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周平沙:中国过亿富豪 九成是高干子弟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9-01-20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权力导致腐败,绝对权力导致绝对腐败”(Power tends to corrupt,and absolute power corrupts absolutely),《自由与权力》一书作者阿克顿爵士(Lord Acton)这句被后人广为引用的话,从1887年流传至今仍熠熠生辉。名言至理,通古达今。

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赵晓曾经撰文〈中国大陆财产过亿富豪 91%是高干子弟〉,他评述:“权力腐败在中国日益加剧的一个典型表现是‘寻租’活动的金额越来越大,高官贪污腐败(包括贪污、贿赂、挪用公款)的案例越来越多,金额越来越大。1998年至2006年已经定案的部分落马的高官,从厅局级到部级乃至更高的领导人,一应俱全。然而,中国腐败官员被法办的概率不容高估,因此能够被世人所知的只是其中一小部分而已。”

赵晓认为:“腐败或者说是权力寻租在中国的另外一个体现,就是权力资本化导致的高干子弟等特殊阶层的收入与平民百姓的收入差距。”“截至2008年3月底,内地私人拥有财产(不包括在境外、外国的财产)超过5,000万以上的有27,310人,超过1亿元以上的有3,220人。超过1亿元以上者,有2,932人是高干子女,他们拥有资产20,450余亿元。而考证其资产来源,主要是依靠家庭背景的权力下的非法所得和合法下的非法所得。”

5万欧元红酒 流入谁的大肚腩?

历史上明朝大将吴三桂“冲冠一怒为红颜”,而当今中共官员“冲冠一怒为‘红酒’”!

2008年平安夜,一名中国旅客在巴黎戴高乐机场商店购买圣诞节礼物,5万欧元的法国红酒,被他一口气买下,他的阔绰气派“雷”倒法国店员,成为法国媒体的热门新闻,也打破中国同胞在戴高乐机场一次购物的花钱纪录。

中国富豪在法国机场一掷万金的消息传回大陆之后,一时间,互联网上对于这位“为国争光”登上了法国新闻版面的“中国大亨”是何身分,进行了“全民大猜想”,好不热闹。

“能说什么呢?这么轻松的为酒花钱,应该不是血汗钱吧!买这么好的酒,难道就为了自己喝?”

“血汗钱有这么花的吗?钱怎么来的大家都知道吧?”

“法国人震惊,中国人倒是习以为常了,因为那一定不是自己的钱。”

“我敢保证这人是出国去考察的!!!”

“这可能就是曾被法国人揶揄讽刺的中国暴发户。”

“该游客的行为严重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为什么去法国消费啊,回国消费拉动内需啊。”

“已经有网友人肉搜索出来了,这个所谓的‘中国富翁’现在是贵州德江县城管局副局长。”

“听说是贵州德江县城管局副局长叫什么名字,这只‘黔之叫驴’不知贪了多少百姓的钱。现了多少中国人的脸。得好好调查他了!”

四川贪官 地震救济金入袋

“美国之音”报导,中国国家审计署的一份最新报告说,中国四川5.12大地震救灾资金出现滥用问题。香港媒体报导说,贪官滥用救灾资金、谎报灾情、擅改救灾资金用途和中饱私囊。有中国学者认为,中共的地方贪官连5.12地震救命款都敢贪,说明中共从体制上缺乏民众和媒体的监督,光靠自上而下的惩处无法完全根除腐败问题。

谭作人(音)刚刚从四川地震灾区访问了十天后归来,他是作为一个非政府环保组织“绿色河流”的代表在震区调查有关情况的。《南华早报》引述他的所见所闻说,当地灾民对中共地方官员分配救灾资金和物资不公平的憎恨是广泛存在的。

2008年一些民众通过互联网将中共地方官员的腐败行为曝光,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认为,没有透明的体制和新闻自由,中共地方官员的贪腐是无法制约和根除的。

安徽阜阳毒奶下台官员获新职

过去开除公职就得回老家当农民,落入社会最底层,而现在开除公职后还可以经商办企业,或谋个其他差事。

安徽省阜阳市一批官员因2004年劣质毒奶粉事件被问责下台,但现在这些被问责的官员大多纷纷重新获得要职。

《齐鲁晚报》以〈阜阳奶粉下岗官员复出令人忧〉为题的文章说,当食品安全监管失职的伤口尚未愈合之时,“我们反而看到失职、渎职的官员竟体面的重拾被问责风暴掀落的乌纱帽,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香港《太阳报》质问:“为什么在劣质奶粉事件中死去的婴儿,他们的生命只有一次,而这些害人于无形的官员,他们的政治生命却可以重生。”这篇标题为〈中国的问责制如休假制〉文章说,如果这些官员真的像当局所称的那样“人才难得”,要给他们一次机会,“那谁又能给那些死去的婴儿重新活一次的机会呢”?

北京法律公益研究中心的郝劲松律师说,中共官场腐败、卖官现象泛滥,确实衍生出一批不怕民众投诉、不怕暂时丢乌纱的官员,之所以能够复出再受重用,说到底是他们头上的乌纱帽不是老百姓授权给予的。他说:“中国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就是因为官员不是民众选举产生的,他们是不对民众负责的。‘民不选举,官不为民’。如果老百姓能用手中的选票选出这些官员,那么下一次,我就可以把你选下来。”

军队里都这样!

网路作家华夏匹夫写道:“一位初中时期的同学告诉我,他的小儿子靠了‘关系很铁’的一位县委常委帮忙,已在这次征兵中顺利过关,并落实到了待遇很不错的特区部队。问他花费了多少,他说花得‘很少’,总共也就万元左右。那位常委曾经告诉他:要进这样的部队,别的人少了5万元的花销,是不会有人帮忙的;如果只进普通部队,其花销也是少则万元以上,多则3万元左右。而如果没有任何‘社会关系’,即使你愿意‘出血’,也不见得就能‘享受’到军属的‘荣誉’光环的。”

“‘军队里都这样’!一句话道出了中共军界的腐败和黑暗透顶。”

中共有个“数字统计学”,凡是它认为的好事,要往上任意添加数字,凡认为对它巩固政权不利的事,就往下任意减少数字。按照这个原则,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网公布,中共纪律监察机关一年共处分15万余党官,这个数字,如何解读?“肃贪有力”?因此处分了这些替罪羊!或是“癌细胞恶化”?数字已攀升至不可考!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