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中共绝密司法文件曝光 律师:这是中共群体

吕加平披露江泽民二奸二假最新证据

黄海惊魂!江暗杀胡锦涛再被破局(图)

百名高官迫害法轮功遭报实录(1)国级官员

难怪大连市政府官员私下都骂薄熙来叫...

吕加平:胡锦涛摊牌 江泽民大势已去

黄菊惨死有因由 一段不得不提的往事

党的需要!罗京癌症被改淫乱致死

毛泽东为何不敢踏进故宫半步

2008年十大中国禁闻

乔石李瑞环话中有音 江泽民惊魂

一位中共空军高级将领的内部讲话

曹长青:习近平“博士”帽不翼而飞

中越战争30年 还原历史真相(图)

两份秘密文件被曝光 中共终将葬送自己

一幅本不应该公开的照片:雷锋原来是个“蜡

宋祖英老公首公开亮相 宣布老江完了

高级特工揭露中共黑幕

完全是虚构的!邓小平捅破红军这个神话

广州电视台播出六四及法轮功画面 当局恐慌

杨佳没有杀警!我留下这些网照(多图)

【禁闻】美政要:中共强摘器官 610专门造谣

欺骗了四代中国人的谎言:“地雷战”真相

任百鸣:成龙背后是中共一个大阴谋

告你一个真实的毛泽东:奢华糜烂

追查国际:与王立军合作的移植医生承认摘取

政治局常委会朱镕基一番话让江泽民暴跳如雷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令来自高层

鲜为人知:中共原副总理 汉奸陈永贵的发迹

恐惧南京爆炸案真相曝光 中共施假图片混淆

内部泄漏:中共政府是如何控制网络的

【禁闻】南京大爆炸 炸出另一个真相

超出外界想象!揭秘鲜为人知的中共网络监控

中共送出的这消息 罗京作鬼也不甘(图)

李鹏惊爆江泽民是六四决策者与领导者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秘闻内幕>列表

回顾历史:以色列先后五次同意按“两国方案”解决巴勒斯坦建国问题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3-10-16 作者:王友群 点击:

 
【宇明网】

在哈马斯对以色列实施50年来最大规模的恐怖袭击之后,在美、欧、亚、澳、非许多国家和地区领导人对哈马斯的恐袭予以强烈谴责之后,中共外长王毅对此做了表态。

10月12日,王毅跟巴西总统首席特别顾问阿莫林通电话时,对哈马斯的暴行无一个字的谴责。王毅称: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症结在于一直没有还巴勒斯坦人民一个公道。

也就是说,在王毅看来,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的大规模恐怖袭击,“症结在于一直没有还巴勒斯坦人民一个公道”。

王毅还表示,中方呼吁尽快召开更加权威、更有影响的国际和会,推动国际社会以“两国方案”为基础达成更广泛共识。

回顾历史,以色列先后五次同意按“两国方案”,解决巴勒斯坦建国问题,但五次都被阿拉伯人拒绝。

1936年,英国人托管巴勒斯坦地区时,爆发阿拉伯人起义。英国人成立了一个Peel Commission(皮尔委员会)来研究阿拉伯人起义的原因。结论是:犹太人和阿拉伯人都想统治这个地区。于是建议:在该地区建立两个独立国家:一个阿拉伯人的,一个犹太人的;80%的地区归阿拉伯人,20%归犹太人。

对此,犹太人接受,阿拉伯人拒绝。阿拉伯人否认犹太人有在此建国的权利。

1947年,联合国通过181号决议,决定在该地区分别建立以色列国和巴勒斯坦国;以色列获57%的土地,巴勒斯坦获43%的土地。

对此,犹太人接受,阿拉伯人拒绝。

阿拉伯人不仅拒绝,而且在以色列建国的第二天,1948年5月15日,发动第一次中东战争。以色列受到周边阿拉伯国家的“群殴”。

结果是:以色列大胜,阿拉伯人大败。

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爆发,埃及率一些阿拉伯国家发动试图让以色列从地图上消失的战争。

结果是:以色列再次大胜,并全面占领耶路撒冷、加沙和约旦河西岸地区。

战后,以色列议会讨论时,半数希望将西岸还给约旦,加沙还给埃及,以换取和平;另外一半人希望将这些地区归还给当地的阿拉伯人(他们自称是巴勒斯坦人),希望他们最终能够建立巴勒斯坦国。

以色列议会的两派,无论哪一派,都希望以妥协换和平。

但是,还没等以色列的两派达成共识,阿拉伯联盟在苏丹喀土穆开会,提出“三不原则”,即对以色列“不承认、不谈判、不和解”。

这是第三次犹太人接受,阿拉伯人拒绝。

2000年,美国总统克林顿牵线,安排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主席阿拉法特在美国戴维营举行巴以峰会。会上,巴拉克提出如下方案:

(1)成立巴勒斯坦国;
(2)领土包括全部加沙地带以及94%的西岸;
(3)首都是东耶路撒冷。

但阿拉法特拒绝,坚持以色列必须退回到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前的边界。

以色列认为,第三次中东战争是你们阿拉伯人发动的,你们失败了,我凭什么退回到战争前的边界?我现在已做了重大让步,你还不依不饶,这怎么能行?

当时,连美国总统克林顿都看不下去了。他说:“这简直就是欺诈!这根本不是一个什么峰会!我不会让美国人(傻乎乎地)主办一次如此相互毫无信任感的谈判的,到此为止!”

会议结束时,克林顿对阿拉法特说:“如果以色列人能够妥协,而你不能,我只能打道回府。你在这里呆了14天,却对所有的提议说‘不’。后果是严重的:谈判的失败意味着和平进程的结束。我们不得不让地狱敞开大门同时承受后果。”

这是第四次犹太人接受,阿拉伯人拒绝。

2008年,当时的以色列总理奥马尔提出更有诚意的和平方案,除巴拉克提出的全部条件外,再附加更多的土地。

但是,如同阿拉法特一样,巴解领导人阿巴斯同样拒绝这一提议。

这是第五次犹太人接受,阿拉伯人拒绝。

还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戴维营峰会和2008年以色列再次提议之间的2005年,以色列主动、全部撤出加沙地带,100%交给巴勒斯坦人,试图以土地换和平。

但是,以色列换来的不是和平,而是一次又一次恐怖袭击。

第一个将拉比犹太教经典《密释纳》译释到中国的学者、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东亚学系汉学与东亚学终身教授张平谈到如下情况:

从1948年阿以停火到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爆发,近20年时间里,阿拉伯人占领着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比今天国际社会给巴勒斯坦人建国的土地还要大的巴勒斯坦地盘,却从未建国。以色列在此期间对该地区毫无影响力。因此,巴勒斯坦人没有建国,与以色列无关。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回顾历史:以色列先后五次同意按“两国方案”解决巴勒斯坦建国问

林辉:哈马斯常用“人盾” 应是师从中共

赵兰健爆料:习近平正在酝酿“怪招计划”

许家印沦为“阶下囚” 习近平与曾庆红的对决上演?

中国入殓师亲历疫情 披露惊人死亡数字

龚小夏&王友群:习亲信李希查内鬼 剑指赵乐际?

严格保密内部资料遭爆料 显示当局为保北京雄安淹涿州的详细计划

前沈阳陆军总院实习医生 爆出活摘内幕(下)

前沈阳陆军总院实习医生 爆出更多活摘内幕(上)

中共高层知情人爆料:秦刚被免职非绯闻所致,而是由火箭军泄密一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