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吕加平披露江泽民二奸二假

黄海惊魂!江暗杀胡锦涛再

百名高官迫害法轮功遭报实

中共为何不敢面对文革真相

难怪大连市政府官员私下都

吕加平:胡锦涛摊牌 江泽

毛泽东为何不敢踏进故宫半

黄菊惨死有因由 一段不得

党的需要!罗京癌症被改淫

2008年十大中国禁闻

乔石李瑞环话中有音 江泽

一位中共空军高级将领的内

曹长青:习近平“博士”帽

中越战争30年 还原历史真

两份秘密文件被曝光 中共

完全是虚构的!邓小平捅破

一幅本不应该公开的照片:

高级特工揭露中共黑幕

广州电视台播出六四及法轮

宋祖英老公首公开亮相 宣

【禁闻】美政要:中共强摘

杨佳没有杀警!我留下这些

欺骗了四代中国人的谎言:

任百鸣:成龙背后是中共一

追查国际:与王立军合作的

告你一个真实的毛泽东:奢

政治局常委会朱镕基一番话

鲜为人知:中共原副总理

内部泄漏:中共政府是如何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

恐惧南京爆炸案真相曝光

超出外界想象!揭秘鲜为人

【禁闻】南京大爆炸 炸出

中共送出的这消息 罗京作

李鹏惊爆江泽民是六四决策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秘闻内幕>列表

李天笑:习打江突破禁忌 全景布局呈现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5-06-06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近日来,习近平反腐打虎步伐未停。落马官员包括:前浙江省军区司令员傅怡,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山东省统战部部长颜世元等,陕西民政厅厅长郭伯权也传出被内部调查的消息。其中傅怡是提拔郭伯雄儿子郭正刚的人,而郭伯权是郭伯雄的弟弟,这显然是冲郭伯雄去的。

这些动作发出明显信号:对郭伯雄动手已进入倒计时。而郭伯雄是江泽民军中头号大将,因此是冲江泽民去的。

从两年多反腐的轨迹看,习近平苍蝇老虎一起打,落网的贪腐分子大多是江派人物。这与江泽民长期用放手腐败来收买官员迫害民众有关。目前,越打到最后,全景和整体布局就越清晰。

首先,此次反腐没有数量、时间和官位大小的限制,上不封顶,打到常委一级乃至首恶江泽民,应该说是突破了一个根本禁忌。习王拿下周永康后已无回头路可走。要避免生死毁誉,必须最后拿下曾庆红和江泽民。

第 二,目前对江派的围剿稳步推进。根据习打虎的惯性模式,对江泽民的围剿从外围开始,逐个收拾。苏荣、李东生、徐才厚、周永康、马建等已经被抓。郭伯雄被抓 即将公布,周永康即将庭审。包围圈已缩小到曾庆红和江泽民本人。如果曾江不狗急跳墙,就逐步收紧包围圈;如果曾江狗急跳墙,不排除闪电反击,一网打尽。

当然,打虎就像打拳一样,有收有放,蓄势待发,欲放先收,将计就计。只有占天时、地利、人和,以及力量对比的绝对优势,才能先手收放自如。

第三,打江是一盘全局性大棋。对江派的清理是与对军队、政法系统、国安部门以及统战部等的清洗同时进行的,其中也包括中纪委内部的调整等。因此,打江从规模上看也是前所未有的。

第四,用法律惩办江泽民,突破了“运动性反腐”的界线。“依法治江”这一主线清晰可循。

2014年10月18届4中全会确立“重大决策终身追究制”和“责任倒查机制”,实际是为打江量身订造的。然后同年12月南京大屠杀公祭日上习近平首 次提出“反人类罪”,这与江泽民在国际上多个国家受起诉的罪名一致,而且习结束后特意去江最害怕去的地方镇江视察,剑指所向明确。同时在习主导下内蒙最高 法院开启了国家赔偿冤案受害人的先例。2015年5月27日最高法公布了2015年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赔偿标准为每日219.72元,为赔偿受到江泽民集 团迫害的广大受害者奠定了基础。5月1日在全国全面实行“有案必立”的登记制度顺应了民意,让底层民众能通过法律途径参与打江。习已连续三次主持常委会否 决了江“既往不咎”,“特赦贪官” 的建议。也就是说,习坚持“依法治江”,坚决否定了江用太上皇姿态行政干预反腐的非法做法。

这一系列举动突破了“运动性反腐”,显示出打江走“法治路线”的特点。

第五,打江从制度层面瓦解或正在瓦解江泽民的迫害体制,甚至从某个层面突破了党管一切的界线。

习 执政后首先把政法委降级,边缘化了江泽民周永康的迫害民众的第二权力中心。目前迫害法轮功的610系统最高层已出现无人掌管的真空状况,频临整顿或解体。 李东生被抓后,610系统曾由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接替。刘金国调任中纪委副书记后,迟迟没人接任610办公室主任,而且至少已经三次点出落网贪腐分子的职 务是610办公室负责人。这些举动实际上是发出了对610系统进行整顿或废除这一系统的信号。在“以宪治国”名义下,所有检察官上任必须对宪法宣誓,而不 是对党宣誓。而且,检察院要监督公安局派出所,抓人必须要有法律依据。

仅这几点对政治体制实质性的改革,已远远超出中共历史上所有政改内容。

最后,2015年5月“有案必立”后出现的“诉江”大潮意义非凡。一是从打击腐败开始指向江派的核心罪行。二是把打江与最广泛的民意结合起来。三是使法办江泽民有了具体可行的途径。

总之,从围剿江、依法治江、废除江的迫害体制和开启全民诉江等诸方面看,打江已经突破了一些根本性禁忌,对中国未来的变化有重大意义。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揭秘:王立军发明“脑干撞击机”真正用途 活摘太残忍参与人员无

元朗黑帮疯狂袭击市民 网曝“警黑合作”证据

岳祺:警惕中共对付群体事件的三大阴招

步入朝鲜!川普三救金正恩

栽赃陷害是中共的一贯伎俩 所谓的“暴徒”其实是中共特务

华为驻外代表前妻 揭华为与中共政府关系

几十万港人支持修例?中共造假内幕曝光

福克斯11台点到中共死穴 刘欣跳脚骂里根

被删好文:贸易战的本质问题是什么?&中共学者恶意混淆贸易条例

林辉:为延安贩卖鸦片的毒贩死前缘何喊冤?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