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吕加平披露江泽民二奸二假

黄海惊魂!江暗杀胡锦涛再

百名高官迫害法轮功遭报实

中共为何不敢面对文革真相

难怪大连市政府官员私下都

吕加平:胡锦涛摊牌 江泽

毛泽东为何不敢踏进故宫半

黄菊惨死有因由 一段不得

党的需要!罗京癌症被改淫

2008年十大中国禁闻

乔石李瑞环话中有音 江泽

一位中共空军高级将领的内

曹长青:习近平“博士”帽

中越战争30年 还原历史真

两份秘密文件被曝光 中共

完全是虚构的!邓小平捅破

一幅本不应该公开的照片:

高级特工揭露中共黑幕

广州电视台播出六四及法轮

宋祖英老公首公开亮相 宣

【禁闻】美政要:中共强摘

杨佳没有杀警!我留下这些

欺骗了四代中国人的谎言:

任百鸣:成龙背后是中共一

追查国际:与王立军合作的

告你一个真实的毛泽东:奢

政治局常委会朱镕基一番话

鲜为人知:中共原副总理

内部泄漏:中共政府是如何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

恐惧南京爆炸案真相曝光

超出外界想象!揭秘鲜为人

【禁闻】南京大爆炸 炸出

中共送出的这消息 罗京作

李鹏惊爆江泽民是六四决策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秘闻内幕>列表

唐靖远:从神龙政变看习近平的成与败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15-09-21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北京9.3大阅兵的顺利举行,无论对习近平个人而言,还是对中国大陆的时局而言,都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从这一天起,习近平以隆重公开的方式,向全天下人宣示:党政军大权已经集于一身,老人干政已彻底终结。

今日之时局,连庶民百姓都已看得清清楚楚:围猎巨虎江泽民已经接近尾声,习近平占据了优势高地,只差最后一击。但是,优势绝不意味着有绝对的胜券在握,一念之差、一步之遥,或可能出现完全不同的结局。

〝神龙政变〞一招失算

武周长安四年(公元704年)十二月,80高龄的武则天因病重避居迎仙宫,李唐王朝迎来重整山河的重大历史契机。这一点,连武则天的嬖佞张易之兄弟都看出端倪,自知未来不妙,〝潜图逆乱〞。

神 龙元年正月二十二日癸卯(公元705年2月20日),凤阁侍郎张柬之为首,联袂鸾台侍郎崔玄暐、左羽林将军敬晖、右羽林将军桓彦范、司刑少卿袁恕,以及早 已联络好的右羽林卫大将军李多祚、左羽林将军李兴宗等,果断定谋,率禁军直入迎仙宫,当场诛杀张易之兄弟,包围长生殿,并成功逼迫武则天退位,还政于太子 李显,是为唐中宗。此即大唐历史上的〝神龙政变〞。张柬之等五人因大功封王,时人呼为〝五王〞。

武周建立之初,武则天让其最信任的狄仁杰 推荐将相之才,于是狄仁杰郑重推荐了时任荆州刺史的张柬之。武则天又让姚崇推荐宰相之才,姚崇也推荐了张柬之,说:〝张柬之沉厚有谋,虽然年老但能断大 事,惟陛下急用之。〞武则天于是立即召见张柬之,任命他为同凤阁鸾台平章事,并很快升迁为凤阁侍郎,负责朝廷政事。

武则天做梦都没想到的是,她精心挑选的辅政栋梁竟然成为终结武周伪朝的主谋。其实个中原因并不复杂:张柬之沉稳有谋,果断敢行。虽年已八十有余,但复唐雄心须臾不忘。早年任合州刺史时,便与荆州长史杨元琰一同泛舟,相互有约:〝他日你我得志,当彼此相助,同图匡复。〞

张柬之的动因,乃是出于对国家前途命运的巨大担当,也是出于对历史负责的使命感。这与武则天欲用其为武氏族人看家护院的初衷显然有云泥之别。武则天的失败,盖因偏狭的私欲而起。也许,这就是上天给予的宿命安排。

神龙政变,给了张柬之等人一个近乎完美的开头,但遗憾的是,他们没能收获一个完美的结局。

大功告成之后,张柬之等并未追剿武氏残余势力,这或许符合了某种维稳的需要,但〝除恶未尽〞的结果,是为〝五王〞埋下了杀身大祸的隐患。

张易之兄弟伏诛之初,洛州长史薛季昶即曾劝说张、桓等人:〝二张虽除,武三思即今日之吕产、吕禄,请一并除之。〞但张、桓等人不以为然,称〝大局已定,武三思等人不过是砧板上的肉,又何能为。〞薛季昶闻言仰天长叹:〝我等皆死无葬身之所了!〞

未 几,武三思因勾结上中宗皇后韦氏而获机会上位,窃权在手便立施报复,〝五王〞先遭诬陷被尽数流放,张柬之和崔玄暐不堪劳顿病死,其余三人皆遭武三思毒刑杀 害。此后,诸武用事,韦后之乱相继而来,若非李隆基果断起兵平乱,大唐王朝几乎重演武周故事。薛季昶的预言,成为血淋淋的现实。

历史重影:围猎江泽民只差最后一步

在 笔者看来,今天的时局,虽然与一千多年前的前朝往事大不相同,但其中蕴含的道理,却是相通的。所谓〝天予不取,反受其咎〞,江泽民的擅权乱政,给整个国 家,整个民族带来了难以估量的损失,其危害之烈,遗祸之广,已可用空前绝后来形容。这个祸根一日不除,其余党爪牙便一日不会死心,其结果可能是各种搅局、 对抗竞相上演,陷国家、民众于更大的动荡与变乱之中。

两会后,习王的反腐一度陷入短暂的沉寂。从车峰被抓后,习王开始了新一轮的发力:周永康被审判、令计划被双开、早已被吊在半空的郭伯雄轰然落地、然后又首开纪录——在北戴河会议开张的埠上拿下周本顺。一系列大动作轮番出手,不禁让人有眼花缭乱之感。

这还没完。就在北戴河会议还在举行之中的时候,党媒一篇关于〝辩证看待人走茶凉〞的文章,事实上揭开了舆论围攻江泽民的序幕,而中央党校搬走江泽民的题字石,等于以最直观的方式发出明明白白的信号:江泽民这块石头再大,位置再显眼,说搬走就得搬走。

所有这一切,给人传递的强烈信息只有一个:江泽民已经被四面围定,只等一声〝拿下〞的命令。

这不仅是笔者的理解,也是中共高层绝大部分大佬的理解。否则,便不足以解释,为何中央党校的题字石一动,数十部委及地方封疆大吏、三军四总、包括李长春等前江派大佬均不约而同发函致电,或请示或询问至关重要的〝下一步〞。

这意味着什么呢?这意味着,在经过近三年的精心布局与大胆出击后,围猎江泽民这只终极老虎的态势,已经基本形成;抓捕江泽民,无论从政治、军事、经济还是舆论上的准备,也已成熟。换言之,习近平在与江泽民的这场〝你死我活〞的对决中,已经牢固确立了绝对的优势。

但如前所述,优势并非胜势。优势要彻底转化为胜势,只有公开逮捕江泽民,彻底终结其政治生命,才是唯一的途径。

天意昭然 成败只在一举

一直以来,都有一种声音在反复出现,称江泽民实握权柄二十年,爪牙党羽遍布天下,一旦反腐动到江头上,可能会引起难以逆料的政治动荡云云。

真的是这样吗?我们不妨看看另一段历史。

大唐武德九年六月初四庚申日(公元626年7月2日),闻名历史的〝玄武门之变〞爆发。秦王李世民在被逼入绝境的情况下,被迫以极少的兵力发动兵变,在玄武门与太子李建成、齐王李元吉兵刃相见并杀之。

消息传入东宫,李建成的心腹部下冯立与薛万彻等人迅即率领东宫和齐王府精兵两千人,急速赶赴玄武门欲为太子等报仇。情急之下,秦王部下张公瑾竟独自关闭庞大而沉重的玄武门,挡住了冯立等人,秦王暂得平安。

薛万彻等人久攻玄武门不下,遂亲自擂鼓呐喊,准备麾兵转而进攻秦王府。秦王将士们大为恐惧,正值情况危急之时,尉迟敬德果断割下李建成和李元吉的首级,遍示东宫与齐王府兵。宫府兵眼见首领伏诛,当即一哄而散,一场更大的危机消弭于无形。

放 眼古今中外数千年的历史,无不反复在印证这样一个道理:邪不胜正。江泽民虽然党羽众多,但这些大大小小的马仔几乎全靠用放纵贪腐与美色诱惑笼络而来。除了 薄熙来周永康等极少数血债太多无法回头的死党之外,愿意给江泽民卖命到底的,恐怕屈指可数。正所谓〝庆父不死,鲁难未已〞。独夫民贼,从来都跳不出树倒猢 狲散的宿命。

如果时光倒回18大,谁要说习近平将毫发无损的在三年之内拿下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以及令计划等炙手可热的权势人物,恐怕 没有几个人会相信。这场大戏一步步上演到今天,论天时,江泽民恶贯满盈,彻底清除这个给国家民族带来深重灾难的祸首,已到了可以行动、也必须行动的历史阶 段。尤其目前超过18万民众控告江泽民的大潮,标志着一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已经摆在习近平的面前;论地利,习近平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有远超江泽民的 庞大资源可以动用,彻底瓦解江家帮,已经完全具备现实操作的可能性;论人和,从反腐打虎以来,从朝堂上各派势力的表态站队,到民间百姓急速高涨的支持,以 及国际上各主要大国对反腐的空前合作,无不在一一验证着人世间的一个理:顺天而行者,天必助之。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揭秘:王立军发明“脑干撞击机”真正用途 活摘太残忍参与人员无

元朗黑帮疯狂袭击市民 网曝“警黑合作”证据

岳祺:警惕中共对付群体事件的三大阴招

步入朝鲜!川普三救金正恩

栽赃陷害是中共的一贯伎俩 所谓的“暴徒”其实是中共特务

华为驻外代表前妻 揭华为与中共政府关系

几十万港人支持修例?中共造假内幕曝光

福克斯11台点到中共死穴 刘欣跳脚骂里根

被删好文:贸易战的本质问题是什么?&中共学者恶意混淆贸易条例

林辉:为延安贩卖鸦片的毒贩死前缘何喊冤?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