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中共为何不敢面对文革真相

吕加平披露江泽民二奸二假

黄海惊魂!江暗杀胡锦涛再

百名高官迫害法轮功遭报实

难怪大连市政府官员私下都

吕加平:胡锦涛摊牌 江泽

毛泽东为何不敢踏进故宫半

黄菊惨死有因由 一段不得

党的需要!罗京癌症被改淫

2008年十大中国禁闻

乔石李瑞环话中有音 江泽

一位中共空军高级将领的内

曹长青:习近平“博士”帽

中越战争30年 还原历史真

两份秘密文件被曝光 中共

一幅本不应该公开的照片:

完全是虚构的!邓小平捅破

宋祖英老公首公开亮相 宣

高级特工揭露中共黑幕

广州电视台播出六四及法轮

【禁闻】美政要:中共强摘

杨佳没有杀警!我留下这些

欺骗了四代中国人的谎言:

任百鸣:成龙背后是中共一

追查国际:与王立军合作的

告你一个真实的毛泽东:奢

政治局常委会朱镕基一番话

鲜为人知:中共原副总理

内部泄漏:中共政府是如何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

恐惧南京爆炸案真相曝光

【禁闻】南京大爆炸 炸出

超出外界想象!揭秘鲜为人

中共送出的这消息 罗京作

李鹏惊爆江泽民是六四决策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秘闻内幕>列表

田云:美制裁击中痛处 中共跳脚一日连发6篇反美文章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0-07-16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7月15日,中共外交部、中联办、港澳办、香港特区政府一起发声,反对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香港自治法》及终止香港特殊待遇的行政命令。7月16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刊登了四个官方声明,外加两篇谴责美国的评论和报导,宣传力度大大超过了对国内洪灾的关注。可见,中共被吓坏了,美国的新举措击中了邪党的痛处。

美反制中共是美国内政

中共声称,美国的做法是“对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然而,事实上,美国出台的法案和政令纯属美国内政,旨在维护港人的权利和自由。中共所言颠倒是非,它的叫骂才是干涉他国内政。

1992年,美国国会通过了《美国-香港政策法》(United States–Hong Kong Policy Act),又称《香港关系法》,以此重新釐定1997年7月1日香港主权移交后的美国对港政策。

此法案允许美国依据《中英联合声明》里中国让香港实行“高度自治”的承诺,在金融和文化等领域给予香港有别于中国大陆的待遇,并且承认香港独立关税区,以及在一国两制框架之下,支持香港的人权、民主与自治,保障香港的生活方式,以及美资在此国际金融中心和自由港营商。

2020年5月21日晚,中共人大宣布将审议香港版《国安法》草案,拟定绕过香港立法会,直接立法并实施该法。这将严重危及香港的司法独立,扼杀香港自由和自治,此举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而强烈的谴责,被视为终结“一国两制”的恶法。

在此情形下,5月29日,川普总统宣布,美国将撤销香港作为独立关税区所享有的特殊待遇,作为对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的回应。

至于《香港自治法》(Hong Kong Autonomy Act),乃是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一致通过,法案针对那些侵犯人权的中港官员,在美国法律管辖范围内实施具体制裁,例如入境限制、冻结在美资产等。

简而言之,美国政府有权给予或撤销对香港的某种待遇,有权允许或拒绝外国公民入境,并有权依据法律审查在美国的财产。

香港特殊关税区等特别待遇获益于“一国两制”和“高度自治”,一旦这两个前提条件崩解,其特殊待遇自然需要被重新检定。

中共于7月1日强行实施《港区国安法》后,恐怖肃杀弥漫香港,移民潮再起。港人的言论、集会、出版、选举等权利立刻受到进一步限制,甚至某些口号和歌曲也被禁止,此法的严苛和随意性备受谴责。港岛内外,人们普遍认为,香港已经成为大陆的一个城市。既然如此,美国撤销它的“特殊待遇”,有何不妥?

中共为何惊慌

党媒一日刊登6篇反美文章,其中香港特区政府在所谓的“严正声明”中使用了“强烈不满”、“极度反感”、“极度遗憾”等词汇,凸显极度恐惧。

假如真如喉舌所言,“中央制定香港国安法是及时、合情和合理的决定”,那中共何需担忧,它自己不也说“公道自在人心”吗?假如终止香港的特殊待遇将对美国企业和人民造成“极大损害”,着急的应是美方,中共为何跳脚?

7月14日,川普总统在记者会上指出,《香港自治法》将“让那些参与扼杀香港自由的个人和实体承担责任”。假如中共官员和实体无一参与扼杀香港的自由,美国的制裁就不会成立。中共之所以反弹激烈,是因为指控属实,大批中港官员及诸多实体涉嫌人权犯罪,美国政府有证据、有理由、有法律施加制裁,中共无以辩驳。

再看制裁的具体内容,针对侵犯人权的个体,美国将可能对当事人及其直系亲属采取签证限制,并冻结其在美国或在美国个人控制下的,直接或间接拥有的财产或财产权益。假如犯案的中港官员不需要去美国,而且/或者在美国没有财产,就不会受到任何实质的影响。事实却是:太多中共贪官把财产转移到美国,把家属安置在美国,所以这一招正中要害,他们怎能不惊!

这帮人选择美国为目的地,因其深知,美国有民主、自由和法治,公民和居民的生命财产能得到很好的保障。可是,中共官员一方面把美国作为享乐的天堂,另一方面却持续散布谣言,攻击美国的制度,污蔑主持正义的美国政要。现在,党媒竟称《香港自治法》为“恶法”,事实是,它的《港区国安法》才是道地的恶法,中共掌中的各项法律都是被它玩弄、用以迫害人民的恶法。

中共格外心惊,还有两个原因。第一点,美国动了真格的,全面向中共“开炮”。

7月9日,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分别发表声明,对陈全国等四名中共新疆官员、前官员及新疆公安厅实施制裁,首次将制裁级别升至中共政治局委员。

7月1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国务院记者会上发表讲话,宣布美国将对侵犯人权的中国科技公司的某些员工实施签证限制,他特别点名华为。

第二点,美国的坚决行动势必推动国际抗共大潮,促使更多国家反制中共。除美国外,其它国家也有制裁人权侵害的类似法案,也可以据此禁止中共人权恶棍及其亲属入境,也可以冻结他们的财产。

众所周知,中共贪官不止在美国置产,澳洲、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等自由社会都是他们的最爱。如果这些政府都对其关上大门,并扣押其财产,那才是终极噩梦。中共官员的海外资产都是非法所得,理应归还国库,还给人民。

目前,抗击中共已成国际社会的共识。美国和更多国家都应再接再厉,合力清除中共恶党,为正义助威。上个世纪末,柏林墙一夜倒塌,貌似强大无比的苏共悄然解体,东欧人民摆脱暴政,获得了自由。这一幕并不遥远,巨变正在中国大地上酝酿着。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越南藏尸案 审讯记录显示中共抹黑法轮功

班农:多名中国病毒专家出逃 真相会惊世人

内部文宣密令曝出中共的痛点

郑中原:女版蒋彦永发声 习近平甩出的锅全回来了

中国病毒专家逃美震动中南海 传世卫和习办多次电话阻止

香港女科学家冒险出逃 曝中共瞒疫惊人真相

【认清中共】中共“爱国” 从战狼到鸵鸟

中共重金收买西方媒体 评《纽约时报》两篇奇怪的文章

【中共隐瞒新冠疫情深度報導】世纪之掩盖

王友群:赵乐际30天没露面 遭恶报染上新冠肺炎?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