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吕加平披露江泽民二奸二假

黄海惊魂!江暗杀胡锦涛再

百名高官迫害法轮功遭报实

中共为何不敢面对文革真相

难怪大连市政府官员私下都

吕加平:胡锦涛摊牌 江泽

毛泽东为何不敢踏进故宫半

黄菊惨死有因由 一段不得

党的需要!罗京癌症被改淫

2008年十大中国禁闻

乔石李瑞环话中有音 江泽

一位中共空军高级将领的内

曹长青:习近平“博士”帽

中越战争30年 还原历史真

两份秘密文件被曝光 中共

完全是虚构的!邓小平捅破

一幅本不应该公开的照片:

高级特工揭露中共黑幕

广州电视台播出六四及法轮

宋祖英老公首公开亮相 宣

【禁闻】美政要:中共强摘

杨佳没有杀警!我留下这些

欺骗了四代中国人的谎言:

任百鸣:成龙背后是中共一

追查国际:与王立军合作的

告你一个真实的毛泽东:奢

政治局常委会朱镕基一番话

鲜为人知:中共原副总理

内部泄漏:中共政府是如何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

恐惧南京爆炸案真相曝光

超出外界想象!揭秘鲜为人

【禁闻】南京大爆炸 炸出

中共送出的这消息 罗京作

李鹏惊爆江泽民是六四决策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秘闻内幕>列表

周晓辉:北戴河会议前 高层政治片开播意味深长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4-08-11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根据大陆媒体报导,一年一度的中共高层北戴河秘密会议将于近期召开,据悉,会议将讨论三大议题:研究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讨论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以及如何坚持改革开放;被正式公开立案审查的周永康的定性问题。在中共高层博弈已是 “你死我活”之际,在习近平放出愿以性命与腐败势力相搏之时,在中国经济增速缓慢的情况下,北戴河的通气会对中南海下一步施政尤为重要;此外,由于北戴河 会议达成的共识对十月份召开的中共四中全会有着直接的影响,因此受到国内外关注。

而就在北戴河会议即将秘密召开的时候,中共央视一套于8月8日黄金时间推出了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据提 前看过此片的人士称,该剧首次曝光了1976年以来中共高层的政治斗争,触碰了以往很少触及的题材,包括四人帮下台,华国锋上台,西单民主墙,邓小平的政 治博弈,胡耀邦等中共敏感人物和话题。其第一集开篇即通过民众对当权者的不满,点出了当时局势的紧张,随即描绘了华国锋、叶剑英发动宫廷政变,抓捕“四人 帮”前后惊心动魄的场景以及邓小平、李先念等相关人物的态度。剧中“处于历史的紧要关头”、“你死我活的斗争”等语让人无法不与当下联系在一起。

在笔者看来,《邓小平》一剧在北戴河会议期间的播出,绝非偶然,而是有着明显的政治意味。它可以与当下连接的最直接的信息是:当年的邓小平和中共处于历史的转折中,今天的习近平与中共也同样处于历史的转折中。

1976 年1月周恩来死去后,“四人帮”掀起了“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运动,邓小平重新被打倒,而既不相信旧有势力,又对文革中上升的领导人抱有怀疑的毛泽东提拔 了公安部长华国锋。与此同时,人民不满的情绪持续上升,“四五运动”达到了高潮。运动随即被毛定性为反革命活动,邓小平还被毛认定是“幕后黑手”,并被撤 销了一切职务,华国锋被任命为中共中央第一副主席兼国务院总理。9月,毛死去,此时的中国社会处于一种无序状态,经济下滑,社会治安状况极差,到处弥漫着 不满的情绪。据华国锋在1978年2月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的 《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言:由于文革的破坏,仅1974年到1976年,全国就损失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钢产量2,800万吨,财政收入400亿元, 整个国民经济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

在这种情况下,华国锋在军队元老叶剑英的支持下,发动了一场军事政变,逮捕了“四人帮”。华国锋成为最高 领导人,并同意表示“永不翻案”的邓小平复出主持经济工作。复出的邓在得到中共大多数高层领导人、特别是军队的支持后,很快改变了曾经的承诺,平反绝大多 数右派,得到了知识份子的支持,并在掌握最高权力后实行了经济上的改革开放,从而达到了缓和矛盾,进而缓解中共政权危机的目的。

反观习近平 所处的政治、经济环境,应该说是更加凶险。政治上,自2012年王立军投奔美领馆引发的中共高层博弈,迄今已进入白热化阶段,不是你死就是我活。表面上双 方是反腐与腐败势力的较量,实质博弈焦点是法轮功问题。江泽民发起的对法轮功的迫害,造成了中国社会深重危机。法轮功学员十几年讲真相,尤其是中共活摘器 官等反人类罪行动曝光,让中南海高层不愿为江派的滔天罪恶承担罪责,这种不情愿与距离感让江泽民感到恐惧。江泽民担心失去权力后被清算,这才有了江派不惜 动用包括暗杀、杀戮、诋毁等一切手段阻挠习近平之行动,才有了习近平拿下徐才厚、周永康等众多江派马仔的回应。而江派残余势力的反扑才有了习近平最近“个 人生死毁誉无所谓”的重话。

经济上,江泽民统治时期导致的以牺牲环境和人民身体健康为代价、以股市、房地产业作为支柱的经济增长模式,如今 终于显现出了恶果:经济增长放缓,通货膨胀严重,民众怨声载道。习近平的中国经济要适应“新常态”的说法就是对当前经济回落的另一种表述。此外,法治严重 倒退,道德沦丧,中国人对中共的不信任和摒弃,都是习近平目前所面临的难题。

无疑,现在的习近平也处在了历史的紧要关头《邓小平》重现历史画面:抓捕元凶,调整经济,重开法治,缓和矛盾,简直就是活生生的现实剧,意味深长,信号强烈。

除此而外,《邓小平》剧中伊始被抓捕的“四人帮”中两人是政治局常委,两人是政治局委员,而且是现任,与现实政局相当吻合。

目 前中国政局极其敏感,《邓小平》一剧的播出除了让民众了解中共高层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和历史,也不排除在给民众打“预防针”,为将来的某些大举动做铺垫。 既然中共党内抓捕政治局常委已有先例,那么抓捕周永康,乃至曾庆红、江泽民、刘云山、张德江等幕后台前人物也不显突兀。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揭秘:王立军发明“脑干撞击机”真正用途 活摘太残忍参与人员无

元朗黑帮疯狂袭击市民 网曝“警黑合作”证据

岳祺:警惕中共对付群体事件的三大阴招

步入朝鲜!川普三救金正恩

栽赃陷害是中共的一贯伎俩 所谓的“暴徒”其实是中共特务

华为驻外代表前妻 揭华为与中共政府关系

几十万港人支持修例?中共造假内幕曝光

福克斯11台点到中共死穴 刘欣跳脚骂里根

被删好文:贸易战的本质问题是什么?&中共学者恶意混淆贸易条例

林辉:为延安贩卖鸦片的毒贩死前缘何喊冤?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