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吕加平披露江泽民二奸二假

黄海惊魂!江暗杀胡锦涛再

百名高官迫害法轮功遭报实

中共为何不敢面对文革真相

难怪大连市政府官员私下都

吕加平:胡锦涛摊牌 江泽

毛泽东为何不敢踏进故宫半

黄菊惨死有因由 一段不得

党的需要!罗京癌症被改淫

2008年十大中国禁闻

乔石李瑞环话中有音 江泽

一位中共空军高级将领的内

曹长青:习近平“博士”帽

中越战争30年 还原历史真

两份秘密文件被曝光 中共

完全是虚构的!邓小平捅破

一幅本不应该公开的照片:

高级特工揭露中共黑幕

广州电视台播出六四及法轮

宋祖英老公首公开亮相 宣

【禁闻】美政要:中共强摘

杨佳没有杀警!我留下这些

欺骗了四代中国人的谎言:

任百鸣:成龙背后是中共一

追查国际:与王立军合作的

告你一个真实的毛泽东:奢

政治局常委会朱镕基一番话

鲜为人知:中共原副总理

内部泄漏:中共政府是如何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

恐惧南京爆炸案真相曝光

超出外界想象!揭秘鲜为人

【禁闻】南京大爆炸 炸出

中共送出的这消息 罗京作

李鹏惊爆江泽民是六四决策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秘闻内幕>列表

打江重磅强烈信号? 海内外党媒同步大动作

文章出处:阿波罗,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5-08-11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8日,香港2家亲共媒体大篇幅引用年初大纪元的专栏文章《“捉江”成为高层共识》。10日人民日报批“老人干政”不撒手,指向江泽民。而海外党媒多 维配合更直白写明:人民日报暗指“老老虎”。海内外党媒齐上阵打江,这重磅信号惊人强烈。里外呼应配合,这是要出大事的舆论铺垫。中共大校对外媒披露: “江的问题非办不可。但是比办郭伯雄更加稳妥,更加谨慎。意志要坚决,但是步骤要稳妥,要万无一失”。

8日,隶属于港媒《明报》的明报和香港东方日报、加拿大《明声报》大篇幅引用大纪元专栏作家夏小强今年1月刊发的题为《尉健行发声周永康案“捉江” 成为高层共识》的时政分析文章。10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刊发署名文章称,“有的领导干部不仅在位时安插‘亲信’,为日后发挥‘余权’创造条件;而且 退下多年后,对原单位的重大问题还是不愿撒手。”释放强烈的政治信号。

先有亲共港媒引用大纪元“捉江”成为高层共识文章

隶属于港媒《明报》的明报加香港东方日报、加拿大《明声报》8月8日几乎全文转载了大纪元专栏作家夏小强今年1月刊发的题为《尉健行曾指摘江泽民袒护周永康》文章,文章称高层对拿下江泽民或已达共识。【相关文章:《信号/明报:捉江已成高层共识》】。

文章称,尉健行是江泽民时期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和中纪委书记,是江泽民的“死对头”。今年初港媒披露,周永康被立案调查后,尉健行曾在中共党内新年生 活会上指,周永康是“带病”晋升,并公开质疑:“周永康任公安部长期间已有530多封举报信,为什么不展开调查?”该论调被解读为暗指所有举报周永康的材 料都被江泽民压下。

文章援引了夏小强的分析评论,认为释放出三大信息:1)尉健行在王岐山针对江泽民集团反腐打虎的关键时刻出面讲话,可以看作是对王岐山支持的表示。 2)尉健行提出周永康任公安部长期间有530多封举报信,没有展开调查,明显指向了周永康的提拔者和大后台江泽民。3)尉健行指向江泽民的言论,与习近平 此前称反腐获得了党内元老的支持的信息相对应,显示中共高层对拿下江泽民已经形成共识。

夏小强:有江系背景媒体登“捉江”成高层共识前所未有

夏小强表示,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案被通报后,习近平当局“打虎”速度明显加速。在一周内,大陆多家媒体报导公开点名或影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前景 不妙。如今具有江派背景的媒体《明报》直接几乎全文引用他的时政分析文章,并在文章中提到有关“中共高层达成捉江共识”,这种情况在过去几乎没有出现过。

2天后人民日报发文暗指江泽民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8月10日刊发署名文章,题为《有的领导退下多年还不撒手辩证看待“人走茶凉”》。文章指出也 有的领导干部不仅在位时安插“亲信”,为日后发挥“余权”创造条件;而且退下多年后,对原单位的重大问题还是不愿撒手。稍不遂愿,就感叹“人走茶凉”,指 责他人“势利眼”。这种现象不仅让新领导左右为难,不便放开手脚大胆工作,而且导致一些单位庸俗风气盛行,甚或拉帮结派、山头林立,搞得人心涣散、正常工 作难以开展,削弱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一些领导干部认为自己在一个单位好不容易站稳脚、有威望、说了算,不甘心退休后落个“人走茶凉”,于是千方百计延伸权力,不管政策如何,不顾政德影响,努力让那杯“茶”始终热着;也有一些领导干部并没有搞“余权”之意,只是离开领导岗位后极不适应,加之有些亲朋好友指望其继续为自己的利益发挥“余热”,便为这杯“凉茶”不断添柴加火。”

同日海外党媒呼应:党报称退休老人不撒手暗指“老老虎”?

海外党媒多维同日迅速呼应发文说:“宁可少活十年,休得一日无权。”中共喉舌《人民日报》8月10日刊发署名文章称,“有的领导干部不仅在位时安插 ‘亲信’,为日后发挥‘余权’创造条件;而且退下多年后,对原单位的重大问题还是不愿撒手。”有政情观察人士指出,中共党报这一类的文章一般都暗有所指, 或许正是各界关注的下一只“老老虎”。更有网友纷纷点名直指“江泽民”,但截至目前,在大陆网络的一些相关评论已遭过滤删除。

多维文章直指江泽民弄权架空胡锦涛:“今年3月份,中共军方人士曾直接点明“徐才厚收受巨额贿赂且架空军委领导人”,此前一段时间有关胡锦涛权威旁 落的传言早已经是公开的秘密。有报道称,胡锦涛时期,枪杆子、刀把子甚至笔杆子都在胡锦涛时期出现重大问题。比如“枪杆子”实则是每个中共领导人的命根 子,毛泽东在林彪事件后实现大军区换帅,邓小平誓不做最高领导人却稳操军权。而胡锦涛之所以一直生活在江泽民的阴影之下难有作为,也实则因为江泽民牢牢掌 控军权,并得以在2002年“到站”后被军头们拱上台连任两年军委主席,而其在八一大楼的办公室更是一直保持到了2012年十八大后习近平上台才撤销。”

挺习党媒多维网被当作外媒隆重介绍给大陆读者

总部在北京的海外挺习党媒多维网2013年3月踢爆江泽民卖国给俄罗斯土地的细节。【相关文章见:阿波罗网独家报道:超级核曝猛料习江彻底决裂最重大信号】

多维网2013年3月27日在历史栏目头条曝江卖国细节。江2000年将白龙尾岛送给越南,仅广东就减少传统作业渔场3.2万平方公里。此文更曝江 曾和俄罗斯签订中俄边界条约细节,使中国永远丧失约160万平方公里国土。此文最后强调,中俄间98%的有争议边界,都是在江当政期间和俄罗斯一起签订 的。海外党媒多维网在何频做主管期间,被指为江系嫡亲网。多维网主管换人后,江系色彩渐淡。

党媒首曝江卖国细节,阿波罗网独家分析此为习近平和江彻底决裂信号,是来自反江力量,最可能是来自习。此文为胡澄清,指98%中俄边境条约是江签署,所以曝光内幕也应得到胡支持。此重大里程碑式的爆出江卖国内幕,显示习近平和江彻底决裂。

而就在中共官方隆重纪念、民间热烈议论邓小平诞辰110周年之际,8月19日,国内各商业门户网站和从中央到地方各官方机构主办的门户网站,均在首 页醒目位置,转载了一篇文章《正在唤醒中国的习近平》。此文首发于海外挺习党媒多维网,被党媒当作外媒,统一要求大陆媒体重点发表。

辛子陵:江的问题会办的更稳妥谨慎

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前社长辛子陵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是江泽民安插到胡锦涛时期的军委领导层。他说:“习近平一再说,没有底 线,没有铁帽子王,谁有问题查谁。应该是这样的。这就涉及前最高领导人江泽民了。江的问题非办不可。但是比办郭伯雄更加稳妥,更加谨慎。意志要坚决,但是 步骤要稳妥,要万无一失,不能在全国引起任何震动。”

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唐风:大变局前夜“茶凉” 大家都懂的

8月10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的一篇题为“辩证看待‘人走茶凉’”的文章称,有些中共领导人,已经退下多年,但不愿撒手,还安插亲信,拉帮结派,让新领导难以开展工作。何所指呢?大陆网民纷纷称“你懂的”。这无疑是官媒在近年来一系列暗示意味极浓的“你懂的”之后,又一次重大暗示。这回,大家“都懂的”了。

该署名文章在文章第一段就说,退休干部“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人走茶凉”应该成为“常态”。这显然暗指江泽民已经不在位多年了,还不知趣儿的蠢蠢欲动,甚至试图再次政变推翻现执政当局,来个东山再起。

该 文可以说是“你懂的”系列暗示中又一“奇葩”,它再从另一侧面“敲山震虎”,也是揭示一个打虎信号。该文还说:“有的干部在位时安插‘亲信’,为日后发挥 ‘余权’创造条件﹔退下多年,对单位重大问题还不愿撒手,稍不遂愿,就感叹‘人走茶凉’,指责他人‘势利眼’。这不仅让新领导左右为难,而且导致一些单位 庸俗风气盛行,甚或拉帮结派、山头林立,削弱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这些话语用来影射江泽民是再合适不过了,因为在中共大陆无论是中央各部还是各地方要 员,一旦退下后,人就变得很乖了。因为一旦人不在位了,也就没有权力了,同时也清楚“人走茶凉”的道理。而只有江泽民一直不肯消停,总想搞垂帘听政,“对 单位重大问题还不愿撒手”,“ 让原单位新领导左右为难”。在其多年大搞腐败治国的过程中,导致“单位庸俗风气盛行”,甚至大搞结党营私, 让他自己的儿孙或谋取军中要职,或鲸吞国家资财。还在退位前大肆安插亲信,从政治局常委、省部要员、到军中将官,所有官爵几乎让他售罄,以致让接班的新领 导胡锦涛、温家宝成了一个个“孤家寡人”,甚至还让现在的新领导习近平、李克强“左右为难”。

更为有趣的是虽然该文没有登在头版,但文章还 是在微博和其他媒体上引发了热议。还有,生怕有人还不懂的。《澎湃新闻》当天早上转载时,则换了一个更加直白的标题——“人民日报:有领导退下多年不愿撒 手,让原单位新领导左右为难”,在微博上很快就引发500多位网民的讨论和调侃。多数都认为“退休还不愿撒手”的领导,暗指前中共党魁江泽民。

看来,网友们都很聪明和敢言了,都懂的了。有网友留言道:“说的是癞蛤蟆吧?”“话已经说的很直白了,大家都懂。”还有人说:“此人现在在上海,你懂的......”还有的说:“可能是快发讣告了(指江泽民快死了)。”

可能是锋芒太犀利了,江系残余势力反扑了。当天中午,微博上的评论从500多条被删到20几条,仅存的评论几乎没有文字。连《澎湃新闻》也将转载时修改的标题,改了回去。

看 得出, 习近平阵营意识到了江泽民一直不肯消停的严重性和危险性。特别是近期,双方很可能都是在紧锣密鼓的在筹划最后一搏。从打虎整体形势看,习近平阵营若不拿掉 “老老虎”是无法彻底终结虎患肆虐和危机四伏的处境,弄不好还会引火烧身。最近一周,大陆媒体已经多次刊发文章,显示现任当局试图破除“老人干政”的决心。新华社旗下《财经国家周刊》5号发表文章称,中央政治局已经在7月连续两次开会讨论时下大事,因此“别等了,北戴河无会”。其实,此举就是告诉江泽民及其残余死党——现在,已没有你们说话的地方了。

而在8月4日,微信公众号“时局眼”也以图片的方式报导北戴河会议,不仅罕有提到涉及中南海政治运行的重大变革,还使用了一个小标题:“老人干政”或被破除。但该文发表后不久就被删除。

从 另一方面来分析,之所以“你懂的”不断增多,特别是近期出现在官媒的“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人走茶凉”应该成为“常态”等信号,都表明习近平与江泽民 之间由以前的暗中出手较劲儿,已发展到公开对垒厮杀的阶段了。在这个时候形势可能瞬息万变,扣人心弦的事情随时都可能发生。


官媒梳理不干政高层 独缺江泽民

中共喉舌日前发文批驳官员“退而不休”。随后,北京媒体梳理“退而不休”、插手干政的高官。文中高调评论了不干政的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万里、田纪云、朱镕基及胡锦涛,同时贬斥了周永康等为代表的一些落马“老虎”,但唯独回避江泽民。

8月10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的署名文章《辩证看待“人走茶凉”》不点名地指责有的“领导干部”不仅在位时安插“亲信”,还在退下多年后,仍对重大问题不愿撒手,“导致一些单位庸俗风气盛行,甚或拉帮结派、山头林立,搞得人心涣散、正常工作难以开展”等。

此文由于出自中共喉舌,不仅引起网民热议,大陆媒体也纷纷进行转发或发表评论文章。

《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号“侠客岛”的文章回顾中共的“老领导”退休规矩是怎样建起来的,文章说,中共从邓小平时代提出废除领导干部终身制,期间遇到很大阻力,在邓等中共几个主要大佬的力推下,使高层的退休制度得以落地。

《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发表的文章说,至今年8月18日,是邓小平倡导的废除领导干部终身制35周年。

文章表示,中共人大原委员长万里去世当天,万里长子万伯翱接受专访时说,万里退休是完全退下来,不插手任何中央的决定。他给自己定了三项规定:不担任名誉职务;不参加剪彩活动;不题字写序。

田纪云也曾表示,退休后千万不可再利用各种关系干预“朝政”,对现在的领导人指指点点。

朱镕基退休后也明确表示,不在其位,不谋其政,最大的原则就是不谈工作。

文章引述新华社报导称,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进行新老交替,在酝酿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成员人选时,胡锦涛主动提出,不仅要从中央委员会退下来,而且不再担任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职务。

文章还盘点了“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官员中,退休后仍恋“余权”、不撒手的案例,最典型的是“周老虎”。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公开表示:“周永康长期插手四川事务,对四川政治生态造成恶劣影响。”

不过,文章唯独避谈江泽民。

众所周知,江泽民是中共“老人干政”的代表之一,其在2002年不得不交出总书记职位,但仍死握军权不放手。同年11月,在中共“十六大”江泽民发动军事政变,逼迫胡锦涛表态同意,并得以延任两年军委主席。

两年后江泽民被迫交出中央军委主席职务。因其“干政”不止,在中南海仍存在“江泽民办公室”,让其接任者胡锦涛一直处于“老人干政”的阴影下。据报导,江泽民在北京八一大楼内的办公室比胡锦涛的还大。

胡锦涛时代,江继续通过遍布中共党政军的人马,如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等,架空胡。因此,胡、温执政时期,在人事、宣传、军队等三大领域一直受到江泽民的掣肘,致使胡、温“政令不出中南海”。

江泽民的恋权干政在中共党内引起极大不满,中共元老乔石、万里、田纪云等都曾强烈批评和影射江。

江泽民退下后,其公开露面和在媒体上出现时排序长期保持在时任中共总书记的胡锦涛之后,直到习近平“十八大”上台后才有所松动。

习近平当权后,大力反腐,并高调推出有关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习八条”)规定,制约江泽民抛头露脸、继续干政。

外界评论,习近平不像弱势的胡锦涛,并通过强势反腐,令江泽民操控中共政坛十几年的时代结束。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揭秘:王立军发明“脑干撞击机”真正用途 活摘太残忍参与人员无

元朗黑帮疯狂袭击市民 网曝“警黑合作”证据

岳祺:警惕中共对付群体事件的三大阴招

步入朝鲜!川普三救金正恩

栽赃陷害是中共的一贯伎俩 所谓的“暴徒”其实是中共特务

华为驻外代表前妻 揭华为与中共政府关系

几十万港人支持修例?中共造假内幕曝光

福克斯11台点到中共死穴 刘欣跳脚骂里根

被删好文:贸易战的本质问题是什么?&中共学者恶意混淆贸易条例

林辉:为延安贩卖鸦片的毒贩死前缘何喊冤?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