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锋笔天下】世上最好的阴暗制度

文章出处:新纪元周刊 发布时间:2009-07-20 作者:臧山 点击:

 
【宇明网】

近年来,中国大陆很多学者和民间人士要求中共当局落实反腐倡廉的承诺,极力呼吁当局实行阳光政策,公布官员及家庭成员的财产。但人大政协屡次有人提案却都被否决。不但中央政府不愿公布高级党政官员及家庭成员的财产,地方政府也不愿意公布地方中低级官员的财产。根据中国媒体的报导,97%的官员都反对官员财产公开。

新疆某位乡长,为了响应反腐倡廉的号召,率先公布了自己拥有的财产,却被上级以“哗众取宠”的罪名勒令离职。更有中共官员在面对公众要求公布官员财产压力的时候,竟以“老百姓为什么不公布财产”和“官员隐私需要保护”来辩解。也有北京的官员,以“稳定压倒一切”的理由反对官员公布财产。背后的逻辑是若官员公布了真实的财产状况,将对社会稳定构成冲击。

这个结果当然一点也不奇怪。根据北京几家权威机构的内部调查,中国的三千多名亿万富翁中,有两千九百多名是高干子女,占比例超过九成。中国0.4%的人占据了中国70%的国民财富。中国的贫富悬殊,在去年达到了最严重的程度。10%的最低收入阶层和10%的最高收入阶层,收入差距达到十二倍多,比二零零零年增加了一倍。中国太子富豪、妻子富豪以及二奶富豪的集中发家时期是九十年代,发家的路数非常简单,先是金融投资市场,而后是房地产。

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富豪产生首先和社会主义有关,其次和市场有关。在这里,社会主义意味着权力垄断,市场意味着交换。换句话说,中国特色的富豪,是围绕着被高度垄断的权力交换进行的。

旅居美国的中国著名经济学者何清涟总结说,中国政府已经成为一个“自利型政治集团”。这个政治集团,治国不是目的,把政治交换成为财富,再用财富维护政治权力才是党国官员们的目标。明乎此,便不会对数十万大学生争相竞争十个“公务员”职位感到奇怪了。

在中国的许多地区,官员的职位都是明码实价。县里的局长若干,公安局长若干等等。高级一些部门比较文明,通常以间接和迂回的方式进行,比如帮助上级领导的家属子女创业致富,也可以达到相同的成果。在中国大陆,有了权便可以谋财,可以谋色,也可以谋命。邓玉娇案、石首案、层出不穷强拆房屋和征地纠纷案,都是例子。

外国企业很快参透了其中奥妙。于是各级大小太子太女,大奶二奶们,无论学识能力就都可以纷纷进入外资上岗,担任董事经理总裁,高薪养闲人。港台企业一般不会这么迂回转折,直接海外帐户伺候便是。对于商业企业来说,这种方法简单明了方便易行,容易控制成本。所以才有张五常称赞中国是 “世界上最好的制度”。

这样的优越性,党国官员们怎么舍得拿到阳光下去晒呢?究竟,阴暗的玩意儿都是见不得光的。

本文转自【新纪元周刊】128期“锋笔天下”栏目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