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华风:在中国明星改国籍的背后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09-08-27 作者:华风 点击:

 
【宇明网】

一部高调歌颂“党妈妈”的主旋律片“建国大业”,尚未上映已搅起了一场全国论战,触动人们神经的,是其中二十多位名演员已改变国籍,虽说中国艺人加入外籍已蔚然成风,但这部称为表现“爱国之情”的电影,居然是这么多不要自己国家国籍的“外籍演员”演出,的确是引人注目和争议。

对许多归化了他国的影星和名人而言,国籍成了难以面对的尴尬,常常因此受到诸多指责,最近加入新加坡籍的李连杰,在拍摄现场被问到换籍之事时,一言不发地在保镖的护驾下迅速逃离。而有的换籍演员则称,国籍只是一个符号,改变不了自己是中国人这个事实,言下之意还是心系中国,但立即被人追问说,既然已有了一个符号,为何非把它换成“洋符”不可?

一个回避不了的问题是,这些名星为何都想改变国籍?有人说,有个发达国家的国籍很实惠,可以在生活、家庭等方面获得不少便利,也有的影星说,可以获得更多的发展空间。然而在中国,这些明星大腕们有最好的演出条件,最丰厚的报酬,已经是星光闪烁的社会精英,从当局得到的好处非一般人所能企及,演艺前途更是在中国才有广大的市场,而去一个陌生的国度,通常都要从头开始,遭到的逆境可想而知,为什么却趋之若鹜呢?

其实,他们改变国籍的真正原由,应是因为一个可怕的政权。在这个共产政权下,明星光环裹着巨大的政治阴影,会因为与“党妈妈”不同的思想,坚持说良心话,片子政审过不了关;会因为信奉自由民主的普世价值,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打入黑牢;会因为腐败、人祸和社会动乱居无宁日;孩子还会喝着毒奶粉、在豆腐渣校舍里送命。在中国人改变国籍的背后,是对现实环境的极度不安全感,是对这个政权的极不信任和丧失信心。

于是选择逃离,便成了精英们摆脱恐怖的一种方式。远不止明星,那些富商、官员及海外学子们的一去不复返,人们已经司空见惯,这些换了国籍的影星,因要出演一个“爱国”电影,又陷入了一场“不爱国”的争战。是的,“儿不嫌母丑”,但是这个“党妈妈”爱子女吗?再丑的母亲也没有这样扼杀自己儿女的。改变国籍不能和爱国划等号,“国籍”,更不能和中共划等号,实质上中国人抛弃的是中共政权,并不是自己的祖国。

每个人都有为自己的人生作出选择的权力,真正要追究的是,谁把“国籍”变成了烫手山芋,让人身在汉营心在曹,能逃离时就逃离;谁使中国堕入了“失败国家”的行列,贫富悬殊、环境污染、人权恶劣;谁使中国护照成了除北韩外最被瞧不起的护照,让中国人在世界上饱受屈辱?

国籍,本来体现着民族情感和国家情怀,内含着五千年的古老文化、悠悠的黄河长江、永不改变的肤色血缘……谁不想说着母语,在世界上当一个有尊严的“中国人”?但中共却将它变成了不能承受之重。希望同胞们快快觉醒,认清中共,抛弃恶党;希望有一天,每一个中国人都能在自由的天空下,为自己的国籍自豪。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