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中共绝密司法文件曝光 律师:这是中共群体

吕加平披露江泽民二奸二假最新证据

黄海惊魂!江暗杀胡锦涛再被破局(图)

百名高官迫害法轮功遭报实录(1)国级官员

难怪大连市政府官员私下都骂薄熙来叫...

吕加平:胡锦涛摊牌 江泽民大势已去

黄菊惨死有因由 一段不得不提的往事

毛泽东为何不敢踏进故宫半步

党的需要!罗京癌症被改淫乱致死

2008年十大中国禁闻

乔石李瑞环话中有音 江泽民惊魂

一位中共空军高级将领的内部讲话

曹长青:习近平“博士”帽不翼而飞

中越战争30年 还原历史真相(图)

两份秘密文件被曝光 中共终将葬送自己

一幅本不应该公开的照片:雷锋原来是个“蜡

宋祖英老公首公开亮相 宣布老江完了

完全是虚构的!邓小平捅破红军这个神话

高级特工揭露中共黑幕

广州电视台播出六四及法轮功画面 当局恐慌

杨佳没有杀警!我留下这些网照(多图)

【禁闻】美政要:中共强摘器官 610专门造谣

欺骗了四代中国人的谎言:“地雷战”真相

任百鸣:成龙背后是中共一个大阴谋

追查国际:与王立军合作的移植医生承认摘取

告你一个真实的毛泽东:奢华糜烂

政治局常委会朱镕基一番话让江泽民暴跳如雷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令来自高层

鲜为人知:中共原副总理 汉奸陈永贵的发迹

内部泄漏:中共政府是如何控制网络的

恐惧南京爆炸案真相曝光 中共施假图片混淆

超出外界想象!揭秘鲜为人知的中共网络监控

【禁闻】南京大爆炸 炸出另一个真相

中共送出的这消息 罗京作鬼也不甘(图)

李鹏惊爆江泽民是六四决策者与领导者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秘闻内幕>列表

中共撤侨迟滞助俄闪电战 "战前欺诈"出卖国人置身险境

文章出处:看中国,大纪元,法广 发布时间:2022-03-03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纽约时报》转引一份西方情报报道,中国官员对普京发动战争计划或意图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据拜登政府高级官员和一名欧洲官员称,西方情报报告称,中国高级官员在 2 月初告诉俄罗斯高级官员,不要在北京冬奥会结束前入侵乌克兰。 北京冬奥是在2月20日举行闭幕式,而普京在2月21日即下令更多俄军进驻分离主义者掌控的乌东地区。美国及欧洲官员指称,他们很难相信,普京在北京冬奥结束后即侵略乌克兰纯属巧合。

台湾淡江大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系主任郑钦模告诉大纪元,从西方获得的情报显示,俄罗斯侵乌行动,“中共事先知情,并且与普京就这场战争达成协议,如果用‘勾结’一词,也不算太过分。”

郑钦模是波兰华沙大学社会科学博士,专长研究欧洲与俄罗斯安全政策。他分析,多个迹象显示,普京原本设定的剧本是一至三天就能占领基辅,然后扶植亲俄的魁儡政权,“普京应该也承诺了中共,这场战争会速战速决,之后俄罗斯会保障中共包括‘一带一路’在内等在乌克兰的利益。”

他认为,这也说明当战争爆发时,中共为什么没有马上撤侨,大使馆原先还建议在乌公民“可在车身明显处贴上中国国旗”,后来局势逆转,乌克兰顽强抵抗,中共才改口建议公民不要亮身份。


法广报导,有未加证实的说法认为习普会时已有通气,否则为何普京很给面子,把侵乌时间推迟到北京冬奥会结束之后,又为什么中共驻乌克兰使馆在战争爆发的第一时间建议乌克兰华人贴上五星旗标志以保证安全?

纽时:北京要求俄罗斯冬奥后再打乌克兰

《纽约时报》日前引述数名拜登政府高阶官员及一名欧洲官员的报导披露,西方情报界报告显示,中共高阶官员在今年2月初曾要求俄罗斯高阶官员,不要在北京冬奥结束前攻打乌克兰。

北京冬奥是在2月20日举行闭幕式,而普京在2月21日即下令更多俄军进驻分离主义者掌控的乌东地区。美国及欧洲官员指称,他们很难相信,普京在北京冬奥结束后即侵略乌克兰纯属巧合。

中国留学生撤离难

据陆媒报导,在乌中国公民约有6000人,包括中资企业、留学生和华侨等。早在俄乌战争爆发前,多国已组织撤侨,但北京的声音一直嘲笑欧美等国的撤侨行动,并表达了对俄罗斯的支持。

战事爆发后,2月24日,中共驻乌克兰大使馆发通知,建议在乌的中国公民在车上贴五星旗自保,党媒宣传“强大的祖国作后盾”。但在乌民众随即发视频讲述,在基辅,已有中国人被枪击,在乌克兰的中国人在地铁、防空洞被当地人质问是哪国人,他们不敢称自己是中国人,谎称是日本人。

在各国政府忙于撤离处于危险区的国人时,中共政府声称工作困难,而台湾外交部却车身贴着中华民国国旗一路畅通,印度也帮助1.6万名本国侨民撤离。

据《纽约时报》报导,拜登政府曾经至少6次向中方通报了普京可能采取军事行动,希望习近平劝阻普京。分析认为,北京明知普京要入侵而不撤侨,原因就是要利用不撤侨来作为战前欺诈手段,确保俄军发动闪电战的突然性。

乌克兰侨民怒说:“人家台湾怎么就青天白日旗把台湾人接走啦,还有脸称大国,丢死人啦。”“中国早就得到美国政府告知俄要入侵乌,却不撤侨还抢在入侵前与俄签下千亿美元大单。地球人皆知中共是俄的支持者。之后驻乌使馆还让滞留的公民贴国旗亮明身份,一天后又改口让隐藏身份,这明摆着拿6000条生命当猴儿耍。”

2月28日,中共驻乌克兰大使馆声称,已经组织首批400名中国留学生从乌克兰的敖德萨撤离。但3月1日,仍在试图逃离乌克兰的华人就在微信中质疑:“看通知才知道官方说撤侨400人,其实就83人,因为里边有我认识的3、4个人。”有人问说:“政府是把我们自发组织的撤离人数也算进去了吗?”有人告知说:“大使馆目前只是在登记状态,并没有任何的撤侨包机,所以在网上所有你们看到的已经回国的飞机或者即将回国的飞机都是谣言。”还有人在微信群中通报,逃离乌克兰的花费越来越贵,“昨天跑路已经1万人民币(1,584美元),现在有钱都坐不上车,火车站人山人海。”


【大纪元2022年03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净报导)中共官方高调报导协助华人撤离乌克兰的同时,有华人曝出中共大使馆在撤侨方面只停留在嘴上,并拒绝为在乌克兰的华人提供帮助。

3月2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再次强调“保护在乌中国公民安全”,“为转移撤离同胞提供支持”。

此外,中共《人民日报》等官媒近日高调报导了乌克兰撤侨的消息:“在乌留学生持中国护照撤离一路绿灯”,“乌克兰警方护送华人撤离”等,更有“在乌华人”说出了“五毛党”常用的一句话:“此生无悔入中国,来生还做华夏人!”

不过,根据乌克兰华人传出来的消息,在基辅的中国留学生向中共大使馆寻求帮助,却被拒绝。

一位在乌克兰的中国留学生近日多次给中共驻基辅大使馆打电话求助,在一次接通电话后,她说:“我不知道大使馆对我的帮助在哪里,因为我已经无数次给你们打电话,一百次能够打进去一次,好不容易接通了,你们的人骂了我一顿,就给我(电话)挂了。”

中共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告诉她:“你去买物资,买够两周的。他(俄军)再怎么打,不会把你们的宿舍楼给破坏了。”

留学生问道:“我想跟你确认的是,大使馆没办法给我们提供任何帮助和庇护,是不是?”“你们有没有想过,我们全是学生,包车包不到,我们怎么去边境。你们组织过我们去(边境)吗?”

她表示:“我现在真的很害怕,我现在很想得到国家的帮助,可是我一遍一遍地给你们打电话,我真的是快崩溃了。”

使馆工作人员说:“这个时候是完全可以自行撤离的。”

留学生回应说:“我包不到车,我一个人谁都不认识,我怎么走啊?”

她说:“你们根本就一点措施都没有,只是让我们自行撤离,天天在微博说我与我们国家同在,这些人在哪里?”

使馆工作人员回应说:“我们也在基辅呀。”

留学生说:“我知道你们也在基辅,你们相对安全呀,你们在大使馆,还有依靠,我们什么都没有。”

此外,滞留乌克兰的中国人大多处于类似状态。在一个有252名旅乌中国人的微信群里,人们在自行寻求逃离战区的途径。

北京滞乌程式员王吉贤因在社交媒体发布乌克兰适时战况,并公开批评普京的侵略行为,遭大陆网民“网暴”,官方亦封锁其信息。

王吉贤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中方的撤侨行动不切实际,昨天有华侨从乌克兰首都基辅撤离,他及身边的华人也收到了大使馆的通知,要他们自行去基辅集结。但现实的情况是,在战火纷飞、交通被严重破坏的情况下,他们自己的力量根本无法长距离出行,因此只有被迫留下来,等待未知。

(网页截图)

分析:中共助俄侵乌 牺牲华人利益

目前,俄乌战斗进入第七天。俄军转向使用重型火炮,加速寻求占领乌克兰关键城市的行动,同时俄军已开始对平民区进行轰炸。

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中共驻乌大使馆最初呼吁华人贴中共血旗以保证安全,随后又改口称华人“不要随意亮明身份”。

(网页截图)

此外,在全世界都纷纷撤侨的情况下,中共直到俄乌战争爆发的第二天才宣布“启动包机撤侨”,但2月27日改口取消“撤侨计划”,理由是俄乌战争局势不断升级,官方遇到“实际困难”。

在台湾外交部成功协助18名侨民抵达波兰之后,中共3月1日宣称启动大巴撤侨。但当地不少中国留学生在网上披露,中使馆根本无法提供帮助,甚至要求学生们自行逃离。

时评人士江峰在自媒体《江峰时刻》节目中说:“普京2月4号与习近平面谈后签订了协议,中共高层知道普京要动手,却让大使馆告诉乌克兰华人:俄罗斯不会发起战争,都是西方国家欺骗你们。中共以牺牲华人的生命财产的安全来欺骗西方掩盖俄国侵乌,结果相信党的华人现在怎么样:战争打起来了,请求大使馆帮助撤离,大使馆的答复却要求自己解决。”

中共挺俄侵乌 五毛辱骂引乌克兰“排华” 留学生被俄军射伤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受中共当局挺俄立场的影响,五毛、小粉红发表贬损乌克兰的言论,令在乌克兰的中国人陷入危险。

据新浪网报导,乌克兰当地时间3月1日,有华人在从乌克兰东部赶往利沃夫的路上中弹受伤,目前已送医救治。

 

 

报导引述当地中国留学生的介绍说,受伤的华人腰部中弹,具体伤势不详。同行的留学生已留在医院照顾伤者。

 

 

当天,一位中国留学生发视频哭着说,“我们正走着,俄军七八辆装甲坦克对我们一顿扫射。我们中国华人一个人中枪在医院。我们现在没问题,我们在难民营。”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中共撤侨迟滞助俄闪电战 "战前欺诈"出卖国人置身险境

岳山:铁链女案牵出中共权贵奸淫幼女黑幕

张菁:官方坚称“铁链女”就是杨某侠的深层原因

谷爱凌为何一再回避正面回答是否“双重国籍”?不回避会揭了中共

王友群:薄熙来的“皇帝梦”是怎么破灭的?

美众议院保守派提“停止中共法案” 若通过可制裁中共最高政府机

清华教授省思好文遭删 "恶劣的制度加持人性的黑暗,一再地酿成难

中共“维稳培训课程”曝光 手段卑鄙无耻下作

中共渗透手段不只“蓝金黄” 还有“绿金计划”

日本对华援助将终止 中共隐瞒真相40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