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吕加平披露江泽民二奸二假

黄海惊魂!江暗杀胡锦涛再

百名高官迫害法轮功遭报实

中共为何不敢面对文革真相

难怪大连市政府官员私下都

吕加平:胡锦涛摊牌 江泽

毛泽东为何不敢踏进故宫半

黄菊惨死有因由 一段不得

党的需要!罗京癌症被改淫

2008年十大中国禁闻

乔石李瑞环话中有音 江泽

一位中共空军高级将领的内

曹长青:习近平“博士”帽

中越战争30年 还原历史真

两份秘密文件被曝光 中共

完全是虚构的!邓小平捅破

一幅本不应该公开的照片:

高级特工揭露中共黑幕

广州电视台播出六四及法轮

宋祖英老公首公开亮相 宣

【禁闻】美政要:中共强摘

杨佳没有杀警!我留下这些

欺骗了四代中国人的谎言:

任百鸣:成龙背后是中共一

追查国际:与王立军合作的

告你一个真实的毛泽东:奢

政治局常委会朱镕基一番话

鲜为人知:中共原副总理

内部泄漏:中共政府是如何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

恐惧南京爆炸案真相曝光

超出外界想象!揭秘鲜为人

【禁闻】南京大爆炸 炸出

中共送出的这消息 罗京作

李鹏惊爆江泽民是六四决策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秘闻内幕>列表

拿下周永康 习近平必须要走的一步棋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13-12-03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艾伦:台湾《联合报》在周一引述北京的消息来源,称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因贪污腐败问题,已经在12月1号被中纪委控制,不过官方并未如媒体所说在2号当天宣布这一消息,引发外界揣测,有关这一消息的真实性以及背后内情,我们来听听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教授的分析。

艾伦:章教授你好。针对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报导周永康被抓一事,中共官方目前并未确认,那么对于周永康被拿下的真实性,您怎么看?

章天亮:〝我觉得这种大的事情从发生到宣布,有的时候会等几天。像薄熙来2012年3月9号高调亮相为自己辩护,其实那个时候他就已经被控制了。我觉得习近平拿 下周永康是迟早的事。一方面我们看到,周永康身边的羽翼基本上已经剪光了。另外一个就是,这次三中全会之后,中共要有一些很大的改革动作。任何改革都是对 社会利益的重新洗牌,所以改革必须要有一个强势人物来推动。习近平现在必须要做的一个规定动作,就是要树立自己的权威。习近平如果要立威的话,他必须得拿 下周永康。一方面,周永康是贪腐的大老虎,另一方面,周永康民愤极大。他(习近平)拿下薄熙来反弹还是很大的,所以拿下周永康,对内他可以立威,对外可以 立信,所以对他来说这是一步必须要走的棋。〞

艾伦:嗯。周永康很可能成为自89后,第一个落马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但是中共当局会以什么名义拿下它?目前看来,无论是大陆媒体对其家族的揭秘,还是海外媒体的放风,都聚焦在他的贪腐问题上。这是否意味着周永康任职政法委期间的罪行将会被继续掩盖下去?

章 天亮:〝如果周永康被抛出来,(罪行)是贪腐或政变的话,那么中共就是在延续一个没有周永康的周永康路线,就是维稳。从现在来看的话,还没有看到习近平有 什么决心改变中共过去维稳的思路。其实我觉得有两个指标性的事件可以观察,一个是对法轮功的镇压还是不是继续延续;再有一个,我觉得习近平如果觉得现在马 上停止镇压法轮功动作太猛烈,冲击太大的话,其实可以把高智晟先放出来。但现在的话,我们觉得这两个动作都没有看到。〞

艾伦:好的,那么后续进展,我们也会继续关注。谢谢天亮。


周永康真不行了 习李〝开弓没有回头箭〞 财经网又发文

(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一个在坊间流传了约一年的传言,可能迅即被证实。台湾《联合新闻网》、加拿大《 星岛日报》日前相继抛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捕的消息。与此同时,被视为有党内派系色彩的大陆《财经网》,亦发文〝冷眼:封建社会真的‘刑不上大夫’吗〞,被指暗示意味强烈。

台湾《联合报》的网站《联合新闻网》12月2日凌晨的报导称,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12月1日已被中纪委拘捕,罪名是贪污腐败。但该报没有说明这个消息的来源,只说这是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的消息。

随后,《 星岛日报》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中国大陆于12月2日开始在司厅局级官员层面传达一份重要文件,内容是谈及周永康因企图政变及腐败被拘捕,以中纪委为主调查其政治、经济及生活作风等严重问题。

当天,〝冷眼:封建社会真的‘刑不上大夫’吗〞的文章在大陆《财经网》上发出。除了援引几位学者对〝刑不上大夫〞的看法和解释外,该文称〝在事实层面,将‘刑不上大夫’理解为高官不受刑罚也缺乏基础。〞

文章还特别提到了2013年8月《朱鎔基上海讲话实录》出版,朱在1990年的一段讲话被概括为新闻标题——〝人民对刑不上大夫非常不满〞,大意是说,中共总是〝刑不上大夫〞,〝对这个现象,人民群众非常不满。〞

同时,也提到了同月曾任政治局委员的薄熙来受审一事。

对 此,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分析,《财经网》在大陆媒体中是有派系背景的。在周永康众多亲信被调查,周本人也不断传出〝出事〞风声的背景下,〝刑不上大夫〞这 类文章应该是有所指。文中列举历史上数位被查处的人物,大都是丞相这一官职,这实质上和中共的常委基本在一个级别上。这样看来,此文为当局下一步公布的放 风意味较浓。

被外界视为亲习近平阵 营的《财经网》,在江习斗中曾屡抛〝炸弹〞打击江派。如在李克强要推行金融改革受阻时,抛金融业〝裸官〞报告,被指释放明示信号——中南海激斗正漫延至金 融业。继今年年初的《南周》事件后,又抛马三家黑幕后打击江派,促使中共劳教制度被悄悄取消;审薄前后,又抛出304军医院及法院器官案,点出活摘器官以 及周永康马仔案件,被指矛头明显指向周永康。

习李〝开弓没有回头箭〞

不仅如此,另一家大陆知名媒体《财新网》,近期亦动作频繁,先后推出题为《拉古娜海滩的黄家》、《白手套米晓东》等特稿,把周永康的儿子周滨晒出,公开批判。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撰文认为,儿子被如此公开批判,周永康但凡是有可能一定会尽力阻击。要在以前别说是删除稿件,就连这个媒体的负责人员都要被撤职查办。如今《财新网》的动作,表明了习李阵营的态度,否则,一个媒体怎么敢又怎么可能如此大胆的挑战江系呢?

〝所 谓开弓没有回头箭,习李把周永康的儿子拿出来公开批判,那无异于就是和周永康甚至是江派势力彻底公开摊牌了,接下来的权斗必然会更加激烈,权斗双方已经很 难有谈判妥协的余地了。〞林子旭观察,如果习李给周永康喘息的空间,周永康要做的必然是想办法反扑,心里的那种恐惧让他别无选择,对于习李也是如此,一路 廝杀走下来双方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 星岛日报》的报导说,导致周永康虽然官至中共政治局常委,但仍要〝面临灭顶之灾〞的最主要原因,是〝在薄熙来事件中有企图政变的行为〞,这是〝践踏了北京可以容忍的政治底线〞。


传周永康被捕内部文件已传达至司厅局级

(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12月2日,加拿大《星岛日报》爆出惊人消息,称当日中国大陆开始在司厅局级官员层面传达一份重要文件,内容涉及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因企图政变及腐败被拘捕,以中纪委为主调查其政治、经济及生活作风等严重问题。


据《星岛日报》12月2日报道,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2号当天,北京当局在司厅局级官员层面开始传达一份〝重要文件〞,内容提及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因〝企图政变及腐败〞被拘捕。

报导指,着手调查者〝以中纪委为主〞,调查周永康的〝政治、经济及生活作风等严重问题〞,并称导致周永康〝面临灭顶之灾〞的最主要原因,是〝在薄熙来事件中有企图政变的行为〞,这是〝践踏了北京可以容忍的政治底线〞。

不过《中央社》在引述这篇报导时指出,截至目前该报导尚未获得相关单位、个人及其它媒体的证实或说明。

按中共的惯例,一般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即进入〝保险箱〞,不会伤筋动骨,安全有了绝对保障,有〝刑不上常委〞之说法。但在中共18大后,周永康的亲信李春城、吴永文、郭永祥、蒋洁敏、李华林等纷纷落马。习、李将破除〝刑不上常委〞潜规则的说法也开始在海外流传。

早前还有消息指周永康家族〝大管家〞的四川商人吴兵已于8月初被捕,并有多家海传媒披露,周永康的儿子周斌也已从海外被押解回北京软禁。

11月22日,被认为有习派政治背景的大陆《财新网》披露了原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干部米晓东被带走调查的消息。

报导称,43岁的米晓东是周滨的〝白手套〞,主要负责打理周滨在海油和陆上油田买卖的生意,周滨则隐居幕后。报导并详述了周滨及其亲属涉嫌以不名誉的手段取得中石油长庆油田的两个高产区块,并转手获得高额收益的内幕。

而外界普遍认为,该报导中的〝周滨〞,即是周永康的儿子〝周斌〞。

据公开的资讯,周永康上一次公开露面,是10月1日在其母校中国石油大学校庆时现身。据校方在官网公布周此行多张相片看,当时陪同周永康参观的只有校方领导,无任何地方官员陪同。外界认为这是周永康势危的征兆。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揭秘:王立军发明“脑干撞击机”真正用途 活摘太残忍参与人员无

元朗黑帮疯狂袭击市民 网曝“警黑合作”证据

岳祺:警惕中共对付群体事件的三大阴招

步入朝鲜!川普三救金正恩

栽赃陷害是中共的一贯伎俩 所谓的“暴徒”其实是中共特务

华为驻外代表前妻 揭华为与中共政府关系

几十万港人支持修例?中共造假内幕曝光

福克斯11台点到中共死穴 刘欣跳脚骂里根

被删好文:贸易战的本质问题是什么?&中共学者恶意混淆贸易条例

林辉:为延安贩卖鸦片的毒贩死前缘何喊冤?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