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吕加平披露江泽民二奸二假

黄海惊魂!江暗杀胡锦涛再

百名高官迫害法轮功遭报实

中共为何不敢面对文革真相

难怪大连市政府官员私下都

吕加平:胡锦涛摊牌 江泽

毛泽东为何不敢踏进故宫半

黄菊惨死有因由 一段不得

党的需要!罗京癌症被改淫

2008年十大中国禁闻

乔石李瑞环话中有音 江泽

一位中共空军高级将领的内

曹长青:习近平“博士”帽

中越战争30年 还原历史真

两份秘密文件被曝光 中共

完全是虚构的!邓小平捅破

一幅本不应该公开的照片:

高级特工揭露中共黑幕

广州电视台播出六四及法轮

宋祖英老公首公开亮相 宣

【禁闻】美政要:中共强摘

杨佳没有杀警!我留下这些

欺骗了四代中国人的谎言:

任百鸣:成龙背后是中共一

追查国际:与王立军合作的

告你一个真实的毛泽东:奢

政治局常委会朱镕基一番话

鲜为人知:中共原副总理

内部泄漏:中共政府是如何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

恐惧南京爆炸案真相曝光

超出外界想象!揭秘鲜为人

【禁闻】南京大爆炸 炸出

中共送出的这消息 罗京作

李鹏惊爆江泽民是六四决策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秘闻内幕>列表

习近平或拉开抓捕江泽民序幕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5-08-11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日前,中共官媒所发的一篇评论文章引起大陆民众热议,焦点就是拿下江泽民。官媒背景的微信公号亦发文,借网民之口表达“反腐要出最大大大的大招”,直指腐败“总后台”江泽民。目前凝聚着巨大民意的诉江大潮势不可挡,中共最高检、最高法已经对5万多份诉状签收。近期,习近平、王岐山及最高检察长曹建明公开要求官员要做“政治明白人”。分析认为,种种迹象显示,对江泽民的清算序幕或已拉开。

抓江大讨论 在中国大陆悄然兴起

8月10日,《人民日报》所发的署名顾伯冲的理论文章“辩证看待‘人走茶凉’”,被大陆媒体纷纷转载,引发网民热烈讨论。大部份网民解读为当局在释放一个强烈的政治信号。

该文不点名地说“退休领导”抓着权力不放,造成内部裂痕。他们在关键岗位安插“亲信”, 为日后发挥“余权”创造条件;而且退下多年后,对原单位的重大问题还是不愿撒手。……这种现象不仅让新领导左右为难,不便放开手脚大胆工作。

文中还提到这些“老领导”搞“拉帮结派”,导致“山头林立”。只有“在其位、谋其政”的人,才会履行与其责任相匹配的职责等。

在大陆澎湃新闻网的评论栏,不少网民跟帖评论称,此文有深意。“信息太多,内涵太丰富”,有网民认为,这明显是在说江,视权如命的江泽民死抓权力不放,退而不休,继续“干政”多年。现在看来习近平要与其摊牌了。

当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号“侠客岛”发文“中共的老领导退休规矩是怎样建起来的”,继续就“退休领导”不愿退休的问题回顾中共历史。文章称,中共从邓小平时代提出废除领导干部终身制,期间遇到很大阻力,在邓等中共几个主要大佬的力推下,使高层的退休制度得以落地。

微信公号“时局眼”发文说,《人民日报》这篇评论文章引起很多人讨论,被认为是猛文。文章虽然在否定网民的推测,但却引用网民的话称,这篇文章的作者“顾伯冲”应是某个部门的笔名,或将意味着习近平反腐要出“最大大大的大招了”。

“最大大大的大招了”的说法,被认为大陆民众已经在讨论拿下江泽民的问题。

曹建明与习、王要求官员做“政治明白人”

8月9日,中共最高检检察长曹建明在北戴河称,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等之所以走上违法犯罪道路是“总开关”上出了问题,他要求官员“站稳政治立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此前有报道称,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等人的总后台就是江泽民。曹建明的“总开关”说法令人遐想。

同日,王岐山领导的中纪委的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发表文章,题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中直机关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综述”。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是习近平不久前的说法。今年6月底,习近平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向县委书记们提出四点要求,第一点就是“做政治的明白人”。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说,官方释放了江泽民干政的信号。同时,“政治明白人”的说法,由习近平、王岐山到曹建明之间进行联动。这其中很可能也有警告中共官员认清形势的含义在内。

诉江大潮在中国势不可挡

目前,中国的局势急剧变化,与近期大陆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大规模控告迫害法轮功元凶江泽民的浪潮有关。

今年5月1日,大陆全面实行“有案必立、有诉必理”立案登记制。之后,民间兴起控告江泽民的浪潮。

海外明慧网报导,截至目前,大陆已逾13万名法轮功学员及其家属、亲友依法向中共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控告迫害元凶江泽民,要求检察官提起公诉。由于网络封锁和信息传输的不便,实际数字不止于此。

7月1日之后,部份诉江控告信被中共国安插手阻截在北京。尽管被拦截和骚扰,法轮功学员们坚持不懈地努力,通过向官方网络电子投递、邮寄等方式,将诉江状寄达相关部门。

据明慧网部份统计,截至8月6日,明慧网已收到总数134,386名(111,597案例)法轮功学员及家人递交给中共最高检察院、法院、公安部等相关部门的控告状副本,敦促中共最高检察机关就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罪行立案追查,提起公诉。

从5月底到7月30日,明慧网收到的120,125名(99,155案例)法轮功学员及家属递交给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公安部等相关部门的诉讼状副本中已有52,272份得到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签收或邮局妥投回复,平均签收率为53%。

除法轮功学员外,民间的维权律师、维权人士和团体、香港部分议员及海外的一些知名人士都参与诉江大潮。

法国大律师威廉•布赫冬(William Bourdon)表示,现在中国有大量的法轮功学员控告江泽民,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现象。他说,这将会掀起一个多国参与的、富有活力的控告江泽民的司法浪潮,并在司法程序方面得以不断扩大。

8月4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主席汪志远代表“追查国际”到纽约邮政总局向中国高检和高法寄出了该组织对江泽民的控告状,并分别抄送副本给习近平、李克强和王岐山。

“追查国际”成立于2003年1月20日,致力于调查和收集以江泽民为首的迫害法轮功的犯罪集团的罪证。

石久天说,从现在的时局来看,种种迹象表明,习近平清算、抓捕江泽民的序幕已经拉开。


党报疑批江“干政”引热议 猛文作者曝光

(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昨日(8月10日)中共党报刊发的谈“老人干政”文章引发的讨论仍在发酵。有大陆微信公众号发文曝光作者身份,意在“辟谣”,不过就同时就释放了针对江泽民的民意。有分析指,中共党媒抛出这篇文章绝不是偶然,应是为拿下江泽民曾庆红试探舆论。

神秘“时局眼”曝光猛文作者

8月10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刊发署名顾伯冲的文章指:有领导退下多年不愿撒手,让新任左右为难。引发海内外舆论猜测是为抛出江泽民、曾庆红造势。

明显有官方色彩但背景神秘的大陆微信公众号“时局眼”,8月10日则就此刊文称网友“过度解读了”。文章并曝光了党媒该文的作者顾伯冲身份,是“中央维稳办信息室副主任”。指其是多产作者,曾多次在多家官媒撰文,又特意贴出顾的两篇解读习近平讲话的文章。

值得注意的是,该文还引用了网友意见指“这篇文章是近期最有深意的一篇文章”,意味着“反腐要出最大大大的大招了”。暗示意味极浓。

8月4日,“时局眼”也曾以图片的方式报导北戴河会议,罕有提到涉及中南海政治运行的重大变革,并使用了一个小标题:“老人干政”或被破除。报导强调,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会议才是目前中共最高的核心决策机构。但该文发表后不久就被删除。

时政观察人士金镇涛认为,中共党媒抛出这篇文章绝不是偶然,应是为拿下江泽民曾庆红试探外界水温。透过“时局眼”所谓“过度解读”论,以高级黑的方 式,进一步曝光作者身在中共维稳体系,以及力挺习的多篇发文,恰好说明,原江泽民阵营把持的敏感机构的宣传写手,早于外界嗅到中共高层内斗诡异的政治风 气,提早站队习近平阵营。

中共喉舌猛文谈“干政”引热议

昨日刊发的顾伯冲文章称,有的“领导”不仅在位时安插“亲信”,为日后发挥“余权”创造条件;而且退下多年后,对原单位的重大问题还是不愿撒手。稍不遂愿,就感叹“人走茶凉”,指责他人“势利眼”。“让新领导左右为难”。

由于正当历来有“老人干政”“传统”的北戴河会议期间,该文的突然发表引发舆论热议。

文章批评退而不休“对重大问题不撒手”的领导人,被一些网友解读为可能影射江泽民。法广分析认为,此文发布的背景是最近盛传习近平为防元老干政,打算破除每年夏天中共新老领导人参加的北戴河会议。该文也可被解读为中共新老权斗释出的信息。

德国之声中文网更直接的说,此文“疑影射江泽民”。文章说:“江泽民从1989年至2002年在位,其后由胡锦涛接任。一般认为,退下十多年后,江 泽民在政坛依旧拥有重要影响力。”“自习近平发动反腐斗争以来,外界一直猜测,江泽民可能会成为中共中央纪检委内部调查的对象。”

外界周知的是,江泽民向来以“太上皇”自居,在退位后,以心腹周永康、徐才厚和郭伯雄等人,长期架空上届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变相“垂帘听政”。

而在中共十八大人事上,江又安插刘云山等亲信以维持影响。在习近平上台推出有关不题词等的“习八条”后,江泽民一度顶风犯难,到处题词,多家外媒和港媒披露,江泽民还一再就反腐“刹车”提意见。

习近平上台后开始的反腐运动,大批落马官员均是江派人马,包括中共“前政法王”周永康、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都被认为是江泽民的亲密盟友和铁杆心腹。

近期外界疯传江泽民、曾庆红将会继郭伯雄之后被拿下。原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中共党史学者辛子陵,6月24日对澳洲广播电台表示,中国确实处在政治大变局的前夜,有可能是今年下半年解决曾庆红,明年解决江泽民问题。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揭秘:王立军发明“脑干撞击机”真正用途 活摘太残忍参与人员无

元朗黑帮疯狂袭击市民 网曝“警黑合作”证据

岳祺:警惕中共对付群体事件的三大阴招

步入朝鲜!川普三救金正恩

栽赃陷害是中共的一贯伎俩 所谓的“暴徒”其实是中共特务

华为驻外代表前妻 揭华为与中共政府关系

几十万港人支持修例?中共造假内幕曝光

福克斯11台点到中共死穴 刘欣跳脚骂里根

被删好文:贸易战的本质问题是什么?&中共学者恶意混淆贸易条例

林辉:为延安贩卖鸦片的毒贩死前缘何喊冤?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