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胡平:为何有人不敢面对六四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8-10-22 作者:胡平 点击:

 
【宇明网】

——胡平:我在纽约纪念六四会上的发言

今天,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又一次在这里集会纪念六四。

六四已经过去整整19年了,但是,六四还没有成为历史,因为正义还没有得到起码的伸张。作为中国人,如果我们仅仅悼念地震的死难者还是很不够的,我们还必须悼念六四的死难者,因为他们也是我们的同胞,因为当年我们和他们是站在一起的。如果我们忘记他们,那不但是对死者亡灵的亵渎,首先也是对我们自己的背叛。

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六四好比一张考卷,考问我们的记忆和良知。

是的,不少人似乎已经遗忘了六四,很多年轻人似乎不知道六四,但是我要指出的是,他们的遗忘实际上是一种选择性的遗忘,他们的无知实际上是一种选择性的无知。他们遗忘是因为他们不敢想起,他们无知是因为他们不敢知道。他们不敢面对六四,因为一旦面对六四,必然会激发起你对专制暴政的义愤,刺激起你屈服于杀人政权的耻辱,激励你起来向暴政抗争。如果你害怕抗争,你就只好克服你的义愤和耻辱,你就只好背过脸去,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假装什么都忘记了。我们在这里纪念六四,也是在重温历史的记忆,呼唤沉睡的良知。

现在有的人把中国经济的发展来为六四辩护。其实正相反。正是因为六四,因为六四屠杀造成了巨大的恐惧,共产党才有恃无恐,肆无忌惮,在改革的旗号下,疯狂地掠夺人民的财产。古今中外没有一个集团像中共这样,先是以革命的名义消灭一切私产,建立起无所不包的公产,然后又以改革的名义,把属于全民的公产变成他们自己的私产。这样的经济改革越发展,中共统治集团越不愿,也越不敢政治改革,因为他们担心一旦开放民主,他们会受到经济清算。因此,我们不能把自由民主的希望寄托于中共统治集团,而必须依靠我们自己。我们和中共统治集团的斗争,是自由与暴政的斗争,是正义与邪恶的斗争。它不仅关系到我们自己的命运,也关系到人类的前途。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