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吕加平披露江泽民二奸二假

黄海惊魂!江暗杀胡锦涛再

百名高官迫害法轮功遭报实

中共为何不敢面对文革真相

难怪大连市政府官员私下都

吕加平:胡锦涛摊牌 江泽

毛泽东为何不敢踏进故宫半

黄菊惨死有因由 一段不得

党的需要!罗京癌症被改淫

2008年十大中国禁闻

乔石李瑞环话中有音 江泽

一位中共空军高级将领的内

曹长青:习近平“博士”帽

中越战争30年 还原历史真

两份秘密文件被曝光 中共

完全是虚构的!邓小平捅破

一幅本不应该公开的照片:

高级特工揭露中共黑幕

广州电视台播出六四及法轮

宋祖英老公首公开亮相 宣

【禁闻】美政要:中共强摘

杨佳没有杀警!我留下这些

欺骗了四代中国人的谎言:

任百鸣:成龙背后是中共一

追查国际:与王立军合作的

告你一个真实的毛泽东:奢

政治局常委会朱镕基一番话

鲜为人知:中共原副总理

内部泄漏:中共政府是如何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

恐惧南京爆炸案真相曝光

超出外界想象!揭秘鲜为人

【禁闻】南京大爆炸 炸出

中共送出的这消息 罗京作

李鹏惊爆江泽民是六四决策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秘闻内幕>列表

【历史今日】中共“大跃进”真相 4500万冤魂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4-05-17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56年前的1958年5月16日,中共开始推动“大跃进”运动,造成4,500万人被大饥荒夺去生命,不少地区出现了人吃人的现象。直至今日,中共仍用“三年自然灾害”来掩盖大饥荒的真相。现在让我们揭开这段大饥荒真正的面目。

中共1949年窃政后,一直处在执政合法性的危机中。中共通过思想改造、三反、五反、镇反、土地改革、肃反、反右等政治运动让民众恐惧和不敢说真 话。大跃进就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可思议地发生了。历史学家冯客表示,强迫、恐怖和系统的暴力是大跃进的根本,“大跃进”是人类历史上有动机的最致命的大规模 屠杀之一。

从1955年第四季度开始,中国经济建设出现了层层抬高指标的冒进势头。1956年,中共党内刘少奇等人开始反冒进,盲目冒进势头受遏。但在 1958年1月中共南宁会议上,毛泽东把1956年的“反冒进”说成是“右倾”、“促退”,并提出了“大跃进”的概念。自此,“大跃进”成了中共的“三面 红旗”之一。

1958年5月16日中共八大二次会议后,“大跃进”运动在全国展开,一直持续到1960年冬才被叫停。从1958年至1960年上半年,疯狂的“大跃进”运动,直接导致了全国性大饥荒,期间非自然死亡达4,500万人。

“大跃进”运动发生的历史背景

国内背景。1955年3月21日,在中共全国代表会议上,中共党魁毛泽东说:“要在大约几十年内追上或赶上世界上最强大的资本主义国家。”在 1956年8月中共“八大”预备会议上,毛泽东说:“人家(指美国)一亿七千万人口有一万万吨钢,你六亿人口不能搞它两万万吨、三万万吨呀。你赶不上,那 你就没有理由……”之后,毛泽东在多次讲话中都提出了“赶超”的问题。

毛泽东提出赶超美国的目标,一开始就瞄准在钢铁产量上,当时钢铁产量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实力的最主要的指项,所以在1958年开始的“大跃进”运动中,中共搞“全民炼钢”。

国际背景。1957年11月,各国共产党领导人到莫斯科参加庆祝苏联十月革命40周年活动,毛泽东率团前往。在庆祝大会上,苏共中央第一书记赫鲁 雪夫在报告中提出,通过和平竞赛,在“今后15年内不仅赶上并且超过美国”的目标。毛泽东不甘落后,提出中国要在15年内赶上英国。回国后,毛认为15年 太长,就提前到5年,最后又变成了2年,即中国要在两年内超过英国。当时超过英国的标准就是钢材产量。

全国轰轰烈烈炼钢

1958年8月17日,在中共北戴河政治局扩大会议上,通过了《全党全民为生产1,070万吨钢而奋斗》的决议,会议公开宣布1958年钢产量为 1,070万吨 ,比1957年翻一番,号召全党全民为此奋斗,自此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全民大炼钢铁运动。在中共“以钢为纲,全面跃进”的口号下,钢铁生产指标越提越高。

此后,中国各行各业全民投入了土法炼钢运动。大陆著名律师郭国汀曾这样描述土法炼钢:就是每个单位在自己的后院,每个公社、每个大队都搞土高炉炼 钢铁。没有燃料就大砍森林,甚至把农民家家户户木制的门窗都当燃料;没有铁矿石家家户户就把锅碗瓢杓,甚至门铃,任何含铁的东西全部拆下来充数。而这种土 法炼钢炼出的钢铁只能是废钢烂铁。大炼钢铁对森林、生态的破坏永远也无法恢复。


全中国各行各业全民投入土法炼钢,炼出的钢铁只能是废钢烂铁。(网络图片)


全民大炼钢铁运动造成了人力、物力、财力的极大浪费,严重削弱了农业。由于“大跃进”全民炼钢,大量庄稼抛洒在地里无人收割,直到烂掉为止。据百度百科资料,估计大炼钢铁导致全国约损失200亿元。

浮夸风粮食大放“卫星”

中共窃政后的一系列政治运动,让中国进入了恐惧事实的状态,听假话、说假话、做假事,逃避事实、歪曲事实成风。大跃进便是一次全国集体编造谎言的大爆发。

那时人们着魔般高唱着“我就是玉皇,我就是龙王,喝令三山五岭开道,我来了!”的跃进歌谣,实施着 “亩产万斤,钢产翻番,十年超英,十五年赶美”的荒诞计划,轰轰烈烈,经年不醒。直到大饥荒席卷中国,饿殍遍野、民不聊生。

1958年8月,一份刘少奇派人调查的山东寿张县高额丰产报告中,提出了“人有多大胆,地有多高产”的口号。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农业高产“卫星”层出不穷。(网络图片)


随后中共《人民日报》和新华社的虚假新闻充斥报纸各大版面,农业高产“卫星”层出不穷。仅1958年8月1日到9月5日,《人民日报》就经常在一版显著位置用特号字登出粮食高产“卫星”。

先是夏收小麦创高产的新闻。如:6月8日,河南遂平卫星公社5 亩小麦平均亩产2,015斤;6月9日,湖北谷城乐民公社亩产2,357斤,湖北襄阳700万亩小麦亩产1,500--2,000斤;6月11日,河北魏 县六座楼公社亩产2,394斤;6月12日,河南遂平卫星公社亩产3,530斤;9月22日,极其干旱、贫穷的青海省柴达木盆地、海拨2,797米的赛甚 克农场第一生产队亩产8,585斤6两,成为当年小麦亩产最高数字。


图为《人民日报》在大跃进期间的浮夸造假报导(网络图片)


后是秋收早稻亩产高产卫星的新闻,开始新一轮浮夸竞赛。如:7月12日,福建闽侯城门乡公社亩产3,275斤;7月18日,福建闽侯连板公社亩产 5,806斤;7月26日,江西波阳亩产9,195斤;7月31日,湖北应城春光公社亩产10,597斤;8月1日,湖北孝感长风公社亩产15,361 斤;9月5日,广东北部山区连县亩产达60,437斤最高产量。

各地“争放卫星”,柳州地委第一书记贺亦然甚至一手导演炮制了环江县水稻“亩产十三万斤”的特号新闻。

3年空前大饥荒 4,500万人被饿死

中共从1958年开始的“大跃进”运动,导致了3年的空前大饥荒。中共对大饥荒到底饿死了多少人长期保密。

据中共红旗出版社1994年2月出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纪实》一书“大饥荒”一文中说,“1959 年至1961年的非正常死亡和减少出生人口数,大约在4,000万人左右。……中国人口减少4,000万,这可能是本世纪内世界最大的饥荒。”

前新华社高级记者、《炎黄春秋》杂志副社长杨继绳经过10年的调查和记录,写下了惊世之作《墓碑:中国六十年代饥荒纪实》一书。该书被认为是有关 大饥荒最详实、最权威的记录之一。杨继绳的研究表明,从1958年到1962年,中国饿死3,600万人;因饥饿出生率降低,少出生人数4,000万人, 两者共计7,600万人。


中共全国性的“大跃进”运动,最终导致了大饥荒的爆发和数千万民众死亡。(网络图片)


荷兰历史专家冯克(Frank Dikotter)2010年出版的《毛的大饥荒》一书被西方学者和媒体广泛引用,该书的结论是中国大饥荒导致了4,500万人死亡。因“六四事件”而流 亡美国的前中国体制改革研究所所长陈一谘,当年根据赵紫阳要求,曾对大跃进死亡人数做过调查统计,结论也是4,500万。

有学者研究中国历史后称,1949年前的2,129年中,中国共发生203次死亡万人以上的重大气候灾害,死亡2,991万人,而中共“大跃进”饿死的人数就达4,500万。

当时甘肃、山东、河南、安徽、湖北、湖南、四川、广西等许多省份饿殍遍野,没有饭吃的农民还被逼着去“大修水利”、“大炼钢铁”,许多人走着路就倒在地上永远也起不来了。死了的人都没人有力气掩埋,许多村庄一户户死绝。杨继绳说,人们饿极了去吃树皮、草根、观音土。


中共全国性的“大跃进”运动,最终导致了大饥荒的爆发和数千万民众死亡。(网络图片)


据《德国之声》报导,湖南白云乡的果农老贾回忆说:“我爷爷当时饿得实在不行了,他就从公社偷了点粮食,藏在家里。不过,还没等我们家人吃这点粮 食,他就被人揭发,被带走了。整整7天7夜,他胳膊上拴着绳子被吊起来毒打,直到被打死。爷爷当年67岁,遭这么大罪,其实就为了一口吃的。”

广西环江县驯乐区委为让农民有粮也吃不成,甚至下令“灭火封锅”。民兵夜间巡逻,见到火光就搜查、追捕。许多农民连野菜和树皮也不敢煮食,活活饿死。

惨绝人寰的人吃人现象

大纪元《九评共产党》系列社论说,中国历史上饥荒最严重的时候曾经出现过“易子而食”,而到了中共统治时期却出现了这样的故事:活着的人不但把死 去的人割了、煮了、吃掉,还将外面来逃荒的人、乃至自己的孩子杀了吃掉。作家沙青在报告文学《依稀大地湾》中描述人吃人现象:“有一户农家,吃得只剩了父 亲和一男一女两个孩子。一天,父亲将女儿赶出门去,等女孩回家时,弟弟不见了,锅里浮着一层白花花油乎乎的东西,灶边扔着一具骨头。几天之后,父亲又往锅 里添水,然后招呼女儿过去。女孩吓得躲在门外大哭,哀求道:‘大大(爸爸),别吃我,我给你搂草、烧火,吃了我没人给你做活。’”

据《美国之音》报导,杨继绳表示,全国有文字统计的人吃人有数千起,安徽省就有1,260起,吃活人的情况比较少,大量是吃尸体。59年冬至60 年春是死人最多的时候,埋的人大腿和臀部的肉都被片走了。信阳有两个人去抢尸体,互相打,结果打死了一个,胜利者不仅把死人肉吃了,还把刚打死的人的肉也 吃了。

杨继绳说,“河南信阳当年有800万人口,其中有100万人饿死。饥饿的民众甚至去吃死尸,在冬天,坟地里死尸埋得不深,就被人挖出来吃。还出现了人吃人现象,有人把自己孩子吃了。据不同的统计,我估计在全中国当年发生了4、5千起人吃人事件。”

大饥荒时期信阳地区行署专员张树藩的秘书余德宏说:“活人吃死人嘛,饿极了反正女儿也是活不了了,有吃孩子的,也是奄奄一息,也是活不了了,活不了了,干脆都吃了。”

香港大学历史系助理教授、《中国大饥荒,1958~1962》的作者周逊称,人吃人当时很普遍,河南信阳、安徽、四川、甘肃很多人吃人的事例。她去采访时,活下来的人说几乎村村都有吃人,有时候自己的孩子死了,就吃自己的孩子。这些事情档案里面就有。

骇人听闻的河南“信阳事件”

作家李肃登在“中共功罪评说之八:大跃进和大饥荒饿死多少人?”一文中说,“大跃进”年代河南省信阳地区发生了震惊全国的“信阳事件”。1959 年,这里粮食产量比1958年减产50%,只有20多亿斤但却虚报为 72亿斤。结果,政府征购粮比上一年增加18%,许多征购粮和“余粮”是各级官员和民兵打、逼、搜出来的,先后有1万多人被逮捕,死在监狱和拘留所里的达 700人。

这样,农民全年的口粮就只剩下100多斤,仅够吃三、四个月。“信阳事件”导致50万人非正常死亡,但实际数字远高于此。时任中共副总理的李先念 和中共中南局第一书记陶铸1960年11月12日到信阳调查5个月后,陶铸说:“我看死亡数字就不要再统计下去了,已经100多万了。”

大饥荒完全是中共造成的人祸

毛泽东在世时,一直将大饥荒归咎于“三年自然灾害”和前苏联的逼债。直至今天,中共官方媒体还用“三年自然灾害”、“三年困难时期”等词来掩盖大饥荒的真相。

历史记录显示,实际上那三年风调雨顺,大规模严重的洪水、干旱、飓风、海啸、地震、霜、冻、雹、蝗灾等自然灾害一次也没有发生。杨继绳《墓碑》一书披露,造成大饥荒的真正原因完全是中共造成的彻底的“人祸”。杨继绳表示,天灾年年有,但那三年是正常年景,风调雨顺。

当时的新华社社长吴冷西在1999年出版的《十年论战(1956—1966)--中苏关系回忆录》中回忆说,1960年 7月16日,苏联决定召回在中国的苏联专家,但并没有提出还债问题。苏联不仅没有逼债,还向困境中的中国伸出了援助之手。1961年,苏联借给中国20万 吨粮食,“使东北粮食困境及时得到缓解。”1961年2月27日,赫鲁晓夫致函毛泽东,提出鋻于中国发生食品供应方面的困难,苏联愿意以贷款的形式向中国 提供100万吨粮食和50万吨古巴糖,并且表示中国对苏联易货贸易中没有交货的价值10亿卢布货物可以分5年偿还,不计利息。

杨继绳表示,中共大跃进的浮夸风导致全国各地搞高指标、高估产、高征购,结果农民的口粮被硬挖硬挤。农民上交的粮食不够政府虚报的数目,政府就逼农民把自己的口粮、种子全搭上。

柳州地委第一书记贺亦然曾经说:不管柳州地区饿死多少人,也要争个第一!有的农民被搜刮得家里仅剩藏在尿罐里的几把米。

作家李肃登在 “中共功罪评说之八:大跃进和大饥荒饿死多少人?”一文中分析,大饥荒的真正原因就是高指标、高征购和公社食堂。“大跃进”年代,上面提出高指标,下面就 谎报产量,搞虚假繁荣。1958年8月,中共中央估计并正式公布当年粮食产量将比1957年增产60%到90%,达到6,000亿到7,000亿斤,年底 时又估计成了8,500亿斤。

按照这种估计,中国每人平均粮食占有量将达到1,300斤,大大超出了每人平均粮食消耗500斤的水准。于是,政府告诉老百姓“放开肚皮吃饭”。 到1958年年底,中国农村建立起“吃饭不要钱”的人民公社公共食堂340多万个,敞开吃。但后来核实1958年粮食产量只有4,000亿斤。结果农民 “寅吃卯粮”,没过几个月,家里的粮食被食堂收走了,食堂的粮食吃光了,只有挨饿一条路。

造成大饥荒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高积累政策和粮食“统购统销”政策。当时,粮食等农产品是中国积累资金的最重要来源。在地方政府虚报粮食产量的情况下,农民被迫将口粮当做征购粮和“余粮”交给政府。结果,全国农民每人平均每天口粮不足一斤,重灾区只有几两。

杨继绳在《墓碑》一书中说,1960年12月28日,中共河北省委向地、市党委发出密电:《关于必须及时发现和制止死人问题的紧急通知》。省委一方面要求下级注意解决死人问题,一方面又大力催促下级完成粮食征购任。前者只是口头号召,而后者却是加速死亡的切实行动。

民众在大饥荒饿死时中共的残忍

在中共1959年的庐山会议上,对“大跃进”中的“浮夸风”提出批评、为民请命的中共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彭德怀遭到整肃。此后,一大批 敢说实话的干部被撤职、关押、审查,至大饥荒发生时,中共的干部为了保住乌纱帽,宁可看着数千万人饿死,也不说实话。甚至甘肃省在陕西主动提出支援他们粮 食时还以粮多得吃不了为藉口拒绝了。

在饥荒问题浮现后,1959年毛泽东还不遗余力推动公社食堂,各地纷纷建立公社集体食堂制度,造成坐吃山空。1961年6月,中共才决定解散农村的公共食堂。


到1958年年底,中国农村建立起“吃饭不要钱”的人民公社公共食堂340多万个,敞开口吃。结果农民“寅吃卯粮”,没过几个月,家里的粮食被食堂收走了,食堂的粮食吃光了,只有挨饿一条路。(网络图片)


在中共之前历史上发生大饥荒时,官府要设粥厂,开仓放粮,允许饥民逃荒。但1960年大批农民饿死之际,当局不仅没有开仓放粮,反而刻意继续增加 国家粮食库存。这一年饿死人最多,而国家却还有几百亿斤粮食库存。当时的信阳地委副书记、行政公署专员张树藩曾说,当时信阳地区饿死那么多人,并非没有粮 食,所属大小粮库都是满满的。在各地粮食产量剧减的情况下,政府却还要增加粮食征购额。1959年,中国农民的人均粮食拥有量只有1958年的77%。

中共认为逃荒有损“党的威信”,随着各地饥荒情况越来越严重,1959年2、3月间,中共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制止饥饿农民外逃到外地尤其是城市寻 找活路。许多地方派民兵把守乡村的交通路口,防止饥民外逃。前信阳地区行署专员张树藩的秘书余德鸿说,为了防范真实情况外泄,信阳地委责令对当地寄往北京 和郑州的上访信件一律截扣,外出人员都当成盲流扣起来。

大饥荒发生时,政府不但不采取救助措施,反而继续从农民口里剥夺粮食,继续出口粮食。在各地大量饿死人的情况下,周恩来还决定以粮食换黄金。甚至饥民在忍无可忍去粮管所抢粮时遭到开枪镇压,被诬蔑成反革命分子。

一些有良知的县级官员看到民众大量饿死的惨状向上反映,有的被批斗致死,有的被逼自杀,有的死后尸体还被批斗。

结语:天灭中共是历史的必然

制造了数千万人非正常死亡的罪魁中共,还把大饥荒变成了党领导人民抗击“自然灾害”的颂歌,并继续号称自己“伟光正”。

中共窃政后,出于对政权合法性的恐惧,依靠暴力、欺骗和谎言维持着其血腥的统治。在和平时期,中共的一次次政治运动,如:肃反、镇反、土改、“三 反、”“五反”、反右、大跃进、文革、“六四”、镇压法轮功等等,造成了8,000万同胞非正常死亡,超过两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总和。

中共反天反地反神灵,彻底摧毁了中华民族五千年辉煌灿烂的文明,以无神论毁灭了所有的信仰。如今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大陆,几乎无官不贪,社会道德沦丧,色情泛滥,政治动荡不安,经济危机频现,天灾人祸不断,民怨冲天。

2004年底,《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横空出世,深刻揭示了中共的邪恶本质和历史罪恶。正如《九评共产党》所说:“中国共产党的统治是 中国历史上最黑暗,也最荒谬的一页,又以江泽民发动的对‘真善忍’的镇压最为邪恶。这场运动给中共的棺材钉上了最后一颗钉子,”“现今苟延残喘的共产政权 已经日暮途穷,它们的崩溃指日可待。”

《九评》引发了中国民众汹涌的“三退”大潮,截止目前,已经有超过164,573,819人退出了中国共产党、共青团、少先队。中国社会爆发的退 党潮是伟大的精神觉醒运动,《九评》 正在改变中共这个历史上最残暴的政权强加给中国社会的毁灭命运,引领时代的巨变。中共正处于彻底崩溃的前夜。

历史必将证明,没有了中国共产党,才有新中国,中国才会有希望,正义善良的中国人民一定会重塑历史的辉煌。愿所有善良的中国人认清中共的邪恶本质,选择正义和良知,勇敢地退出中共的党、团、队,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共同迎接一个没有共产党的新中国的到来!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揭秘:王立军发明“脑干撞击机”真正用途 活摘太残忍参与人员无

元朗黑帮疯狂袭击市民 网曝“警黑合作”证据

岳祺:警惕中共对付群体事件的三大阴招

步入朝鲜!川普三救金正恩

栽赃陷害是中共的一贯伎俩 所谓的“暴徒”其实是中共特务

华为驻外代表前妻 揭华为与中共政府关系

几十万港人支持修例?中共造假内幕曝光

福克斯11台点到中共死穴 刘欣跳脚骂里根

被删好文:贸易战的本质问题是什么?&中共学者恶意混淆贸易条例

林辉:为延安贩卖鸦片的毒贩死前缘何喊冤?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