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吕加平披露江泽民二奸二假

黄海惊魂!江暗杀胡锦涛再

百名高官迫害法轮功遭报实

中共为何不敢面对文革真相

难怪大连市政府官员私下都

吕加平:胡锦涛摊牌 江泽

毛泽东为何不敢踏进故宫半

黄菊惨死有因由 一段不得

党的需要!罗京癌症被改淫

2008年十大中国禁闻

乔石李瑞环话中有音 江泽

一位中共空军高级将领的内

曹长青:习近平“博士”帽

中越战争30年 还原历史真

两份秘密文件被曝光 中共

完全是虚构的!邓小平捅破

一幅本不应该公开的照片:

高级特工揭露中共黑幕

广州电视台播出六四及法轮

宋祖英老公首公开亮相 宣

【禁闻】美政要:中共强摘

杨佳没有杀警!我留下这些

欺骗了四代中国人的谎言:

任百鸣:成龙背后是中共一

追查国际:与王立军合作的

告你一个真实的毛泽东:奢

政治局常委会朱镕基一番话

鲜为人知:中共原副总理

内部泄漏:中共政府是如何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

恐惧南京爆炸案真相曝光

超出外界想象!揭秘鲜为人

【禁闻】南京大爆炸 炸出

中共送出的这消息 罗京作

李鹏惊爆江泽民是六四决策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秘闻内幕>列表

【历史今日】六四中共屠杀学生事件26周年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5-06-0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今天是“六.四事件”26周年,“六.四事件”又称“1989年天安门事件”。1989年4月15日中共改革派人物胡耀邦因 病突然去世,大批学生聚集在天安门广场悼念,随后演变为遍及全国各地的学生、工人、民众联合争取民主、自由、法治的运动。1989年6月3日晚间至6月4 日凌晨,中共调集20多万的戒严部队进行血腥镇压,在坦克和装甲车的掩护下,开枪屠杀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北京市民,用坦克车辗压民众。此事件被外界称为“天 安门大屠杀”。

每年的6月4日期间,世界各地的民运人士及香港、台湾都会举行一系列集会和纪念活动,而大陆民间也以各种方式举行纪念活 动。今年6月4日晚上8时,数以万计的香港民众预计参加在维园足球场举行“六.四”26周年烛光悼念集会。主办单位希望将这项活动与去年出现的雨伞运动结 合,因此,代表六四精神的民主女神雕像将会撑起代表雨伞运动的黄色雨伞,出现在集会现场。

中国爆发大规模学生抗议运动 提出要民主、反腐败

1986年底和1987年初,中国爆发大规模学生抗议运动。这次运动首先由安徽省合肥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学生发动,学生抗议目标直指中共官员越来越严重的贪污问题,也批评对政府完全无法进行监督的人大代表制度。

一个月内,学生运动扩及北京、上海、武汉等地的高校,遍及大陆18个省市的28间高校,接近100万学生参与,震动全国。这次参与抗议示威活动的学生和民众,提出了“要民主、要自由、要人权、反官倒、反腐败”的口号,要求中共进行反腐败和民主化改革。

这场大规模示威抗议活动,在中共当局软硬兼施的压力下很快结束。但当时邓小平认为“这主要是胡耀邦的失误所造成的”。

1987年1月1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扩大会议上,在邓小平和中共强硬派老人李先念、薄一波、彭真、王震等人的压力下,胡耀邦被迫辞职下台。胡耀邦曾在下台前被这些元老攻击了7天半。随后,中共在全国开展了所谓精神污染和反对自由化的运动。

胡耀邦去世 间接引发“六四事件”

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在胡耀邦去世的当天晚上,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政法大学等院校内出现大量关于悼念胡耀邦的大字报和挽联。几天后大多数海报开始提到更广泛的政治问题,包括有新闻自由、民主制度以及官员贪污问题等。

1989年4月下旬开始,北京天安门广场,向胡耀邦致送花圈的人潮不断,中国各地学生自发参与悼念活动。4月17日,来自北京多家大学的学生举行了第一次游行示威。

这场民间自发的悼念活动,最终演变成为大规模的学生运动,并蔓延全国。就在北京大学生悼念胡耀邦,并开始游行静坐抗议的同时,上海也发生了一件影响很大的事件,其后果对整个“六.四”事件的升温影响极大。

4月19日,上海《世界经济导报》开辟专栏悼念胡耀邦。时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江泽民派其亲信市委副书记曾庆红、市委宣传部长陈至立对《导报》进行整顿。此事件引发了一场席卷上海乃至全国新闻界的抗议。

4月26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发表题为《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动乱》的社论,文中用词强硬,定性学生的示威为“一小撮人发起的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反革命动乱”。但最后社论并没有成功吓唬学生放弃示威活动。

4月27日早上,北京十多家大学的学生从校园出发游行,抗议《人民日报》社论的言论。非官方统计的数字,当天北京大约有近十万学生参加了游行,许多学生写下了血书,并做好了政府武装镇压的准备。当天,围观的北京市民人数超过一百万。

长达2个月的学生民主运动

从1989年4月开始,由大学学生所主导、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所发起长达2个月的学生运动,之后获得广泛民众支持并进而引发全国性示威活动。

从5月初开始,大批外地大学生赶赴北京声援,再次鼓舞了北京学生。于是,各院校又相继宣布重新罢课。

从5月11日开始动员学生准备进行绝食,希望当局改变“四二六社论”的定性。学生们选择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访华前夕,发起绝食行动。5月13日,学生开始在天安门广场绝食请愿。

5月16日,北京几十万各界民众上街游行声援学生。5月17日,北京百万群众大游行。在其它地方,总共超过两百个大中城市的学生和普通市民游行示威,声援北京学生。

5月19日夜间,名义上仍然是中共总书记的赵紫阳到达天安门广场看望绝食学生,并呼吁学生停止绝食。学生在当晚结束绝食,改以静坐形式请愿。

但在5月20日,中共政权宣布在北京实行戒严。宣布当日上午10时起在北京部份地区实施戒严,而北京市政府宣布禁止游行和中外记者采访。随后,愤怒的学生即时宣布广场20万人大绝食抗议。

当晚,执行戒严任务的中共军队分批开入北京,但是遭到学生和市民堵截,戒严令无法执行。军人面对苦苦哀求的百姓及哭诉事件真相的学生并没有作出强制行动,只是原地待命。

5月28日,全球很多地方举行声援天安门民主示威的游行,在香港,有上百万人参加了支持北京学生民主运动的大游行。


1989年5月19日,天安门广场上绝食静坐的学生。(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在1989年的学生民主运动期间,赵紫阳因同情学生运动,反对邓小平武力镇压的决定,同年6月被撤职,后被软禁在家长达15年。2005年1月17日赵紫阳去世。

中共军队开枪射击民众 天安门血流遍地

6月3日早上,一辆军队越野车及后来运载军械的旅游巴士被民众发现,装备被没收。下午,为夺回旅游巴士上的枪械,北京武警和戒严部队在六部口新华门和人民大会堂西侧首次使用武力对付学生、工人和市民,有近百名市民受伤。

晚上大约10时,中共当局发布紧急通告,宣布戒严部队将强行清场。军队出动坦克和装甲车,冲向天安门广场,沿途不断遭到民众阻拦。


1989年6月3日晚间至6月4日凌晨,中共调集20多万的戒严部队进行血腥镇压,在坦克和装甲车的掩护下,开枪屠杀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北京市民,用坦克车辗压民众。(网络图片)

从3日深夜11时起至6月4日凌晨,中共调集20万人戒严部队进行血腥镇压,荷枪实弹的军队在各地段与手无寸铁的学生与市民激烈冲突。北京城彻夜枪声不断,沿途路上,军队向拦阻的学生和市民开枪射击,造成了严重的死伤,血流遍地。最后演变为震惊全球的“天安门大屠杀”。

“六.四事件”坦克横冲天安门广场惊人图片 。(网络图片)

“六.四事件”坦克横冲天安门广场惊人图片 。(网络图片)

木樨地是“六.四”杀人最多、死伤最严重的地点之一。6月3日晚上大约11点钟,戒严部队首先派出步行方队,从西边向东边的木樨地走去,抵达后就一声令下,士兵趴到地上,一个军官手拿步枪,在马路上扫射人群,很多人应声倒下。

在军队通过后,有不少人用车运送尸体和伤者到附近的医院。因为木樨地离海军医院和复兴医院近,所以复兴医院的尸体特别多,堆积如山,成了血路。不过很快又有另一队部队到达,再次开枪射杀人群。

附近公寓建筑的居民试图阻拦军方的车队,但是第38集团军再度开火,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图为“六四”事件屠杀现场。(网络图片)

图为“六四”事件屠杀现场。(网络图片)

1989 年6月5日,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发布告全国人民书,将这场民主运动定性为“反革命暴乱”。随后,中共当局在全国展开大规模秋后算帐,全国约有2万人被捕,其 中1.5万人被以“反革命罪”判刑,70多人被判死刑和死缓,在北京市至少有10名市民被以“反革命暴徒”罪名公开执行枪决。

事发后,美国、英国、法国、西德、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政府纷纷谴责镇压。美国和欧盟随后对中共实施一系列制裁,包括武器禁售。

中共“六.四”大屠杀到底死了多少人?

“六.四”事件发生后,当年的中共发言人袁木向外媒称,中共戒严部队在天安门广场清场过程中,“没有死一个人,没有轧伤一个人。”陆媒甚至还说“没有所谓‘六四’事件”。

今年以来,加拿大图书及档案馆的一批解密文件,陆续披露了1989年6月4日北京“六四”大屠杀的一些内幕细节。根据这份解密文件,当年,加国驻京大使馆人员曾录取了一名学生的证言。

这 名学生的证言指证,当时,约200名学生手挽手围着“民主女神”雕像,高叫“我们不怕死,我们不怕为我们国家的将来付出年轻的鲜血”,接着坦克上的中共士 兵一边高唱军歌,一边用机枪向学生和市民射击,坦克车将广场的人和尸体辗成肉酱。他还表示,当年,一名推着婴儿车,载着2至3岁婴儿的女人,母婴同被坦克 辗成肉酱。

中共“六.四”大屠杀到底死了多少人?至今仍是迷。当时西方媒体几乎都说“六.四”期间有几千人遇难。2013年4月,前苏联关于中共“六.四”档案解密文件显示,“六.四”大屠杀死伤 3,000人。

去年6月,港媒《壹周刊》在翻查当年美国白宫的机密档案中,发现华府曾透过中方戒严部队线人,获悉了中南海内部文件,评估“六.四”死伤民众多达40,000人,当中10,454人被杀。

2015年6月4日前夕,由天安门遇难者家属组成的“天安门母亲”发表公开信,要求中共当局重新调查六四事件、公布死者名单和人数。

今 年6月2日,美国大纽约地区纪念“六.四”26周年大会在法拉盛举行,一百多位民众参加了大会,魏京生、王军涛、胡平、陈破空、盛雪等民运人士、学者、社 会活动家、80后八九民运的同情者发表演讲,呼吁人们不要淡忘“六四”,摆脱对中共的恐惧,同时指出,纪念“六.四”并不是希望中共为八九学运平反,中共 屠夫不配为受害人平反,只有结束中共暴政才是中国未来的出路。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揭秘:王立军发明“脑干撞击机”真正用途 活摘太残忍参与人员无

元朗黑帮疯狂袭击市民 网曝“警黑合作”证据

岳祺:警惕中共对付群体事件的三大阴招

步入朝鲜!川普三救金正恩

栽赃陷害是中共的一贯伎俩 所谓的“暴徒”其实是中共特务

华为驻外代表前妻 揭华为与中共政府关系

几十万港人支持修例?中共造假内幕曝光

福克斯11台点到中共死穴 刘欣跳脚骂里根

被删好文:贸易战的本质问题是什么?&中共学者恶意混淆贸易条例

林辉:为延安贩卖鸦片的毒贩死前缘何喊冤?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