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中国暴力抗暴愈烈 知识界5千人吁宪改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8-12-20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12月9日《世界人权宣言》公布60周年的前一天,中国303名各界人士联合发表“零八宪章”,并在中国公民中征集签名,在中国及海外引起广泛关注。至12月17日,签名支持者已超过5千人。
  
2008年中国天灾不断,人祸深重,官民对立如烈火干柴,一触即发。中国草根阶层反抗中共暴政进入摊牌阶段,发展为暴力抗暴。在此背景下,沉默已久的中国知识界在岁末推出“零八宪章”,引起中共当局的恐慌。

草根反抗中共暴政进入摊牌阶段
  
从年初大冰雪上亿人受灾、3月西藏流血镇压、5月四川地震至少8万人死亡,到9月曝光的毒奶粉丑闻造成数十万乃至数百万“结石婴儿”,受害民众怒火中烧,社会矛盾一触即发。
  
今年6月贵州瓮安3万民众冲击公安局和政府大楼、7月杨佳上海杀警案、9月湖南吉首数万人怒砸官府牌、11月甘肃陇南五万民众抗暴,到最近全国各地大规模出租车司机罢驶、教师集体罢课,全国各地反抗中共暴政的群体事件此起彼伏,规模越来越大,胆气也越来越壮。
  
杀警案主角杨佳成为草根反抗中共暴政的侠客英雄,他的名言“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在底层民众中引起强烈共鸣。在中共法院外,数百访民公开高喊“打倒共产党”。2008年中国草根阶层反抗中共暴政已进入摊牌阶段。

“你们人渣党徒也可要小心了,我们百姓不是都被你们杀得没了血性、断了脊梁的臣民。你们看见为民除害的好汉杨佳没有?不是不报,时候不到,时候一到,一切全报!”“你若非要问我们还缺什么?也许我们缺的就是陈胜、吴广!”网上广泛流传的这些顺口溜真实反应了目前中国草根的心声。

知识份子的“温和”呼吁:6大理念和19大主张
  
沉默已久的中国知识界在岁末推出“零八宪章”,阐述了自由、人权、平等、共和、民主、宪政6大理念,以及实行民主选举、三权分立、军队国家化等19大主张,得到知识界广泛认同。这是知识界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否定中共统治,反抗中共暴政,中共当局对此十分恐慌。

“零八宪章”19项主张具体要求为:修改宪法,删除现行宪法中不符合主权在民原则的条文。实行立法、司法、行政三权分立。直选产生各级立法机构。实行司法独立,尽早撤销严重危害国家法治的各级政法委。实现军队国家化,军人效忠于宪法和国家,政党组织应从军队中退出。
  
保障公民的人身自由、宗教自由与信仰自由,废除劳动教养制度。保障公民的结社、集会及言论自由。开放报禁,废除“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条款,杜绝以言治罪。取消服务于一党统治的政治教育与政治考试。
  
确立和保护私有财产权利。建立社会保障体制。保护生态环境等。

《宪章》前言指出:“1949年建立的“新中国”,名义上是“人民共和国”,实质上是“党天下”。执政党垄断了所有政治、经济和社会资源,制造了反右、大跃进、文革、六四、打压民间宗教活动与维权运动等一系列人权灾难,致使数千万人失去生命,国民和国家都付出了极为惨重的代价。”

《宪章》最后要求当局释放所有政治犯和良心犯,释放所有因信仰而获罪的人员。为历次政治运动中遭受迫害的人士及其家属恢复名誉,给予国家赔偿;成立真相调查委员会,查清历史事件的真相,伸张正义。

现居纽约的政论家陈破空表示,《零八宪章》是中国大陆知名知识份子参照1977年捷克的《七七宪章》宪章,对权力者发出最温和的呼吁,希望中国在关键历史时刻实现民主。《北京之春》主编胡平认为,中国统治阶级不可能是铁板一块,它正处在经济上的危机,政策上的调整阶段,这是关键的一两年。

中共传唤抓捕签名者 各界谴责
   
“零八宪章”首批签署人包括北京法学家于浩成、经济学家茅于轼、律师莫少平、作家刘晓波、记者李大同、学者张祖桦、赵紫阳前秘书鲍彤、六四天安门母亲丁子霖,以及上海剧作家沙叶新、律师郑恩宠等知识界、法律界、维权界知名人士。
  
尽管《零八宪章》诉求“温和”,但是在宪章公布的前一天,中共还是抓捕了参与宪章起草的北京作家刘晓波及宪政学者张祖桦。张祖桦不久后获释,刘晓波目前仍处境不明。随后,中共在全国范围内传讯和调查签名联署者,许多参加联署的知识份子和维权人士,如浙江的温克坚、深圳的赵达功、上海的郑恩宠、北京的江棋生、浦志强等先后被当地警方传唤、约谈、跟踪或限制行动自由。
  
外界评论普遍认为,《零八宪章》的遭遇,再次证明中共不可能自我改良。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东亚所访问学者高文谦表示,当局拘捕刘晓波反映出当前中国统治集团没有政治改革的念头。

美国、德国和欧盟已发表声明对此表示“深感关切”,呼吁中国政府释放刘晓波。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观察”、国际笔会狱中作家委员会等组织呼吁北京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刘晓波。

现居美国的著名民运人士杨建利博士、独立中文笔会会长郑义先生和《纵览中国》主编陈奎德博士等12月10日在美国国会山庄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声援《零八宪章》,并谴责中共拘押宪章签署者刘晓波。

中国过渡政府发表声明,支持《零八宪章》的基本理念和主张。声明同时指出,中共的存在本身就是《零八宪章》得以实现的根本障碍。因而,清除中共暴政,解体中共,是勇于践行《零八宪章》的标志。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