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中共绝密司法文件曝光 律

吕加平披露江泽民二奸二假

黄海惊魂!江暗杀胡锦涛再

百名高官迫害法轮功遭报实

难怪大连市政府官员私下都

吕加平:胡锦涛摊牌 江泽

黄菊惨死有因由 一段不得

毛泽东为何不敢踏进故宫半

党的需要!罗京癌症被改淫

2008年十大中国禁闻

乔石李瑞环话中有音 江泽

一位中共空军高级将领的内

曹长青:习近平“博士”帽

中越战争30年 还原历史真

两份秘密文件被曝光 中共

一幅本不应该公开的照片:

完全是虚构的!邓小平捅破

宋祖英老公首公开亮相 宣

高级特工揭露中共黑幕

广州电视台播出六四及法轮

【禁闻】美政要:中共强摘

杨佳没有杀警!我留下这些

欺骗了四代中国人的谎言:

任百鸣:成龙背后是中共一

追查国际:与王立军合作的

告你一个真实的毛泽东:奢

政治局常委会朱镕基一番话

鲜为人知:中共原副总理

内部泄漏:中共政府是如何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

恐惧南京爆炸案真相曝光

超出外界想象!揭秘鲜为人

【禁闻】南京大爆炸 炸出

中共送出的这消息 罗京作

李鹏惊爆江泽民是六四决策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秘闻内幕>列表

华为公开“合法监听”专利 网友:这种手机我才不用

文章出处:希望之声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自4月1日起,一则华为获得合法监听专利的消息刷爆网络。包括网易、搜狐、新浪在内各大媒体、门户网站予以转发。社交平台也议论纷纷,都对华为这一动作表示警惕。

上游新闻报导指,天眼查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3月30日公布一项名称为“一种合法监听的方法、网关设备、系统、存储介质”的专利,是在2017年2月28日申请,公开号为CN110326278B。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合法监听的方法、装置及系统,涉及通信技术领域,能够解决合法监听中心无法合法监听用户设备的本地分流业务数据的问题。

具体方法包括:“集中网关设备接收合法监听网关设备发送的监听指示,所述监听指示携带待监听的用户设备的标识;所述集中网关设备向所述远端网关设备发送关闭分流指示,所述关闭分流指示用于通知所述远端网关设备关闭所述用户设备的本地分流功能,集中网关设备接收远端网关设备发送的用户设备的业务数据,并上报给合法监听中心。”

专利摘要清楚写道:“本申请适用于对用户设备进行合法监听的过程中。”“能够解决合法监听中心无法合法监听用户设备的本地分流业务数据的问题。”

早前美国川普政府曾将华为视为对其国家安全最有威胁的公司,从市场准入和供应链两方面入手出招封杀华为,主要原因就是作为共产党国家的公司,且具军方背景,华为会窃取监听使用方的信息。如今专利消息一出,立刻引发讨论。

推友议论说:“这好像是网络设备用的。就是西方所谓的华为安全隐患。这不打自招”“只要国内还有国外的手机品牌可以购买,使用,我是不会用华为手机的。”“当我知道华为是牠们的工具的时候,我就开始抵制它了,并且阻止家人购买华为任何产品的了。”“都监听多少年了,现在只是不装了‘合法’化了,美国的打击赶紧多来点。””这样的设备谁敢用!”“我才不用这种手机。”

也有人从技术角度提供更专业解释,并宣布要“彻底告别国牌手机”:“1. 这个‘合法监听’专利,是针对用户设备的,监听的是一种数据。 2. 这种数据的监听,之前应当是无法合法做到的,但依靠华为最新的专利,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将其变得合法了。3.最早发布消息的一批自媒体文章已经404。4. 华为回应称他们‘只’提供技术,言下之意由国家机器推行在各种品牌国产手机种使用,就像方滨兴团队为墙提供技术一样。”

目前网易等平台的报导的确已被下架。甚至有网友透露:“我今天就是因为发了这个图片到朋友圈,把我微信给封了。”


华为公布“合法”监听专利 前工程师析因

(大纪元记者胡元真采访报导)3月30日,华为公布一项所谓“合法”监听的专利,引发公众疑虑,认为华为有责任向公众做出解释。陆媒报导相关消息后遭删除,甚至有网友透露,微信转发该消息后被封号。 华为南京研究所离职工程师金淳向大纪元记者表示,“合法监听是华为一直以来都在做的事情。华为海外市场受阻,它本身也制造不出来晶片。索性告诉国内的韭菜,它一直在从事这个活动,原来是隐藏的。华为公布这个事情,主要是给国内相关部门的领导看的,给国内的一些竞争对手看的,让他们知道华为有这样的技术,在这个领域占有很重要的作用,要他们给华为开绿灯。”

金淳认为,“华为最开始不是要公布给普通民众看的,可能是体制内有人把消息曝光了。只是说现在华为也不在乎这个事情曝光了,这个事情的保护级别没有原来那么高了。”

金淳同时披露,“华为内部的保密制度是非常严格的,完全按照苏联克格勃式的方式来分类,来保密。比如说公司办公区域分成红区,红区是最机密的区,只有特定的人才能进入;红区外面是黄区,保密级别次之;然后是蓝区;最外面是绿区,基本上是开放的区域。不同区的人员互相之间不能流动,能进入的区域也是不一样的。然后再披上民营企业的外衣,就成了华为。”

“华为是现在很多的电信网、电话网的主要设备提供商。不管是基础的主干光纤,还是基站的发射台,硬件、软件基本全部是华为提供的,中国移动主要是采用华为的技术。只要是在互联网上,华为通过传输层、分配层、应用层等都可以进行监听,这个监听的手段是非常多的。”他说。

其它品牌的手机同样恐被华为监听

华为曾经帮非洲国家、罗马尼亚等东欧国家做各种各样的监听项目。金淳表示,“只要使用华为建设的电信网络都有可能被华为监听。在国内,使用中国移动的网络,或者只要使用了光纤,如在家上网,都会被监听。不管使用什么设备,即使不使用华为手机,使用苹果手机,也会被华为监听。在国外,比如德国电信和比利时电信,都和华为有密切的合作。在这两个国家,使用手机打电话,也有可能被华为监听。”

另一位华为前研发人员向大纪元记者透露,“零几年的时候,我在华为做研发的时候,就知道有这个(监听)功能的,华为在同一个主题,会有很多专利的。”

“华为监听的层级比较高,普通人被监听是不会知道的。最核心的叫做核心网,合法监听是在核心网上实现的,距离你的手机还是很远的。用户使用手机的话音和数据是经过基站再传给核心网,基站都不会知道是否被监听。所以不管使用什么品牌的手机,华为都可以实现监听。”

华为此项监听专利将提高监听效率

据华为介绍,这项新专利可以解决合法监听中心不能合法监听用户设备的本地分流业务数据的问题。

据众新闻报导,大陆通讯业评论员项立刚透露,监听形式不限于语音,只要知道监听对象的电话号码或社交平台账号,监听部门就可以取得他们每次发言的数据,“他发送信息、或者打电话、发微信、或者微信语音、Twitter、Facebook、LINE,把信息发送出去的时候,它要经过一个网关(闸道器),在网关发现这样的标签,所以就把标签信息传递到监听中心。”

项立刚还强调,此项专利是为了有效提高监听效率,“以前你必需要有一个人长时间看号码、用户,成本很高、效率很低,现在可以说比较大规模的(监听)。”

据悉,华为自2004年以来,申请了至少22项所谓“合法”监听的专利。有网民质疑何为“合法”监听,认为华为有责任向公众解释。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华为公开“合法监听”专利 网友:这种手机我才不用

陈薇羽:一场惊心动魄的信息间谍战 神秘的Q组织,它背后的力量到

“国企军师”揭中共如何对外企“养套杀”

中共“国师”自曝围剿美国“邪招”

中共党庆重头戏《白毛女》 完全是为政治需要而杜撰出来的

美媒独家惊爆:2019年12月!福奇莫德纳就有了中共病毒疫苗!?

联合国人权官员将异见者名单私下给中共

此件不予公开!"广西内部预警疫苗接种的异常反应"令人担忧

这井究竟为谁挖?质疑课文《吃水不忘挖井人》

两件怪事印证“天安门自焚”显然是中共事先策划的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