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吕加平披露江泽民二奸二假

中共为何不敢面对文革真相

黄海惊魂!江暗杀胡锦涛再

百名高官迫害法轮功遭报实

难怪大连市政府官员私下都

吕加平:胡锦涛摊牌 江泽

毛泽东为何不敢踏进故宫半

黄菊惨死有因由 一段不得

党的需要!罗京癌症被改淫

2008年十大中国禁闻

乔石李瑞环话中有音 江泽

一位中共空军高级将领的内

曹长青:习近平“博士”帽

中越战争30年 还原历史真

两份秘密文件被曝光 中共

完全是虚构的!邓小平捅破

一幅本不应该公开的照片:

高级特工揭露中共黑幕

宋祖英老公首公开亮相 宣

广州电视台播出六四及法轮

【禁闻】美政要:中共强摘

杨佳没有杀警!我留下这些

欺骗了四代中国人的谎言:

任百鸣:成龙背后是中共一

追查国际:与王立军合作的

告你一个真实的毛泽东:奢

政治局常委会朱镕基一番话

鲜为人知:中共原副总理

内部泄漏:中共政府是如何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

恐惧南京爆炸案真相曝光

【禁闻】南京大爆炸 炸出

超出外界想象!揭秘鲜为人

中共送出的这消息 罗京作

李鹏惊爆江泽民是六四决策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秘闻内幕>列表

【新闻看点】配合中共误导世界 世卫被美断金援

文章出处:大纪元,youtube:新闻看点 发布时间:2020-04-16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大家好,欢迎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

今天是4月15日星期三。仅仅用了12天,全球感染中共病毒(新冠肺炎、武汉肺炎、COVID-19)的人数从4月3日的100万,就蹦到了200万。今早6点,全球总感染人数高达201万5900多人,总死亡人数12万7600多人。

美国的染病数字依然最高,61万5225人。死亡26,106人。今天上午,在纽约时代广场地铁站内,有人倒在了地上。这一幕,恰好被我们的同事拍了下来。不过随后警察到场后,倒地的男子又站了起来。后续情况,我们的记者还在跟进。

昨天,美国总统川普宣布了一项重大决定,对世界卫生组织就这次疫情“严重管理不当和隐瞒”,以及它所扮演的角色进行审查。与此同时,暂停向世卫提供资金。

今天中共外交部战狼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一如既往支持世卫组织”,对美方的行动表示严重关切。但是世界上的追责已经开始,世界将要重新评估中共的威胁,避免历史重演。

世卫被美断金援

在玫瑰园的每日记者会上,川普表示,随着疫情的爆发,应该对美国的慷慨是否得到了最好的利用进行关注。现实是,世卫组织没有及时和透明地“获取、核实并分享信息”。

川普说,“我已指示政府停止对WHO的资助,并且对WHO存在的严重管理不善和掩盖疫情传播的问题进行评估。”他表示,美国政府将被迫寻求与其它国家合作,通过其它方式保障公共卫生,并且与其它国家和全球卫生伙伴商议后再重新考虑资金的分配。

他抨击世卫组织“判断失误,轻信中共政府的说法”,并在中国让科研人员和医生失踪以及限制分享病毒来源研究问题上保持沉默。川普指出,世卫组织的这些错误造成了巨大的生命损失。

川普表示,世卫组织把“政治正确”置于挽救生命之上,没有公开、透明、及时地分享信息。它在没有深入调查的情况下,帮助中共宣传“病毒不会人传人”,浪费了世界各国很多的时间。

有记者问,“如果谭德塞立即辞职,是否会恢复对WHO的资助”。川普回答说,“不认识谭德塞,WHO和WTO都一样差劲。”

美国调查将暴露WHO内部分裂

同一天,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表示,世界卫生组织过去做的不错。但遗憾的事,这次“没有发挥出最高水平”。他指出,美国将试着“从根本上改变”世界卫生组织,确保世卫在保证美国人的安全上发挥实际作用。

共和党参议员托德·杨(Todd Young)等7位国会议员也向谭德塞发函,要求包括他在内的多名高层官员,提供去年10月1日到今年3月12日之间,所有关于疫情的电子记录、书面材料、硬碟、电子邮件往来和简讯内容。

此外,还包括中方所汇整、分析及要求的疫情数据,以及世卫组织对疫情进行研究的材料等等。

信中还要求谭德塞说明以下问题:世卫组织何时知道中国出现“类SARS病毒”的潜在病例,WHO人员最早是在什么时候抵达中国调查疫情,谁与中共协调应对疫情和是不是有人获得工资以外的经济补偿。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在中国问题上持强硬立场的共和党议员斯科特(Sen. Rick Scott, R-FL)也和其他六位共和党议员联名致信谭德塞,向他索取有关中共病毒疫情的信息。

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约翰逊(Sen. Ron Johnson, R-WI)表示,委员会将有调查小组,对包括病毒起源、美国政府的回应以及世卫组织的角色等问题进行全面调查。“整起事件是从哪里开始的?(病毒)是从动物转移到人类身上的吗?是从中国的实验室来的吗?”“我们需要知道世卫组织可能在掩盖信息方面扮演何种角色”。

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政治学教授布雷德利·塞耶博士(Dr. Bradley Thayer)认为,国会的调查将暴露出世卫组织内部的分裂。

他表示这有三个关于这场大流行的核心问题:习近平到底知道些什么,什么时候知道的?谭德塞知道些什么,什么时候知道的?如何让这些人为他们的渎职承担责任。

中共的四次重大欺骗

美国将要调查的这些问题,如果世卫组织一一如实回答,这次疫情的责任也就厘清了,也可以看出世卫组织与中共之间究竟是什么关系。

这次病毒大流行,中共的责任当然是最大的。总的来看,它有四次重大的欺骗。

欺骗之一:首例病患和通报事件

中共自称首例病人是去年12月底发现的,从1月3日开始,定期向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等相关国家“主动通报”疫情。但世卫组织网站4月8日公布的时间线显示,当地时间2019年12月31日,中方向世卫组织报告了一组湖北武汉不明原因肺炎病例。

中共和世卫在第一个时间点上就没有协调好,露出了马脚。而越来越多的资料显示,武汉发现第一个病例是12月1日,甚至更早。发表在《柳叶刀》这份国际权威杂志上的论文证实了这一点。

根据《国际卫生条例》,符合以下其中2点,就可认定是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事件对公共健康的影响是否严重?该事件是否异常或意外?国际传播是否存在重大风险?国际旅行或贸易限制是否存在重大风险?

如果成员国确定了关注的事件,必须在48小时内评估公共健康风险。如果确定可通报,必须在24小时内报告世卫组织。

即便以中共自称的12月8日发现首例病例来说,也已经拖延了3个多星期,才报告世卫。

欺骗之二:疫情严重性

中共自称主动向世卫组织通报疫情,而且习近平曾与川普等多个国家领导人电话讨论疫情情况。但西方国家怀疑北京并没有告知疫情严重性。

4月1日,彭博社引述3名美国官员透露,情报机构呈交白宫的机密报告中指出,中共掩盖了实际疫情,瞒报了实际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报告还表示,因为中共官场层层隐瞒,连北京当局都不知道病毒的规模。

英国内阁大臣迈克尔·戈夫(Michael Gove)在3月29日的BBC访问中,也明确指出,北京方面的报告“没有清楚说明”疫情的规模、性质和传染性。

德州农工大学全球卫生学院副院长杰拉尔德·帕克(Gerald Parker)对美国之音表示,中方确实向世卫通报了疫情,但“没有通报疫情的规模和严重性”,特别是在最初的阶段。直到疫情爆发几个星期后,1月20日才承认“人传人”和医护人员被感染的问题。

欺骗之三:隐匿医护感染信息

医护人员的健康状况,是了解病毒传播模式的关键。世卫组织发言人塔里克·加萨雷维奇(Tarik Jasarevic)2月26日对《华盛顿邮报》表示,“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收到中方关于疫情的‘分类’信息,但一直没有任何有关医护人员病毒感染的细节。”

根据中共媒体报导,首例医护感染出现在1月7日,到11日,有7例医护人员感染发病。1月21日,武汉当局通报称,共有15名医护人员感染、1例疑似病例。

2月14日,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上,中共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才透露,截止到2月11日,全国共有1716例医务人员确诊,其中6人死亡。

而对于病毒“人传人”的信息,中共也拖延到1月20日才对外公布。

欺骗之四:不及时分享病毒基因序列

中共自称1月2日收到病例标本并开始病原鉴定,随后在12日,将病毒基因序列信息发布在全球共享数据库。

但财新网2月27日披露,武汉病毒所12月30日收到了金银潭医院送检的不明肺炎样本。72小时攻关,1月2日确定了病毒的全基因组序列。

但报导援引基因测序公司匿名人士的说法,元旦当天接到湖北卫健委官员的电话,要求如有武汉送检的样本“不能再检”。已有的病例样本必须销毁,不许对外透露信息,更不能对外发布相关论文和相关数据。而且强调“如果日后检测到了,一定要向我们报告”。

1月3日,中共国家卫健委突然发出一份通知,要求相关机构“未经批准”,不许擅自向其它机构和个人提供生物样本及相关信息。已经得到相关病例样本的机构和个人,要么就地销毁,要么送国家指定的保藏机构保管。

世卫组织助纣为虐,加重疫情

这次席卷全球的疫情如果单凭中共,可能蔓延的范围不会这么大。因为很多国家对中共不信任,可能会像台湾一样加强戒备。之所以迅速蔓延,是因为有了世卫组织、特别是谭德塞的助力。

我们按照时间顺序,捋一下世卫组织都说了什么,做了什么。

1月5日,世卫组织首次发声,没有发现人传人的证据,不建议限制旅游和贸易。

12日称“没有明显证据显示人传人”。

14日称“有限人传人”、“可能有限人传人”、“没有人传人的证据”。

15日改口称“可能有限人传人”。

17日说“不建议隔离”。

19日称“没有明确证据证明可持续人传人”。

21日,中共承认人传人后,世卫称“可能会人传人”。

23日又说“没有证据显示中国境外人传人”。

28日称“对中国控制病毒有信心”,“不主张撤侨”。

30日称“中国的透明保护了全世界,值得尊敬”。

2月3日称“没必要限制旅行”,会影响中国旅游和贸易。

12日,谭德塞说中方“减缓了疫情扩散速度”。

15日说“中方动作快、规模大,制度优势值得借鉴”。

17日谭德塞又称中方为世界争取了时间。

24日,谭德塞称中国疫情已过高峰期,不符合“大流行”的事实。

3月11日改口称已经开始全球大流行。

19日又称赞中方没有本土新增病例“了不起”。

中共要表扬,“黑手”伸进美议会

从中共的做法和世卫组织的言词,可以看出,瘟疫蔓延全球,是在这二者相互勾结、相互配合下实现的。所以川普断掉世卫金援,中共就有了反应。

不仅如此,面对世界各国的批评,中共做出了一个奇怪的动作:向美国议会要表扬。

威斯康辛州参议院议长罗杰·罗斯(Roger Roth)向“威斯康辛考察家”(Wisconsin Examiner)披露,今年二三月,中共驻芝加哥总领事两次向他发出私信,落款是总领事赵建的夫人吴婷。信中要求他提出议案,赞扬中共抗疫和“为全球赢得宝贵抗疫时间”等等。

第一封信,罗斯以为是有人恶作剧,第二封信引起了他的重视。工作人员核实后,确认了电邮地址。罗斯回复了第二封邮件,但只有一个词“脑残(Nuts)”。

中国的“切尔诺贝利”

昨天,被称为“最后一个国家”的也门,也发现了确诊患者。说这次疫情席卷全球,已经名副其实。

昨天(14日),从欧洲议会成员到加拿大智库专家,超过100名国际政界人士和学者发布了一封致中国公开信:“共产党依靠恐吓为主的政治统治方式危害中国公民乃至全世界”,呼吁重新评估中共的统治政策以及给全球生命健康带来的威胁。

信中直言:“中国的‘切尔诺贝利’是一个自我伤害的伤口”。

英国诺丁汉大学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傅洛达(Andreas Fulda)对自由亚洲表示,“中共没有透明负责地报告疫情,反而压制吹哨人的声音。不仅害了中国人,也害了全世界。中共的掩盖就是原罪。”他指出,这次疫情就是切尔诺贝利的“历史重演”。

以上是今天的电视节目。在今天的会员区,我们会谈谈东北地区的疫情情况。从网友透露的信息来看,东北多个城市已经封城了。另外有网友爆料,中共内部可能发生了“让习下课”的事情。前天(13日)中午,台湾的天空中,太阳周围出现了一圈光晕。这预示着什么呢?我们在会员区会聊聊这方面的内容。

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大纪元《新闻看点》制作组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新冠瘟疫:回溯误区 惊见根源 根本治愈(7)

【新闻看点】配合中共误导世界 世卫被美断金援

新冠瘟疫:回溯误区 惊见根源 根本治愈(6)

新冠瘟疫:回溯误区 惊见根源 根本治愈(5)

新冠瘟疫:回溯误区 惊见根源 根本治愈(4)

网络爆料:中共以新冠病毒制服香港示威

【禁闻】网友大哉问 中共若解答 疫情真相可大白

新冠瘟疫:回溯误区 惊见根源 根本治愈(3)

新冠瘟疫:回溯误区 惊见根源 根本治愈(2)

新冠瘟疫:回溯误区,惊见根源,根本治愈(1)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