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美参院通过香港人权法 中港高官面临制裁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19-11-20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美国参议院11月19日下午全院无异议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多位两党参议员纷纷表态,美国不能对香港坐视不理,也不允许再现天安门事件。该法案加强了对香港民主和人权的监督,对中共具足杀伤力,无论大陆还是香港的官员,参与迫害香港人权的都面临制裁。

香港人权法案的影响

在中共当局和港府对香港民主抗争武力打压升级之际,美国参议院于美东时间11月14日中午,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提交参议院审议,并启动“热线”机制,加速推进法案。法案提出6小时内若无人反对,就意味着通过表决了。

最终,参议院于19日下午全院无异议通过法案。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当天在参院投票前,谈到对香港人民的支持。

“绝不能让中国共产党把香港变成21世纪的天安门广场。”麦康奈尔说,“共产党必须知道,如果它们把香港变成21世纪的天安门广场,这会让它们遭受灾难性的打击。美国不会忘记,中国在全世界的其他贸易伙伴也不会忘记。”

目前,美国参众两院都已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该法案将送交川普(特朗普)总统签署,即可生效。

根据目前已知的信息,《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主要内容包括:

1.要求美国国务院的年度报告中,可列出侵害香港自由的人士,冻结他们在美资产和禁止入境。美国总统有权执行以上的命令;

2.除了美国总统,国务卿也有权向国会提议“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等于对一国两制执行情况,多了一个把关人,这意味着对香港自治情况的监督,被加强。

3.规定国务院,每年都要评估香港的自治状况,包括自由、人权、法治的实施情况等。等于是以后每年,中共的“一国两制”执行情况,都要在美国国会“过关”。

4.加强了对香港民主和人权的监督,无论大陆还是香港的个人,参与迫害香港人权的都面临制裁。

议员们希望通过预设法案震慑中共,通过设置越来越严厉的政治和金融惩罚来阻止中共对香港民主、人权的镇压。

参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19日在参院投票前发言说,最近香港民主抗议活动的报导越来越令人不安,有些图片让人联想到战区。“我们声援民主抗议者,他们有集会的权利,以及向政府请愿要回他们的权利。”

参院外交委员会资深民主党议员梅南德兹(Bob Menendez)提到香港理工大学,指港警把香港变成战区。他呼吁北京尊重“一国两制”,“我们必须对北京以及香港政府发出明确的声音,保障香港的自治”。

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也在推文中写道,“香港的暴力事件不断升级,争取自由的理由从未如此迫切。全世界都看到香港警察可耻地袭击学生。我将继续支持、并跟那些为维护香港自由而抗争的学生以及勇士站在一起。”

中港高官面临制裁

前白宫首席策略师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稍早接受新唐人《世事关心》节目采访时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就像是一个“核选项”,“这不是针对香港人的,是针对中共的。”

“记住(美国的)这些办法是引而不发的手段,作为潜在的讨价还价的筹码,来保证香港抗议和五大诉求最终得到满足。”班农说。

他表示,“这告诉中共,你不能如何如何……如果人们明白这一点,除非有一个自由而强大的香港,否则中共不会在大陆再现以往的那种增长,他们将无法进入资本市场、无法获得美元。”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将鼓励国际社会持续关注香港的自治状况,并震慑损害香港自治的港府以及中共官员及人士,且避免了让香港市民一同承担“香港自治权恶化、被取消特惠待遇”的后果。同时,还能鼓励为民主自由遭受香港警察滥捕并起诉的个人,不至于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香港社团组织“香港众志”的主席林朗彦此前曾表示,法案列明香港人不会因为参与和平抗争被捕,而被美国当局拒绝发出签证。

“香港很多示威者之所以被捕是由于警察滥暴,被人罗织罪名,很多被捕人士只是和平抗争的参与者。为民主自由发声是国际社会认同的价值。”他表示。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对中共具足杀伤力,有令中共官员非常害怕的内容。法案明确授权美国国务卿列出侵犯人权及损害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员及人士的名单,美国可冻结这些官员的在美资产,同时撤销其个人和家庭成员的美国签证。

“以前中共官员犯罪,包括侵犯人权,都躲在制度后面,现在要个人负责了,谁都得三思而行。”中国问题研究专家横河说,这对中共高官是极大的震慑。

国际事务资深编辑、《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说,中共有太多官员在美国拥有海外资产,甚至家人、子女都已经移民美国定居,美国政府也都掌握了这些人的身份资料。因此,一旦中共官员被认定涉及打压香港人权、自由与法治,他们在美国的海外资产就很可能被下令冻结,一夕消失,自己将来也无法进入美国。

他认为,《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是香港市民殷殷期盼的护盾与宝剑,却同时也是中共与港府官员的恶梦与枷锁。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美参院通过香港人权法 中港高官面临制裁

项云:中共为什么敢肆无忌惮蹂躏血溅香港

程晓容:香港局势危急 国际社会如何救援?

陈思敏:全球反活摘领军组织获奖 中共恐慌

杨宁:北京阻美公布制裁新疆高官名单难奏效

新疆官迫害人权遭美拒签 傅希秋:下一步香港

香港法案威力多大?中港高官噩梦将临

美众议院一致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美制裁补充新内容 对新疆侵犯人权官员及家属实施签证限制

杨宁:美国制裁指向中共公安局引发震荡效应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