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章天亮:论实现《零八宪章》的障碍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8-12-16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零八宪章》的出台引起了海内外广泛的关注,签名支持者日众。从中共的反应来看,它对宪章中许多内容的恐惧已暴露无遗。

在捷克斯洛伐克这个前共产党国家,也在1977年由以哈维尔为代表的知识份子发表了《七七宪章》,该宪章旨在唤醒公民意识,并以此为标杆让人们意识到共产党政权是一个不道德的政权。

在《七七宪章》发表十年之际,哈维尔在反思该宪章的作用时写了这样一段发人深省的话。这段话尽管是针对捷克人,但似乎也是在针对我们当今的中国人——“一切向钱看的生活充斥着整个社会。人们觉得在政治上受了欺骗,被玩弄了,因此对政治避而远之。对一切政治思想都感到厌倦。他们每天都能亲身体验到在冠冕堂皇的词句下掩盖着多么苍白的事实。……人们变得自私起来,到处都笼罩着恐惧。人们被迫对生活采取阳奉阴违的态度,表面上顺从,内心里却什么也不相信。这不仅仅是政治危机,这是一种道德危机。……对于处在道德危机社会中的公民来说,唯一的、合乎逻辑的、有效的出路,就是从道德方面着手,寻求解决危机的办法。”

三年之后(1989年11月),捷克共产党下台。

反思这段历史,也是为了指出一个现实。中国目前的一切危机,无论是政治危机、经济危机、社会危机或生态危机等等,其根源也同样是道德危机。我们很难想像一个具有基本道德感的警察会去毒打那些手无寸铁的上访老人、妇孺;一个具有基本道德感的官吏在猥亵未成年幼女的时候还会嚣张地说“我就是干了,怎么样吧?”;一个具有基本道德感的环保官员一边拿着工厂的贿赂一边看着一个个污染后造成的“癌症村”而无所作为。而解决道德危机的唯一途径,也必须从道德觉醒入手。

法制只能在社会不公发生后做必要的惩处和补救,而道德则在一开始就预防着社会不公的发生。反观中共不仅刻意放纵着道德的沦丧,更尽一切可能践踏法制或以“法治”的名义抓捕良心犯。其根本原因就在于中共是一个反道德的政权,它对法轮功等信仰团体的镇压,从根源上说,也是出于道德恐惧。

《零八宪章》的内容相当温和,很多内容也是“中国宪法”中明文规定的。事实上,不管谁起草了《零八宪章》,不管内容如何温和,哪怕就是把“中国宪法”抄一遍,希望中共实行宪政,中共都会把他抓起来的。看一看法轮功学员不就是如此吗?这些信仰“真、善、忍”的人是一群最温和的人,仅仅要争取自己的信仰自由、反驳当局造谣诬蔑的言论自由和合法出版法轮功的书籍(这不是最基本的宪法权利吗?),他们都受到了大规模系统性的残酷监禁、酷刑和杀戮。

中共如果连自己的宪法都不遵守,怎么可能遵守谁提出的宪章呢?

明白了这样一个基本的事实,我们就应该彻底丢掉对中共的幻想。那些希望《零八宪章》实现的人们,万不可将希望寄托于中共的改良。

也许有人会说,中共内部也有良心未泯的官员,他们也会帮我们推动《零八宪章》的实现。这种说法尽管不无道理,但这也正是我们目前要努力做到的——让这些人不要再与那些丧尽天良的中共官员和恶贯满盈的中共政党站在一起。“退出中共”才是这些官员首先要做到的。

换句话说,只有认清中共的罪恶,我们才会抛弃中共这个阻碍《零八宪章》或一切其它基本道德诉求得以兑现的组织。不论对未来中国的符合基本道德的构想为何,我们都必须明白,“传《九评》、促三退”才是实现这些目标的唯一可行且代价最小的道路,也是民族道德觉醒的必经之路。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