网曝“警黑合作”证据

岳祺:警惕中共对付群体事件的三大阴招

步入朝鲜!川普三救金正恩

栽赃陷害是中共的一贯伎俩 所谓的“暴徒”其实是中共特务

华为驻外代表前妻 揭华为与中共政府关系

几十万港人支持修例?中共造假内幕曝光

福克斯11台点到中共死穴 刘欣跳脚骂里根

被删好文:贸易战的本质问题是什么?&中共学者恶意混淆贸易条例

林辉:为延安贩卖鸦片的毒贩死前缘何喊冤?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